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海洋性氣候,中國有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熱帶海洋性氣候

時間 2021-10-19 16: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出現在西海岸,受西海岸氣流影響,我國只有東海岸,西面是內陸

附錄:海洋氣候或稱海洋性氣候是一種全球大陸西岸的典型氣候,同時澳大利亞的東南方也受到這種氣候的影響。類似的氣候在熱帶高地和熱帶海岸也是十分常見的。

總體而言,根據每年與每月平均溫度及降雨量,海洋氣候影響下的地區冬天較為溫暖而夏天較為涼爽。

海洋氣候的特點在於它氣候變化的範圍較其他地區更為有限,而不像地中海氣候地區有那麼乾燥的夏季。這意味著除了在特定的熱帶高地區域以外,海洋氣候地區的氣溫比較穩定,一年四季溫差相對較小。因為那些特殊的熱帶高地區域有著熱帶稀樹草原氣候,將導致那裡緯度較低的地區冬天十分乾燥。

另一種例外情況則是在美國的太平洋西北方,那裡的夏天比較乾燥不過其雨季的長度已經足夠避免由典型地中海氣候引起的夏季乾旱,雖然說在大西洋西北方的南部依然十分乾燥,但那裡的夏天依然被確定為受到地中海氣候的很大影響。

海洋氣候的主要特點:海拔較低的**帶地區也有著熱帶的很多氣候特點,不過更為普遍的涼爽但不寒冷、溫暖但不燥熱的中等溫度。這些地區的夏日也比潮濕氣候的地區要涼爽一些。

海洋氣候地區靠近兩極的則為近極海洋氣候,有著溫暖的冬天和涼爽的夏天,那裡的夏天大約不到四個月。這種地區的典型代表為北半球大部分冰島海岸和南半球最南端的智利。(實際上這類氣候存在於兩個半球,但人們卻沒有使用亞北極圈或北部來指代它,雖然這些名詞用來表示夏天很短的氣候,它們同樣也意味著北方這一含義,實際上這種表達方式是不準確的。

)大不列顛群島正是海洋氣候的典型代表,受到來自大西洋的西南季風很大影響。英國年平均氣溫僅為10攝士度。雖然阿拉斯加西岸同為海洋氣候,但由於沒有溫暖海洋季風和較高的緯度,這一地區的冬天就比英國冷多了。

所有的中緯度地區的海洋氣候特點被簡單的歸納為潮濕多雨。部分雨影氣候與這種海洋氣候有一定的相似之處,甚至包括華盛頓的低地山谷地區和奧勒岡州、以及巴塔哥尼亞在內的地區都缺乏降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土廣闊,地跨北溫帶和熱帶,氣候複雜多樣,但沒有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

因為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布於南北緯40度到60度的大陸西岸,這類氣候全年在盛行西風影響下,氣旋頻繁過境,以歐洲西部分布最為廣泛。而中國位於大陸東岸,故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

3樓:可口可樂

我國氣候型別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氣候分布廣,比世界11種氣候型別少了熱帶草原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盆地是我國西部唯一的海洋性氣候區

中國有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熱帶海洋性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分布於南北緯40度到60度的大陸西岸。中國位於大陸東岸,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中學地理中沒有熱帶海洋性氣候這種型別。

為什麼中國沒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

6樓:windy漂浮星空

亞歐大陸的東岸,而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形成和分布於大陸西岸。

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的主要原因是,中緯度40°~60°範圍的大陸西岸,終年盛吹偏西風,風從西面海上吹來,沿岸又有暖流,使西風更加溫暖濕潤,登陸後受地形抬公升,即能大量降水。就西歐來說,沿岸的北大西洋暖流很強大,溫度濕度較高,沿岸又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再加上西歐的地勢低平,平原和山地皆呈東西走向,故使西風和氣旋等可深入內陸,擴大了大西洋影響的範圍,使歐洲西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特別典型。

地中海氣候又稱作「副熱帶夏干(夏暖型)氣候」,是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是**帶、溫帶的一種氣候型別。分布於南北緯30°~40°大陸西岸,包括地中海沿岸、黑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西南部伯斯和南部阿德萊德一帶,南非西南部,以及智利中部等地區,因地中海沿岸地區最典型而得名。

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氣候的特點是: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是13種氣候型別中唯一一種雨熱不同期的氣候型別。

7樓:冀廣功釗

中國面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背靠世界上最大的大陸,副熱帶高氣壓帶被截斷,沒有

版盛行西風帶,季權

風性明顯,而地中海氣候是副熱帶高氣壓帶和西風帶交替影響而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是常年受西風影響而形成,所以中國沒有這兩種氣候

8樓:詩慧雅郜衍

溫帶海洋性氣候抄主要分布在中緯襲

度的大陸西岸bai

其主要特徵是

受海洋西風du的影響

而我國則位於亞歐zhi大陸的東部

並不dao受海洋西風的影響

地中海氣候主要分布在南北緯40到50之間

其主要特徵也是受海洋西風的影響

主要分布在地中海四周和非洲和澳大利亞

如果中國有海洋性氣候的話會怎樣?

