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流程下來,會計一共記幾本帳,每本賬分別記什麼科目 我需要詳細的回答

時間 2021-12-30 22:07: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1個會計年度為例:

1、現金日記賬,若1年內1本不夠,新增1本接著記

2、銀行存款日記賬按銀行戶頭若干本,若1年內1本不夠,新增1本接著記。如果銀行業務不多,可以在1本銀行存款日記賬上,每隔多少頁設立乙個戶頭來進行記錄,但因為銀行存款日記賬是訂本式,所以事先要估計好到底要隔多少頁。

以上兩本賬由出納登記

3、總賬(三欄式訂本賬),按1級會計科目進行登記,如庫存現金、銀行存款、預付賬款、生產成本等。可以參照上面說的銀行存款日記賬的方式。每隔多少頁設立乙個科目來進行登記記錄。

總賬是明細賬的彙總。

4、明細賬

(1)、預付賬款(三欄活頁賬)。按業務往來單位分別進行登記。一般一頁乙個單位。若1年內某單位一頁不夠記的話,新增加進去1頁即可(活頁賬就是這個功能,不夠了可以隨時加進去1頁)。

(2)、其他應付款、其他應收款、預收賬款、應付賬款等。同上。

(3)、存貨類賬簿(數量金額式活頁賬簿)。 存貨泛指原材料、在產品、庫存商品等。按科目設立賬簿。

每個科目賬簿下按核算物件每頁1個。如原材料科目下要分原材料a、原材料b....等。

如果1年內1頁不夠記,同上。

(4)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製造費用、應付職工薪酬、以及類似的這種下級科目非常多的科目,使用多欄式明細賬(即借方發生分析。有13欄、17欄、21欄等等,具體看你要核算的科目的下級科目數量的多少決定。

(5)固定資產。固定資產卡片賬,但我從來沒用過也沒見過。就用固定資產活頁賬就行。賬簿上格式、專案按固定資產的核算要求設立好了的。每頁乙個固定資產。

(6)應交增值稅。使用應交增值稅明細賬。這個是專門的賬簿。上面關於增值稅進項銷項轉出退稅等欄目都印刷好了的。

(7)備查登記簿。這個記錄一些備查資料。沒有特定格式、規矩和要求。

依公司核算需求而定。作為帳套的補充。要注意的是,備查登記簿不是那種見不得光的內帳。

是依公司核算需求而定。作為對帳套資訊的補充資料。

很久沒手工做過賬了,一直都是電算化。上面沒提及到的科目或使用三欄式、或使用多欄式。按科目性質和核算要求參照上述科目。

2樓:

武漢信隆成專業為中小公司代賬,納稅.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日記賬,三欄式明細賬,多欄明細賬,總分類賬,應交增值稅明細賬,固定資產明細賬,產品明細分類賬,現金日記賬……

會計需要哪些賬本?

4樓:塵埃開出花

會計一般需要以下四種賬簿:

(1)現金日記賬,一般企業只設一本現金日記賬。但如有外幣,則應就不同的幣種分設現金日記賬。

(2)銀行存款日記賬,一般應根據每個銀行賬號單獨設立一本賬。如果企業只有乙個基本賬戶,則就設一本銀行存款日記賬。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均應使用訂本賬。

根據單位業務量大小可以選擇購買100頁的或200頁的。

(3)總分類賬,一般企業只設一本總分類賬。通常使用訂本賬,根據單位業務量大小可以選擇購買100頁的或200頁的。這一本總分類賬包含企業所設定的全部賬戶的總括資訊。

(4)明細分類賬,明細分類賬採用活頁賬。賬頁格式通常有三欄式、多欄式和數量金額式。其中,存貨類的明細賬要用數量金額式的賬頁;收入、費用、成本類的明細賬要用多欄式的賬頁;其他的基本全用三欄式賬頁。

