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是常見的食物,它還有其他的名字嗎

時間 2021-10-30 04:18:29

1樓:蘇嘉愛娛樂

玉米別稱:包穀、包蘆、玉茭、苞米、棒子、粟米、玉蜀黍、玉茭、玉麥、蘆黍。

玉米(zea mays l.)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

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玉米在中國糧食作物中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與傳統的水稻、小麥等糧食作物相比,玉米具有很強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貧瘠性以及極好的環境適應性。

玉米的營養價值較高,是優良的糧食作物。作為中國的高產糧食作物,玉米是畜牧業、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等的重要飼料**,也是食品、醫療衛生、輕工業、化工業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從漢代就有“五穀”的稱謂。它們是:稻、禾(粟)、稷(高粱)、麥、菽(豆類)。但其中沒有玉米,原因是玉米的發源地不在中國。

2023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西班牙人從美洲帶回玉米,稱它為“印第安種子”,後來很快傳遍世界各地。

16世紀,玉米傳入中國,那是外國人給中國皇帝的貢品,所以稱它為“御麥”。因為它來自西方,當時人們稱它為“西番麥”,後改稱為玉米。

由於玉米資源極為豐富、廉價且易於獲得,它們還具有許多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提高免疫力和抑菌殺菌等,其具有廣闊的開發及應用前景。

2樓:duende惡魔

玉米(學名:zea mays),亦稱玉蜀黍、包穀、苞米、棒子。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重要的飼料**,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

玉米屬於禾本科玉蜀黍族玉蜀黍屬玉米種,學名玉蜀黍,玉米俗稱棒子、玉茭、苞米、苞谷,原產於拉丁美洲的墨西哥和祕魯沿安第斯山麓一帶。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在第二次歸程(2023年)中,把玉米帶到西班牙。隨著世界航海業的發展,玉米逐漸傳到了世界各地,成為最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

3樓:

玉米是我國北方的主要糧食之一,玉米營養豐富,維生素含量高,它具有具有養顏明目**等功效,深受人們喜歡。

玉米的別名很多。又叫苞米苞谷,棒子和珍珠米。

4樓:來自環島路盡職的長勁鹿

我們當地叫“棒子” 也有叫 玉shu(輕聲)的

5樓:陳小嫿

苞米 包穀 ……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有很多種方言,北方和南方的叫法就不一樣,南方的一般就叫棒頭或玉米磣子。北方叫玉梳。

水果玉米的名字就讓很多人好奇,它和一般玉米有哪些不同?

7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屬於一般玉米的升級版,比一般玉米的口感要更好一些。

8樓:浮生晨風

水果玉米比普通的玉米的汁液要多一些,而且口感也更好一些。

9樓:我就是夜輕染

它其實和一般的玉米,只是口感不一樣,但是外觀上看是差不多的。

10樓:榷予

水果玉米比普通玉米的吃要多一些,吃起來也會更加的像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玉米更加甜更加好吃,汁液也更多像水果一樣。

12樓:困死睡不著

水果玉米成熟的更加快,汁水更多,口感更好,和一般玉米不同。

13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比普通的玉米水分更多,營養價值更高,然後種植方法也是不同的

1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他會更加的好吃,更加的甜嫩,比一般玉米甜

15樓:資深辰老師

會比一般玉米更加的甜而且更加的軟糯一些。

那麼玉米和苞谷都是一種食物的名稱呢?

16樓:_意曦

確實是,苞谷,從字面上看就是植被或者的穀子,古代百姓就是這樣的通俗易懂,如今看來又是富含寓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拉丁學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甜玉米、粘玉米是轉基因食品嗎?和普通玉米有什麼區別? 20

18樓:又夢駝鈴

既然它們有名字,甜玉米、粘(糯)玉米,你說它們會是轉基因嗎?

