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還有其他什麼花是長水裡的,上面可以養花,下面可以養小魚

時間 2021-05-02 19:56:59

1樓:

紅掌。這樣的養殖方法叫做水培。絕大多數植物都可以水培,通過葉面或者加營養液來供給植物所需營養。具體步驟如下:

選擇器具  根據您欲進行花卉水培植物材料的品種,形態,規格,花色得具體情況,選擇能夠與該花木品種相互映襯,相得益彰的代用瓶,盆,缸,等器具,按照前面提到的水培器具選擇的原則,購買或加工自製,使之使用得體,觀之高雅,切不可對所用的器具隨手拿來,隨意亂用,以免影響水培花卉的形象和室內裝飾的美觀,做到器具花卉與居室環境取得統一與和諧,以達到較理想的觀賞效果。

脫土洗根 這裡闡述的室內花卉水培技術,主要是指土壤栽培改為水培的技術,因此必須做好脫土洗根工作。大家知道,土壤栽培是有機營養,而改為水培以後,則徹底改變為無機營養栽培,其土壤中和附著在根系的有機物都要嚴格的清洗乾淨,以免影響水培花卉的正常生長和病蟲害的侵染。

其洗根的方法是:把選好的花卉植株,從土壤中挖出或從花盆中輕輕倒出,先用右手輕提枝莖,左手輕托根系,換出右手輕輕抖動,慢慢拍打,使根部土壤脫落露出全部根系。然後清水中浸泡15-20分鐘,在用手輕輕柔洗根部,經過2-3次的換水清洗,直至根部完全無土,洗根的水清亮透明不含泥沙時方為洗淨。

但要十分注意,有些花卉根系堅硬,盤扭錯節,而許多泥土在縫隙之中,必要時可用竹籤或木棍,螺絲刀挖出。必須做到一點泥土不剩,這是水培成功的重要環節之一,切不可疏忽大意。

洗淨泥土後,可根據花卉根系生長情況,適當剪除老根,病根和老葉黃葉。因為水培花卉根部同樣是觀賞的重要部分,所以在整理根系時亦要考慮其形態的美,對其根葉修剪後,再在清水中清洗一遍,以衝去剪時留下的根毛殘渣,以免帶入水培器具而造成汙染。

根部消毒  花卉根系清洗乾淨後,配製0。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置入塑料或搪瓷盆中,其溶液量可根據所浸泡的花卉多少而定,可一次浸泡數株或多株花卉,以淹沒全部根系為標準。待浸泡10-15分鐘後,把花卉植株拿出溶液,再在清水中清洗即可栽植。

注意,根部消毒時間不可過長或太短,高錳酸鉀溶液度也不可太濃或太稀。其適當的配比除用天平度衡外,主要靠經驗配製和看溶液的顏色而定的。

科學栽植  採用花瓶栽植的,如果是玻璃花瓶,因玻璃較厚有一定的重量,可將花卉捋順根系小心放入花瓶,為使花卉直立不到,可將瓶口周圍用石子或卵石固定,後倒入瓶體內2/3水分即可,注意要把根系舒展。如果採用塑料花瓶,由於質地很輕,即使有水也很難支撐花卉植株,造成頭重腳輕而倒伏。因此,對此類器具在栽植前可先將瓶內裝上一定數量的石粒,以增加花瓶的體重,後再如前把花卉植入花瓶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掌,可以養水裡的有水仙,睡蓮,馬蹄蓮,竹芋類等,花鳥市場很多的,一般水仙比較常見點。

曾經看見乙個小的魚缸上面種花下面養魚,花的根部浸在水裡,請問那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這種搭配選用的植物是金錢草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乙個不用的魚缸,挺好看的,可以用它種花嗎?一般的花盆底部好像都有乙個透氣孔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根部在下面的話一般是綠蘿,我家裡養的綠蘿就只用水養著,透明的杯子,看著很好看,目宴敗前還準備買腔派個魚缸上面養花,下面養魚暱晌圓顫

這是什麼花?長水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力花(學來名:thalia dealbata fraser):竹芋科源,再力花屬多年生挺水草bai本植物。

du葉卵狀披針形,淺灰zhi藍色,邊dao緣紫色,長50厘公尺,寬25厘公尺。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 花柄可高達2公尺以上,細長的花莖可高達3公尺,莖端開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釣竿上的魚餌,形狀非常特殊。

再力花原產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地區,是一種優秀的溫室花卉,花柄可高達2公尺以上。是引入中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

7樓:音靈桃源

這種花我好像見過,但忘記名子了

這是什麼花?(放在水裡和富貴竹一起養著。)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唐菖蒲 又叫十三太保,見百科

