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水果好嗎,晚上可以吃蘋果嗎??

時間 2021-05-05 11:23:56

1樓:阿七教你瘦

一分鐘告訴你水果適不適合**吃

2樓:植物網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水果不是0食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中,水果一般是作為"0食"和"甜品"的.

很多人,特別是成年男性,普遍把水果當成"0食",平時很少吃;還有人把水果當成"甜品",認為它是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禍首,敬而遠之.這樣的觀念影響了他們對水果健康價值的正確認識,減少了他們攝取水果的積極性,導致膳食中的水果攝入量不夠。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糖尿病人在兩次正餐之間或睡前吃

1.前提:在糖尿病控制理想的前提下,即要求空腹血糖<8.

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0.0mmol/l,血糖沒有較大波動,可以嘗試進食水果;當血糖控制不理想時建議暫時不吃水果,而可以把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

3.水果的熱量應計算在每日攝入總熱量之中,以下列舉的每1份水果相當於半兩糧食提供的熱量:西瓜1斤、士多啤梨6兩、梨、桃、蘋果、桔子、橙子、獼猴桃4兩。

每天所進食的水果不要超過1份,且應減少半兩主食。

4.種類:不同種類的水果含糖量不盡相同,西瓜、蘋果、梨、桔子、獼猴桃含糖量較低;香蕉、紅棗、荔枝、紅果含糖量較高;聖女果(有人叫它小西紅柿)雖然形似西紅柿,但含糖量較高,病友應盡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而少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5.注意血糖監測:由於人體的差異,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適宜或不適宜的水果,衡量的指標就是血糖。

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後2小時測一下血糖,對了解自己是否適於吃某種水果、進食是否過量有一定的幫助

4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各種說法都有的,別想那麼多,想吃就吃唄

5樓:小魚兒my無悔

不好 晚上吃屬於爛水果

6樓:baby李夢晴

好!可以幫助你**!

7樓:遊戲收藏家

我覺得很好,晚上吃些水果,第二天早上拉屎特別舒暢!大家都可以試試

8樓:

5點到6點這個時間段吃好

晚上可以吃蘋果嗎??

9樓:亦舒堂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

10樓:小小趣聊養生

睡覺之前是可以吃蘋果的,因為蘋果當中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這對我們腸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處的,而且蘋果當中還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以很好的幫助人體補充缺乏的這些物質,另外經常吃蘋果,對於我們**還有著一定的幫助,所以在**過程當中或者打算保持身材的朋友們來說,在睡覺之前吃一些蘋果是不錯的一種選擇,不過對於一些消化系統有問題的朋友來說,在睡覺之前我們如果想要吃蘋果的話,可以盡量把蘋果蒸熟了再吃,因為蒸熟後的蘋果不僅不會損傷營養,而且還特別容易消化,這樣的話就可以在不傷害到我們的消化系統的前提下,還可以吸收到蘋果當中的營養了。當然在睡覺之前,除了吃蘋果以外,以下幾種食物也是不錯的:

1、喝蜂蜜

在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著很好的效果,並且最重要的是蜂蜜對於睡眠質量的提高也是有所幫助的,所以在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是不錯的選擇。

2、吃幾粒枸杞

很多朋友在睡覺的時候都有口乾舌燥的情況,特別是中老年人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比較多,導致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也是比較複雜的,但是只要在睡覺之前吃幾粒枸杞,並且長期堅持下去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因為枸杞具有滋陰補腎、生津安神的效果,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3、吃香蕉

在所有對人體有益的水果當中,香蕉肯定是占有著一席之位的,因為經常吃香蕉的好處非常多,除了可以補充一些必要的維生素之外,還對於一些便秘的患者有著緩解的效果,因為香蕉會起到著潤滑腸道的作用,所以睡前吃香蕉對於預防便秘是非常有作用的。

11樓:我要我覺得

晚上不適宜吃蘋果。

蘋果含有較多纖維素,晚上睡前吃蘋果不利於消化,易增加腸胃的負擔。俗話說「早上吃的是金蘋果,中午吃的是銀蘋果,晚上吃的是爛蘋果」。

蘋果什麼時候吃最好

1,早上:早上起來人體長時間沒有進食,趕趟基本耗盡,這是吃乙個蘋果果糖很快會轉化為葡萄糖,更易被人體吸收,空腹吃蘋果還能防止膽結石。

2,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一小時:飯前一小時吃蘋果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力,飯後一小時吃蘋果能夠促進防止腸胃產生有機酸而導致腹瀉。

蘋果一天吃幾個最好

一般來說一天吃1~2中等蘋果就夠了,分開時間段來吃,而且吃蘋果時盡量快一點,保護牙齒健康,蘋果的酸性成分較重,以免腐蝕牙齒,蘋果還有清潔牙齒的作用。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蘋果中含大量的葡萄糖、果糖、蘋果酸、鞣酸、維生素c等多種有機酸,同時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包含有維生素a、b、c、d、e、pp以及維生素a。它具有保護口腔、**、降血壓、抗癌、排毒養顏提神醒腦的功效。

