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家制作玫瑰花醬,自制乾花玫瑰醬怎麼做

時間 2021-06-19 05: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玫瑰放到鍋裡,放半袋糖,要看到每片玫瑰上都有糖啊~就加水不停的攪拌待成糊狀就可以了,放在瓶子裡放涼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材料:鮮紅玫瑰花二朵、白砂糖100克

工具:木磨、深色瓶,洗乾淨後用開水煮兩次

做法:擇下紅玫瑰花的花瓣,花蕊及花萼都不要,將玫瑰花瓣洗乾淨,瀝去多餘水分,或用紙巾輕按,將水抹乾。將玫瑰花瓣和白砂糖全部放入石臼中。

用石杵搗爛,過程需要10分鐘左右,一直搗到糖與花瓣融為一體,成為色澤豔紫`質地晶瑩的團塊。將搗好的玫瑰花糖裝入帶色的玻璃瓶中,封嚴瓶口,放於避光通風處存放。

如果心急的話放幾天就可以吃了,但越存花香越濃郁,吃時用小勺挖出,佐粥`做糕點`包湯圓都很棒。

自制乾花玫瑰醬怎麼做

3樓:

主料:幹玫瑰50g、冰糖150g

輔料:水500g

1、準備幹玫瑰花。

2、玫瑰花用清水沖洗乾淨(為的是衝去浮土)。

3、用剪刀剪掉花萼和花蕊。(用剪刀在花萼處下剪刀)。

4、輕輕剪一下不要完全剪斷,順勢用剪刀掰開,花蕊也連著花萼出來了。

5、看,很完整的花蕊都出來了。(如果一個一個剝花瓣費時又麻煩)。

6、花瓣都剪下來後放入小煮鍋中。

7、加入大約500克清水。

8、加入冰糖。

9、煮鍋至火上大火燒沸。

10、轉小火慢慢煮,這是煮大約20分鐘後,改微火,繼續煮。

11、微火大約40分鐘左右湯汁濃稠,即可關火。

12、趁熱裝在消毒好可密封的小瓶裡,涼透放入冰箱儲存。

幹玫瑰花怎麼做玫瑰醬

4樓:

主料:幹玫瑰花60g

輔料:蜂蜜70g、麥芽糖170g

1、準備原料

2、玫瑰花洗淨

3、倒入開水,浸泡半天回以上

4、將花蒂去掉,只留答花瓣

5、將花瓣連同泡發玫瑰的水一起倒入一個無油的乾淨鍋中,小火燉煮6、待水分慢慢減少時,加入麥芽糖

7、小火慢慢熬煮,直到鍋中玫瑰醬變得黏稠,關火8、等到玫瑰醬涼至溫熱,加入蜂蜜

9、攪拌均勻即成玫瑰醬

10、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玫瑰花

醬的做法:

1、把幹玫瑰花瓣洗乾淨,然後去掉花萼和花心;

2、找一個碗,版不要權拿金屬碗,然後首先鋪上一層玫瑰花瓣,再撒一層紅糖和鹽,接著繼續放一層花瓣,再次飯一層紅糖和鹽。一直繼續這個步驟到材料用完。

3、找一個類似搗蒜錘的東西,把玫瑰花瓣搗碎,揉爛一直到粘稠。這個過程可以適當放入一點蜂蜜,口感會更好。

6樓:賞宣澄白梅

原料配來方

鮮玫瑰花10千克

食鹽自8千克

白礬100克

梅滷2.5千克

製作bai方法

1.原料選擇:選du擇花朵zhi鮮豔、色澤正常的玫瑰花dao瓣為原料。

2.醃製:先將花瓣、白礬和70%量的食鹽和梅滷倒入容器內攪拌均勻,醃漬1天。然後將花瓣撈出瀝乾,再將剩餘30%量的鹽和梅滷同花瓣一併倒入缸內,醃製10天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復 玫瑰花8朵、白砂糖制 50克。 做法: 1、將玫bai瑰花瓣一片片地輕摘下來(du注意不要zhi

碰花蕊),然後dao用加了鹽的清水泡洗一下,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擦乾; 2、把一半的花瓣放入器皿,加入三分之一量的白糖,用擀麵杖輕搗,然後一邊將剩餘的花瓣放入,一邊加白糖均勻輕搗,幾分鐘後,花瓣和砂糖就混和成濃香的玫瑰醬了。 補充回答:

8樓:夏子

原料:玫瑰花8朵、白砂糖 50克。做法:

1、將玫瑰花瓣一片片地輕摘下來(注意不要碰花蕊),然後用加了鹽的清水泡洗一下,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擦乾;2、把一半的花瓣放入器皿,加入三分之一量的白糖,用擀麵杖輕搗,然後一邊將剩餘的花瓣放入,一邊加白糖均勻輕搗,幾分鐘後,花瓣和砂糖就混和成濃香的玫瑰醬了。

玫瑰花醬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能密閉的容器(罐頭瓶之類) 玫瑰花瓣,糖(白糖或紅糖),蜂蜜

方法/步驟 1採花

在玫瑰花要開未開的時節,去採集那些即將盛開的花蕾。其實,直接採集花瓣也可,更好吃些,只是藥用價值低於花蕾。2清理

這是個細緻的工作。要把玫瑰花去掉花蕊、花莖等,只留花瓣。3絞碎

如果你採集的都是花瓣,這個過程可以省略。如果有花蕾,包裹很實,糖分就不易浸透,故建議用蔬菜絞餡機打一下,易於製作。4碾壓

把花瓣或花瓣碎末,拌上糖,用搗蒜棒等工具,搗壓、碾壓,即使玫瑰花被搗碾出汁來(制熟),最後成泥狀。

一般說來,所用的糖都選擇白糖。白糖“作品”色澤好,粉紅鮮亮;我本人多用紅糖,色澤黑暗,主要是考慮營養價值。用糖比例不太嚴格,花糖比1:

2左右,若想長期儲存,可再多放糖為1:3、1:4。

5裝瓶搗制好玫瑰花泥,就可裝瓶了。要點之一是壓實,排除空氣;要點之二裝半瓶,或三分之二瓶,留有發酵膨脹的空間;要點之三是在壓實後的玫瑰花泥上面,淋一層蜂蜜,用以隔離空氣。如果沒有蜂蜜,灑上1釐米厚的糖也可。

之後,蓋好密封,月餘後可食。6儲存

如果月餘後吃時,還有花澀味,說明沒完全發好。把表面壓平,再淋一層蜂蜜,或灑一層糖,蓋緊密閉,繼續發酵醃熟。

玫瑰醬一旦醃熟做好,就不易壞了。常溫下保持清潔,可放二年以上。

10樓:淅淅瀝瀝沙粒

玫瑰花洗淨

去掉花萼和花心

將花瓣、紅糖、鹽放入一個碗狀器皿內(避免用金屬器皿),放置方法是先放一層玫瑰花瓣,然後放一層紅糖、鹽,再放一層花瓣,然後再放一層紅糖、鹽。依次而行,直至用完原料

找一個杵狀物,如搗蒜捶兒等,將玫瑰花瓣搗碎、揉搓至黏稠狀糕體。如果想讓玫瑰醬的味道更好,口感更佳的話,在這一過程中還可以加入些蜂蜜。

將揉搓好的玫瑰醬裝入廣口玻璃瓶或瓷容器內,容器要足夠大,即使玫瑰醬全裝入也不能超它容器容積的2/3(防止因玫瑰醬發酵後體積膨脹溢位容器)。然後密封起來,讓它在室溫下自然發酵。兩個星期後翻攪一次,一個月後即可開啟瓶子食用

小貼士1.、可將玫瑰醬塗抹在土司麵包或用在蛋糕、夾心餅乾的餡料中,厚鬱的玫瑰花香、獨特的酸甜,能讓整體滋味味更豐富優美。

2、可用直接沖泡熱水或新增於紅茶中品飲,享受幸福甜蜜的滋味。

3、便祕者,每天沖泡,連續飲用,兩個月內看效果是否顯著。

4、用來各種食品做餡,果醬,直接衝飲,熬粥,做甜品。

5、逢年過節還可以用來自制玫瑰湯圓和玫瑰月餅。

6、可以做稀飯吃,直接沖水,或與蘋果絲一起掛麵糊油炸做玫瑰丸子 。

7、也可將適量的花醬加入煮熱的牛奶,咖啡等,製成玫瑰牛奶等熱飲,也可以加入酸奶,在製作沙冰時加入,做冷飲。

11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玫瑰醬做法 1 買大朵的玫瑰花,回來把花瓣摘下來,洗淨晾乾 2 準備一些蜂蜜用來醃製玫瑰花瓣,在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用來存放 3 玫瑰花要分多次,每一個抓一些花瓣放進罐子然後倒入一些蜂蜜,用手把花瓣和這蜂蜜揉碎.再放入新的花瓣

