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翱,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一個啊?

時間 2021-06-19 05: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最常用的是野生玫瑰,遠離汙染區,人工種殖的難免受到人為的汙染。

2樓:豔光環繞

我國比較有名玫瑰花有三種,山東平陰玫瑰、雲南金邊玫瑰和甘肅的苦水玫瑰,我覺得各有特長,雲南金邊玫瑰,花蕾較小,顏色鮮豔,湯色和口感香氣都比較濃郁,甘肅的苦水玫瑰粉色的比較好,湯色清亮,口感淡淡的清香味,平陰玫瑰沒喝過,小夥伴們可以每樣都買點嚐嚐,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的都可以食用的,因為這些玫瑰花都可以當做茶葉來用的。

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一個啊?

4樓:宇岑商建中

食用玫瑰目前國內的:甘肅的苦水玫瑰 山東的平陰玫瑰 還有大馬革玫瑰。

甘肅的苦水玫瑰和山東的平陰玫瑰:正常烘乾的話是紫色,陰乾是黑紫色。含硫的話是粉紅色。 大馬革玫瑰陰乾就是粉紅色。

苦水玫瑰最小 大馬革玫瑰略大 山東的平陰玫瑰最大。

玫瑰食用:

1:烘乾或者陰乾做花茶

2:做玫瑰醬、玫瑰餅(一般山東平陰的居多)。

圖做對比

同仁堂的苦水玫瑰

紫色 覓己花茶的

山東平陰玫瑰紫色

進口的大馬革玫瑰

粉紅色三隻松鼠的

法蘭西玫瑰粉紅色

5樓:你這個屁孩

我們家是雲南的,自己家種著成片的高山香水食用玫瑰,不是所有品種都能吃,不能亂食用呀,玫瑰品種有幾百個的,不是顏色很深很紅的那種,是粉色的,很香很香,不是大棚貨,花花是在露天種植在山地裡的,一年只開一季,花期只有80天左右,自己家種的絕對純天然綠色無公害,3月中旬出花,5月後就沒有鮮花了只有乾花了,鮮花可以做玫瑰糖放在冰箱裡幾年都不會有問題的,肚子疼痛經的時候吃了效果很好的。自己也可以做玫瑰花茶,質量絕對比沃爾瑪超市的好,乾花都是超級香,畢竟一年只憋出一季花來,也可以做玫瑰糖、玫瑰醬、鮮花餅等等,你可以來我**看看,我賣著新鮮食用玫瑰的,店鋪名:屁孩小農民

6樓:kiky任

玫瑰花的品種很多,但食用玫瑰的品種就不多了,至於少好壞的話有很多因素了,你可以看看**“屁孩小農民”家的,是比較純正的食用玫瑰品種一年只開一次的,而且是大山中露天種植,不打農藥的,現在這樣品質的已經很難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山東平陰,甘肅苦水都是很好的玫瑰,食用價值高.

**羅茜玫瑰為你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平陰的玫瑰是世界上可以食用的玫瑰

9樓:紫雲秋菊

你是要怎麼用?泡水喝還是其他的,泡水的話建議你喝雲南野生粉玫瑰吧.....純天然..無農藥

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玫bai瑰。藍玫瑰因其色彩華貴而du

一直為人們zhi所夢想。在國內外dao熱賣的“藍色妖姬”版便是滿足人們願望

權的替代品。其**十分昂貴,一枝“藍色妖姬”在國內可賣到300元。但它並不是真正的藍玫瑰,而是白玫瑰用特殊染色劑溶液浸染而成,因而其色彩雖然漂亮,但人工染料導致鮮花表層細胞死亡,花期短,且花開不大。

人們夢想開發出藍玫瑰,但都失敗了。科研人員利用不同品種雜交,通過抑制紅色素培養接近藍色的玫瑰花,但其中並不含藍色素,所以還不能稱是真正的藍玫瑰。傳統雜交技術培育出的藍玫瑰,顏色偏紫色或灰色,其顏色來自於紅或橙色素,不是豔麗的藍色。

真正的藍玫瑰,是一種轉基因的玫瑰品種,該品種由日本三得利公司首次培育成功。並將於2023年11月3日正式發售,售價在2000-3000日元之間。日本三得利公司耗資30億日元培育而成,於2023年5月11日在日本大阪世界玫瑰大會上首次亮相的。