9樓:p張平

這是唐菖蒲,又叫 劍蘭。

關於水培植物裡面養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養花為主,養魚為輔。養小魚為佳。

首先,不可餵食,魚食通常是有機物質,會引起水質變壞,對植物根生長帶來菌害。另外,健康的魚,兩三個月不餵食不會死。相反,餵食過量,極易導致觀賞魚死亡。

其次,水培植物營養液投放過量,也會導致魚死亡。

換水時,新水和老水溫差太大,如冬季剛從自來水管裡接出的水溫度很低,這樣直接換水會引起與魚生病,進而死亡。

自來水必須放置一兩天(或投放魚藥魚樂寶)方可使用,因為水中氯氣(漂白粉)不僅對魚,而且對植物根系都是不好的,對魚不利顯現就更快一些,會導致死亡。

缺氧的問題:靜止水狀態養魚容易造成魚缺氧,有時也會導致缺氧死亡。需要提醒的是,植物也需要水中的氧氣。所以,要以養花為主,養魚為輔,養小魚為佳。

水溫也要適合所養魚的品種要求。

魚對水的酸鹼性要求比植物高些,如果給植物換水的時間較長,剛換的水和未換之前的水的酸鹼性會有所不同,因為植物新陳代謝的排洩物會從根系分泌到水裡,引起水的酸鹼性少量的變化。減小這種變化的方法:換水的時間間隔不要過長。

這樣,不僅給魚和植物補充氧氣,還可以減小每次換水時,前後水的酸鹼性差距。

水培植物營養液投放完畢再將魚放到瓶裡,這樣會好一些。

還有本身嬌氣、不健康的魚有時也會突發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植物的盆裡能否養魚主要看盆的大小,過小的盆不宜盆中養魚,主要是水中的氧氣不足容易引起魚的死亡,當盆較大的可以適當的養些金魚,主要增加些觀賞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算不在裡面養金魚也不用放營養液的,只要把水曬下就可以。

但是如果養魚在裡面的話,植物的根會被魚慢慢吃掉。最好是放鳳尾魚。

烏龜不可以放在裡面,一般養烏龜都會在缸裡放點鵝卵石,烏龜就可與爬出睡眠透氣了,烏龜不是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培植物裡養魚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晶瑩剔透的玻璃缸裡游動的小魚與水養的植物動靜相宜,為居室增添了別緻的風景。此外,水培植物與魚共養還有乙個重要的好處:在培育植物的水裡比較容易滋生蟲卵,如果同時放養幾條小魚,則魚可以吃掉蟲卵,以利於室內保持良好的環境。

但同時需要注意:必須確保水培的植物沒有毒性,不會對魚產生危害,才可放心地將魚與植物共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液裡面含有植物生長需要的各種無機鹽,以氮、磷、鉀鹽為主,小魚當然不能生活在鹽水中。不過水培植物長時間養在淡水裡面也是不行的,沒有營養**,要不了多久就會變黃死掉。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可以放在有水的花瓶裡面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芽柳(可以放在水裡養,紅色那枝是染色過的)也稱銀柳、棉花柳,為楊柳科、柳屬落葉灌木,枝叢生,高2至3公尺,枝條綠褐色,具紅暈,幼枝具絹毛,老枝光滑。每年的早春,銀芽柳那紫紅色的枝頭就會萌發出毛絨絨、形似毛筆頭的花芽,其色潔白,素雅清新,是優良的早

春觀芽植物,到了夏季則綠葉婆娑,瀟灑自然。適合種植於池畔、河岸、湖濱以及草坪、林邊等處。此外,其枝條還是常用的切花材料,用於各種插花、花藝作品或

單獨瓶插觀賞。

這是什麼花?好看,開得精緻,這是什麼花,長的很精緻

圖中花是皺皮木瓜的花 1,選地 木瓜樹的適應性特強,且性喜陽光,能耐乾旱 瘠薄和高溫,坡地 山崗 溝谷 梯田以及屋前院後均適宜於種植。尤其在ph值為6.5 7.5的沙壤土中,因土層深厚 質地疏鬆且有機質含量豐富 排水良好,因而樹木生長旺盛,產量高。在坎邊栽培為最優,採收果實方便。2,間作套種 由於前...

這是什麼花?是玫瑰花嗎,這個是什麼花?是玫瑰花嗎?

綠玫瑰。以色列綠玫瑰是自然變異品種,有毒,這個肯定是改造過的 想確定是不是玫瑰,觀察它的刺,玫瑰的刺是針刺,是手取不下來的,而月季是棘刺,刺不僅是與表皮聯絡的,而且可以掰下 來自以色列的綠色玫瑰,名叫碧海雲天 綠玫瑰花語 純真簡樸,青春長駐 綠色玫瑰為曖溫帶喜光樹種,垂直分布在600m以下的低山,丘...

這是什麼花幾天澆一次水

雨天的格子傘 金邊虎尾蘭 生長習性 1.喜溫暖。20 25 生長最佳,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鮮豔。冬季存放室內也不得低於8 否則受凍易腐爛。2.喜陽光。它是長日照的觀葉植物。因金邊虎皮蘭葉帶三色,更需日光照射,光照越好,葉色更豔麗。移至室內觀賞時也要注意光照。3.喜乾旱。過溼葉片的基部易腐爛,盆土要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