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哪些國家是屬於海洋性氣候

時間 2021-05-05 17: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的包括中國、朝鮮、南韓、蒙古和日本五個國家。但都不屬於海洋性氣候。海洋性氣候,指海洋鄰近區域的氣候。

如海島或盛行風來自海洋的大陸部分地區的氣候。由於海洋巨大水體作用所形成的氣候 。包括海洋面或島嶼以及盛行氣流來自海洋的大陸近海部分的氣候。

海洋性氣候的主要特點和大陸性氣候相比,不僅氣溫的年變化和日變化小,而且極值溫度出現的時間也比大陸性氣候地區遲;降水量的季節分配較均勻,降水日數多、強度小;雲霧頻數多,濕度高。在溫度年變化方面,春季冷於秋季,是海洋性氣候的乙個明顯標誌。最暖月出現在8月,甚至延至9月;最冷月為2月,在高緯度地區推遲到3月。

人們通常把西北歐沿海地區作為大陸上海洋性氣候的典型。

熱帶海洋氣候分布在南、北緯10°~25°信風帶大陸東岸及熱帶海洋中的若干島嶼上。如中美洲的加勒比海沿岸、西印度群島、南美洲巴西高原東側沿海的狹長地帶、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東岸、太平洋中的夏威夷群島和澳大利亞昆士蘭沿海地帶。

2樓:

東亞,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南韓、朝鮮和蒙古共五個國家。

東亞沒有海洋性氣候。東亞是世界上季風氣候最典型的地區,其特點是夏季炎熱多雨,冬季溫和濕潤,降水的季節變化和年際變化大。日本、南韓和朝鮮的季風氣候有海洋性。

蒙古的季風氣候則有大陸性。我國東部沿海地區是世界上最典型的**帶、溫帶季風氣候區,即東亞季風區;西部內陸地區溫帶大陸性氣候典型;青藏高原地區為高地氣候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洋性氣候,指海洋鄰近區域的氣候。如海島或盛行風來自海洋的大陸部分地區的氣候。

由於海洋巨大水體作用所形成的氣候 。包括海洋面或島嶼以及盛行氣流來自海洋的大陸近海部分的氣候。

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東部的國家沒有海洋性氣候,日本、朝鮮、南韓和中國東部屬於季風氣候。日本、南韓和朝鮮的季風氣候有海洋性。中國的季風氣候有大陸性。

溫帶海洋性氣候分布南北緯40°——60°的於大陸西部。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只有日本了,它屬於海洋性季風氣候

6樓:

東亞東部受來自太平洋東南季風的影響,季風性氣候顯著,季風氣候的特點是雨熱同期;根據題意.故選:d.

東亞的自然資源是什麼啊?還有東亞的工業和農業的具體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東部,除我國外,從東到西,還有日本、朝鮮和蒙古三個國家。

一、日本的位置與領土組成 日本是西太平洋上的乙個島國,隔海與我國、朝鮮、蘇聯相望。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附近的1000多個小島組成,海岸曲折,多良港。 (一)多山的地形 包括山地和丘陵的山區,佔日本面積的3/4。

只有沿海零星分布著一些小平原。本州東南部東京灣的關東平原,是日本最大的平原。在山地中分布著許多活火山,號稱「聖岳」的富士山,海拔3776公尺,也是一座活火山,為日本第一高峰。

山頂白雪皚皚,山坡林木茂密,風景秀麗,是遊覽勝地。日本多**海嘯。 日本礦產貧乏,只有硫磺儲量較多,但森林和水力資源十分豐富。

土地資源不多,地狹人稠。 (二)海洋性季風氣候 島國各地距海都很近,深得海洋的調節。日本與亞洲大陸相比,季風氣候的海洋性特徵十分明顯,氣溫年較差比同緯度的大陸各地為小,降水則較多。

盛行東南風的夏季,太平洋一側雨水尤多;盛行西北風的冬季,日本海沿岸大雪紛飛。6—7月有梅雨天氣,夏秋之交常受颱風侵襲。 (三)發達的資本主義經濟 日本是發達的資本主義國 家,國民生產總值僅次於美國和蘇聯,佔世界第三位。

主要工業部門有鋼鐵、機械、電子、化學、紡織等。汽車、船舶和電子產品等都居世界前列。日本工業的特點是現代化程 度高,對外依賴性大,分布偏於「三灣一海」(東京灣、伊勢灣、大阪灣、瀨戶內海)地區。

日本是典型的加工**國,能源和原材料基本上依靠進口,很大一部分的產品則需要出口。京濱區(東京—橫濱)、阪神區(大阪—神戶)、名古屋和北九州,是日本的四大臨海工業區。近年來,電子等新興工業,因原料和成品都較輕便易運,但需要潔淨的環境,所以有向九州、本州北部和北海道擴充套件的趨勢,並把九州島建立為「矽島」,成為日本新興的電子工業基地。

