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葉有皺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0 10:46:25

1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2樓:

君子蘭的葉有皺,是證明他缺少水分和養分,營養供不到葉片上,其次就是通風不好,在屋裡有點悶,也容易造成葉片發皺,你要將君子蘭乾透澆透,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就可以了。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品種

這種植物有一些品種是非常容易出現褶皺的,這些現象是不能避免的,不過我們可以通過不給它添肥來緩解。

2、正值"叛逆期"

這種葉片比較寬,長了

三、四年的時候由於葉子的基部比較窄小,但是葉片已經逐漸長寬了,此時,葉片就會因為葉子的基部束縛而出現有褶的跡象,這是很正常的。我們只需要等待,隨著它的發育,生長四年之後它後面再長出來的葉子就會平整了。

3、水溫不當

這種植物對於澆水的水溫比較敏感,一般打褶的原因是因為澆水的時候水溫太低,葉片因為一下子受到了刺激而打褶。不過這種情況一般是出現在新長出來的葉子上面。我們可以通過把水放在室外晾曬,讓水溫與環境的溫度相接近來解決這個問題。

4、肥料過多

如果是含氮量特別高的肥料,施下去之後很容易會導致葉片非正常地生長而產生褶皺。所以這種植物更喜歡肥的次數多點,但是濃度要低點。

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4樓:邵景輝性略

君子蘭襲葉片展不平發皺跟以下幾點有關係

1.品種。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

5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6樓:猴38255倩池

君子蘭抄葉片展不平

、發皺跟以下幾點襲有關係:bai

1、品中。君子蘭有一du些品zhi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dao如染廠、橫蘭、雀蘭。染廠葉片會出現兩條並性的褶皺。

橫蘭和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不澆液肥來緩解。

2、青春期。葉片寬的君子蘭,在3~4年生的似乎後由於葉基部還較窄,而葉片已經追件加寬了,葉片就會因為葉基束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來的葉子就會平展了。

3、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可以把水晾曬,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

4、肥料。氮元素含量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張廠生長造成打褶。一般來說菌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君子蘭葉子褶皺是什麼引起的

7樓:二丫妙招

君子蘭葉片褶皺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還好學會了,提醒家人

君子蘭葉片褶皺的原因

8樓:辣辣

1、長葉品種

君子蘭有些品種葉長且尖,容易出現縱向的褶皺,比如染廠,橫蘭,雀蘭。染廠的葉片會出現兩條火車鐵軌一樣的褶皺,橫蘭和雀蘭在兩年生以後也會出現一些褶皺,這是該品種正常的生長情況,不可避免,也不能通過栽培措施改變這種情況。

2、溫度不適

君子蘭喜陰涼濕潤的環境,溫度過高時葉片就會徒長,而根莖生長的較慢。在下部生長緩慢導致生長空間有限的情況下,上部的葉片相互積壓形成褶皺。所以在養殖的過程中,可以在早上將其搬至溫暖處,下午搬回陰涼處,保持一定的溫差。

3、生長期

葉片寬的君子蘭品種在三到四年生的時候,葉基部較窄,但葉片還在逐漸加寬,葉基部空間小,葉片因為葉基部的控制束縛而形成褶皺,這是君子蘭生長的正常情況,隨著四年生後,葉片就會平展生長,褶皺自然消失。

4、水分過涼

如果澆水溫度太低,水溫與植物體內溫度的差異也會刺激葉片出現褶皺。澆水時可以將水在室溫中放置一段時間,等水溫與室溫接近時再澆水,使得水溫與植物不會出現明顯溫差。

9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褶皺,原因就在這裡,早知道早解決

君子蘭的葉子為什麼會發皺 原因是什麼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君子蘭葉片展不平、發皺跟以下幾點有關係:

1、品中。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如染廠、橫蘭、雀蘭。染廠葉片會出現兩條並性的褶皺。橫蘭和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不澆液肥來緩解。