9樓:吃雞賴來

中國的沿海本來就有海洋性氣候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性氣候,潮濕悶熱,多雨。不太舒服。

11樓:努公尺婭

海洋性氣候一般情況下適合在沿海地區靠近熱帶附近的熱帶和**帶範圍,以地中海地區為例因為受到地中海的影響地中海地區形成了特有的地中海氣候,如果中國也有這麼乙個類似的海洋性氣候的地區,那麼一定是乙個旅遊業非常發達的地區,餐飲酒店商業也會隨之發展興起,將會對中國經濟有很大程度的提公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國是乙個三面環海的國家而且地形都是山和平原為主還擁有海洋性氣候環境的話,那就是印度啊。印度半島就是三面環海,而且地形是以山和平原為主。中間是德止山脈,德止高原。

四周是恆河平原和印度河平原。北面靠陸地的是喜馬拉雅山。你看印度就是你所指的。

13樓:飛媽

如果中國有海洋性氣候的話,噢,會使環境更好。

14樓:木子果

海洋氣候當然好了,海洋氣候空氣不那麼乾燥,溫度適宜。

15樓:東方

很好的,很暖的氣候,很陽光,很好,我很喜歡

16樓:紙醉金迷

沒有這個如果,因為不會發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海洋氣候是很好的,在海洋邊生活的人們都是很幸福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肯定是有海洋性氣候的,像沿海城市,他們都屬於海洋性氣,溫暖而多雨,農作物生長將更加的茂盛

19樓:幻宇晨風

那氣候就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熱,中國人口說不定會再翻一倍。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會是另外一種景象

21樓:木木談教育

海洋性氣候應該屬於比較舒服的氣候,如果說我們是海洋性氣候,那麼我們會空氣比較濕潤,並且四季如春

22樓:有人和我撞名嗎

中國應該有這個氣候吧,就是颱風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像現在一樣。中國本來有些地方就是海洋性氣候。

24樓:貝殼王爺

一般沿海國家會有比如地中海就是海洋性氣候

為什麼中國沒有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

25樓:音符的美麗

因為中國在大陸東岸

只有大陸西岸才有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氣

原來我在二樓

可是看下面越來越不像話了

你也叫詳細點

我就住高層了~~!

主要就是地中海氣候分布在大陸西海岸30-40度溫海主要分布在大陸西海岸40-60度

這就是具體

不信你查地圖 地中海氣候 分布在地中海 非洲南端 美國西海岸一點

再加上南美洲西海岸那點 還有澳大利亞一點點溫海主要在西歐之類 反正查地圖絕對對的

至於那個說地中海氣候是要靠近地中海的才有

簡直是謬論!!

26樓:真宮寺小喬

中國西部是亞洲大陸內部而非海洋,加上地形因素(亞洲大陸中部山地高原為主,阻礙了大西洋西風氣流)使得西部以乾旱的大陸性氣候為主。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看這兩個氣候的特性吧。 地中海氣候是要靠近地中海的才有,中國附近沒有地中海。 溫帶海洋性氣候一般集中在澳大利亞和歐洲是由於海洋的暖流的影響。

而中國附近的海洋氣流沒有足夠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

海洋性氣候的氣候特徵,海洋性氣候有什麼特點

海洋性氣候是地球上最基本的氣候型。總的特點是受大陸影響小,受海洋影響大。在海洋性氣候條件下,氣溫的年 日變化都比較和緩,年較差和日較差都比大陸性氣候小。春季氣溫低於秋季氣溫。全年最高 最低氣溫出現時間比大陸性氣候的時間晚 最熱月在8月,最冷月在2月。由於海洋巨大水體作用所形成的氣候。包括海洋面或島嶼...

溫帶海洋性氣候形成原因,歐洲溫帶海洋性氣候的特點及成因

形成原因 本區位於中緯度 40 60 大陸西岸,終年盛吹偏西風,風從西面海上吹來,沿岸又有暖流,使西風更加溫暖溼潤,登陸後受地形抬升,即能大量降水。就西歐來說,沿岸的北大西洋暖流很強大,溫度溼度較高,沿岸又特別曲折,地中海 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再加上西歐的地勢低平,平原和山地皆呈東西走向,故使西風和...

東亞哪些國家是屬於海洋性氣候

東亞的包括中國 朝鮮 南韓 蒙古和日本五個國家。但都不屬於海洋性氣候。海洋性氣候,指海洋鄰近區域的氣候。如海島或盛行風來自海洋的大陸部分地區的氣候。由於海洋巨大水體作用所形成的氣候 包括海洋面或島嶼以及盛行氣流來自海洋的大陸近海部分的氣候。海洋性氣候的主要特點和大陸性氣候相比,不僅氣溫的年變化和日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