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玫瑰花,玫瑰花什麼品種是最珍貴的啊?

時間 2021-10-29 10:08:08

1樓:波奇網

玫瑰的原產地為中國,是非常常見的官話植物,也是現在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現在,玫瑰常被作為愛情的象徵,是很多情侶間都會送的禮物。其實,現在最常見的玫瑰是雜交所誕生的成品,經過人們不斷的培育,現在的玫瑰可以四季開花。

玫瑰花玫瑰為直立灌木,高可達2米;莖粗壯,叢生;小枝密被絨毛,並有針刺和腺毛,有直立或彎曲、淡黃色的皮刺,皮刺外被絨毛。小葉5-9,連葉柄長5-13釐米;小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長1.5-4.

5釐米,寬1-2.5釐米,先端急尖或圓鈍,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尖銳鋸齒,上面 粉紅色,**,葉脈下陷,有褶皺,下面灰綠色,中脈突起,網脈明顯,密被絨毛和腺毛,有時腺毛不明顯;葉柄和葉軸密被絨毛和腺毛;托葉大部貼生於葉柄,離生部分卵形,邊緣有帶腺鋸齒,下面被絨毛。花單生於葉腋,或數朵簇生,苞片卵形,邊緣有腺毛,外被絨毛;花梗長5 -22 5毫米,密被絨毛和腺毛;花直徑4-5.

5釐米;萼片卵狀披針形,先端尾狀漸尖,常有羽狀裂片而擴充套件成葉狀,上面有稀疏柔毛,下面密被柔毛和腺毛;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芳香,紫紅色至白色;花柱離生,被毛,稍伸出萼筒口外,比雄蕊短很多。果扁球形,直徑2-2.5釐米,磚紅色,肉質,平滑,萼片宿存。

花期5-6月,果期8-9月。

中文學名:玫瑰

拉丁學名:rosa rugosa

別稱:徘徊花、刺客、穿心玫瑰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薔薇亞科

屬:薔薇屬

種:玫瑰

分佈區域:中國華北、西北和西南

環境分佈:海濱的山坡、沙灘上,近海的島嶼

生態習性:陸生植物

生活型:落葉灌木

日照:喜陽光

水分:耐旱,耐澇

溫度:耐寒15-25℃

土壤:沙質土壤或輕壤土

海拔:100米以下

食用價值:果實可食,富含維他命c

藥用價值:利氣、行血,治風痺,散疲止痛

工業價值:做化妝品,精油等

特殊用途:藥浴

毒性:無毒

原產地:中國

2樓:無鍅戀

可能是口紅月季(⊙o⊙)哦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玫瑰花什麼品種是最珍貴的啊?

3樓:愛派尚飾品旗

七夕玫瑰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玫瑰哦,天鵝的每隻翅膀只有12片羽毛能用於製作每一朵需要18片的玫瑰,它是比鑽石還稀缺的玫瑰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路易十四,路易十四玫瑰,原產於法國,2023年培育誕生。深紫色,花瓣在15至20片左右。以“太陽王”路易十四的名字命名,象徵尊貴與權威。

拿破崙之妻約瑟芬皇后的最愛(有待考證,皇后2023年去世,而玫瑰2023年培育),四季開花,強香,開出來會呈黑色。

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一個啊?

玫瑰花最貴的品種是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黑玫瑰。

但是市場上現在“藍色妖姬”最受歡迎。

就是一種深藍色玫瑰,有的有金邊,是人工染色的。

經濟富裕的話,可以買一束送女孩。

6樓:匿名使用者

黑玫瑰.顏色越深的越貴,因為不好養.二樓說的對,現在藍玫瑰很受歡迎,也是很貴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深紅如黑色的,因為顏色深會使花容易被太陽晒傷,因此顏色越深的玫瑰越難種植,價錢也高~

8樓:包樂巨集洋

世界公認最佳玫瑰品種之一―――千葉玫瑰

一、玫瑰的用途

玫瑰屬薔薇科植物,香味幽雅。玫瑰花富含高單位維生素c。主要功效:

緩解焦慮、壓力和抑鬱,愉悅心情;**各種血液迴圈問題,調節內分泌;解除更年期障礙,抗衰老;**各種**問題。適合乾性、敏感及缺水**,可淡化細紋,促進細胞再生。可以在短時間內讓油性,乾性,混合性的**恢復到中性的狀態,**更細膩,更有彈性和光澤。

