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53歲了一直沒辦理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辦嗎

時間 2021-06-19 05:24:28

1樓:閃出淤泥而不染

能補辦 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但是手續齊全差一樣都不行 太複雜了 我一急眼不要了 才2000塊錢

2樓:晨晨小點

應該是不可以了,一般小孩週歲前辦行。

3樓:給我糖吃吧

可以補辦,手續可能麻煩點

4樓:人生的驛站

只要你只有一個孩子應該可以

公務員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第一百零一條 對有下列違反本法規定情形的,由縣級以上領導機關或者公務員主管部門按照管理許可權,區別不同情況,分別予以責令糾正或者宣佈無效;對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根據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或者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不按編制限額、職數或者任職資格條件進行公務員錄用、調任、轉任、聘任和晉升的;

(二)不按規定條件進行公務員獎懲、迴避和辦理退休的;

(三)不按規定程式進行公務員錄用、調任、轉任、聘任、晉升、競爭上崗、公開選拔以及考核、獎懲的;

(四)違反國家規定,更改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待遇標準的;

(五)在錄用、競爭上崗、公開選拔中發生洩露試題、違反考場紀律以及其他嚴重影響公開、公正的;

(六)不按規定受理和處理公務員申訴、控告的;

(七)違反本法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第一百零二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後有違反前款規定行為的,由其原所在機關的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該人員從業期間的違法所得,責令接收單位將該人員予以清退,並根據情節輕重,對接收單位處以被處罰人員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第一百零三條 機關因錯誤的具體人事處理對公務員造成名譽損害的,應當賠禮道歉、恢復名譽、消除影響;造成經濟損失的,應當依法給予賠償。

第一百零四條 公務員主管部門的工作人員,違反本法規定,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給予處分。

希望幫到你!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八條 嚴重違反公務員職業道德,工作作風懈怠、工作態度惡劣,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

第二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警告、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一)拒不承擔贍養、撫養、扶養義務的;

(二)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包養情人的;

(四)嚴重違***公德的行為。

有前款第(三)項行為的,給予撤職或者開除處分。

第三十條 參與迷信活動,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組織迷信活動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國家公務員應怎樣遵守法律法規?

規範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是哪部法

7樓:皓雪軒主人

公務抄員法

中國公務員立bai法及公務員法律

體系的建構,參看du

中華人民共和

zhi國公務員法,詳細內容參dao看

8樓:白墨汁

公務bai員du

法zhi

dao可見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

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12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14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給錢找公務員辦事觸犯法律嗎

急 93年的《公務員暫行條例》的法律原文在**?

公務員是否能**或辦理法律援助案件

15樓:聽見幸福花開

一般不會要求公務員去辦的,都是找律師。

我兒子今年23歲了!之前一直沒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敖樂遊 你說的23歲是可以辦獨生子女證的,現在考慮去辦是可以的,以後國家也可能有別的政策,會給獨生子女的父母一份補助,所以一定要去吧 恭喜 現在應該是不能了,他已經成年了補辦獨生子女證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所以這個時候就不用辦獨生子女證了 能補,帶戶口本,結婚證,街道或村委會開證明,到衛計部門辦理 ...

我兒子今年30歲了,以前沒辦理獨生子女證,現在能補辦嗎

王者小范 不能。各省市要求略有不同,但基本都要求子女至少在18週歲以下才能辦理。你兒子這麼大了,不可能辦理了。當然,這種事情你最好還是到當地鄉鎮 街道 計生辦仔細詢問,他們的回答才具有權威性。我孩子今年30歲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 嗎 30歲了,還沒辦獨生子女呢,是不是有點太遲了呀?不過應該可以辦...

我們就孩子25歲,一直沒辦獨生子女證,怎麼了辦獨生子女證

巖陽天 現在國家已經取消了獨生子女證,以前辦了就辦了,沒辦的也沒辦法再辦。我有一個女兒今年25歲了一直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可以辦嗎 空谷盤 自今年1月1日起,國家重新調整計劃生育政策,提倡一對夫妻兩個孩子,凡是此前沒有辦理獨生子女證的,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 咯武武 可以的,到計生辦開證明,到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