它們只是玉米的特殊種質,在轉基因技術出現以前就有的。和普通玉米相比主要是澱粉種類、含量不同而已。

奇怪怎麼有人說一根玉米=兩完米飯的熱量啊?玉米不是**食物嗎?拜託各位大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中以玉米**效果最佳,玉米中含脂肪、蛋白質都較少,食入後,因玉米缺乏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而難以合成蛋白質,因而利於營養過剩型的肥胖者食用。

玉米是我國常見的糧食作物主要成分蛋白質9.6% 澱粉72% 脂肪1.5% 纖維素1.9% 礦物質1.5%

屬於低脂食品 ,加上其還含有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 所以長期以來被奉為綠色食品 **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主食: 原料:1—2根新鮮玉米棒,做法:

將玉米棒洗淨,外殼和“鬍鬚”千萬不要剝。 將完整的玉米棒子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煮20——25分鐘熟透即可 。去掉玉米外殼和“鬍鬚”即可食用,可把玉米當成中午和晚上的主食,再配適量的蔬菜和水果一起食用,一週後,你會發現體重在慢慢減輕。

每100克玉米含熱量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

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另含礦物質元素和纖維素等。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

玉米還含有大量的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對**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鬚,有利尿作用,也對**有利。

20樓:手機使用者

玉米多吃不會增肥,反而有**的功效。 **食品玉米,又名苞谷、棒子、蜀黎等。每100克玉米中含熱量820.

06千焦耳(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

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 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

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除。 玉米可煮湯代茶喝,也可粉碎後作成玉米粥、玉米餅,膨化後的爆米花體積大,食後有飽脹感,含熱量很低。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另外,多吃玉米,還可以使眼睛保持年輕漂亮。 玉米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穀等。

據研究測定,每100克玉米含熱量196千卡,粗纖維1.2克,蛋白質3.8克,脂肪2.

3克,碳水化合物40.2克,另含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

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玉米上述的成份與功能,對於**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鬚,有利尿作用,也對**有利。

玉米可煮湯代茶飲,也可粉碎後製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餅等。膨化後的玉米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飢餓感,但食後含熱量很低,也是**的代用品之一。 在越來越崇尚健康**的今天,使用粗糧**已經成為一種時尚。

長期使用粗糧,既可滿足人體最粗纖維的需要,又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粗糧也就理所當然成了都市女性**的首選。那麼,讓我來介紹一下玉米**的妙法,讓你越吃越瘦哦! 玉米主食 原料:

1-2跟新鮮玉米棒。 做法:1.

將玉米棒洗淨,外殼和“鬍鬚”千萬不要剝哦! 2.將完整的玉米棒子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水煮20-25分鐘熟透即可。

食用方法1 去掉玉米外殼和“鬍鬚”即可食用,可把玉米當成中午和晚上的主食,栽培適量的蔬菜和水果一起食用,一週後,你會發現體重在漫漫減輕。 食用方法2 把煮玉米的水當開水喝,**原理見下 玉米“湯”**原理: 玉米“湯”具有利尿效果,特別是用於水腫性肥胖。

何謂容易水腫?就是,你每天睡醒會覺得腳和臉,及身體都有腫脹的感覺,那就是你的代謝不夠好,還有就是你平常上廁所的次數,比一般人還少,這樣你就容易水腫。

21樓:u蝶澈嫣朦

玉米的熱量不高,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能起到潤腸排毒的功效,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絕對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的。

22樓:傑哥

誰說玉米能**的。都是亂說的,最少?吃點,會胖得

韭菜可以壯陽,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食物呢

阿瑤說遊戲 壯陽對於男性來說是個敏感的話題,但是這也是每個男性都不可迴避的話題。每個男生都希望自己可以身體強壯,很多人在提到壯陽的時候會想起韭菜,其實還有很多食物可以起到壯陽的效果。像是西紅柿 生蠔 腰子 山藥等,都可以起到強身壯體的作用。1 壯陽對於男性來說有什麼好處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就是關係融洽,...

那些食物是不可以混吃的?什麼常見食物不能混吃?

豬肉 菱角 肚子疼。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牛肉 紅糖 脹死人。牛肉 鹽菜 會中毒。牛肉 鯰魚 會中毒蝦子 金瓜 會中毒。蝦子 青棗 會中毒。鱉 芹菜 劇毒。田螺 木耳 會中毒。田螺 玉公尺 會中毒。雞蛋 糖精 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皮蛋 紅糖 會中毒,發嘔。豆腐 蜂...

玉米的兩性花現象常見麼,玉米花是兩性花嗎?

玉米的性分化是由常染色體系統控制的。在花發育早期形成兩性花原基,只是到後期其中一種性別的花原基退化,才形成單性花的。也就是說,無論是葉掖裡的苞穗,還是頂部的雄穗,都有發育成兩性花的傾向。玉米性別分化受多種因素影響,內因是遺傳因素,外因有溫度和日照長度。研究表明,短日照和低夜溫能促進雄花雌性化,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