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製造飛機的公司,中國的飛機製造都有哪些集團公司?

時間 2022-08-12 08:20:07

1樓:勵利葉仲羅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商飛公司)是我國第一家生產大型客機的企業.

北京科源輕型飛機公司建立於2023年,並於2023年生產出了第一架飛機,開創了新中國私營企業生產飛機的先河。2023年12月公司正式取得中國民航總局頒發的「型號設計批准書」,和「生產許可證」。11年來,這家公司先後開發生產出藍鷹多用途飛機系列、中華號熱氣飛艇系列、彩虹號熱氣球系列、綠龍號環保型遊艇系列。

這些系列的生產流程經過中國適航部門的嚴格審批,擁有一整套完整、規範的產品質量保證體系。

瀋飛集團公司

遼寧瀋陽

重型戰鬥機

成飛工業集團公司

四川成都

輕型戰鬥機

西安飛機公司

陝西西安

轟炸機、中型運輸機

陝西飛機公司

陝西城固

中型運輸機

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

黑龍江哈爾濱

***、輕型運輸機

場合飛機工業集團****

江西景德鎮

***貴州航空工業集團****

貴州貴陽

戰鬥、教練機

洪都航空工業集團****

江西南昌

攻擊機、戰鬥、教練機

2樓:判官

1,研發戰鬥機研發的是,瀋飛和成飛,2, 研發教練機和無人機的是洪飛(洪飛就是南飛,現已命名為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和貴航 ,3,研發大型運輸機和轟炸機的是西飛(原陝飛並進去了) 4,研發***的是哈飛和景德鎮。以上屬於軍事飛機。民航的除了上海,剩下的不是很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1.瀋陽飛機製造公司

2.成都飛機製造公司

3.西安飛機製造公司

4.陝西飛機製造公司

5.南昌(洪都)飛機製造公司

以上都是國有性質,主要生產軍用飛機和國有飛機的製造公司6.中航商用飛機****(上海)

這是唯一全部以生產民用飛機為主的公司

以上是幾家中國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

中國的飛機製造都有哪些集團公司?

4樓:北雁已南飛

瀋陽飛機公司

戰鬥機等

成都飛機公司 戰鬥機等

西安飛機公司 運輸機 特種機 轟炸機

哈爾濱飛機公司 ***小型運輸機

南昌飛機公司 強擊機

貴州航空工業公司 戰鬥機 教練機

昌河飛機公司 *** 教練機

上海飛機公司 麥道客機 arj

還有建設中的 天津 空客組裝廠

另有大小合資公司若干 均是同上述公司合作合資的上述公司均隸屬於中國有兩大集團: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公司

中國一共有多少個飛機製造廠?都是造什麼種類的飛機? 50

5樓:思遠觀察

現在中國的實力正飛速發展,中國已經擁有了4大航空製造公司,它們就是成飛、瀋飛、西飛和哈飛,那麼這幾家公司究竟哪家實力更厲害?

6樓:利頓紅茶

大的飛機製造企業有瀋陽,造戰鬥機;成都飛機公司,戰鬥機;西安,造運輸機和轟炸機;哈爾濱,造運輸機;景德鎮,造***;貴州,造教練機。然後就是上海的大飛機公司,造客機。

中國哪些城市有飛機製造工廠?

7樓:儒雅的夏雪

1,研發bai戰鬥機研發的是,瀋飛du

和成飛,2, 研發教練zhi

機和無人機的是洪飛(dao洪飛就是南飛,內現已命名為洪都航空工業集團****)和貴航 ,3,研容發大型運輸機和轟炸機的是西飛(原陝飛並進西飛了) 4,研發***的是哈飛和景德鎮。以上屬於軍事飛機。民航的就是上海國產的c919大型客運飛機,已超過美國波音幾個系列,銷量很大,現在研發的c929大飛機是和俄羅斯共同研發的,命名為cr929,將在2023年跨洋首飛。

中國有幾家著名的軍用飛機製造公司,各有什麼代表作品?

8樓:牧馬人

我們的著名的,飛機製造公司有好幾家,比如說成飛集團,就是製造飛機出名的,他的代表產品,就是梟龍系列,還有瀋飛集團,也是製造飛機出名的。

9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第乙個是成飛的殲20,第二個是瀋飛的殲15艦載機,第三個是西飛的運20大型運輸機

10樓:雲水南

中國有四家著名的軍用飛機製造公司,西飛轟6和運20,陝飛有空警200等特種機,成飛有殲20隱身重型戰鬥機,瀋飛殲11和殲15艦載機。

11樓:劉心安兒

中國有4家著名的軍用飛機製造公司,西飛的代表作品是我國第1款大型軍用運輸機運20,陝飛的運8戰術運輸機,瀋飛的前蘇聯的蘇27國產版本——殲11,成飛的殲20戰鬥機,中國第一款隱身重型戰鬥機。

12樓:蘇白

西飛:製造我國首款大型軍用運輸機-運20飛機。瀋飛:它是中國航空的搖籃工廠。生產了-殲11。哈飛研製了國產型號首架直9飛機。

中國有幾家飛機製造廠啊?都在哪?