11樓:談竹辛啟

你說的應該是花店叫的玫瑰,其實都是月季,真正的玫瑰長得並不好看,回但是大馬士革

答玫瑰和千葉玫瑰是例外,但也不是用來送人的,是用來護膚美容和食用的,月季很多品種都不錯,沒有什麼最好的說法,月季有2萬個品種,很多很多

玫瑰花可食用的品種有哪些

12樓:裴振東

不同品種食用玫瑰的主要營養成分測定 http://wenku.baidu.

com/view/09fe6965783e0912a2162add.html   我國的玫瑰品種   我國栽培玫瑰歷史悠久,品種資源豐富,平陰玫瑰自2023年以來科研人員潛心進行雜交育種研究,現已育出四個雜交組合品系,20餘個玫瑰品種,選出了玫瑰花在鮮花產量、抗鏽病能力、出油率、香氣及觀賞價值等方面比較理想的優良型別,為我國玫瑰生產和園林綠化提供了更多的種質資源。   1、平陰玫瑰,即重瓣玫瑰。

其特徵是根系發達。分佈較淺,主根不發達;株型直立開張,高約2米;枝刺多而硬,主枝灰褐色,帶有灰白色粉狀物,小枝褐色;羽狀複葉,由7~9枚小葉組成,葉緣齒鈍,葉面皺縮,花單生或數朵簇生,為傘房花序,芳香濃郁,花色淺紫,復瓣4~5層,花直徑約為8釐米,花期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薔薇果球形,紅色,萼宿存;植株抗性較差,易得鏽病。   2、平陰一號:

植株直立開張,四年生株高1~1.2米,叢幅1~1.2米;枝條灰褐色,節間短,分枝角度大,皮刺多而軟,羽狀複葉由5~7枚小葉組成,呈橢圓形,葉脈下陷明顯,葉片邊緣稍向後翻卷,托葉瘦小,葉色淡;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於當年生枝條頂端,第一次花期從4月底到6月上旬,以後嫩枝陸續開花到10月中旬,花重瓣,淺紫色,呈千葉型,花直徑約8釐米,花香濃郁;抗性強,產量高,畝產達800~1000斤,結實能力強,自然落蕾率低(5~8%),是目前大面積推廣的優良品種。   3、平陰二號:即紫枝玫瑰,又叫四季玫瑰。

株型直立開張,株高近2米,叢幅1~1.2米,當年生枝較多且細,呈青綠色,光亮無絨毛,霜降前後變為亮紫色,主枝皮刺較少,小枝無刺;羽狀複葉由7~9枚小葉組成;花單生,復瓣,花色淺紫,花大直徑約9釐米,花托扁圓;始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達到盛花期,6月中旬出現第二次開花盛期,以後陸續開花至10月中旬,可通過扦插的方法繁殖,成活率高,抗鏽病能力強,產量高。由於其花朵大,花期長,能結實,秋後枝條呈亮紫紅色,故夏秋可賞花,秋能觀果,冬春又能賞株,觀賞價值頗高。   4、平陰三號:

株型緊湊,小枝灰褐色自然彎曲,皮刺多而硬,針刺基部隆起呈菱形,小葉多為7枚,邊緣呈波狀扭曲,托葉短而寬,花復瓣,直徑約8釐米,淺紫色,花期在4月底至5月底,產量高。   5、黃刺玫:花重瓣,黃色,花期為四月份,為園林綠化品種。

  6、粉色玫瑰:花單瓣,粉紅色,枝條紅色,為觀賞品種。   7、其它觀賞品種:

  白色:北京白玫瑰、保加利亞白玫瑰。   粉色:

山刺玫,蘇聯香水1~4號。   西胡1~3號:平陰1~4號、平陰十一號、平陰十二號,繁花玫瑰、大紅玫瑰,保加利亞紅玫瑰,苦水玫瑰等。

  玫瑰花茶   原料:   幹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紅茶1包、蜂蜜或糖適量。   調製:

  1、將鍋中放入250毫升水煮開,接著放入幹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鐘後熄火。   2、再將紅茶包放入鍋中浸泡40秒,馬上取出。   3、將茶汁過濾到杯中,加入適量的蜂蜜拌勻即可。

哪種品種顏色的玫瑰花泡水喝好

13樓:癮大技術差

玫瑰花茶是用鮮玫瑰花和茶葉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現代高科技工藝調製而成的高檔茶,其香氣具濃,輕之別,和而不猛。玫瑰,具有疏肝解鬱的作用,對於保護肝臟,促進新陳代謝,強效去脂的作用(但它所去的油脂只是腸胃道的油脂,而不是已經存在皮下的皮下脂肪)。玫瑰花茶,可提供纖維質,長期飲用的話,可去清除宿便,維持新陳代謝的功能正常,當然就能讓**看起來細嫩,而且也不容易在體內堆積肥肉,可達到**的效果。

