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長懨懨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3 18:58:35

1樓:最愛朗讀之家

酒瓶蘭,

酒瓶蘭屬龍舌蘭科酒瓶蘭屬,為常綠多肉植物。莖基部膨大成酒瓶狀,莖的形狀奇特,極像酒瓶。葉片群生育莖頂部,長90~180釐米,寬1.

8釐米,綠色,全緣反捲,像我國山林中野生的蘭花。因此稱之為酒瓶蘭。原產墨西哥東南部。

在原產地高可達2~3米,盆栽時較矮小。細長的葉子和膨大的莖,構成一個優美的對比,給人以一種奇特的、異國情調的感覺。

酒瓶蘭喜歡日照充足的環境。室外培養,盛夏最好稍微遮蔭。比較喜肥,可種在肥沃的砂壤土裡。

上盆時不易種得過深。十分耐乾燥,但在生長季節充分供給水分和肥料會促進其莖基部膨大。隨著莖基部的不斷膨大,要逐年換盆。

酒瓶蘭能耐0℃低溫。只要不結冰,就不會凍死。可用種子繁殖,扦插繁殖時生根較困難。

酒瓶蘭莖幹奇特,葉細長下垂,雅緻柔美,耐旱易養,室內種植因富有濃厚的熱帶氣息而引人注目

補充:酒瓶蘭盆栽在3—10月生長季要加強肥水管理,以促進莖部膨大。因膨大的莖部可貯存一定的水分,耐旱能力較強,所以澆水時以佼盆土溼潤為度,掌握寧幹勿溼的原則,避免盆土積水,否則肉質根及莖部容易腐爛。

尤其秋末後氣溫下降,應減少澆水量,以提高樹體抗寒力。生長期每月施兩次液肥或複合肥,在施肥時注意增加磷鉀肥。它喜充足的陽光,若光線不足葉片生長細弱,植株生長不健壯;但夏季要適當遮陰,否則葉尖枯焦、葉色發黃。

在氣候乾燥、通風不良時,酒瓶蘭容易發生介殼蟲,如發現介殼蟲,應注意噴藥防治。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龍血樹-----------

請問有知道"如何往事暗傷心,低徊欲對梅花說"的意思呀

3樓:匿名使用者

god 才那麼句詞 樓上的說那麼多做什麼呢

所謂“臨往事,傷流景,”往者不可追,想起往事,黯然神傷,悲從中來。獨自在梅花影下徘徊,欲將心事訴清梅。”從中也反應出了詞人的高潔 孤傲 不合流俗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這是什麼花,有人知道嗎?

永志同道合 你好朋友,這個花。叫做紅萼 是頸葵科作為一種藤蔓灌木,花朵豔麗豐碩,如懸掛的燈籠遍佈在枝條上 金鈴花 學名 abutilon striatum 又名燈籠花 網花檾麻 紅脈商麻,屬於常綠灌木,由於葉片常綠 花形獨特 花期較長 易於繁殖,頗受喜愛。金鈴花系叢生,莖直立,葉翠綠,質厚,卵狀,亦...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像星星,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像星星

甜心蛋糕 滿天星 花語是思念 清純 夢境 真心喜歡 喜悅種類 麥科 原產地 歐洲 亞洲 非洲北部 花色 白 花期 初夏. 既陽光又月光 明顯不是滿天星,滿天星的花瓣是圓潤的,這 是五瓣角狀花瓣。樓主可以去花店問問,比在這靠譜 我來告訴你正確答案,這是德國benary的垂吊風鈴草 繁星 有這個種子賣 ...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軍銜

少校軍銜。1 55式 軍銜少校肩章 陸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金黃色肩章兩佩鑲紅色邊飾,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紅色細槓和一枚星徽。海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金黃色肩章兩佩鑲代表海軍的黑色邊飾,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黑色細槓和一枚星徽。空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金黃色肩章兩佩鑲代表空軍的藍色邊飾,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