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玫瑰花是可食用的

時間 2021-06-19 05:25:29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重瓣玫瑰花,優質的可食用玫瑰,在我國,重瓣玫瑰花是唯一被國家批准的可藥食兩用的玫瑰(衛生部2023年第3號公告核准重瓣玫瑰花作為新資源食品)。

重瓣紅玫瑰區別於單瓣玫瑰,瓣多瓣厚,雲南的鮮花餅採用的就是重瓣玫瑰。上述所說的平陰玫瑰,就是重瓣玫瑰的一種。

擴充套件資料

玫瑰功效

1、美容養顏

面色紅潤與否與人體氣血關係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行氣活血、調和臟腑的功效,經常飲用不僅能夠讓黯淡的面色逐漸紅潤起來,對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因此,面色黯淡或被色斑困擾的朋友在經期可適量食用玫瑰花。

泡過的玫瑰花切勿隨手扔掉,可將其搗成糊狀,睡前敷於面部,幹後溫水洗去。長期堅持可滋潤肌膚、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色斑、改善膚色。

2、**

2樓:裴振東

不同品種食用玫瑰的主要營養成分測定 http://wenku.baidu.

com/view/09fe6965783e0912a2162add.html   我國的玫瑰品種   我國栽培玫瑰歷史悠久,品種資源豐富,平陰玫瑰自2023年以來科研人員潛心進行雜交育種研究,現已育出四個雜交組合品系,20餘個玫瑰品種,選出了玫瑰花在鮮花產量、抗鏽病能力、出油率、香氣及觀賞價值等方面比較理想的優良型別,為我國玫瑰生產和園林綠化提供了更多的種質資源。   1、平陰玫瑰,即重瓣玫瑰。

其特徵是根系發達。分佈較淺,主根不發達;株型直立開張,高約2米;枝刺多而硬,主枝灰褐色,帶有灰白色粉狀物,小枝褐色;羽狀複葉,由7~9枚小葉組成,葉緣齒鈍,葉面皺縮,花單生或數朵簇生,為傘房花序,芳香濃郁,花色淺紫,復瓣4~5層,花直徑約為8釐米,花期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薔薇果球形,紅色,萼宿存;植株抗性較差,易得鏽病。   2、平陰一號:

植株直立開張,四年生株高1~1.2米,叢幅1~1.2米;枝條灰褐色,節間短,分枝角度大,皮刺多而軟,羽狀複葉由5~7枚小葉組成,呈橢圓形,葉脈下陷明顯,葉片邊緣稍向後翻卷,托葉瘦小,葉色淡;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於當年生枝條頂端,第一次花期從4月底到6月上旬,以後嫩枝陸續開花到10月中旬,花重瓣,淺紫色,呈千葉型,花直徑約8釐米,花香濃郁;抗性強,產量高,畝產達800~1000斤,結實能力強,自然落蕾率低(5~8%),是目前大面積推廣的優良品種。   3、平陰二號:即紫枝玫瑰,又叫四季玫瑰。

株型直立開張,株高近2米,叢幅1~1.2米,當年生枝較多且細,呈青綠色,光亮無絨毛,霜降前後變為亮紫色,主枝皮刺較少,小枝無刺;羽狀複葉由7~9枚小葉組成;花單生,復瓣,花色淺紫,花大直徑約9釐米,花托扁圓;始花期4月下旬,5月上旬達到盛花期,6月中旬出現第二次開花盛期,以後陸續開花至10月中旬,可通過扦插的方法繁殖,成活率高,抗鏽病能力強,產量高。由於其花朵大,花期長,能結實,秋後枝條呈亮紫紅色,故夏秋可賞花,秋能觀果,冬春又能賞株,觀賞價值頗高。   4、平陰三號:

株型緊湊,小枝灰褐色自然彎曲,皮刺多而硬,針刺基部隆起呈菱形,小葉多為7枚,邊緣呈波狀扭曲,托葉短而寬,花復瓣,直徑約8釐米,淺紫色,花期在4月底至5月底,產量高。   5、黃刺玫:花重瓣,黃色,花期為四月份,為園林綠化品種。

  6、粉色玫瑰:花單瓣,粉紅色,枝條紅色,為觀賞品種。   7、其它觀賞品種:

  白色:北京白玫瑰、保加利亞白玫瑰。   粉色:

山刺玫,蘇聯香水1~4號。   西胡1~3號:平陰1~4號、平陰十一號、平陰十二號,繁花玫瑰、大紅玫瑰,保加利亞紅玫瑰,苦水玫瑰等。

  玫瑰花茶   原料:   幹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紅茶1包、蜂蜜或糖適量。   調製:

