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吃早餐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請問如果不吃早餐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呢?

時間 2021-12-30 22:00:57

1樓:肥沙萄被

據營養專家分析,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身體在經過睡眠的休息後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一天的工作、學習,這時實在需要攝取豐富的營養,來應付整日的消耗。如果不吃早餐將會帶來什麼危害呢?

第一,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使人精神不振。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此時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如不吃早餐,就會使血糖濃度繼續下降,出現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的現象,有時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 第二,會嚴重影響記憶力。

據專家解釋,大腦的能量**於葡萄糖,這種芪糖只能聚集在肝臟和腎臟中,而且只能貯存8小時。早晨如不進餐,會使大腦出現能量不足引起記憶力衰退。 第三,不吃早餐易患胃炎、潰瘍病等慢性疾病。

第四,誘發膽結石。人在早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吃早餐有利於膽囊中膽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膽汁中的膽固醇析出而產生結石。英國學者對患膽結石的婦女的調查,發現患膽結石者與長期不食早餐有關。

所以不僅要吃早餐,而且還要高度重視早餐的質量。有人認為:「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

每天堅持用早餐,則是延年益壽的要素之一。 一定要為了自己保重身體,記得吃早餐!!!!

記得採納啊

2樓:手機使用者

答覆1: 1.容易發胖 因為不吃早餐即劇烈練習所引起的空腹狀態,會使血液中的糖分降低,低血糖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然後攝取大量的食物,使得生長激素的分泌更旺盛,組織脂肪就會不斷增加.

如果持續這種生活方式,脂肪也會持續地蓄積. 2.透支健康 3.

易患慢性病 長期不吃早餐就一天的工作,空著肚子的身體為了取得動力,就動用甲狀線、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長期容易罹患慢性病.至於目前的症狀也不妙,整天哈欠連連,而且血液迴圈不良,容易出現黑眼圈. 4.

胃、腸不適. 經常不吃早餐的人也會有胃、腸方面的障礙. 晚餐以後不進食,如果隔天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期處於空蕩蕩的狀態,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

5.排便也會異常.晨起進食時,身體通常會產生「胃結腸反射」的作用;當大腦將胃結腸反射的作用傳到排洩系統後,大腸便開始反應,將先前留在大腸內的廢棄物排出體外.

如果經常不吃早餐,胃結腸反射的動作會逐漸減弱,最後引起便秘,長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病變. 6.容易患膽結石.

答覆2: 可以出現低血壓低血糖等... 答覆3:

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 不利於**.

易患膽石症. 影響工作. 答覆4:

容易得胃病,而且對生長發育不好. 答覆5: 可能會出現低低血糖,得胃病等.

3樓:側面妦尛栯

俗話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 早餐應攝取約佔全天總熱能的30%,午餐約佔40%,晚餐約佔30%。而在早餐能量**比例中,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應佔總能量的55%-65%,脂肪應佔20%-30%,蛋白質佔11%-15%。

早餐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另外,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

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4樓:中醫魯健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一危害大腦,二導致肥胖,三加快衰老,四引發消化道疾病,五容易脫髮,你記住了嗎。

5樓:亦舒堂

不吃早餐,第乙個就是因為人每天特別是白天機體的消耗比較大,能量需求比較多一些,不吃早飯肯定飢餓,低血糖會引起或者一些消化道不適。

6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1危害大腦2導致發胖3加速衰老4引起消化道疾病

7樓:睿爸育兒記

不吃早餐的話有什麼危害?#星知計畫#

8樓:紫晴聊養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殊不知長久如此,危險離你不遠了,這些不吃早餐的危害你都知道嗎?

9樓:小三郎雜談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

10樓:軟軟百科問答

長期不吃早餐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你可能不知道

11樓:浮生夢魘

容易早餐低血糖哦,還有早餐在一天裡是很重要的,如果早餐不吃或者吃太少,對一天的工作與學習的消耗身體是吃不消的,會影響一天的質量的

12樓:軒宇說健康

你經常吃早餐嗎,不吃早餐的習慣正確嗎

請問如果不吃早餐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呢?

13樓:小三郎雜談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

14樓:山

■早晨中風高發段不吃早餐會增加中風危險性

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顯性或非顯性發汗,使水分大量丟失,血液黏稠、血流緩慢。如果不吃早餐,會導致血容量減少、血液黏稠度增高,形成微小血栓,容易在本已狹窄的動脈裡形成小血凝塊阻塞血管。另外,早晨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使得血壓偏高,這些因素均增加了中風的危險性。

而對於已有中風危險因素的人,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頸動脈嚴重狹窄等,長期不吃早餐更易促發中風。

■年輕人不吃早餐身體慢性透支

現在很多年輕人由於工作忙,往往忽略了早餐。醫生提醒,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進而引起慢性臟器功能失調。雖然人體具有很強的代償能力,或者說有很好的儲備功能,但這種代償能力畢竟是有限的,長期不吃早餐會消耗掉這些「潛能」,這對年輕人的身體是一種嚴重的慢**蝕。

而等到了老年,比如60歲以後,身體的代償能力被耗盡,身體上的不適就會以各種慢性病、老年病的形式全部暴發出來,而且無法靠身體的「潛能」彌補或代償,中風也就「找上門」了。

■早餐吃得不好為中風埋下潛在危險

早餐吃得不好,也難以補充夜間所消耗的水分和營養,久而久之,會為中風埋下潛在的危險。早餐要求***、營養夠、定時定量,多吃穀類、蔬菜和水果,力求低鹽、低脂、低糖。另外,起床後還應多喝白開水,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

所以,「早吃要好,午吃要飽,晚吃要少」。http://zhidao.

15樓:活力達營養師

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 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多了,各個地方都有影響。最直接的就是記憶力下降,胃不好容易得胃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貧血;

2.有可能肥胖;

3.有可能生胃病

4.有可能記憶力下降。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對胃不好,容易得胃病。最好按時吃

19樓:題百分考試家園

容易得胃病、結石、對氣血膚色也有明顯影響

20樓:有捨才有得

嚴重的話,胃穿孔,我乙個同學小學的時候沒怎麼吃早餐,弄得現在胃痛,有時候痛得在床上直打滾,她現在是悔得腸子都青了,所以還是要吃的,身體健康是第一。

21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1危害大腦2導致發胖3加速衰老4引起消化道疾病

22樓:紫晴聊養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殊不知長久如此,危險離你不遠了,這些不吃早餐的危害你都知道嗎?

23樓:軟軟百科問答

長期不吃早餐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你可能不知道

不吃早餐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不吃早餐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有哪些?

經常不進早餐壞處多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一 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 胃炎 消化不良等疾病。二 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

不吃早餐對身體好不好,經常不吃早餐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長期不吃早餐,危害很大。首先容易造成低血糖,很多人不吃早餐早上會暈乎乎的。長期不吃早餐對胃的負擔也很大。不是不好,是很不好,長期不吃早飯,胃會不好,還有就是人會變胖,不吃早飯,人一大早腦部就缺少營養,各方面來看都是不好的 不好不好,絕對不好,我嬸不吃早餐,胃也不好,又胖,158斤。不太好。傷身。傷胃...

經常不吃早餐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經常不吃早餐有什麼不好

1危害大腦2導致發胖3加速衰老4引起消化道疾病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一危害大腦,二導致肥胖,三加快衰老,四引發消化道疾病,五容易脫髮,你記住了嗎。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殊不知長久如此,危險離你不遠了,這些不吃早餐的危害你都知道嗎?不吃早餐,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