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橙子嗎,橙子上火嗎,吃橙子會上火嗎?

時間 2022-02-21 08:05:09

1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孕婦是可以吃橙子的。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膚,也可以預防和緩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進食慾、生津止渴,幫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

橙子中含有的鈣、鉀、維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婦所需的營養物質。

1、 橙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易於孕婦吸收。而且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的大腦發育,因此孕婦吃橙子可以幫助胎兒大腦發育,提高胎兒智力。

2、 橙子味道甘、酸,孕婦吃橙子有助於消化,還可以防止便秘。

3、 橙子中含有的檸檬酸、蘋果酸等營養元素,有助於緩解孕婦孕期出現的噁心孕吐症狀。

4、 橙子味道酸甜,懷孕期間孕婦食慾不振,適當吃些橙子可以開胃、增強食慾。

橙子果實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色、香、味俱佳。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所以孕婦吃橙子好,但是橙子偏涼性,一次不宜吃太多。

2樓:弘逸滑嘉石

吃橙子一般是不會上火的,建議白天盡量多喝點溫開水。清淡飲食,少吃辛辣燒烤食物,多吃點蔬菜水果牛奶。

3樓:東風帶雨

可以,橙子不上火,橘子上過

4樓:敬瑄

可以吃,橙子維生素豐富

吃橙子會上火嗎?

5樓:默默她狠傷

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性涼的食物是敗火的,所以吃橙子是不會上火的,吃桔子會上火。

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6樓:喜嘉悅聲恩

雖然多年來關於補充微量元素的宣傳很多,並且不停地推出藥品,但實際效果並不理想。究其原因,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是來自於膳食結構不合理。

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主要存在於穀物的殼皮之下,而糧食經過深加工,絕大多數麩皮和稻糠被去掉了,雖然口感好了,但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都流失了。有些人把鈣劑、鋅劑當藥吃,但吃藥畢竟不同於吃飯,不少中老年人很難堅持,常常忘記。不僅如此,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藥品偏貴,很多人在經濟上難以承受;一些老年人由於胃酸相對較少,用水送服鈣製劑可稀釋胃液內的胃酸,結果使未得到充分消化吸收的鈣進入結腸而導致便秘。

改變這一切的手段之一是營養自助。所謂營養自助,就是改變理念,掌握營養強化和膳食平衡方法,變藥補為食補。比如你學會搭配食物,那你的營養自助就開始了。

■蘋果+洋蔥+茶葉

荷蘭醫學研究者認為,蘋果、洋蔥及茶葉中含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可保護心臟。經過805名65歲至84歲男子長達5年的觀察證明,飲食中的黃酮類物質,主要來自蘋果、洋蔥和飲茶。堅持每天飲4杯茶以上的男子,死於心臟病的危險減少45%,吃乙個或乙個以上蘋果者減少50%。

■蔬菜+水果+魚肉

國外專家發現,合理的調理飲食結構有助於降低血壓。研究表明,蔬菜、魚肉和水果是控制血壓的最佳飲食。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水果中的鉀、鈣、鎂等礦物質元素,以及魚肉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皆有利於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從而降低血壓,使其恢復正常。

■豬肝+菠菜

豬肝富含葉酸、維生素b12以及鐵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較多的葉酸和鐵,同食兩種食物,一葷一素,相輔相成,是防治老年貧血的食療民間藥方。

■豆腐+蘿蔔

豆腐含植物蛋白豐富,脾胃弱的人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蘿蔔有很強助消化能力,與之同煮,會使豆腐的營養被人體大量吸收。

■羊肉+生薑

羊肉和生薑均為辛溫之品,羊肉可補氣血和溫腎陽;生薑有止痛祛風溼等作用。同時生薑既能祛腥羶味,又能助羊肉溫陽祛寒之力,二者搭配,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風濕疼痛等,不愧為冬令補虛佳品。

■雞肉+栗子

雞肉為造血療虛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燒雞味道鮮美,更在於二者共煮其營養成分極高,造血功能更強,尤以老母雞燒栗子效果更佳

7樓:凡塵子

吃橙子不上火,有助消化的作用的。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吃橙子不會上火,但不要吃太多。這裡面桔子吃多上火、柚子大涼。橙子界於兩者之間 。

但是它們都含維生素c很高,對身體有好處,所以要可適當吃些。吃時最好把白色的筋也一起吃,對身體會更好。

但凡事都要有個度,過量的攝入就會造成不良後果,確切的說,橙子和橘子中的胡羅蔔素,會給人體造成黃染,胡蘿蔔素大量吸收入血,在**淺層組織中沉積,而出現**黃染現象,民間稱為「橘黃病」。因此,橘子每日三個、橙子每天乙個就正好可以滿足乙個人一天的vc的需要,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忌橘子與牛奶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狀。

9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橙子性味酸涼,具有行氣化痰,健脾溫胃,助消化,增食慾等藥用功效。在發達國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新增任何水分,講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製成果汁,是每餐必備的上等飲品。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注意哦,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的觀點認為,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10樓:糖不吃丟糖

不會上火,但是橙子吃太多了,身體沒有辦法消化,就會一直囤積著。慢慢會傷肝氣,發虛熱,消化不良等。

另外,橙中含較多鞣質,能與鐵結合。妨礙鐵的吸收和利用,因此,貧血病人不宜多吃。

因為橙子裡面含有特殊的物質,過多食用橙子等柑橘類水果會引起中毒,出現手、足乃至全身**變黃,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煩躁、精神不振等症狀,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橘子病」,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症」。一般不需**,只要停吃這類食物即可好轉。前提是不要吃橘子,橙子這類的水果。

11樓:珂居網洋洋

吃橙子不會上火,橙子還具有敗火的功效.橙子可分為普通甜橙,糖橙,血橙,臍橙四類.