13樓:不睿德畢沈

1.瀋陽飛機製造公司

2.成都飛機製造公司

3.西安飛機製造公司

4.陝西飛機製造公司

5.南昌(洪都)飛機製造公司

6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

7.上海飛機製造廠

8.石家莊飛機製造廠

9.昌河飛機工業集團

景德鎮10.貴州

雲馬飛機製造廠

雙陽飛機製造廠等等

14樓:改玉蓉銀淑

哈爾濱飛機製造廠,運12,直9

瀋陽飛機製造廠,殲11、殲8

西安飛機製造廠,殲轟7

陝西飛機製造廠,運8

成都飛機製造廠,殲10,fc-1

貴州航空工業公司,山鷹,殲教7

南昌飛機製造廠,k-8,l-15

昌河飛機製造廠,直8

15樓:汝梓維田羅

看廠名都知道位置了。

分別是上海飛機製造廠,成都飛機製造廠,西安飛機製造廠,瀋陽飛機製造廠,石家莊飛機製造廠,雲馬飛機製造廠(貴州安順),哈爾濱飛機製造廠,南昌(洪都)飛機製造廠

目前,中國有哪些飛機製造廠?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大的幾家:沈(陽)飛、哈(爾濱)飛、上(海)飛和西(安)飛另外南昌、成都、貴陽和陝西也有飛機廠

這些都是以前的軍工,也生產民用飛機,例如運系列為什麼向法國購買飛機?因為起飛重量100噸以上的飛機,只有美國(波音,麥道已被波音收購)、法國(空客,實際上是歐洲幾個國家聯合起來的)和俄羅斯(圖波列夫,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圖系列)

除此以外就是加拿大的龐巴迪以及巴西航空的支線客機了實際上中國的「運-10」早在2023年8月(708工程)就立項了,而72年尼克森訪華,***被空軍一號震驚(當時周還被尼克森帶來的地面衛星接收系統震驚了,但同樣命運的運十,卻與衛星技術天地相隔),暗下決心一定要造出中國自己的大型客機。在2023年運十成功試飛之後,連波音公司都讚揚中國取得的成就。但隨後風雲突變,中國開始與麥道合作生產飛機(在上海,當時麥道還未被波音收購),民航也拒絕使用或測試運十飛機。

17樓:

應該是瀋陽飛機製造廠 畢竟是中國第乙個造飛機的. 現在也應該挺厲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瀋陽飛機製造公司 2.成都飛機製造公司

3.西安飛機製造公司 4.陝西飛機製造公司

5.南昌(洪都)飛機製造公司 6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飛機製造,在國防科工委領導下有中航一集團,和中航二集團兩大集團公司

一集團下屬沈(陽)飛,成(都)飛,上(海)飛

二集團下屬哈(爾濱)飛,陝飛(在陝西漢中),南(昌)飛,貴(陽)飛

中國***製造廠商有哪些?

20樓:冰冰大柚子

1、中航工業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隸屬於中航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旗下,建立於2023年4月1日,是國家「一五」期間156項重點工程之一。

2、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坐落在聞名中外的瓷都景德鎮,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是我國***科研生產基地和航空工業骨幹企業。

中航工業哈飛,主要產品有z9系列武裝***、h410、h425系列民用***、hcl20(ec120)***、z15***、y12系列輕型多用途飛機、動力三角翼飛行器等。

中航工業哈飛航空複合材料零部件和轉包國外航空產品大部件等系列產品。並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合作生產erj 145支線飛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誤人子弟。

只有哈飛和昌飛,其他的都不是***廠家

22樓:

哈飛,成都還有個什麼,長安也有

目前,中國有哪些飛機製造廠,中國有幾個飛機製造廠?分別是那些?

現在比較大的幾家 沈 陽 飛 哈 爾濱 飛 上 海 飛和西 安 飛另外南昌 成都 貴陽和陝西也有飛機廠 這些都是以前的軍工,也生產民用飛機,例如運系列為什麼向法國購買飛機?因為起飛重量100噸以上的飛機,只有美國 波音,麥道已被波音收購 法國 空客,實際上是歐洲幾個國家聯合起來的 和俄羅斯 圖波列夫...

中國有哪些飛機發動機製造廠

dame茗 中國十大航空發動機整機制造及維修公司排名 此排名為民用航空發動機 1西安航空發動機 集團 2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3中國南方航空工業 集團 4貴州黎陽航空發動機 集團 5成都發動機 集團 6中航商用飛機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 7哈爾濱東安發動機 集團 8四川海特高新技術股份 9...

美國有沒有可能製造出「空天飛機」啊

1全部美國東部時間2010年4月22日晚7時52分,北京時間4月23日7點52分,美空軍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名為 x 37b軌道試驗飛機 簡稱otv 的太空飛機。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 x 37b大小為太空梭的四分之一,速度可達音速的25倍,若配備 公升空後可在兩個小時內攻擊地球任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