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吃肉,有什麼可以代替它的營養

時間 2021-05-05 11:22:52

1樓:

肉是日常生活中必備的食物,但同時肉的蛋白質和脂肪都是極高的。不吃肉可以用牛奶和黃豆,豆腐來代替。

1、牛奶:多喝牛奶對身體很有好處,但一定要選擇比較健康天然正規品牌的牛奶。不吃肉需要**的人,平常在正餐方面可以只吃素,牛奶可以在早餐搭配燕麥一起吃。

這樣一來不僅能為身體補充蛋白質,並且還不會攝取過多的脂肪熱量。

2、黃豆,豆腐:黃豆屬於大豆類,黃豆中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物質都很高,這和肉十分相似。為了**需要少吃肉的使用者,平常在正餐裡面可以選擇吃黃豆以及豆腐,豆腐也是用黃豆做出來的,這樣吃不僅不用擔心會攝取過多脂肪,還能為身體補充所需的蛋白質,簡直是一舉兩得了。

2樓:醫學博士小邢

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此外, 豆類也是富含優質蛋白的常見食物,具體有哪些營養價值呢?

3樓:桃辰蹊

說實話吧,按我的理解是肉類中有些氨基酸是人體必須但是不能自身合成的,所以我覺得人是一定要適量吃點肉類的,但是我不知道和尚等一些素食者是怎麼熬過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大豆裡所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和肉裡的很相似.而且你看人家和尚以前都不吃肉的不是也活的好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肉就是肉,沒有什麼可以代替的;除非你能找到什麼能代替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肉就吃豆吧 俺這有句俗話講人不可一日無豆啊^_^

7樓:魔界二當家

有啊,比如你吃牛肉,你就不要把它當牛肉吃,

你就把它當做空心菜,大白菜都可以。

這樣就很有肉的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提供的營養最主要的是優質蛋白質,還有脂肪和礦物質,脂肪我們不用特別去攝取,礦物質很多食品如蔬菜水果裡蛋奶裡都有,而優質蛋白質除了畜肉類外就是魚、蛋、奶、大豆(黃豆),尤其是豆製品,比整豆更易消化吸收,含豐富的蛋白質(35mg/100g以上),比肉類還要高,它所含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蛋氨酸較低),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含大量膳食纖維、磷、鈣、鐵 ,維生素b、e,是基本上可以代替肉類的植物性食物,和蛋類、穀類搭配可以很好的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如果連魚肉也不吃,就多吃大豆、蛋、奶、堅果和蔬菜水果菌藻類食物吧,你一樣會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靠,怎麼會有跟我一樣的人 我20多年沒吃過一塊肉 任何肉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 呵呵

10樓:

身體需要的營養是需要從多種食物攝取的,每一類食物各有其好處,不可偏廢。雖然吃雜糧替代白公尺白面當主食,多吃綠葉菜,可以提高營養素**的水平,但這絕不意味著遠離魚肉蛋奶。如果不吃肉,就必須用其他食物把肉裡的營養補上,比如用abd活性因子營養補充劑+豆製品+堅果。

否則會營養不良。

不吃肉可以用什麼代替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東西能帶替肉,因為肉裡的營養和蔬菜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火絨果、獼猴桃等纖維果實!

不吃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長期不吃肉對人有什麼影響

悠悠小馨 不吃肉的人容易胖,因為這類人缺少脂肪,攝入的熱量易轉化為脂肪而使主體較易產生飢餓感,食慾就會增加而吃得比普通人多造成脂肪囤積。從營養均衡的角度看,素食者如果不善於配搭食品,容易造成營養不良。通常,他們可能 1 缺鐵 人體對植物食品中的鐵質的吸收力較差,容易形成貧血。2 缺乏維生素b12 這...

請問不吃早餐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請問如果不吃早餐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呢?

肥沙萄被 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體在經過睡眠的休息後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 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麼危害呢?第一,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如不...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暈車的人不吃暈車藥也可以克服暈車

精益實幹家分享 1 不要空腹,正常人空腹也會暈車 2 不要吃太飽 3 座位需是靠近窗戶或者靠近司機的位置,記住千萬不要坐後排座位,比較顛簸,容易暈車 4 要保持樂觀的心情,人在鬱悶的時候暈車的機率很高 5 分散注意力,吃一些不是很刺激的零食,聽聽 輕緩的 6 如果愛睡覺可以睡在伴侶的懷裡這樣暈車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