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感覺到某個場景特別熟悉,為什麼有時候會覺得某個場景很熟悉?像以前發生過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想一些什麼事,以前的事情有時就像在眼前剛剛發生一樣,總之回憶最美…只是心裡想的幻覺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熟悉的都是在夢裡見過

為什麼有時候會覺得某個場景很熟悉?像以前發生過····

為什麼有時看到某個場景或是來到某個陌生的地方卻覺得很熟悉?

為什麼我總會感覺某個場景似曾相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deja-vu現象(deja-vu為法語詞,讀dé jà vu)。中文翻譯為“即視感”,指未曾經歷過的事情或場景彷彿在某時某地經歷過。

這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次經歷。調查還顯示,“似曾相識”的發生率在青年時期最高,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降低。

就其產生原因來說目前爭論很大。一個世紀以前,分析家把“似曾相識”解釋成潛意識矛盾衝突的體現。但是現在心理學家提出,“似曾相識”不一定發生在深層次潛意識矛盾衝突基礎之上。

一般健康的大腦都會產生這種感覺。而且,人們在疲憊和壓力狀態下時很容易出現這種感覺。

心理學家還指出,“似曾相識”感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人們接受到了太多的資訊而沒有注意到資訊的**。熟悉感會**於各種渠道,有些真實,有些卻是虛幻的。當你遇到已經忘記的**描寫的情形時,可能會把它當作自己前世的記憶。

或者,當身處了曾經看過電影的真實場景時,雖然表面上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部電影,但腦子裡還是會勾起驚心動魄的回憶。心理學家還指出,人們有時根本不需要真實的記憶,大腦內部就有可能自己製造一種熟悉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有這種感覺,這沒什麼的。人有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覺得以前發生過,其實只是潛意識的一種敏感、

5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我也會這樣,不理就行了,在心裡對自己說,怕什麼反正只是在夢了見到過

為什麼有時候突然覺得某個場景很熟悉

6樓:雙魚落葉知秋

其實,每個人的感情經歷都不相同,重要的是,你要學會變通,不要讓這些因素影響到你個人。

這樣的女孩還是不要娶的好,留給別人吧。

都已經分手了,還對原來的男友戀戀不忘。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也是醉了。不把心思放在現在,而是過去。

將來,你們要是遇到矛盾吵架了,真的說不準,她會更加懷念過去。

為什麼會覺得某個場景,自己曾經經歷過,會感覺很熟悉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冷,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無聊?

如果身體自感非常冷屬於低體溫症,低體溫症指人體的體溫低於35 時的狀態,此時會有面色蒼白 濕冷 血壓下降 脈搏細速 尿量減少 意識障礙等情況出現。通常是因為如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 長時間暴露於戶外寒冷的環境而不注意保暖。2 營養攝入不足 不充分。3 在病理性疾病中也會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例如甲狀腺功...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疼?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痛?

疼痛是乙個非常複雜和多層面的過程。大自然經過精心設計讓動物們在應該感到疼痛的時候感到和傷害相應程度的疼痛 對於動物的自保,這應該是進化中最完美的一步了,不會自我保護的動物肯定早已經滅絕了。簡單地說,疼痛是在進化中逐漸形成的一種自我防禦機制,它會給生物以受傷的警告,讓它們保護自己的身體,防止自己受到更...

人為什麼感覺到冷,為什麼人會感覺到冷

人是恆溫動物,而且是知覺神經很發達的,當外界溫度高於人體本身溫度時就會反映出熱,而當外界溫度低於人體本身溫度就會覺得冷。大多是人體特有的感覺,對溫度特敏感,高了就熱,低了就冷 還有一種這樣理解的 沒有人疼愛的時候會覺著很冷 即便炎熱的夏天.也會覺著特冷 若有人常常背後關心你 即便寒冷的冬天也會有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