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氣候算不算最適宜人類生活的氣候

時間 2021-10-19 16:49:39

1樓:低調的鋼琴

地中海氣候(mediterranean climate),又稱作副熱帶夏幹氣候,由西風帶與副熱帶高氣壓帶交替控制形成的,是**帶、溫帶的一種氣候型別。其分佈於30-40度大陸西岸,包括地中海沿岸、黑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西南部伯斯和南部阿德萊德一帶,南非西南部,以及智利中部等地區,因地中海沿岸地區最典型而得名。在地中海地區,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

地中海氣候分佈範圍佔全球比例十分稀少,特徵為"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迥異於其他型別氣候,這也往往造成作物生長季無法與雨季配合,因此地中海農業區的作物種類往往為耐旱的蔬果,灌溉系統十分發達,亦為其一大特色。

應該說地中海氣候很有特色,但不能說是最適宜人們居住的氣候,而且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不過,根據統計顯示,這一地區生活的人平均壽命較長。

2樓:

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的氣候型別.我覺得夏季不適合人們居住,但冬季會比較適合

地中海氣候是不是非常適合人們居住? 5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的氣候型別。我覺得夏季不適合人們居住,但冬季會比較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開高緯有些地方過於寒冷或是熱帶平原過於溼熱不適合於人類居住外,單從氣候看中低緯都比較適合於人類居住。地中海地處**帶是適合於人類居住的,不過適不適合除了看氣候外還要看其他很多條件如地形。考察一個地方適合人類居住與否是個綜合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適合人類的居住,因為那邊溫度不是很高,而冬季呢溫和多雨,年溫差不大,所以比較適合人類居住的。

6樓:阻電

地中海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少於,冬季溫和多雨,雨熱不同期。高溫乾燥的天氣不適合人類的居住

地中海氣候的特點,是否適宜人居住

7樓:lynn洋

**帶地中海氣候的特點是: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冬季受西風帶控制,鋒面氣旋頻繁活動,氣候溫和,最冷月氣溫在4—10℃之間,降水量豐沛。

夏季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氣流下沉,氣候炎熱乾燥少雨,雲量稀少,陽光充足。全年降水量300—1000毫米,冬季半年約佔60%—70%,夏季半年只有30%—40%,冬季降水量多於夏季。 如果將地中海地區全年降水量製成條形統計圖,就會發現它會形成一個盆狀弧線。

夏季溫度在沿海和內陸有較大區別,沿海受冷洋流影響,溫度較低,最熱月在22℃以下,空氣比較潮溼,多霧,稱為涼夏型。在內陸距海較遠,海洋調節較小,空氣乾燥,暖熱,最熱月溫度在22℃以上,稱為暖夏型。

**帶地中海式氣候的特點概括起來說就是高溫時期少雨,低溫時期多雨;這種不協調的配合,對植物十分不利。在生長季節,植物必須經過炎熱乾燥的鍛鍊,為了減少蒸發,自然植被多半是生長得短小的喬木和灌木等常綠硬葉林。

8樓:

這個看個人的愛好了!總體來說,地中海氣候區的冬季比夏季舒服,因為溫和溼潤,夏季是炎熱乾燥。而且還是非常的熱。

9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具有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的特點,農業發達,物產豐富,人口稠密,適宜人居住。

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哪個更適合人類的生存

10樓:半山樹

各有優缺點。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溫暖溼潤,但是溼度太大。地中海氣候夏季光照充足,但是氣候太乾燥。

但是總之來說都還行,適應了就會感覺良好了!

11樓:禚倚實雲夢

溫帶海洋性氣候常年多雨,氣溫相對低於後者;地中海氣候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喜歡陽光和溫暖的人可能會更喜歡地中海氣候吧,這也是為什麼歐洲人多選擇去西班牙和義大利度假,而不是待在陰鬱的英國或是北歐。

西歐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是最適宜人類生存的嗎?, 從人體生物學角度來說,人體適宜溫度在18℃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而言可以,但具體需要看個人喜好,但從上述資料中,溫帶海洋性氣候相對溫帶較低,溼度較大,日照較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應該是最好的,溫差小,降水適中。

14樓:笨蛋小姐

還有溫帶季風氣候和**帶季風氣候區

最適合人類生存的氣候是不是溫帶氣候? 5

15樓:白衣小雪

在寒帶、溫帶、熱帶這三個基本的氣候中,溫帶是最適合人類生存,居住和發展的。

如果確切來講應該是溫帶海洋氣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最宜人!!!