2、青春期。葉片寬的君子蘭,在3~4年生的似乎後由於葉基部還較窄,而葉片已經追件加寬了,葉片就會因為葉基束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來的葉子就會平展了。

3、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

可以把水晾曬,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 4、肥料。氮元素含量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張廠生長造成打褶。

一般來說菌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君子蘭葉子為何會摺皺(有圖)

11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君子蘭葉片不平整的原因

1.品種。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如 染廠、橫蘭、雀蘭。

染廠品種葉片會出現兩條並行的褶皺俗稱「鐵軌(象火車的軌道)」。橫蘭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控不澆肥來緩解。但應該說不能避免。

2.「青春期」。葉片寬的君子蘭,在三到四年生的時候由於葉基部(俗稱「座」)還較窄,而葉片已經逐漸加寬了。

葉片會因為葉基束縛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的葉子就會平展了。

3.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起褶。可以把水晾曬,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

4.肥大。特別是含氮元素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正常生長造成打褶。一般來說君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12樓:墨弘業

君子蘭葉片摺皺的原因。1.品種。

君子蘭有一些品種葉片容易出現褶皺,比如 染廠、橫蘭、雀蘭。染廠品種葉片會出現兩條並行的褶皺俗稱「鐵軌(象火車的軌道)」。橫蘭和雀蘭在2年生以後就會出現一些褶皺,可以通過控不澆肥來緩解。

但應該說不能避免。2.「青春期」。

葉片寬的君子蘭,在三到四年生的時候由於葉基部(俗稱「座」)還較窄,而葉片已經逐漸加寬了。葉片會因為葉基束縛而打褶,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隨著君子蘭的生長4年生以後再長出的葉子就會平展了。3.

水溫。君子蘭屬於寬葉品種由於澆水的水溫過涼,刺激葉片打褶。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葉起褶。

可以把水晾曬,讓水的溫度和環境溫度相近來解決。4.肥大。

特別是含氮元素高的化肥,促使君子蘭葉片非正常生長造成打褶。一般來說君子蘭更喜歡薄肥勤施。]

13樓:奶茶燒

養了二個月的君子蘭葉子為何會摺皺?現長出的新葉也這樣子,一開始買回時不這樣的.

14樓:哳

應該是光線和水分不足。]

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褶皺是什麼引起的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發皺,原來是這裡做不夠,看完明白了 酆來福猶冬 君子蘭葉子褶皺的原因分析 君子蘭的葉子起褶都是從新發葉開始,是因為在發葉過程中施的肥料過多,新葉吸收的肥分太多,長得十分寬大,但由於花頸窄小,導致新葉橫向生長受阻,受到擠壓而起褶。所以這種現象一般都是在施肥或換土後的新發葉出現,而不...

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耷拉怎麼回事?

筱萍花園 君子蘭葉片下垂,耷拉的情況,其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李粱養花記 君子蘭葉片耷拉,教你幾招,很快生長挺拔油綠 錢夢寒農敏 給君子蘭澆千萬不能澆到葉庫里,否則你的君子蘭就要腐爛.輕者是葉子從葉度處爛掉.重者整株死亡 我想你最好用噴壺向葉面噴水,許多植物都是這樣,比較喜歡陰濕的環境。 根不行了。解救...

君子蘭的葉子蔫了是怎麼回事,請問 君子蘭的葉子蔫了,是什麼原因,如何補救,謝謝。

段幹荏彤邈 從君子蘭外觀查 有可能爛根了,把原來的土道出把根清洗一下剪掉爛根 消毒換新土 葉片枯黃或下垂也可能是缺水。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盆內不積水的原則 葉片黃弱是缺肥。要薄肥勤施 葉片發黃是土生 不透氣。應換腐葉土或松針土 葉變灰黃是直射陽光過強,應遮蔭 葉片起皺 僵化或生黃斑點是施肥過量引起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