另外,玫瑰還能對呼吸系統的感染如咳嗽、花粉熱、鼻竇阻塞等起輔助**和預防作用。

玫瑰花的品種 都叫什麼名字啊

9樓:焰之使者

按顏色分類有:紅玫瑰, 黃玫瑰, 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綠玫瑰,橘紅色玫瑰和藍玫瑰。   依樹型區分:

fioribundas(中型花)hybrid(大輪花)mimi(迷你玫)、蔓性玫瑰。   依花型分類:平開型、開杯型、深杯型、叢生、四分叢生、單瓣、半重瓣、劍瓣、半劍瓣、單瓣環抱。

  玫瑰的商品分類等級   a.紅色系:   紅衣主教,花鮮紅色帶有絨光,高心卷邊,花形非常優美,瓣質硬,葉片小,色墨綠,質厚。

枝硬挺,稍呈彎曲,刺多。分級標準:一級,花枝長度45cm以上,花枝粗壯,花苞滿,鮮豔,葉片濃綠,無病蟲害情況。

二級,枝長度30cm以上,花枝較粗壯,花苞飽滿,鮮豔,葉片綠,無病蟲害。**,枝長度30cm以下,花枝細弱,花苞鬆軟,葉片綠黃,無病蟲害。   薩曼莎,花深紅色,帶絨光,高心卷邊,花形十分優美,耐插,葉片黑綠,半光澤。

枝有中等刺。其分級標準為:一級,花枝長度45cm以上,花枝強健,花苞飽滿,葉片墨綠,無病蟲害。

二級,花枝長30~40cm以上,花枝較強健,花苞飽滿,葉片綠,無病蟲害。**,花枝長度30cm以下,花枝細且葉片發黃,花苞一般,無病蟲害。   達拉斯,花深紅色,花苞較大,瓣質硬,葉片墨綠,枝硬挺直,有細刺。

其分級標準為:一級,花枝長度60cm以上,花枝粗壯,花苞飽滿,鮮豔,葉片濃綠,無病蟲害。二級,花枝長45~60cm,花枝較粗,葉片濃綠,花苞飽滿,無病蟲害。

**,花枝長度45cm以下,花枝較細,葉片綠黃,花苞稍小,無病蟲害。   超級紅,大型花,深紅色,葉片黑綠,枝粗壯。其分級標準為:

一級,花枝長度60cm以上,花枝粗壯,花苞飽滿,鮮豔,葉片濃綠,無病蟲害。二級,花枝長30~50cm,花枝較粗,花苞飽滿,葉片濃綠,無病蟲害。**,花枝長度30cm以下,花枝稍細,花苞飽滿,葉發黃,無病蟲害。

  b.粉紅色系:   貝拉米,花淺粉紅色,初放時高心卷邊,後易呈抱心狀。

枝硬挺,少刺。其分級標準為:一級,45cm以上,花枝強健,花苞飽滿,花形美,葉片濃綠,無病蟲害情況。

二級,30~40cm以內,花枝較強健,花苞飽滿,葉片濃綠,無病蟲害。**,30cm以下,花枝有彎曲並細弱,花苞稍軟,葉片有雜色,無病蟲害。   c.

黃色系:   金獎章,花呈黃色有紅暈,易開,枝較細長,多刺。其分級標準為:

一級,40cm以上,花枝挺直,花苞飽滿,葉片清爽,無病蟲害。二級,30~40cm,花枝挺直,花苞飽滿,葉片較清爽,無病蟲害。**,30cm以下,花枝有彎曲,花苞較飽滿,葉片稍有雜色,無病蟲害。

  金徽章,金黃色,花色純正,明快,高心翹角,花形優美,花梗、花枝硬挺、直順,刺紅,較大。其分級標準為:一級,45cm以上,花枝挺直,花形好,花色鮮豔,葉片清爽,無病蟲害。

二級,30~45cm,花枝較挺直,花色鮮豔,葉片較清爽,無病蟲害。**,30cm以下,花枝有彎曲,葉片有雜色,花苞較小,無病蟲害。   d.

