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國宴,國宴都吃啥,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都是什麼?

時間 2022-03-24 12:10:14

1樓:可愛芹子丶

雖然我沒有吃過國宴,但是沒吃過豬肉還沒看過豬跑?國宴菜好吃嗎?

還真的一般。我當時和一位68年(或者69年)進入大會堂的老師傅聊天,他說大會堂做的菜,是按照各位領導人的口味改變過的,取決了上面人的口味而非普羅大眾,上面人吃的菜又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少油少鹽少辣少明火。

大會堂國宴同時宴請萬人同時要讓每位入席者都能接受,好吃不好吃不是首位,首要是讓入席者能吃得下去之後再在菜品製做上求變。

所以大會堂的菜不論川湘魯粵浙淮揚西餐,味道都是中正平和。為了少油少明火,而且起菜的時候能夠同時**萬人進餐,國宴菜以燉以蒸的備菜為主。

至於菜品,則是:中庸(菜系特徵淡化),健康(油少,更沒地溝油),安全(無骨,無易過敏的配料),所有人都能吃(不會太辣太鹹),但沒特色沒味道,算是老幹部菜系的典範,與治國理念契合,畢竟這不是填飽肚子,滿足味蕾的地方。八個字送給國宴:

四平八穩,勿起波瀾。

我查過乙份國宴的選單:單吃冷盤、藏紅花豆花湯、佛跳牆、酥盒大蝦、香草小牛肉、雞樅炒鮮蔬、春筍燉裙邊、西式甜點、鵝肝炒飯、水果拼盤、三色豆腐杏仁、麵包黃油。看到菜譜大家應該能感覺到,基本上這種老幹部的菜品都比較軟爛嫩,不會出現那種磕到牙或者嚼不動的情況。

2樓:範小兔兒

應該是中國各地特色的美食聚在一起吧,比如像北京烤鴨等。國宴一定是色香味兒俱全。

3樓:小小呂子博

國宴的標準和我們普通的菜品是不同的,而且講究少油少鹽,做的不會太油膩的。

4樓:30秒不

應該是有一些比較特色可以代表中國特色的食物吧,而且也比較符合國外領導人的口味,不會特別的油膩。

5樓:做最好的

國宴的菜好吃,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滿足眾多人的口味,所以一般都少辣。

6樓:職場桔子

我印象中最深的菜是水煮白菜,據說製作繁瑣,所以搞得我很想嘗一下。

7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國宴要滿足很多人的口味,所以一般都以蒸煮為主,口味偏清淡。

8樓:herehome之歌

中國的國宴在歷史上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選擇用淮揚菜為主導,當然,如今的國宴標準也是以淮揚菜作為基礎,和其他菜系相互融合交流,根據宴請賓客的口味來做出變化的。淮揚菜清新淡雅,做出來的菜品雅緻精細,十分上得了檯面。國宴選擇淮揚菜,一是好看,二是口味。

9樓:花落知多少

並不是,國宴以燉菜蒸菜為主,崇尚中庸,健康,安全。以大部分人接受為主。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都是什麼?

10樓:窗外的社會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都是:松鼠鱖魚、獅子頭、宮保雞丁、開水白菜、文思豆腐、佛跳牆、乳鴿、東坡肉、白切雞、北京烤鴨。

在10大經典國宴菜中,松鼠鱖魚算是一道比較有特色的菜系,它的特色就在於它的造型十分獨特,看起來像是乙隻松鼠。要知道,這道菜其實不僅看上去很好看,吃起來也是十分好吃的,特別可口鮮美。

獅子頭是一道比較傳統的江浙菜,而且,這道菜是起源於隋朝,可以說也是歷史很悠久的一道菜了。除此之外,這道菜對於肉的要求也十分高,要三分肥肉和七分瘦肉均勻混合之後才能夠做成比較好吃的丸子,用在國宴上也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宮保雞丁這是一道比較傳統的川菜,雖然說做法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是特別好的,裡面不僅有酥脆的花生公尺,還有鮮嫩的雞肉,而且加上一些辣椒,吃起來十分爽口。

還有乙個就是佛跳牆,這道菜裡面的食材其實是很多樣的,而且還都特別的珍貴,比方說鮑魚,海參還有蹄筋等等,這道菜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精華。文思豆腐的食材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它考驗的其實是廚師的刀工,因為想要將豆腐切成絲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11樓:暴走愛影視

