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可以吃橙子嗎,晚上吃橙子好嗎?

時間 2021-06-16 09:27:35

1樓:和平芋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

拓展資料:

橙子營養豐富,含水量和膳食纖維都在較高的水平,而且熱量很低,所以吃橙子不但能夠增加飽腹感,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因此吃橙子有助於人們**和排毒,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

但是橙子雖好,也不要在晚上多吃。一方面,橙子畢竟是一種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吃可能會導致發胖。因為人體攝入的糖類有機物會被分解,釋放出能量,來支撐人體活動。

當糖類有機物攝入過多,人體不需要這些糖類繼續分解釋放能量,糖類就會轉化成脂類物質儲存在人體當中,這就是人體脂肪的由來。所以吃橙子不宜過量,其他富含糖類有機物的水果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橙子含有大量水分,睡覺前攝入水分過多,容易給腎臟造成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其實在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吃過多的水果或者大量飲水。

因此,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凡是過量攝入任何食物,都不會對身體有太大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來說晚上吃橙子並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橙汁偏酸性,殘留在牙齒上對牙齒有一定的傷害,同時因為身體對營養物質吸收不全面,可能會加重腸胃負擔,所以呢晚上最好不要吃橙子。

香橙果實含有益人體的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和維生素c等。香橙含有豐富的揮發油,其中橙葉含0.2%-0.

3%,橙皮含0.93%-1.95%,油中的萜烯類化合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

橙子中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增強人體抵抗力,亦能將脂溶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是名實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劑。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3樓:射手陳曉曉

建議臨睡前最好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臨睡前,你的胃已經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既不利於吸收有用的營養成分,更加會發胖。

晚上睡前吃橙子會胖的。因為在水果裡有大量的糖類,糖類與脂肪之間的轉化是雙向的,但它們之間的轉化程度不同,糖類可以大量形成脂肪。所以建議晚上不要吃水果。

睡前吃水果和飯會加重腸道的負擔,吃飽了就睡,太容易長胖了。

很多水果空腹食用不易吸收,且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比如香蕉,蘋果,橘子,柿子,梨等等都不宜空腹吃,特別是柿子,空腹吃會產生結石,所以,建議不要晚上吃水果,建議飯後吃,而且飯後吃水果也比較符合我們的習慣。

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建議睡前最好吃涼性的瓜類,比如說黃瓜,因為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還有這個時間吃水果,糖分在身體裡,會積累。並且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的,即使是含糖分比較低的水果也不好,過多的水分會給你的腎臟造成負擔,導致次日眼部水腫,所以臨睡前也不要大量吃水果或飲水。

4樓:

睡前不適合吃太甜的食物。 這個吃的太甜,會增加胃的消化負擔,升高血糖。

5樓:

要是想保持好體型的話,一般下午五點以後就不用吃東西了。

6樓:請為

九點之前吃東西都可以,而且不易長胖,九點之後,儘量少吃吧

7樓:丁鵬圓月

為啥不可以,我經常晚上吃,一會還要吃一個。

8樓:逸wy軒

可以,水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睡前記得要刷牙。

10樓:天地雙煞

可以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謝謝

11樓:別黑槍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不要吞進肚子裡。

12樓:某為一圖而來

你聽過誰晚上吃了橙子然後死掉了?

晚上吃橙子好嗎?

13樓:卑露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

橙子營養豐富,含水量和膳食纖維都在較高的水平,而且熱量很低,所以吃橙子不但能夠增加飽腹感,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因此吃橙子有助於人們**和排毒,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

但是橙子雖好,也不要在晚上多吃。一方面,橙子畢竟是一種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吃可能會導致發胖。因為人體攝入的糖類有機物會被分解,釋放出能量,來支撐人體活動。

當糖類有機物攝入過多,人體不需要這些糖類繼續分解釋放能量,糖類就會轉化成脂類物質儲存在人體當中,這就是人體脂肪的由來。所以吃橙子不宜過量,其他富含糖類有機物的水果也是如此。

14樓:井霽昀

晚上吃橘子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4,廣受消費者的歡迎。據**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尼克酸0.

3毫克,抗壞血酸16毫克,還有各種維生素。

所以橘子中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晚上吃橘子更加有助於我們對晚飯的消化,有助於我們的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晚飯是一天中最豐盛的一天,飯後如吃個橙子或飲橙汁,可幫助解除油膩,有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對身體是有益無害的。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

入睡前用橙皮湯泡澡,有緩解秋躁、潤澤肌膚的功效,方法是在熱水中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伴隨著沁人心脾的芬芳沐浴,有助於保持**潤澤、柔嫩,尤其適合在這個剛入秋的乾燥季節裡使用。

對於想**的朋友,晚上適量食用橙子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由於橙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鈣等營養物質,同時熱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夠代替晚上的正餐,這樣就能夠滿足吃貨們想吃甜食的慾望,又可增強飽腹感,減少其它食物的攝入量。

16樓:小染卡盟歡迎您

護膚健美顯然離不開水,多喝水可使**滋潤、水靈。喝水的次數,以每日4-5次為宜。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缺水會使**顯得乾枯、多皺紋、無光澤。

早晨餐前飲水合適;飯後、臨睡前不宜多喝,這除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外,還會誘發眼瞼和眼袋水腫。

所以只有科學飲水才能滋潤肌膚,而且不會誘發水腫的現象。

睡前喝水防心絞痛

橙子對男女來說都好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可以預防感冒

但不可以吃太多

特別是女的

吃多了會有色素沉澱

**會發黃哦

不過只要停止食用

症狀就會自動消除的

俗話說的好..早上的水果是金.下午是銀..

晚上就是鉛..不推薦晚上吃水果..吸收不全面.

加重腸胃負擔...早上吃比較好一點.吸收好.

效果也會好.....

17樓:老薇瞿楠

什麼吃多了都不好,吃完橙子最好立刻刷牙,橙汁偏酸性,殘留在牙齒上對牙齒有一定的傷害

18樓:尚雪珍匡真

水果早上吃比較好,吸收的比較好,如果你晚上想吃,那可以吃吧,雖然營養吸收的不是很全面,但是可以品嚐水果的味呀~1

19樓:夙英蹉辰

有好處也有壞處,多吃橙子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c,提高人體自身的抗氧化性,對**也有很好的幫助。使**細嫩白皙。壞處就是吃多的話會導致胃負荷不了,使胃酸過多,從而導致胃病的發生

晚上吃橙子好嗎

卑露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橙子營養豐富,含水量和膳食纖維都在較高的水平,而且熱量很低,所以吃橙子不但能夠增加飽腹感,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因此吃橙子有助於人們 和排毒,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但是橙子雖好,也不要在晚上多吃。一方面,橙子畢竟是一種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吃可能會...

孕婦可以吃橙子嗎,橙子上火嗎,吃橙子會上火嗎?

孕婦是可以吃橙子的。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膚,也可以預防和緩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進食慾 生津止渴,幫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橙子中含有的鈣 鉀 維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婦所需的營養物質。1 橙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易於孕婦吸收。而且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的大腦發育,因此孕...

寶寶吃母乳可以吃橙子嗎,母乳可以吃橙子嗎

在乙個漫長的孕期之後迎來了新生命的降生,為了可以讓小寶寶順利的健康成長,所以媽媽在脯乳期間是需要忌口的,否則會使幼小的寶寶間接的受到不良飲食所帶來的危害,那麼,媽媽母乳期間可以吃橙子嗎?橙子是一種含維c最多的水果,媽媽哺乳期間是能吃的,而且橙子還有止咳化痰 促進乳汁分泌的好作用,另外橙子還具有提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