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溫和多雨?還是溫和濕潤?中學七年級地理問題

時間 2021-07-19 20:19:32

1樓:徐仙萍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溫和多雨溫帶海洋性氣候的特徵:1.冬暖夏涼,年溫差小:

海洋性氣候區內愈靠近大洋,氣候的海洋性愈犟。特別是在冬季,因沿岸有暖流經過,西風從暖流海面吹來,氣流溫暖潮濕,因此冬季氣溫比同緯度的大陸中心和大陸東岸暖得多。最冷月均溫均在0℃以上。

夏季時暖流水溫仍較大陸溫度低,海上要比陸上涼得多,這裡受西風影響最熱月均溫在22℃以下。由於冬暖夏涼,年溫差要比同緯度其它地區小得多。2.

全年有雨,冬雨較多:此區正當溫帶氣旋 活動的路徑上,氣旋雨量豐沛,特別是冬季時溫帶氣旋更為活躍,雨日很多,但降水犟度並不大。冬季降水量在全年所佔比例稍大,全年沒有乾季。

2樓:銀盾步兵

多雨一般用來形容熱帶雨林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應該用濕潤來形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是溫和濕潤

4樓:扎西的呢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溫和多雨

5樓:

溫帶海洋性氣候  主要分布在南北緯40°—60°的大陸西部。

全年盛行西風和溫帶海洋氣團,沿岸又有暖流經過,於是形成了冬暖夏涼、年較差小、全年有降水以及秋冬季雨量稍多的氣候特點。此外,這裡陰雨日較多,雲霧多,日照也較少。

關鍵字:冬暖夏涼,降水多,秋冬季雨量稍大。

高中地理:高溫多雨和溫和濕潤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季風在夏季的特點,回答高溫多雨比較好。

溫和濕潤用來表示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

歐洲西部氣候是全年溫和濕潤還是全年溫和多雨

7樓:塞佳似問萍

歐洲西部主要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其氣候特點是終年溫和濕潤.

故選:c.

地中海氣候冬季降水明明不足700mm為什麼不說溫和濕潤 說溫和多雨?

8樓:水雲間

地中海氣候是冬雨型氣候

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冬季多雨是相對於夏季乾燥而言。

9樓:愛靜一萬年

這是相對於地中海氣候的夏季而言的,我們學習一種氣候學習的是這種氣候的夏冬的降水和氣溫,我再說一句,怎麼會是700mm?你從那看的?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還是溫和濕潤

10樓:夕鈺茆良才

讀圖可知,圖甲的氣候特點為夏季高溫乾燥,冬季溫和多雨,屬於地中海氣候.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帶季風性溼潤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雪梨位於南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濕潤性季風氣候,不同於**帶季風氣候。溫度帶屬於**帶,但降水屬於海洋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形成原因,歐洲溫帶海洋性氣候的特點及成因

形成原因 本區位於中緯度 40 60 大陸西岸,終年盛吹偏西風,風從西面海上吹來,沿岸又有暖流,使西風更加溫暖溼潤,登陸後受地形抬升,即能大量降水。就西歐來說,沿岸的北大西洋暖流很強大,溫度溼度較高,沿岸又特別曲折,地中海 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再加上西歐的地勢低平,平原和山地皆呈東西走向,故使西風和...

海洋性氣候的氣候特徵,海洋性氣候有什麼特點

海洋性氣候是地球上最基本的氣候型。總的特點是受大陸影響小,受海洋影響大。在海洋性氣候條件下,氣溫的年 日變化都比較和緩,年較差和日較差都比大陸性氣候小。春季氣溫低於秋季氣溫。全年最高 最低氣溫出現時間比大陸性氣候的時間晚 最熱月在8月,最冷月在2月。由於海洋巨大水體作用所形成的氣候。包括海洋面或島嶼...

歐洲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具有什麼特點

皮卡丘之家 全年降水平均,夏季溫和涼爽,冬季溫和濕潤。位於大陸西岸,南 北緯40 60 地區。終年處在西風帶,深受海洋氣團影響,沿岸又有暖流經過,冬無嚴寒 溫帶海洋性氣候降水及氣候圖 夏無酷暑,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 以上,最熱月在20 以下,氣溫年 日較差都小。全年降水均勻,年降水量在1000公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