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可以吃橙子嗎

時間 2021-10-14 21:36:46

1樓:月亮愛你

經期不宜吃橙子。

橙子和橘子長得差不多,外表。而且兩者都屬於同一類,寒性類的水果。所以,與橘子一樣,橙子體寒的人也必須少吃。

女性經期的飲食須知

1、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2、月經來潮時,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蔬菜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3、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吃白色肉類、蛋;及多些豆腐、黃豆植物蛋白,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

2樓:忻燁華

不可以。

女生來例假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受寒。因為受寒對於女生的子宮來說是有很大的傷害。因此,在經期,我們要盡量避免吃寒性水果。

如:西瓜、香蕉、芒果、橙子。這四種水果都是屬於寒性水果。尤其是芒果,本身就是屬於容易引發過敏的水果。吃多了還會引發敗血。所以,盡量少吃為好。

女生在經期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飲食上就要忌口。少吃辛辣酸冷的東西。

多吃清淡好消化的東西。如果實在是人不舒服的時候,就要及時就醫。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

3樓:太史儉巢卯

能吃。橙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來例假能吃橙子的。

4樓:瀧蝶牽子

你好,月經期間是可以吃橙子等水果的,但不要吃冰冷刺激類食物就可以了,水果不可以吃冰凍的,常溫下的均可以食用。

指導意見:

一般來講,月經期間食用水果,沒有多大的禁忌。對於涼性水果,像梨,西瓜等需少量食用些為宜。另外需多經期多注意保曖,注意清潔衛生為宜

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可以適當吃1-2個,橙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但不要吃太多,因為橙子比較寒涼。經期還可以吃些魚,大豆,瘦肉等,補充流失的鉄元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吃點橙子的,經期少吃生冷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吃過多是會導致月經量增多或減少的。

7樓:耿齊勵新

在南方地區城市來說,月經期間,禁忌吃生冷。就是水果類的,冰凍類的,性寒涼的都不吃。

橙子多吃寒濕,水果類,月經期間,最好不吃。

寶寶吃母乳可以吃橙子嗎,母乳可以吃橙子嗎

在乙個漫長的孕期之後迎來了新生命的降生,為了可以讓小寶寶順利的健康成長,所以媽媽在脯乳期間是需要忌口的,否則會使幼小的寶寶間接的受到不良飲食所帶來的危害,那麼,媽媽母乳期間可以吃橙子嗎?橙子是一種含維c最多的水果,媽媽哺乳期間是能吃的,而且橙子還有止咳化痰 促進乳汁分泌的好作用,另外橙子還具有提高寶...

孕婦可以吃橙子嗎,橙子上火嗎,吃橙子會上火嗎?

孕婦是可以吃橙子的。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膚,也可以預防和緩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進食慾 生津止渴,幫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橙子中含有的鈣 鉀 維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婦所需的營養物質。1 橙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易於孕婦吸收。而且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的大腦發育,因此孕...

經期可以吃杏嗎,經期可以吃阿膠嗎

上海雷音國際 經期不能吃杏子,經期前後食用會遏阻血液執行,使經行不暢而致腹痛,故應忌食。 杏屬涼性食品,在經期最好不要服用,以免導致寒凝血滯,一來導致淤血排除減慢,二來容易導致痛經或者經期延後。經期可以吃阿膠嗎 健康一線 網 阿膠的補血 養血功效非常好,但它還有止血的作用,如果在月經期間服用,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