蘋果吃多了會怎麼樣

1,加重寒氣:蘋果味甘偏涼,屬於涼性水果,對於體虛胃寒的朋友來說,食用過多會加重脾胃的虛寒程度,引發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對於女性來說月經期間少吃蘋果以免出現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2,胃痛:蘋果雖屬於鹼性水果,但是其含有大量的有機酸,食用過多對腸胃有刺激作用,並且食用過後會增加胃酸分泌,容易導致胃痛。

3,脹氣:一般出現胃脹氣的情況,大多屬於食多了偏涼性的食材,而蘋果就屬於偏涼的水果,食用過多會加重體內寒氣,引發胃脹氣的症狀。

吃蘋果的注意事項

1,有些朋友會把蘋果核啃得很乾淨,蘋果核是不能吃的,其中含有少量氫氰酸有害物質,長期大量堆積後會導致頭暈、頭疼等症狀。

2,一些蘋果為了美觀而打了蠟,我們吃之前需要削皮或者用鹽水清洗。

3,飯後不要很快吃蘋果,不利於消化,建議飯後一小時吃蘋果較好。

12樓:

晚上吃蘋果好不好?

蘋果是我們大眾非常喜愛的水果,國外有「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可見蘋果不但甘甜可口,更是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但晚上吃蘋果好好不好,什麼時間吃蘋果並不能一概而論。主要應結合個人的體質和脾胃的具體狀況而言,如果平時脾胃不好,一般不建議晚上吃蘋果,如果吃了蘋果就睡覺,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胃脹等現象,可以選擇早起飯後服用蘋果。

而如果晚上吃飯比較少,而且脾胃比較好,人比較年輕,可以吃蘋果,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吃完蘋果不要立即睡覺,適量活動,吃完後記得刷牙,完全是可以的。

早上吃蘋果是很好的,但盡量不要空腹食用蘋果,其主要原因是避免對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性。因為蘋果的纖維較硬,若早上空腹吃很有可能會刺激胃腸,容易引起胃酸分泌過多,尤其是患有胃炎或胃潰瘍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病情加重。

若沒有患胃病的情況下,是可以在飯後適當食用蘋果的,由此可以有效的吸收蘋果中的營養成分,促進腸道蠕動,但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蘋果營養價值較高,並且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每天適當的食用蘋果可以有效緩解便秘。

晚上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吃蘋果的,如果吃飯吃的太多了,就不要再吃東西了,避免影響消化機能,如果晚飯吃得比較早,也有點飢餓感,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吃蘋果,如果是冬天就不要吃很多比較涼的蘋果,避免影響消化功能。

適當的吃蘋果對人的健康是有益處的,蘋果有抗癌的作用,有助消化的效果,對脾胃腸道都是有益處的,裡面含鋅量也是比較高的,可以**缺鋅症,晚上睡覺前,盡量不要多吃東西,吃東西多了會影響睡眠。甚至導致胃裡不舒服,在這方面應當注意的。

13樓:花落舞醉

蘋果 , 雖然可以達到美容 , 保健和**的效果 , 可是睡前吃蘋果不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 , 相反對蘋果營養成分的吸收和胃腸道的消化以及對牙都沒有好處。

相關資料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 1 小時,其理由為以下幾點:

1 、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 1/4 ,同等豬肉等肉食約 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2 、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3 、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而飽食之後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吃水果需一小時後。

晚上睡前吃蘋果好嗎?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 2 小時,飯前 1 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 「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 3 點是銀, 3 點到 6 點是銅, 6 點之後的則是鉛 」 。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過個人認為不必太在意的。

而且說法有很多種,仁者見仁吧,各自有各自的角度;但是飯後馬上吃水果肯定是不好的。

晚上吃水果,好嗎,晚上能吃水果嗎?

晚上睡前吃水果對身體無害,具體如下 1 櫻桃。櫻桃中富含的糖分是非常高的,如果睡覺之前吃了過多的櫻桃,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過多的糖分,對身體非常不利的影響,甚至可能會使我們發胖。2 牛油果。牛油果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脂肪,如果在晚上吃了過多的牛油果,會給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甚至可能會引發高血脂現象...

晚上吃水果會不會增肥,晚上不吃飯,只吃水果,能減肥嗎?

吾知了 晚上吃水果一般不會增肥。晚上吃水果,糖分在身體裡,會積累。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幫助 1 制定 目標 理想或標準的體重 把它寫在紙上,貼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2 寫 日記。製作卡片或圖表,標出你計劃體重下降的數字和完成情況。3 多喝水。每天要喝七八...

晚上吃水果沙拉會胖嗎,吃水果沙拉會發胖不?

衤夏微涼 會,水果中含糖分,晚上最好什麼都不吃 沙拉蔬菜 食譜排毒又養顏 水果和蔬菜的熱量低,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營養也很豐富,不失為兩大類 佳品。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三款沙拉蔬菜 食譜,排毒養顏還能朵頤美味蔬果。士多啤梨沙拉 準備食材 準備1個蘋果 3顆士多啤梨 1根香蕉 1杯酸奶還有適量的蜂蜜。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