17樓:孫靈渠

是的。溫帶氣候地區的國家裡中國·印度·希臘·埃及等都是文明古國·現代發達國家都在溫帶氣候地區,說明了人類最適合在溫帶氣候地區生存。

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氣候是【季風氣候】嗎 70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中緯度地帶,降水充足的氣候都適合人類居住。只是中緯度地帶恰恰季風氣候比較多。

影響人口分佈的因素有自然環境、經濟條件和歷史條件。不能單單就人口密度反推適合居住的氣候為季風氣候。自然環境提供了人口分佈的地理框架,而人口分佈的格局則決定於社會經濟條件。

19樓:s麼什麼都知道

錯的 ,人口的多少受到一個國家的人口政策,環境,還有教派,國民意識,經濟環境的影響。並不能說季風氣候就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就是極寒和及熱的環境,極寒就是南北極,人口較少,及熱就是非洲乾旱嚴重不利於農作物的生長。

相對來說溫和的環境相對較好,但是人類能有今天的演化都進化成適應當地環境的物種了,就目前來說溫帶海洋氣候,溫帶季風氣候還是相對對人類文明發展有促進作用的這裡來說相對氣候溫和,適合人類群居生活。所以文明產生比較容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人口密集度:中國東南部,日本東南部,美國東南部以及南美的東南部都屬於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方,這是否可以說明**帶季風氣候最適合人類居住

21樓:儒雅的地球儀

如果說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的氣候型別,自認為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溫度一般在5度左右,夏季溫度一般在25度左右;四季雨量的分佈也比較均勻;但是也有缺點,比如日照不足,可以看到太陽的時間比較短,冬季雖然有5度左右,但由於經常有雨雪光顧,所以比較陰冷。而且這種氣候型別的溫度雖然很適合人類,但是卻對農作物的生長不利。

22樓:衝刺的風

溫帶海洋性氣候就是西歐那邊的氣候,冬不很冷,夏不很熱,降水平均

23樓:kg凱哥

是溫帶海洋性氣候,你看看中國最強勢的漢族人自古以來人口密集區都在**你就知道了。為什麼北方少民整體想著南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綜上所述,可以知道季風性氣候最適合人類居住

25樓:陷陣營高順後人

**帶,溫帶海洋性氣候,最適合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地中海氣候,熱帶雨林氣候溫帶大陸氣候都有人口稠密的城市。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出生的地方不同體質根據氣候有調節的。老人家比較適合溫熱的地方過冬。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沒有絕對的適合,體質不同,需要也不一樣

29樓:靡生日賴

作品中還多處表現了關羽的忠義性格。實際上,作品中突出表現的正是關羽“義”的一面,關羽在《三國演義》中是作為一個“義”的典型而出現的,“義”是關羽性格的基調。可以說,《三國演義》中的關羽是“義”的化身,是中華民族精神當中“義”的人格化。

地中海氣候是怎樣形成的,地中海氣候形成原因及特點

易書科技 5 溫帶海洋性氣候 分佈在溫帶大陸西岸,緯度約在40 60 包括歐洲西部 阿拉斯加南部 加拿大的哥倫比亞 美國華盛頓和俄勒岡兩州 南美洲40 60 s西岸 澳大利亞的東南角,包括塔斯馬尼亞島和紐西蘭等地。這些地區終年盛行西風,受溫帶海洋氣團控制,沿岸有暖洋流經過。冬暖夏涼,最冷月氣溫在0 ...

歐洲地中海氣候年較差大還是小,地中海氣候為什麼氣溫年較差較大

擱淺三世 小 夏季高壓在太平洋上,吹海風,溫暖濕潤,冬季 西伯利亞高壓 吹向地中海 再吹向沿岸,也是濕潤的,溫度變化也不大 所以差距小 歐洲地中海氣候年溫差不是太大。地中海氣候特徵為 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迥異於其他型別氣候.地中海氣候 mediterranean climate 又稱作副熱帶...

地中海氣候的雨水分佈特點,地中海氣候特徵?

長期以來,氣候型別的判斷一直是地理教學中較難講授的內容,更是學生學習的難點。往往面對氣候資料,大部分同學感到無從下手無法判斷。因此,有效的氣候型別判斷方法很有必要的。世界各地氣候的不同特點是氣溫 降水等氣候要素在空間上分佈的不均衡,以及因時間不同而千變萬化的結果。因此,分析並鑑別世界各種氣候型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