,對於女性來說,多吃橙子還可以減少膽結石的發病率.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中醫觀點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橙子這種涼性水果的,比如有口乾咽燥,舌紅苔少等現象的人.

中醫認為,這是由於肝陰不足所導致的,而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注意適量,任何東西過猶不及。

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12樓:綜合養生季

上火的人吃橙子,寒涼的人吃橘子,這究竟是咋回事

13樓:遲暢鐸之桃

聽說過吃橘子容易上火,還沒有聽過吃橙子上火的呢,橙子是良性的,親還是少吃好吧,適當吃點,以後寶寶**會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一次不要吃的太多了,要不會很脹的。橙子可以補充維c的!有美容的作用呦!

15樓:扈俊友

吃橙子一般不會上火,但是你不要吃那麼多,任何東西吃多了就會上火!物極必反嘛!適可而止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不上火,因人而異,體質不同,結果自然不同。在嘗試吃一次多量後就知道,但不鼓勵。飲食講求的就是適量和均衡。

17樓:上海411_專家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

18樓:

吃多了會,一兩個沒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也吃不了多少

坐月子應該吃什麼好?

20樓:京媽說

大部分地方,坐月子是30天,多的也有42天的,但不管月子坐多少天,都是為了產婦身體恢復,那身體的恢復離不開合理的飲食,月子期間產婦吃什麼好呢?很多老人說,坐月子期間就要每天吃雞蛋、小公尺粥,有營養!其實,並不是,種類多樣的飲食,保證均衡的營養,對於產婦身體的恢復,更有意義。

那具體的月子期間怎麼吃,京媽先來分不同的時期給介紹下。

1、產後一周

產後前一周由於剛生完寶寶,應該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手術後能進食的時候,要先吃流食,然後慢慢過渡到半固體食物,再到正常飲食。

這個階段產婦身體還太虛弱,吃大量進補的食物,身體可能會受不了;另外產後一周也是開始現在的階段,吃得太補太油膩容易堵奶造成乳腺炎。

2、產後二周

過了一周後,產婦的身體會恢復很多,一些進補的食物,從這個時候就可以吃了。但是是在「食物種類多樣,營養均衡」的基礎上,適當吃些進補的食物,同時多喝些有主現在的湯水。

很多產婦看到說第二週可以吃進補的食物,便放心的狠勁兒的吃,結果等到滿月時,相比寶寶出生時,胖一大圈,給產後**又增加了幾個難度。

另外,為了下奶,不要喝太多油膩的肉湯,同樣的道理,容易發生乳腺炎也容易長胖。

3、產後三到四周

到了產後三四周,產婦身體基礎恢復了,一般的日常飲食也都能吃了,就可以正常吃了,每天蔬菜水果、肉類、豆製品、魚蝦、堅果等,都最好能吃一些。

很多老人,不給坐月子的產婦吃水果,說是太涼了,其實只要不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一直放在室溫下的水果是可以吃的,如果覺得涼或是不太好消化,可以用溫水泡泡,也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

除了「月子期間不能吃水果」,這些說法都不科學!

生完寶寶坐月子時我國的傳統,而且關於坐月子有很多說法,尤其是吃的方面,就像前面說的月子期間不能吃水果就是常見的一種,此外,下面京媽羅列的這些也是很多地方都有的說法,但其實這些說法是不科學的,作為新時代的父母,還是應該講究科學坐月子。

1、月子期間要多喝紅糖水

和紅糖水的目的是為了補鐵,預防產後貧血,但要明白的是紅糖中的鐵含量畢竟有限,還不如多吃兩塊豬肝。

2、月子期間不能吃鹽

月子期間不能吃的太鹹,是有道理的,但完全一點鹽不能是是不科學的,月子期間出汗多,一點鹽不吃反而容易脫水。

3、月子期間要多喝肉湯下奶

肉湯並沒有肉有營養,多喝湯水是有助下奶,但太油膩的湯卻也會堵奶,還容易長胖,相比之下,就不如和清淡點的。

京媽說:月子期間合理的飲食很重要,不僅有助產婦身體各器官的恢復、身材的恢復,也利於促進母乳餵養,所以,不管是孕期的準媽媽還是正在坐月子的新媽媽,都應該多了解些科學坐月子的知識,坐乙個有營養又科學的月子。

孕婦可以一天吃橙子嗎,孕婦可以一天吃一個橙子嗎

可以的,橙子不僅味美,而且還酸甜可口,而大多數孕婦對酸性水果尤其偏愛,所以橙子是挺不錯的孕期水果。 孕婦作為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很多事項 飲食禁忌 1,木瓜 具體原因忘記了,好象是會容易導致流產,所以不能吃。2,山楂 懷孕後會有妊娠反應,而且愛吃酸甜之類的東西。但山楂果及其制 品,孕...

寶寶吃母乳可以吃橙子嗎,母乳可以吃橙子嗎

在乙個漫長的孕期之後迎來了新生命的降生,為了可以讓小寶寶順利的健康成長,所以媽媽在脯乳期間是需要忌口的,否則會使幼小的寶寶間接的受到不良飲食所帶來的危害,那麼,媽媽母乳期間可以吃橙子嗎?橙子是一種含維c最多的水果,媽媽哺乳期間是能吃的,而且橙子還有止咳化痰 促進乳汁分泌的好作用,另外橙子還具有提高寶...

小孩子吃橙子會不會上火,吃橙子會上火嗎?

你好 橙子富含維生素c等元素,不是上火的水果,可是桔子就是濕熱容易引起虛火上頭的水果.你好 上火 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另外,要避免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