而通常說的玫瑰花茶就是粉玫瑰和紅玫瑰兩種用來泡茶的。紅玫瑰顏色深麼泡出來當然就深啦。但是泡茶喝的最上品的應當屬於粉玫瑰。

她的香氣最濃烈,優雅又細緻,且十分香甜。紅玫瑰略苦,香氣沒有這麼濃烈香甜。你自己試試就知道啦,區別很大噠。

玫瑰花茶有幾種哪一種最好

14樓:古木風揚

你說的應該是大馬士革玫瑰

這是一個玫瑰花的品種,原產地是大馬士革,主要作用是提玫瑰精油的

也有作乾花泡茶喝,香氣很好

15樓:天上的虎不會飛

玫瑰花這幾種比較有名:東北玫瑰,蘭州苦水玫瑰,法蘭西玫瑰,粉紅玫瑰,金邊玫瑰,山東玫瑰。

其中東北玫瑰和蘭州苦水玫瑰,香氣較濃郁,是國產玫瑰最上品,常用來疏肝理氣、美容養顏。

這幾種玫瑰中最貴的是法蘭西玫瑰,香氣極清香濃厚,善於調味。

金邊玫瑰較國產玫瑰花色好看,味道稍濃,緊實厚重,貴族之選。

山東玫瑰花型略差,香氣稍濁,但**低廉,多藥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花冠王 比我之前買的花苞好喝

17樓:夠了算了吧呵呵

玫瑰花的品種比較多,而其中在我國市場上比較有名的玫瑰有這幾種:金邊玫瑰、平陰玫瑰、苦水玫瑰、法蘭西千葉玫瑰以及大馬士革玫瑰。金邊玫瑰:

是一種野生玫瑰品種,由玉龍雪山冰川雪水灌溉,也被稱為“雪山玫瑰“。

平陰玫瑰:歷史悠久,花朵色深氣味淡雅,國內市場多用於提煉精油、純露,平陰玫瑰花精油質量,在全國名列前茅,在國內外市場上,享有較高的聲譽。生長環境沒有太大的侷限性,因此平陰玫瑰的香味純度大打折扣,同時也用於製作玫瑰醬、玫瑰餅等。

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一個啊?

什麼品種的玫瑰可以食用?

18樓:yoyo貓貓怪

這裡說了一大堆。

食用玫瑰品種目前國內主要是:甘肅的苦水玫瑰,山東的平陰玫瑰,引進的保加利亞與摩洛哥大馬士革玫瑰,法國千葉玫瑰。

花店裡作為觀賞用的玫瑰經常要噴施保鮮的藥物或農藥,最好不要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種的,**屁孩小農民家有賣

玫瑰如何食用方法,如何食用玫瑰花

彤寶老師 1 5玫瑰花茶 大家常見的就是用玫瑰乾花蕾泡水喝。確實這是很簡便方便的一種方法。可以取乾花蕾4 5朵,加上紅棗2 3顆,用熱水沖泡,蓋上蓋子等花蕾充分泡開後,可以用湯匙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一些蜂蜜來調味。玫瑰花茶茶湯透亮 清澈,配合著浮於水面的玫瑰花蕾,更是讓人賞心悅目。喝茶賞花,茶怡人,...

什麼樣的玫瑰花可以食用,什麼品種的玫瑰可以食用?

晴天便好 如今,玫瑰已經不僅僅是一種觀賞花卉,還被廣泛應用於食品 飲品 保健品等領域。很多人因此誤認為自己可以隨意選擇玫瑰製作食品,殊不知,不是所有的玫瑰都可以食用。什麼玫瑰花可以吃?一般來講,可以吃的玫瑰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

什麼樣的玫瑰花是可食用的

跟著老王看新鮮 重瓣玫瑰花,優質的可食用玫瑰,在我國,重瓣玫瑰花是唯一被國家批准的可藥食兩用的玫瑰 衛生部2010年第3號公告核准重瓣玫瑰花作為新資源食品 重瓣紅玫瑰區別於單瓣玫瑰,瓣多瓣厚,雲南的鮮花餅採用的就是重瓣玫瑰。上述所說的平陰玫瑰,就是重瓣玫瑰的一種。擴充套件資料 玫瑰功效 1 美容養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