  1、將鍋中放入250毫升水煮開,接著放入幹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鐘後熄火。   2、再將紅茶包放入鍋中浸泡40秒,馬上取出。   3、將茶汁過濾到杯中,加入適量的蜂蜜拌勻即可。

3樓:電視植物百科

玫瑰品種繁多,代表純潔的愛情、浪漫等意思,還可食用

4樓:張揚無妨

有一種品種的玫瑰叫 大馬士革的 可以食用

5樓:猥瑣上神

玫瑰都可以食用,

適宜**粗糙、貧血患者、體質虛弱者。

陰虛有火者勿服 。

做甜品,煮粥,做飲料,2023年也有大量菜餚以玫瑰花做原料或輔料。

治氣滯,胸脅脹悶作痛。玫瑰花6克,香附6克,水煎服。

治肝胃氣痛;玫瑰花陰乾,衝湯代茶服;治胃痛,玫瑰花9克,香附12克,川楝子、白芍各9克,水煎服。

玫瑰花也有中藥的作用,和其他一些東西搭配,可以**某些病,希望你慎用

玫瑰花能吃嗎?

6樓:米格戰鬥機

能。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脾經。有行氣解鬱、和血、止痛的功效。

另外,玫瑰花還有潤膚美容、調理情志的作用,適用於肝鬱氣滯所致的色斑,伴有精神抑鬱,煩躁易怒,食慾不振,胸脅不舒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玫瑰花的三種吃法

1,玫瑰黑米粥

採用粳米、黑米、紅棗和玫瑰花為原料,這款粥有潤燥、補血、紅潤臉色、抗乾燥、抗皺等作用。

2,玫瑰花普洱茶

將玫瑰與普洱茶依據個人口味進行浸泡,可以根據口感加入蜂蜜。

功效:兩者性味溫和,適合女性調經和緩解腹痛、手腳冰涼。還可以緩解胸悶、煩躁情緒。

3,玫瑰檸檬飲

將玫瑰花與切片的檸檬一同放入茶壺中,加入一升溫水,燜3-5分鐘即可飲用。

玫瑰花有紅潤臉色、祛斑、理氣作用,檸檬可以美白、防晒、抗**衰老,兩者製作成為茶飲美白護膚效果翻倍。當然,還可以在其中加入蜂蜜、紅棗等改善口感同時又開胃。

7樓:爵帝騎士

玫瑰花是可以吃的,但是分品種。

1.能吃的品種

籠統來說,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突厥玫瑰、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

大家常見的玫瑰醬、玫瑰膏、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

2.送人的玫瑰鮮花不能吃

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月季)的品種裡面專門用來做觀賞用的品種,只供觀賞,不可以吃。裡面和食用品種含有的成分稍有不同,有一些有毒成分,所以大家要切記不要隨便食用。

玫瑰花可以泡茶

泡茶用的玫瑰花蕾

有些人就說了,既然能泡茶喝,那應該也能吃啊。確實,泡茶喝的玫瑰花蕾是可以食用的品種。但是從口感和吃法上來說,又有些不一樣。

一般做玫瑰醬或者玫瑰膏以及做菜吃等用的是玫瑰的玫瑰(鮮/幹)花瓣,花瓣經過製作以後和蔬菜食材一樣已經熟了,某種意義上說大家吃的時候就和平常炒熟的蔬菜是一個性質。但是泡茶的玫瑰花蕾,只是經過了熱水沖泡,和其他茶葉是一樣的,泡茶的茶葉相信沒人會吃,口感不對,這就是區別。若是想吃,可以把花蕾加進鍋裡煮粥,這樣口感就會好了。

玫瑰花的吃法

其實食用玫瑰有很多種吃法,花蕾泡茶、鮮花瓣做菜、做玫瑰醬、玫瑰膏、玫瑰鮮花餅、煮粥等等都可以,如果你是大廚,還可以自己研究新的吃法。但是要說一點,孕婦食用的時候要慎重,食用品種雖然可以吃,但它根本還是花,裡面有多種不同種類的成分,還有藥用價值,孕婦食用的時候要慎重,注意份量。

8樓:河傳楊穎

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

不會中毒,沒有害。

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月季)的品種裡面專門用來做觀賞用的品種,只供觀賞,不可以吃。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綢,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瘀合也有幫助。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迴圈,美容,調經,利尿,緩和腸胃神經,防皺紋,防凍傷,養顏美容。身體疲勞痠痛時,取些來按摩也相當合適。