12樓:吾傅香貝釵

原料配方

鮮玫瑰花10千克

食鹽8千克

白礬100克

梅滷2.5千克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選擇花朵鮮豔、色澤正常的玫瑰花瓣為原料。

2.醃製:先將花瓣、白礬和70%量的食鹽和梅滷倒入容器內攪拌均勻,醃漬1天。然後將花瓣撈出瀝乾,再將剩餘30%量的鹽和梅滷同花瓣一併倒入缸內,醃製10天即成。

若是加工甜醬,其配料應為鮮玫瑰花10千克、白砂糖24千克。製作時,將備好的玫瑰花瓣輕輕揉搓。先取白砂糖量的12%入缸拌勻,醃製3天,然後繼續加入白砂糖醃漬。

以後每天攪拌一次,半月左右香氣濃郁即為成品。

鮮玫瑰花醬的做法步驟圖,鮮玫瑰花醬怎麼做

13樓:畸心的豬

用料新鮮玫瑰花瓣    330g

白砂糖                     480g蜂蜜                     適量高度白酒                     一大勺玫瑰花醬的做法

從市集買來的新鮮食用玫瑰花400g

去除花蕊花萼,剩餘330g;快速沖洗,放入盆中溜一圈後撈出。

置於通風陰涼處瀝乾。我是平鋪在廚房紙上,開了一晚空調瀝乾…第二天早上起來還好沒有幹萎掉

取一干淨無水無油大碗/大盆,放入玫瑰花瓣和白砂糖;

戴上手套,揉搓。

繼續加入白酒和蜂蜜,揉搓到自己喜歡的程度。

容器徹底消毒,裝瓶,稍稍壓一壓。試嚐了一下,這個時候的醬有玫瑰花的苦澀味兒。我常溫放置一天後接著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一週後開封,苦澀味兒消失,醬的味道已經很好了。取了點放進酒釀裡,香香甜甜的很好喝!還可以拿來做蛋糕,抹面包,放酸奶裡…總之,用途多多。?小貼士

玫瑰鮮花醬怎麼做

14樓:海納貝貝

1.採摘新鮮的玫瑰花。

2.將玫瑰花洗淨

3.徹底晾乾,不能有水分,如果不是有些許水滴,可以用廚房紙巾蘸乾淨。

4.去掉花蒂,把花瓣採摘下來,稱重量。

5.倒入白砂糖。白糖的比例是玫瑰花瓣的兩到三倍左右6.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花瓣和白糖抓到混合均勻。

7.使白糖和花瓣徹底混合均勻。

8.可以加點蜂蜜。

9.做好的玫瑰糖放入無油無水的保鮮盒或者瓶子裡密封儲存。

玫瑰花醬怎麼吃,玫瑰醬的食用方法?

產品成分 主要活性物質有玫瑰精油 天然vc,va,ve 氨基酸 還原糖及磷 鐵等礦物質.產品說明 玫瑰醬是採用純天然優質的玫瑰鮮花瓣,優質食糖 天然蜂蜜為主要原料,採用傳統工藝,現代科技精製而成的純天然綠色食品。作為醃製玫瑰醬的鮮花取自於基地內定點地塊 定點使用者的玫瑰花,花發育充分,瓣厚 色濃 潔...

怎樣折玫瑰花,玫瑰花怎麼折,怎麼折玫瑰花簡單折法

首先準備材料 10cm正方形手工彩紙n張,步驟如下 1 正方形向上對摺 2 把底部再往上折,大概為高的六分之一 比如10cm紙可控制在7mm左右 這一步是決定最後玫瑰花蕊的開口大小,如果折太寬就不好看!3 把紙開啟,可以看到三條摺痕,在橫向以同樣方式折三條摺痕。4 把整張紙對摺再對摺,沿著中心位置的...

怎麼畫玫瑰花簡筆畫玫瑰花,玫瑰花怎樣畫簡單的玫瑰花

多元老人 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新增了千餘個 表情符號 實為圖案符號。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直接打出來。例如 玫瑰 玫瑰花 黑玫瑰 玫瑰花怎樣畫簡單的玫瑰花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 步驟 首先在頁面中間畫一個小的圓圈作為玫瑰的中心,注意不要畫太圓,自然一點即可。接著在圓上新增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