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自製辣條,你知道辣條用腐竹也能做嗎

時間 2022-03-14 19:10:14

1樓:蒯讓漫媼

主料:腐竹

輔料:辣椒麵,孜然面,芝麻

步調要領:1、起首把腐竹提前加水浸泡3個小時左右泡軟2、把辣椒麵,孜然面,芝麻攪拌勻稱,參加一點熟涼油浸泡透3、然後鍋內參加一勺的油,把油溫燒熱

4、油溫燒熱之後,澆在辣椒麵裡邊,炸出香辣味5、再參加一小勺鹽,拌小勺雞精,半小勺白糖,末了再參加3-4小勺的芝麻醬,攪拌勻稱

6、接著鍋內加適量油,把腐竹改刀控乾水分後放入鍋中7、小火煎至4至5分鐘左右,煎幹腐竹裡邊的水分,煎至外貌發黃8、接著把調好的醬料倒入在裡邊,翻動勻稱然後出鍋就可以了小貼士:1、在辣椒麵澆油之前,油溫肯定要燒到七成熱以上,如許才氣把辣椒麵炸熟炸香。

2、在鍋內炸腐竹的時間用中小火就行,以免燒焦。

2樓:戊佑平湛俏

1.腐竹拆包泡入水中,浸泡一夜,然後第二天早上拿出用廚房紙擦乾,晾乾餘下的水分

2.涼幹水分後,燒油下鍋炸腐竹

3.炸約2分鐘,發現腐竹表皮透亮就行,千萬不要炸至金黃4.準備薑蒜,花椒,香葉,豆瓣醬爆炒,然後下入腐竹,攪拌加入一小碗清水,煮至湯汁收乾,加入花椒粉就可出鍋了

小貼士1.炸腐竹的油一定要多.

2.腐竹出鍋後不要熱食,一定要量涼再食用

用腐竹怎麼做辣條簡單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用料腐竹    1包

姜    適量

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香葉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自製腐竹辣條的做法

腐竹拆包泡入水中,浸泡一夜,然後第二天早上拿出用廚房紙擦乾,晾乾餘下的水分

涼幹水分後,燒油下鍋炸腐竹

炸約2分鐘,發現腐竹表皮透亮就行,千萬不要炸至金黃準備薑蒜,花椒,香葉,豆瓣醬爆炒,然後下入腐竹,攪拌加入一小碗清水,煮至湯汁收乾,加入花椒粉就可出鍋了

小貼士1.炸腐竹的油一定要多.

2.腐竹出鍋後不要熱食,一定要量涼再食用

4樓:魯姐美食

腐竹辣條怎麼做?腐竹泡發,油熱下鍋煎黃,有鍋中加入燒烤料,辣椒粉,孜然粉 芝麻 雞精,攪拌均勻放腐竹,青春的味道童年的味道。

自製的辣條怎麼做呢?

5樓:一人廚

教你辣條最簡單最好吃的家常做法

6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辣條備料:腐竹、辣椒麵、孜然粉、白芝麻、鹽、雞精、芝麻醬第一步、把腐竹提前放到冷水的盆中浸泡兩個小時,泡至發軟【教你在家自製辣條, 乾淨衛生還特別好吃, 給孩子乙個驚喜】泡軟第二步、盤中放辣椒麵、孜然粉、芝麻攪拌均勻放一起拌均勻

第三步、然後倒入半勺油到拌好的麵中,再到鍋中燒半勺油,油熱後澆到辣椒麵中拌均勻

倒入油熱油

第四步、然後加入鹽、雞精、白糖、芝麻醬攪拌均勻鹽芝麻醬

第五步、泡好的腐竹洗乾淨撈出控水,鍋中加入油燒熱,把腐竹下入鍋中煎,小火慢煎,煎至水分幹,兩面都有點變金黃煎煎好

第六步、然後把拌好的料倒入腐竹上面,再開小火煎至入味,翻面煎,煎好之後盛出就可以吃了

下入料翻煎

7樓:魯姐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才好吃?在大公尺飯中加入各種材料,柔和成一團麵糰,醒發,然後擀成薄片,壓出辣條狀,上鍋蒸即可。

8樓:大雁做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涼水浸泡豆皮,加入洋蔥大蒜,大蔥桂皮八角香葉花椒,香葉,下入熱鍋中熬制,然後加入孜然粒白芝麻,雞精攪拌均勻。

9樓:良子美食

自製大辣條,好吃美味

10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豆腸加入各種作料

11樓:小廚神美食

吃了這麼多年的辣條,現在才知道,辣條做法這麼簡單

12樓:鄉村小學老師

自製的辣條的話,需要油麵嗯,辣椒還有一些芝麻,然後有那個加工辣條的機器可以去加工,自己的話我感覺不大好做吧

13樓:積水成淵

自製辣條很麻煩,不如買現成的方便

14樓:猴猴炒猴猴

辣條自製方法:1、泡好的豆腐節,建議用冷水泡口感較好一般4-5小時就可以泡好。

2、乾紅辣椒用開水泡上炸的時候不會發焦,花椒,麻椒,辣椒粉,孜然粉,八角,鹽準備好。

3、鍋裡倒入適量菜油燒至溫熱放入控乾水分的腐節用小火慢慢煎炸。用鍋鏟來回翻動是它受熱均勻。炸的變色後撈出控油。

4、鍋裡留少許底油降溫到不燙的時候放入花椒,麻椒,乾紅辣椒同樣是用小火慢慢把香味煎炒出來。慢慢的把香味炒出來。5、趕調味炒好倒入剛剛炸好的腐節用中火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鹽調味,撒上辣椒粉,孜然粉翻炒均勻。

15樓:社杜聞

需要準備麵粉,辣椒之類的,你也可以看網上具體的怎麼操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準備各種各樣的調料,這個是重中之重,準備的調料有乾辣椒,桂皮,五香粉,花椒,香葉,鹽,糖等東西!