應交增值稅的明細賬單有賬頁。

業務簡單且很少的企業可以把所有的明細賬戶設在一本明細賬上;業務多的企業可根據需要分別就資產、權益、損益類分三本明細賬;也可單獨就存貨、往來賬項各設一本。

2、小企業的賬務處理,需要執行小企業會計制度。按照小企業會計制度記賬即可。

5樓:許源鄲耘濤

一、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學過複式記賬。要是沒有學過,我真的深表同情,就算買回來賬本,那也是白搭。

要是學過複式記賬的話,那就可以買以下賬本並記賬:

1、總賬。每年只需1本,記錄所有科目的借方發生、貸方發生以及期末餘額;

2、明細賬。與總賬對應,分為三欄式、多欄式;數量金額式等。

3、日記賬。分為銀行存款日記賬和現金日記賬。

二、要是此賬不是提供給所有人看的,只是老闆的私房賬,那麼完全沒有那麼麻煩,記個流水賬就可以了,收入多少,支出多少;

要是正兒八經的記賬,應付工商財政稅務的話,那就比較麻煩了,不過看你公司規模不大,沒有必要記太多,記下面這些就夠了:

1、銀行存款日記賬和現金日記賬;

2、明細賬:資產類:現金、銀行存款應收賬款、原材料(包括燃料和輪胎等二級科目)、其他應收款、低值易耗品、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清理;負債類:

短期借款、應付賬款、預收賬款、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包括營業稅、城建稅、印花稅、教育費附加等稅費二級科目)、應付利息、其他應付款;所有者權益類: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本年利潤、股利分配;

損益類: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可以不設)、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3、總賬科目,就是將上面所有科目全部轉入總賬,每月的發生額和月末餘額。然後出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以上是最基本的要求。

明天有時間答覆你。我可以整理一下思路!

續……考慮了很多,鑑於你的基礎問題,我想有以下幾點建議:

1、找本書靜下來好好看看,推薦註冊稅務師的財務與會計教材;不用想得太複雜,看些最起碼的東西,至少會計分錄會做,記賬憑證會做就成;

2、銀行和現金日記賬是出納記的,你記的是總賬,每天結束後和出納對賬;

3、每個車乙個賬是不可能的,只有乙個總賬,下面分幾個明細賬,幾個車就是幾個明細賬,收入是分車記,費用成本都是分車記的,這樣相當於每個車乙個賬;

4、注意管理費用,下面明細有水電費、**費、房租或者折舊費、工資、獎金、辦公用品、業務招待費等;這些是公司的總的費用,月末要分攤到每個車頭上的,體現費用與收入相關;分攤方法自己考慮!

5、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賬簿有四本: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

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必須是訂本式,即固定頁碼,每冊100頁;總賬可用訂本式也可用活頁式;明細賬一般用活頁式,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費用類科目最好用多欄式,其他可用三欄式明細賬頁。

同時你還需要會計憑證(收付轉或通用憑證均可),原始憑證,如收據(往來款和借款用)、入庫單、出庫單、銷售單、工資表、差旅費報銷單、費用分配表等等。

手工帳要買記賬憑證,賬本一般都是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明細賬、進銷存明細賬、總賬這些了。###總帳,明細帳,現金銀行日記帳

小規模納稅人做帳的一般流程

7樓:小碟雲財稅平台

用網路版來的財務軟體,做賬速度會源快不少。

1.填空式做賬——

只需錄入來往和金額,憑證一鍵生成

填空式做賬

錄入金額後,一鍵生成憑證。

一鍵生成憑證

檢視憑證

然後呢,可以列印憑證,是不是超簡單?