白色系:   坦尼克,純白色大花,高心卷邊,花形優美,花梗、枝條硬挺、少刺。其分級標準為:

一級,45cm以上,花苞飽滿,枝條粗壯,葉片濃綠,無病蟲害。二級,30~45cm,花苞飽滿,枝條粗壯,葉片濃綠,無病蟲害。**,30cm以下,花苞較小,枝條較細,葉片稍有雜色,無病蟲害。

10樓:蚊子的4點半

按顏色分類:

紅玫瑰:真正的紅玫瑰是不存在的,切花紅玫瑰實為月季。花草茶紅玫瑰多為平陰玫瑰,嚴格來講不是紅色而是淡紫紅。紅玫瑰是保加利亞的國花。

黃玫瑰:黃玫瑰是切花月季中的黃色品種,以其優雅的姿態,明亮的顏色,成為人們喜愛的花卉,在生活中較常見。

紫玫瑰:紫玫瑰象徵著深深的愛情。紫玫瑰是玫瑰花的一個品種,花朵嬌小,但香氣特別濃郁,口感更加柔潤。

白玫瑰:白玫瑰性喜陽光,較耐寒,耐旱,喜通風涼爽氣候,適宜生長溫度為15-25度,玫瑰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中生長良好,開花多,植物學的白玫瑰比白月季更耐寒。

黑玫瑰:黑玫瑰有兩種,一種叫“黑魔術”,花型規則美觀,厚厚花瓣上黑色中透著紅色,紅色中又透著黑色,有種厚厚的絨感,給人以華貴神祕之感;另一種叫“黑美人”,花型稍小,精巧別緻,花色黑紅厚重,閃爍著黑金絲絨般的光澤。

綠玫瑰:因為花色青碧,比翠玉還要美,人們稱之為綠玫瑰。

藍玫瑰:藍玫瑰,是一種轉基因的玫瑰品種,被植入三色紫羅蘭所含的一種能刺激藍色素產生的基因,花瓣因而自然呈現藍色。屬於薔薇亞科。

11樓:爪爪

常見變種有:

紫玫瑰f.typica花玫瑰紫色。

紅玫瑰f.rosea花玫瑰紅色。

白玫瑰f.alba花白色。

重瓣紫玫瑰f.plena花玫瑰紫色,重瓣,香氣馥郁,品質優良,多不結實,各地廣為栽培。

重瓣白玫瑰f.albo-plena花白色,重瓣。

玫瑰的原生種類不多,但是經過雜交育種,光是正式登入的起碼超過一萬五千種。按玫瑰花的大小可分為大輪種、中輪種、小輪種、蔓性種四大類。

大輪種為目前世界品種最多的玫瑰花,花朵大,一莖一花,代表品種有合平迪奧。

中輪種用較多,繖房花序,花約6~10cm 大小,代表品種有紅木偶、若麗那。

小輪種花小約只有1.5~2.5cm,繖房花序,植株矮小,可做小盆栽或花壇美化,代表品種有小落日、史大麗娜。

蔓性種其源自蔓性薔薇經交配育種或是非蔓性玫瑰突變而來,可達4~6cm高,無攀附能力,需以人工固定枝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的分類】

玫瑰按顏色分類有:紅玫瑰, 黃玫瑰, 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橘紅色玫瑰和藍玫瑰。

玫瑰種類依樹型區分:fioribundas(中型花)、hybrid(大輪花)、mimi(迷你玫)、蔓性玫瑰。

依花型分類:平開型、開杯型、深杯型、叢生、四分叢生、單瓣、半重瓣、劍瓣、半劍瓣、單瓣環抱。

(world federation or rose societies)在2023年訂定的,目前已經被廣泛的接受。

玫瑰不像植物分類是以花朵部分的形式異同、數目以及排列為基準;

園藝系統的玫瑰分類是根據植株的大小、習性和花型來加以分類的,每一類玫瑰都有各自符合它特定的庭園目的。

矮叢和灌木玫瑰

除了蔓延玫瑰(ramblers)和攀緣玫瑰(climbers)之外,所有的玫瑰都可以分類矮叢或灌木。

灌木玫瑰完全生長時高於1.2公尺,不同於矮叢玫瑰,

灌木玫瑰具有更自然成弧狀的習性,而且一年可能只開一次花或者是重複開花。

灌木玫瑰適合做單一樣本樹或是跟其它植物混合種植成叢狀或花壇;而矮叢玫瑰常修剪成整齊或多少成對稱的形式,很少會高過1.2公尺。

大部分的矮叢玫瑰都能重複開花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有限區域內,矮叢玫瑰的用途會比灌木玫瑰來的廣,規則式成群種植時,例如種植在花壇或者是花床,也會有比較好的陳列效果。

