吃腐竹是上火的嗎

時間 2021-12-21 16:25:03

1樓:囚與社會

吃腐竹不會上火。腐竹是一種豆製品,富含大量蛋白質。

腐皮一詞最早出現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說,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腐皮。

腐竹的質量分3個等級,顏色越淺,營養價值越高。腐竹含豐富的蛋白質而含水量少;且含有類似黃豆的營養成分,如黃豆蛋白還有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等。

腐竹起源於唐朝,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中國人很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在四川也稱豆皮、豆腐皮。它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

2樓:

不會上火。

腐竹看起來只有薄薄的一層皮,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用豆漿加工而成的,吸收了其精華,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1.8克、8.1克、44.

6克;含碳水化合物分別為1.1克、4.2克、22.

3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4克、82.8克、7.

9克。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濃縮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它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穀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穀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皁酐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

3樓:

不會的。

腐竹的好處與壞處:

腐竹看起來只有薄薄的一層皮,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用豆漿加工而成的,吸收了其精華,在豆製品中營養最高。

營養學資料表明,每100克豆漿、豆腐、腐竹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1.8克、8.1克、44.

6克;含碳水化合物分別為1.1克、4.2克、22.

3克;而水分含量則是96.4克、82.8克、7.

9克。不難看出,腐竹含蛋白質豐富而含水量少,這與它在製作過程中經過烘乾,濃縮了豆漿中的營養有關。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腦作用,能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這是因為腐竹中穀氨酸含量很高,為其他豆類或動物性食物的2—5倍,而穀氨酸在大腦活動中起著重要作用。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達到防治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效果;其中的大豆皁甙有抗炎、抗潰瘍等作用。

腐竹的營養價值雖然高,但有些人,如患有腎炎、腎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引起血中非蛋白氮增高,加重病情。糖尿病酸中毒病人以及痛風患者,或正在服用四環素、優降靈等藥的人也應慎食。

腐竹的質量分3個等級,顏色越淺,營養價值越高。但購買時要提防,有些看起來顏色特別鮮亮的腐竹,生產過程中可能新增了化學物質“吊白塊”,它能分解出甲醛、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質,損害人體健康。

4樓:老熊兄

不會上火,但是腐竹製造過程傳統工藝要用明礬等新增劑增加口感,也有人用吊白塊來改善顏色,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一種豆製品,富含大量蛋白質!一般食物都有寒涼溫熱的屬性,但也和烹飪方法有很大的關係!比如有一道叫做幹炸響鈴的菜就是油炸的腐竹,由於經過熱油高溫烹炸,腐竹也熱了起來,吃起來自然就上火,如果是放到火鍋裡清水煮則不存在上火的問題,倘若川味火鍋裡涮腐竹 自然也是上火的,若是溫水泡發後涼拌也不會上火,主要還是看你的烹飪方法以及搭配哪些食材!

6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不上火,他屬於豆製品,富含蛋白質。

7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是豆製品,只要不是油炸的,就不會上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豆製品,跟你吃豆腐差不多。雖然豆腐類含有部分蛋白質,但是植物蛋白在蛋白類中屬於比較低劣的蛋白,不易於人體吸收。想要補充蛋白還是建議多攝入動物蛋白。單純為好吃的話是木有關係啦

9樓:小吃愛好客

如果沒炸過的就不會上火。

10樓:禮霜

其實要分類的,腐竹製作結尾的時候豆漿濃,且需要使用較大的火加熱,所以這是會有一定的熱氣。在這之前的是不會的。對於新增劑明礬、吊白塊只是前幾年流行的生產方式,主要是不法商販和廠家為了獲取利潤採取的不道德行為。

無需為此擔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上火的,我也有經常吃的

吃金桔會胖嗎,上火嗎,吃金桔是上火還是去火?

唯一的執著傳奇 吃金桔的好處 金橘對防止血管破裂,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減緩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金橘能對血壓能產生雙向調節,高血壓 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金橘有行氣解鬱,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常食金橘還可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吃金桔注意事項 吃金桔前後一小時不可喝...

吃醜桔上火嗎,吃醜柑上火嗎?

醜橘味道清甜,吃多了也不會上火。醜橘,學名 不知火 又稱 凸頂柑 醜柑 醜八怪 等叫法。是由日本農水省園藝試驗場於1972年以清見與中野3號椪柑雜交育成。採用高接換種技術嫁接後,不知火雜柑在川西盆地表現為果實大,平均果重200克,最大400克以上。果實倒卵形,多有突起短頸 果皮黃橙色,10月上旬開始...

吃紅棗上火嗎,請問吃大棗會上火嗎

小三郎雜談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您好 大棗,又名紅棗 幹棗 棗子等。大棗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胡蘿蔔素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p以及磷 鈣 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 維生素c 之美稱。1 大棗富含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增強肌力 消除疲勞 擴張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