1、夫妻肺片

在四川十大經典名菜國宴,夫妻肺片本身就是一到四川的名菜,這個菜的製作相對來說比較精細,色澤看上去也比較好看,而且吃起來麻辣可口,被評為國宴菜也是很正常的。

2、麻婆豆腐

雖然說小小的豆腐並不是很出奇,但是麻婆豆腐也的確是一道爽口的四川菜,麻辣就是這道菜最主要的乙個特點,在去年的時候這道菜就被評為經典名菜了。

3、雞豆花

這也是四川地區一道比較傳統的菜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這個菜雖然比較清淡,但是它的味道特別醇厚。

4、清蒸江團

這道菜的原料就是江團魚以及火腿,主要的做法就是清蒸,成菜的時候它的形狀特別奇特,這種魚的肉質也是十分肥美,魚湯也很鮮。

5、魚香肉絲

這也是一道比較傳統的漢族菜,因為有魚香味在,再加上裡面有肉絲,所以才被稱為魚香肉絲。

6、砂鍋雅魚

這是四川雅安的一道傳統菜,因為味道比較鹹鮮,所以經常作為宴席上的壓軸菜出現,熬出來的魚湯呈奶白色,看上去十分有營養。

7、宮保雞丁

這一直都是一道特別有名的四川菜,不僅是因為它的色澤特別好看,而且雞肉丁吃起來的時候特別嫩滑,雖然有點辣但是也很爽口。

8、大千乾燒魚

這是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的一道家傳菜,不僅在四川地區很有名,而且在港台地區也是享有盛譽的。

9、回鍋肉

回鍋肉其實是起源於四川的農村地區,當地的人一般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吃這道菜,但是隨著經濟慢慢變好,條件改善之後這道菜也就比較普遍了。

10、開水白菜

這道菜會作為國宴菜,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很奇怪,因為實在是太普通了。但是,如果說你有了解過它的製作過程的話相信你就不會這麼說了,因為這個菜對於湯底的要求是很高的。

12樓:我的大主管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都是:軟兜長魚、蟹粉獅子頭、大煮干絲、白袍蝦仁、平橋豆腐、開洋蒲菜、三寶鴨、拆燴鰱魚頭、獅子頭、佛跳牆。

1、佛跳牆

「啟壇菜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 描述了佛跳牆的濃郁美味。 佛跳牆採用的材料相對名貴,包括了鮑魚、刺參、魚翅、瑤柱、魚肚、魚唇、羊肘、蹄筋、火腿、雞、鴨、花菇、冬筍。洗淨處理好的材料放入大壇,加入紹酒、冰糖、桂皮、醬油、鹽,用新鮮荷葉將壇口封好,武火煮沸,轉文火慢煨5小時而成。

這是一道大氣磅礴的菜餚, 用來招待外賓貴客, 表示對對方的尊重和優待。 但是如果作為國菜, 未免過於奢華和複雜, 尋常人家沒有條件經常吃吃到。這導致佛跳牆或多或少地脫離了群眾基礎。

2、三寶鴨

精選優質上等的填鴨, 加上板栗, 小棗, 蓮子一起燉煮, 後裝入紫砂罐內蒸熟。這道菜具有非常好的養生效果。三寶鴨是國宴上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

不過從流行角度來看,三寶鴨在民間的人氣不算太高。畢竟這道菜燉和蒸的火候非常難以把握, 並且對器皿要求相對較高, 所以不容易普及。

3、獅子頭

獅子頭可算是歷史悠久的一道菜, 最早可上溯到隋煬帝時期。 一般做法是用五花肉, 蔥, 姜, 雞蛋,荸薺, 澱粉等剁碎捏成丸子狀。清燉,紅燒都可以。

國宴上的蟹粉獅子頭,徐珂在《清稗類鈔》就已經有明確記述:「獅子頭者,以形似而得名,豬肉圓也。

豬肉肥瘦各半,細切粗斬,乃和以蛋白,使易凝固,或加蝦仁、蟹粉......」 這也是淮揚菜系中的傳統名菜,尋常人家中也比較普及,大概是製作較為簡單。

13樓:小俊七七

鮑魚濃汁四寶、東坡肉方、蟹粉獅子頭、雞汁煮干絲、清炒翡翠蝦仁、全家福、炸年糕、黃橋燒餅、艾窩窩、淮揚湯包。

這十是個國宴菜是2023年10月1日開國大典結束後****在北京飯店舉辦招待會的是會上桌的,前六道菜是熱菜,後面四道是點心供客人開胃。

14樓:緣來是我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是:國宴佛跳牆、八寶鴨、獅子頭、毛氏紅燒肉、烏魚蛋湯、清湯白菜、蒜籽燒裙邊、酥皮魚翅盅 、罐燜三寶鴨。