蔓延和攀緣玫瑰

大多數的蔓延玫瑰會重複開花,由老枝上短的枝條先開花,季節末期新枝才會開花,新枝所開出的花枝條較堅韌、直立。

攀緣玫瑰的枝條比較富有彈性,叢生花多著生於前一年萌發的枝條上。

原本相當簡單的玫瑰花形,經過持續的選種和育種之後,產生了幾種明顯的花形:

單瓣:最多8片花瓣

半重瓣:

8~14片花瓣

重瓣:20片或更多片花瓣

全重瓣:

多於30片花瓣

單一花朵或小花或大花叢生(傘狀花序),僅開一次或重複開花。

開花的延續性不僅會因品種而異,也會因個別植株的管理有所不同,花朵表現也會受到當季的氣溫和日照時數的影響;有些玫瑰花一年四季幾乎開花不斷,有些則是重複性開花,還有一些只在初夏或仲夏開花最盛,夏末時就幾乎不見任何花朵的蹤跡。

玫瑰的香氣強度差異大,有些只有微香,有些濃郁,散發如茴香、沒藥、樹薯、蘋果或者是其它水果的香氣,而有些古典庭園玫瑰,如大馬士可(damasks),就擁有溫潤、有如玫瑰香精油的香氣。

【花色品種】

neptune

ondina

unison

白玫瑰橙玫瑰

粉玫瑰黑玫瑰

黃玫瑰咖啡

藍玫瑰路易十四

綠玫瑰紫玫瑰

紅玫瑰【按玫瑰花的大小分類】

大輪種為目前世界品種最多的玫瑰花,花朵大,一莖一花,代表品種有合平迪奧

中輪種用較多,繖房花序,花約6~10cm大小,代表品種有 紅木偶 若麗那

小輪種 花小約只有1.5~2.5cm,繖房花序,植株矮小,可做小盆栽或花壇美化,代表品種有小落日,史大麗娜。

蔓性種其源自蔓性薔薇經交配育種或是非蔓性玫瑰突變而來,可達4~6cm高,無攀附能力,需以人工固定枝條。

這是什麼花?是玫瑰花嗎,這個是什麼花?是玫瑰花嗎?

綠玫瑰。以色列綠玫瑰是自然變異品種,有毒,這個肯定是改造過的 想確定是不是玫瑰,觀察它的刺,玫瑰的刺是針刺,是手取不下來的,而月季是棘刺,刺不僅是與表皮聯絡的,而且可以掰下 來自以色列的綠色玫瑰,名叫碧海雲天 綠玫瑰花語 純真簡樸,青春長駐 綠色玫瑰為曖溫帶喜光樹種,垂直分布在600m以下的低山,丘...

玫瑰花有哪些種類,玫瑰花有哪些品種

波奇網 玫瑰的原產地為中國,是非常常見的官話植物,也是現在非常重要的切花材料。現在,玫瑰常被作為愛情的象徵,是很多情侶間都會送的禮物。其實,現在最常見的玫瑰是雜交所誕生的成品,經過人們不斷的培育,現在的玫瑰可以四季開花。玫瑰花玫瑰為直立灌木,高可達2米 莖粗壯,叢生 小枝密被絨毛,並有針刺和腺毛,有...

玫瑰花有多少品種,玫瑰花共有多少個品種?

玫瑰花的種類多達二百多種。有白玫瑰花 紅玫瑰花 藍玫瑰花 粉紅玫瑰花 淡粉紅玫瑰 黃玫瑰花 雙色玫瑰等等。其實大部份的玫瑰花都是利用幾種常見的玫瑰花去改良研發而成的新品種玫瑰花。1 紅玫瑰。這種玫瑰花的花朵比較大,而且花瓣是捲曲的,抗病能力也比較強,所以養護的人也比較多,白玫瑰在生活中中也是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