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花是可以吃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可以吃的。

時間 2021-05-10 02:32:27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蘿藦科植物夜來香,學名telosma cordata

柔弱藤狀灌木;小枝被柔毛,黃綠色,老枝灰褐色,漸**,略具有皮孔。葉膜質,卵狀長圓形至寬卵形,長6.5-9.

5釐米,寬4-8釐米,頂端短漸尖,基部心形;葉脈上被微毛;基脈3-5條,側脈每邊約6條,小脈網狀;葉柄長1.5-5釐米,被微毛或脫落,頂端具叢生3-5個小腺體。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著花多達30朵;花序梗長5-15毫米,被微毛,花梗長1-1.

5釐米,被微毛;花芳香,夜間更盛;花萼裂片長圓狀披針形,外面被微毛,花萼內面基部具有5個小腺體;花冠黃綠色,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喉部被長柔毛,裂片長圓形,長6毫米,寬3毫米,具緣毛,干時不折皺,向右覆蓋;副花冠5片,膜質,著生於合蕊冠上,腹部與花葯粘生,下部卵形,頂端舌狀漸尖,背部凸起有凹刻;花葯頂端具內彎的膜片;花粉塊長圓形,直立;子房**,心皮離生,每室有胚珠多個,花柱短柱狀,柱頭頭狀,基部五稜。蓇葖披針形,長7-10釐米,漸尖,外果皮厚,**;種子寬卵形,長約8毫米,頂端具白色絹質種毛。花期5-8月,極少結果。

花芳香,尤以夜間更盛,常栽培供觀賞。華南地區有取其花與肉類煎炒作饌。花可蒸香油。花、葉可藥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華南地區民間有用作治結膜炎、疳積上眼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隔山消 拉丁學名:radix cynanchi auriculati 別稱:

白首烏、泰山何首烏、何首烏(山東);地葫蘆、山葫蘆、野山藥 科:蘿藦科 屬:鵝絨藤屬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可以吃的。

3樓:廣邑子

這是槐花(黃色種),可以作菜。槐花指豆科植物槐(sophora japonica l.)的花及花蕾,夏季花開放或花蕾形成時採收,及時乾燥,除去枝、梗及雜質。

前者習稱“槐花”,後者習稱“槐米”。夏花開放時採收,稱為“槐花”。採收後除去花序的枝、梗及雜質,及時乾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

中國各地區產,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槐花是溫帶樹種,喜歡光,喜乾冷氣候,但在高溫高溼的華南也能生長。要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石灰性土、中性土及酸性土壤均可生長,在乾燥、貧瘠的低窪處生長不良。

能耐煙塵,適應城市環境。深根性,萌芽力不強,生長中速,壽命很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花用來吃的 有什麼藥效功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花?花可以做菜吃麼?有什麼藥效功能?謝謝!

4樓:每天冰淇淋

紫藤(豆科紫藤屬植物)[zǐ téng]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

繞性大藤本植物。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

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這是什麼花的植物,葉子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可作藥物使用。

別名:華麗景天,大葉景天, 八寶,活血三七。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能吃的

6樓:

這是梔子花的花蕊,梔子花別名黃梔子、山梔、白蟾,是茜草科植物梔子的果實。梔子花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產於中國。除觀賞外,梔子花的花、果實、葉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梔子花的功效

1.瀉火除煩:梔子花適於熱擾心神。a.外感熱病,邪鬱上焦,心胸煩悶不眠。b.火毒熾盛,高熱煩躁,甚至譫語。

2.涼血解毒:梔子花常用於血分熱毒證。a.血熱妄行,**,衄血,尿血。b.咽腫目赤,熱毒瘡瘍,屬實熱的。

3.清利溼熱:梔子花適用於肝膽及下焦溼熱證。a.肝經溼熱鬱火,心煩易怒,脅痛口苦。b.溼熱黃疸及溼熱下注,熱淋澀痛。

但是梔子花是能吃的,在我們那邊梔子花的蕊是不能吃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吃花花痴 曼陀羅http image.baidu.com i?ct 503316480 z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c2 fc cd d3 c2 de in 604 cl 2 lm 1 pn 3 rn 1 di 37534765395 ln 2000 fr fmq ic 0...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5

春風依舊笑扶柳 蘿藦子為蘿科植物蘿藦metaplexisjaponica thunb.mak 的嫩果實,又名羊角菜。主要營養 蘿藦子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 維生素等營養成分。蘿藦子性味甘辛溫,具有補益精氣 生肌止血 解毒的功效。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植物網 夏威夷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謝謝

韭菜花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關於韭菜的吃法我知道有這樣幾種。為了讓幼苗可以長得更快,在幼苗長得有5到10釐米的時候,就要給幼苗進行一次施肥了。這一施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進行兌水之後澆灌。只有在足夠的養分下幼苗才會更加快速的生長。在之後每過20天左右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