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感覺到冷,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時間 2022-03-24 12:10:15

1樓:嚜5庁飊6飁

人是恆溫動物,而且是知覺神經很發達的,當外界溫度高於人體本身溫度時就會反映出熱,而當外界溫度低於人體本身溫度就會覺得冷。

2樓:戰的逆襲

大多是人體特有的感覺,對溫度特敏感,高了就熱,低了就冷 還有一種這樣理解的: 沒有人疼愛的時候會覺著很冷 即便炎熱的夏天.也會覺著特冷 若有人常常背後關心你 即便寒冷的冬天也會有一股暖流在心間

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3樓:朵朵哆來咪

我們人體的正常溫度一般在37度左右,人體也會產生熱量來維持身體的運轉,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高的時候,體內的熱量就會排不出來,我們就會感覺到熱,而當身處的環境溫度過低的時候,身體為了保持體溫,就會收縮毛孔,讓人感覺到非常的冷。

人與人之間的體質是不同的,有的人的體質偏寒,而有的人會偏熱,體質不一樣,不同體質的人對溫度的感受會有所不同,同時除了體質之外,人體的健康狀況,和所穿的衣服以及目前的生活狀況等都能影響到人體對氣溫的感知。

那麼夏季酷暑當空,很多都會羨慕那些體寒的人,或者說是不容易感受到熱的人,但在夏天感覺不到熱就真的很好嗎?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方面是體質所決定,還有一方面是因為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如貧血,代謝緩慢、體質弱、甲狀腺功能下降等疾病。

女性較於男性來說,更容易感覺到冷一些,因為女性在生理上對溫度的感受比男性更加敏感,以及受雌激素的影響,而女性的生理結構讓女性更加容易貧血,也會導致大量的鐵元素流失,而更加容易感覺到冷。

甲狀腺功能也會影響到人體對於溫度的感知,甲狀腺有一項功能就是促進新陳代謝,產生熱量,當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時候,人就很容易感覺到冷,而且容易出現貧血的情況。

在缺水的情況下人也更容易感覺到冷,水分佔了人體的很大一部分,水可以調節自身的溫度,但人體缺水的時候,就不能儲存熱量和釋放熱量,保持身體溫度的平衡,對溫度的感覺也會更加敏感,而且缺水會導致身體新陳代謝變慢,就更容易感覺到冷。

影響人對外界溫度的感知的因素有很多,也是因為一些內部因素或者外部因素而導致了在同乙個環境之下,不同的人感受到的冷熱不一樣。

4樓:甘草子

自然原因,感官原因,人體結構等等,都可以讓人產生冷的感覺,

5樓:

冬天氣溫比較低,還有降雪

6樓:山高人為峰

心靜自然就冷了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冷,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無聊?

如果身體自感非常冷屬於低體溫症,低體溫症指人體的體溫低於35 時的狀態,此時會有面色蒼白 濕冷 血壓下降 脈搏細速 尿量減少 意識障礙等情況出現。通常是因為如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 長時間暴露於戶外寒冷的環境而不注意保暖。2 營養攝入不足 不充分。3 在病理性疾病中也會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例如甲狀腺功...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疼?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痛?

疼痛是乙個非常複雜和多層面的過程。大自然經過精心設計讓動物們在應該感到疼痛的時候感到和傷害相應程度的疼痛 對於動物的自保,這應該是進化中最完美的一步了,不會自我保護的動物肯定早已經滅絕了。簡單地說,疼痛是在進化中逐漸形成的一種自我防禦機制,它會給生物以受傷的警告,讓它們保護自己的身體,防止自己受到更...

人為什麼會累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累

人的機體,有對勞累的一定的承受能力。因為,在人體內,細胞對外界的工作能力有限,如果超過了,它的工作的一定界限,它就會累,從而使人感覺到累。大家都知道,人體在運動 體力勞動及工作時間過長後會感到疲勞,然而有些人即使不從事上述活動也常常感到身心疲憊。據醫家專家介紹,引起人體疲勞的原因還有以下幾種 1.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