其實這些就是平常做大料的時候用到的東西,第二個就是做的時候一定要選用那種比較新鮮的豆皮,這樣的話做出來的會更加好吃一些,第三個就是對於醃製時間的把控,這個需要自己來掌握一下了,因為豆皮的品種不一樣,醃製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做的時候首先是將這些調料都磨成粉,然後弄到乙個碗裡面,在上面澆上熱油,然後攪拌一下!

最後將切好的豆皮放到這個碗裡面,讓他們完全的融合在一起,要用筷子不斷的攪拌,攪拌一會兒之後這個辣條就做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準備做辣條的材料,現在做辣條所需要的材料有豆皮,豆腐乾,腐竹,牛肉,辣椒粉,乾辣椒,鹽,料酒等。

2、用豆皮做。把豆皮切成大小適中的塊,放入盆裡,加入料酒,辣椒粉,味精等香料,醃製一天就做好了。

3、用豆腐乾做。把豆腐乾清洗乾淨,也切成條狀,鍋裡放入各種香料,再把豆腐乾入鍋醃製入味,味美好吃。

4、用腐竹做。把腐竹切成段,入鍋焯熟,炒鍋裡再用油把辣椒粉等煸香,澆在腐竹上,攪拌均勻,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5、用牛肉做。把牛肉切條,入油鍋炸熟,再用炒鍋把香料辣椒粉等炒熟,加水放牛肉燜熟即可。

18樓:於是忘了季節

家庭自製辣條

家庭自製辣條的做法

步驟step

腐竹泡水切段,放入大碗中。

步驟step

加入鹽,雞精,花椒粉,孜然粉,五香粉,五香辣椒粉,香油,花椒油,蔥,蒜。

步驟step

淋上熱油,拌勻。

步驟step

加入芝麻即可。

家庭自製辣條的成品圖

自製辣條的做法步驟圖,自製辣條怎麼做好吃

19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腐竹半斤

輔料牛肉醬/香辣醬1勺乾紅辣椒3-4顆花椒1小把辣椒麵1勺料酒1勺醬油1勺食用油適量

自製辣條的做法

1. 腐竹,在超市買的袋裝的,友友們也可以選擇散裝的

2. 調料,辣椒粉,薑片,花椒,桂皮,八角,香葉沒有具體克數,適量就好

3. 適量的清水,醬油(老抽生抽都可以)白糖,鹽

4. 先把腐竹泡軟,以沒有硬心為準

5. 平底鍋加入足量的油,油熱後放入泡好的腐竹煎至兩面金黃

6. 盤子中鋪上吸油紙,把煎製好的腐竹放到吸油紙上

7.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薑片翻炒片刻,把剩下的剛剛備好的調味品全部放到鍋裡進行翻炒

8. 然後放入煎製好的腐竹,煮至入味 就可食用了 重口味的友友可以讓腐竹在湯汁裡多泡一會 不過泡太久會鹹哦。

20樓:大雁做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涼水浸泡豆皮,加入洋蔥大蒜,大蔥桂皮八角香葉花椒,香葉,下入熱鍋中熬制,然後加入孜然粒白芝麻,雞精攪拌均勻。

21樓:魯姐美食

自製辣條怎麼做才好吃?在大公尺飯中加入各種材料,柔和成一團麵糰,醒發,然後擀成薄片,壓出辣條狀,上鍋蒸即可。

22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豆腸加入各種作料

辣條博物館開館,館中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辣條資訊?

辣條博物館開館讓我們知道了辣條的起源 辣條的創始人,還有辣條多年來的演變過程,辣條的口味,辣條的製作過程,辣條的研發和銷售等我們原來不知道的辣條資訊。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辣條博物館瞅瞅呀。館內介紹了辣條發源地湖南平江的辣條發展史,也介紹了生產辣條所用的原料。館內還展示了辣條生產和檢測的過程,讓人們能更好...

怎麼做好吃,自制辣條(豆筋版)的家常做法

夜夢薇 主料豆筋500克 蒜瓣2頭 生薑2塊 花椒30克 辣椒40克 八角5個 桂皮1塊 香葉10克 丁香5克 當歸1塊 草果2個 小茴香籽30克 鹽1勺 醬油1勺 白糖1勺 雞精1勺 熟芝麻適量 油適量 自制辣條 豆筋版 的做法步驟 1.這就是我在超市裡面買的豆筋,很划算哦,這麼大一盤才一斤,5....

關於東北攤主用豬蹄辣條做糖葫蘆這件事,你有何看法

們都被這樣一件事情驚呆了,東北哈爾濱的一位冰糖葫蘆攤主,用豬蹄 辣條做糖葫蘆,這件事你有何看法,關於這個話題,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吧。一 這位東北攤主都用什麼材料做冰糖葫蘆呢?大家知道東北攤主都用什麼原材料做糖葫蘆嗎?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有非常傳統的山楂糖葫蘆,也有水果糖葫蘆,麻山藥糖葫蘆,蔬菜糖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