15樓:回憶啲獨奏

拆燴鰱魚頭、獅子頭、佛跳牆,宮保雞丁、開水白菜、文思豆腐,還有好多,其實中國的菜系是非常複雜的,而且也沒有所謂的前十,上面這些都是比較經典的菜系。

16樓:胡里西里

1、大煮干絲 2、金陵鹽水鴨 3、文思豆腐 4、蒸風雞 5、無錫排骨

6、清蒸大閘蟹 7、紅燒獅子頭 8、荷包鯽魚 9、松鼠鱖魚 10、叫花雞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白菜、獅子頭、佛跳牆、水晶肴肉、松鼠桂魚、宮保雞丁、北京烤鴨、紅花魚翅撈飯、三寶鴨

18樓:當受則受

國宴菜只是伺候外國大爺的 並不是中國流行的 沒有辣椒很難南北通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正確 給贊。都是傳統老品牌

20樓:菜場威龍

烤羊肉串 烤大蒜 烤土豆

21樓:天涼好個秋

麻婆豆腐、酸辣土豆絲

22樓:暢樂荷

都他媽啥樣了,還有心點,這他媽的曬他麼菜呢?

國宴都有什麼菜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 迎賓冷盆。兩片烤鴨為土地,上插三根蘆筍為花莖,兩片鵝肝為花葉,幾片白煮蛋的蛋白做花盤,幾粒紅、黑魚子做花蕾。

二. 雞汁松茸。磁罐子裡是蘇北土雞熬出的湯,裡面漂著松茸、竹筍、小菜心。

三. 青檸明蝦。明蝦去殼片片,排放在刻成蝦狀的南瓜上,用土豆片封住。還點綴有檸檬、荷蘭芹葉。

四. 中式牛排。牛排用番茄沙士和辣醬油製成。圍邊是荷蘭豆和薯條。

五. 荷花時蔬。黃瓜汁水為池塘,白蘿蔔雕成藕,紅菜頭刻成荷花,冬瓜皮作成荷葉,節瓜做成小船,滿載茭白和橄欖菜的細絲。

六. 點心。菜蔬鋪成綠草地,麥澱粉捏成兩隻鴿子,嘴銜牡丹、玫瑰。小素菜包,小水晶餅。

七. 水果。玻璃盆裝西瓜芒果木瓜獼猴桃,顏色紅黃橙綠,給晚宴畫上完美的句號

中國的國宴一般都在**吃飯? 10

中國10大經典國宴菜系都是哪些菜

網路讀書人 清燉獅子頭 1949年第一次國宴的時候就有清燉獅子頭,清燉獅子頭是江蘇地區的經典名菜,屬於淮揚菜系。口感鬆軟,肥而不膩,營養豐富。紅燒魚翅 紅燒魚翅是1957年被選入國宴的,紅燒魚翅是粵菜中的經典,色澤紅潤,口味濃郁。炸春捲炸春捲是我國春節的傳統節日食品,屬於魯菜,流行於全國各地,酥脆可...

中國最好茶葉產自哪裡?中國有哪些名茶,都產自哪裡?

不存在哪乙個最好。要說最好,很多地方都說直接最好。只能說,不同產地有不同特色。中國有哪些名茶,都產自 洞庭碧螺春 產於江蘇吳縣太湖中的洞庭山 西湖龍井 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圍的群山之中 南京雨花茶 產於南京中華門外的雨花台 高橋銀峰 產於湖南長沙市東郊玉皇峰下 安化松針 產於湖南省安化縣 信陽毛尖...

中國有沒有1星級酒店,中國有多少個五星級酒店

生活達人小黃老師 中國當然有一星級的酒店呢,按照2017年左右有關部門進行調查,中國一星級有82座。 彭仕娟 估計沒有吧!都只聽過三星四星級酒店,沒有聽過一星的 殳曼彤 有的。我國涉外旅遊酒店劃分為五個檔次,即一星級至五星級。酒店星級的劃分以酒店的建築 裝飾 設施裝置及管理 服務水平為依據,具體的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