日本農業以水稻為主。漁業居世界前列。北海道附近海域有寒暖流交匯,是世界四大漁場之一。

東京是日本首都和海、陸、空交通樞紐和經濟、文化中心。大阪是重要海港和日本第二大城市。橫濱是重要港口和重工業中心,第三大城市。

二、朝鮮 朝鮮是與我國唇齒相依的鄰邦,北隔鴨綠江和圖們江與我國相望。東北角與蘇聯接界。東南以朝鮮海峽與日本為鄰。

東、西兩側瀕臨日本海和黃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在朝鮮的殖民統治告終。但朝鮮北部和南部未獲統一,廣大朝鮮人民要求和平統一祖國。

(一)朝鮮自然概況 朝鮮半島的3/4是山地和高原。地勢從北部和東部向南和向西傾斜,平原主要分布在黃海沿岸。朝鮮的溫帶、**帶季風氣候,具有從海洋性向大陸性過渡的性質。

降水較為豐富,水資源充足。森林廣布,北部高原和東部山脈等地的林地,佔半島面積的3/4。黃海沿岸各平原是主要的農業區,糧食作物以水稻為主,經濟作物有棉花、菸草等,盛產蘋果和人參。

朝鮮礦產豐富,菱鎂礦、鎢、石墨的儲量都居世界前列,煤、鐵、金礦也不少,北部高原山區,是礦產的主要基地。 (二)重工業較發達的朝鮮北部 主要工業部門有電力、機械、化學、紡織等。大同江下游地區和東北部沿海各港口城市是重要的工業基地。

平壤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首都,也是主要的機械工業中心。 (三)發展較快的朝鮮南部 近二十多年來,朝鮮南部發展較快,石油化工、機械、造船、電子等部門產值在工業中已占有較大比重。漢城是朝鮮南部最大的城市。

三、蒙古 蒙古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高原國,位於中、蘇兩國之間,面積156萬平方公里,人口170多萬。地廣人稀。 蒙古位於蒙古高原的北半部。

北部和西北部地勢較高,東南部較為平坦,平均海拔1500公尺,氣候為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夏短而熱,冬長而寒冷。氣溫年較差和日較差都很大。降水稀少。

西北部的阿爾泰山和北部的一些山地有森林,東南部為戈壁,(粗砂和礫石)。全境草原廣闊,畜牧業是蒙古的經濟命脈,主要畜種為羊、馬、駱駝等。工業以畜產品加工為主。

北部色楞格河一帶有麥田,是主要的耕作區。 首都烏蘭巴托,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毛紡、皮革等工業較發達,有鐵路通中、蘇兩國。 指亞洲東部,從地理上看,中國/蒙古/**/朝鮮/南韓/日本/這些國家都可以理解為是東亞國家,他們中有的就是完全東亞國家,有的有一部分領土延伸至東亞,所以在地區意義上東亞可以分為六個國家所有,所以我們只要理順這些國家的關係,那麼東亞的區域合作甚至經濟一體化就能被提上日程。

在這裡最有爭議的所謂東亞國家,可能就是**,但考慮到**的領土有很大一部分延伸至東亞區域,所以拋開他來談也是不合適的,起碼在能源上**的遠東地區就可以成為東亞經濟強勁的推動力,還有廣博的西伯利亞地區的工農商三業潛力,所以**被排上東亞國家也是種無奈,是本人的無奈。 東亞:指亞洲東部。

包括中國、朝鮮、南韓、蒙古和日本。面積約1170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3億多。

地勢西高東低,分四個階梯。中國西南部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東南半部為季風區,屬溫帶闊葉林氣候和**帶森林氣候;西北部屬大陸性溫帶草原、沙漠氣候;西南部屬山地高原氣候。

5-10月東部沿海受颱風影響。礦物資源以煤、鐵、石油、銅、銻、鎢、鉬、金、菱鎂礦、石墨等最豐富。東亞是稻、薯蕷、糜子、蕎麥、大豆、苧麻、茶、油桐、漆樹、柑橘、桂圓、荔枝、人參等栽培植物的原產地。

所產稻穀佔世界稻穀總產量40%以上,茶葉佔世界總產量25%以上,大豆佔20%。棉花、花生、玉公尺、甘蔗、芝麻、油菜籽、蠶絲等的產量在世界上佔重要地位

屬於北歐的國家是那幾個,北歐包括哪些國家

北歐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 瑞典 芬蘭 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北歐地區地勢總體而言,除斯堪的納維亞山海拔較高外。總體地勢 表現為比較低平。地形多為臺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 羊背石 蛇形丘 鼓丘交錯是其主要地貌特徵。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是北歐地勢最高的地區,斯堪的納維亞山脈縱貫半島...

非洲的所有國家中哪些國家屬於法語國家

你好!非洲 阿爾及利亞 突尼西亞 摩洛哥 貝南 布吉納法索 蒲隆地 喀麥隆 中非共和國 查德 象牙海岸 畿內亞 馬達加斯加 尼日 盧安達 塞內加爾 塞席爾 多哥 剛果 布 剛果 金 赤道畿內亞法語是下列國家的第一語言 法國 六千萬人使用,包括瓜德羅普島 馬提尼克島和聖皮埃爾和密轉殖 加拿大 6,70...

哪些財產屬於國家所有

物權法 第二章第四十五至第五十五條規定 1 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財產,屬於國家所有即全民所有。國有財產由 代表國家行使所有權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2 礦藏 水流 海域屬於國家所有。3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4 森林 山嶺 草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