2.各類報表自動生成

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總賬;三欄明細賬等等應有盡有。

各類報表

3.複核下,看看有沒有錯誤

4.納稅申報

會計做賬的基本流程

8樓:濼

會計做賬也稱會計實務,指會計進行帳務處理的過程,一般從填製憑證開始到編制報表結束的整個過程。

基本流程:

憑證製單——憑證審核——記賬——對賬——其他系統結賬——總賬系統結賬

會計步驟如下:

然後跟據二條線路的終點檢視,總帳簿上的各科目餘額與資產負債表期末累計餘額是否一致。以驗證帳表做的是否統一。

一、 首先是整理整個月內所收到的全部原始憑證:

月末會計從出納處收取了當月內全部所有的原始憑證,這些原始憑證也可以叫出納事先代為整理後交過來。所整理的內容是根據原始憑證的不同屬性進行分類。

二、做會計分錄

會計接到上面已整理好的五類原始憑證後,開始按類先將各類的原始憑證先做會計分錄。會計分錄是原始憑證與賬簿之間的橋梁的過渡。會計分錄是通過對有關企業經濟活動的「證據」進行規則性的歸納後記入賬簿,以便賬簿有依有據。

會計分錄是通過專門的記賬憑證來完成的,記賬憑記接細分可分為:收入憑證、支出憑證和轉帳憑證。但一般為簡便工作只用轉賬憑也可以。

會計手工做賬建賬流程

9樓:知識精英團隊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編制科目彙總表

3.根據記賬憑證和科目彙總表登記會計賬簿(包括總賬和明細賬)4.根據會計賬簿(主要是總賬)編制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5.根據會計報表編制納稅申報表

6.年終結轉損益(也可以逐月結轉損益)

7.編制年度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8.根據年度會計報表編制所得稅年報和其他各稅種的匯算清繳自查表

10樓:向日葵

做賬流程:

1、根據出納轉過來的各種原始憑證進行審核,審核無誤後,編制記賬憑證。

2、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

3、月末作計提、攤銷、結轉記賬憑證,對所有記賬憑證進行彙總,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總賬。

4、結賬、對賬。做到賬證相符、賬賬相符、賬實相符。

5、編制會計報表,做到數字準確、內容完整,並進行分析說明。

6、將記賬憑證裝訂成冊,妥善保管。

7、對工業企業來說,從取得原始憑證到調整分錄的過程中,穿插成本計算,月末要計算出產成品的成本。會計工作要有一定的順序,必須依次按順序進行,就是先取得合格的憑證,然後分析經濟業務對會計要素產生的影響,增加或減少,作成分錄,記入賬戶。待期末,匯集賬戶資料,編制會計報表。

編制會計報表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可直接根據有關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如應收票據)有些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需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科目的期末餘額的合計數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付賬款」,需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總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需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限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

(4)務查登記簿記錄。會計報表附註中的某些資料,需要根據備查登記簿中的記錄編制。

聖經一共多少篇?完整版

支憐煙 聖經 包括舊約39卷和新約27卷,共66卷,由不同的作者寫成。舊約主要用希伯來文寫成 其中有一小部分用亞蘭語 新約則是用希臘文寫成。一般認為,約伯記 可能是 聖經 中最古老的一捲,但成書的準確時間不詳。除了 約伯記 外,最古老的摩西五經 舊約前五卷書 創世記 出埃及記 利未記 民數記 和 申...

會計記賬 記帳,會計記賬是怎麼記的?流程是什麼?

會計專業內,甚至整個經濟界內,關於 帳 與 賬 一致存在著爭論。爭論的焦點是兩者哪乙個更正確更規範。目前國內,以財政部為代表的官方,規定使用 賬 在日常生活,甚至是學術領域內,兩者均有使用。在相互地爭論中,兩者都有各自的主張,都能在各自的書寫上找到各自的依據,到目前為止也未能達成一致的意見。僅憑財政...

財務記賬怎麼記,會計記賬是怎麼記的?流程是什麼?

1 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製記賬憑證。2 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3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4 根據記賬憑證彙總 編制科目彙總表 5 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6 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登一次就可以,具體多少要諮詢報社,工商登出公司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