玫瑰花蕾可提取玫瑰油,果實富含維生素可作天然飲料及食品。用科學方法加工而成的玫瑰花幹,具有顏色鮮豔、味香等特點,可製成玫瑰酒、玫瑰露、玫瑰醬,具有清熱消火、美容養顏的奇特功效,實為待客饋贈之佳品。

9樓:

可以吃啊,玫瑰花茶,還可以養顏呢!能 釀玫瑰醬 玫瑰花糖

玫瑰花醬不但芳香鮮美可口, 色香味均為上乘,男女老幼都喜歡吃,而且有多種保健效果。玫瑰花醬屬溫性食品,有滋補健肝脾功能。對胃病、腰腿痛、風溼關節炎、支氣管炎等10多種慢性疾病有輔助療效。

同時,也是健美食品,長期食用能防止**乾裂老化,起到滋潤**的功效。

玫瑰的辨認:市場上幾塊錢一支的並非真正的玫瑰,而是玫瑰和薔薇花的雜交品種。真正的玫瑰花花形較小,花瓣細碎,葉片較小,莖布密刺,外觀平凡,但花香撲鼻,甜香醉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要看看怎麼吃發,,可以泡澡

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突厥玫瑰、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

大家常見的玫瑰醬、玫瑰膏、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

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是玫瑰(月季)的品種裡面專門用來做觀賞用的品種,只供觀賞,不可以吃。裡面和食用品種含有的成分稍有不同,有一些

有毒成分,所以大家要切記不要隨便食用。

泡茶喝的玫瑰花蕾是可以食用的品種。但是從口感和吃法上來說,又有些不一樣。一般做玫瑰醬或者玫瑰膏以及做菜吃等用的是玫瑰的玫瑰(鮮/幹)花瓣,花瓣經過製作以後和蔬菜食材一樣已經熟了,某種意義上說大家吃的時候就和平常炒熟的蔬菜是一個性質。

但是泡茶的玫瑰花蕾,只是經過了熱水沖泡,和其他茶葉是一樣的,泡茶的茶葉相信沒人會吃,口感不對,這就是區別。若是想吃,可以把花蕾加進鍋裡煮粥,這樣口感就會好了

11樓:惠惠的花園

一直以為玫瑰花期僅僅是在春天,但真的還是有四季開的,比如十六夜,糖玫瑰目前我所知道的資料它可以四季開,它不僅抗性好,生長旺盛,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吃,作為吃貨怎麼能少這個品種呢?

12樓:黛影隨丶心碎

玫瑰花是可以吃的,只不過一般人不直接吃鮮花,而是吃一些玫瑰花的製品,比如玫瑰花的餅乾,玫瑰花的花茶飲,等等,所以玫瑰花是可以吃的,尤其對女性很多好處的

什麼樣的玫瑰花可以食用,什麼品種的玫瑰可以食用?

晴天便好 如今,玫瑰已經不僅僅是一種觀賞花卉,還被廣泛應用於食品 飲品 保健品等領域。很多人因此誤認為自己可以隨意選擇玫瑰製作食品,殊不知,不是所有的玫瑰都可以食用。什麼玫瑰花可以吃?一般來講,可以吃的玫瑰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

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翱,食用玫瑰花最好的品種是哪一個啊?

我們最常用的是野生玫瑰,遠離汙染區,人工種殖的難免受到人為的汙染。 豔光環繞 我國比較有名玫瑰花有三種,山東平陰玫瑰 雲南金邊玫瑰和甘肅的苦水玫瑰,我覺得各有特長,雲南金邊玫瑰,花蕾較小,顏色鮮豔,湯色和口感香氣都比較濃郁,甘肅的苦水玫瑰粉色的比較好,湯色清亮,口感淡淡的清香味,平陰玫瑰沒喝過,小夥...

玫瑰長什麼樣,玫瑰花長什麼樣

玫瑰花的植株高度可達兩公尺,枝莖也比較粗壯。它的枝幹上面長有細細的絨毛和針刺,針刺形態直立或者是彎曲。葉片呈長卵形狀,邊緣帶有很多的鋸齒。它開的花,花瓣通常為重瓣或者是半重瓣,聞起來有一定的香味。玫瑰花長什麼樣?玫瑰花,一名赤薔薇,為薔薇科落葉灌木。莖多刺。花有紫 白兩種,形似薔被和月季。一般用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