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長途汽車票連1歲都不到的小孩也要買半票呢

時間 2021-05-10 02:33:31

1樓:l步步皆殤

這話車老闆說的吧!站裡絕對不可能,明顯是無恥扯蛋的政策嘛,要投訴他個雜碎。

乘坐長途汽車有兒童票嗎?多大的孩子需要買票?

2樓:哇哎西西

乘坐長途汽車是有兒童票的,兒童票的票價是**票票價的一半,身高處於1.2米以下版

的兒童是可以免權票的,汽車站會有量身高的刻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部汽車旅客運輸規則》第二十二條規定:持一張全價票的旅客可免費攜帶1.2米以下兒童一人乘車,但不供給座位;攜帶免費乘車兒童超過一人或要求供給座位時,須購買兒童票。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兒童票條件

1、每一**旅客可免費攜帶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兒童,超過一名時,超過的人數應買兒童票。身高不足1.

2米的小孩單獨使用臥鋪時,只需要購買全價臥鋪票及半價空調票,不用買客票和加快票。

2、隨同成年人旅行身高1.2~1.5米的兒童,享受半價客票、加快票和空調票(以下簡稱兒童票)。兒童票的座別應與**車票相同,其到站不得遠於**車票的到站。

3、超過1.5米時應買全價票,**無論身高多少均應購買全價票。

3樓:gwjx高建軍

這麼還是很好,還是佔了一個座位,**票也很好的,我看後感覺很好

4樓:p油

1.2米以下坐車或者去旅遊都不需要買票的。

長途汽車規定小孩身高多少買半票?

5樓:熱情的

汽車站規定:

1、**及身高超過1.50米的兒童購買全價票。

2、持一張全價票的旅客可免費攜帶

回1.20米以下兒童一答人乘車,但不供給座位。

3、攜帶免費乘車兒童超過一人或者要求供給座位時,須購買兒童票。身高1.20~1.50米的兒童乘車購買兒童票,供給座位。

ps兒童票按照具體執行票價的50%計算。

兒童長途汽車票標準具體如下:

隨同**旅行身高1.2-1.5米的兒童,享受半價客票,低於1.2米可不購票,高於1.5米要購全票

兒童乘坐長途汽車購買汽車票注意:

身高1.2米—1.5米,半票,身高1.5米以上,全票,兒童原則上不能單獨乘車。

在車站售票視窗、檢票口、出站口及列車端門都設有測量兒童身高的標準線。測量兒童身高時,以兒童實際身高(脫鞋)為準。

現在的長途汽車還有半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車站購票規定:

1、**及身高超過1.5米的兒童須購買全價票,供給座位。

2、身高1.2米至1.5米的兒童購買半價兒童票,供給座位。

3、身高1.2米以下兒童屬免票兒童,須由購買了“**票”,並在“是否攜帶1.2米以下兒童”選項中選擇“是”的一名**帶領下免費乘車。

一張“**票”最多可以攜帶一名免票兒童,免票兒童無座位。一名**攜帶免票兒童超出一名時,應為超出的兒童購買兒童半票,兒童半票供給座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站裡買不到了,可以在車站外,攔過路車。不座一票直達的可以。

長途汽車規定小孩身高多少買半票

8樓:熱情的

汽車站規定:

1、成來

人及身源高超過1.50米的bai兒童購買全價票。

2、持一du張全價票的zhi旅客可免費攜帶1.20米以下兒dao童一人乘車,但不供給座位。

3、攜帶免費乘車兒童超過一人或者要求供給座位時,須購買兒童票。身高1.20~1.50米的兒童乘車購買兒童票,供給座位。

ps兒童票按照具體執行票價的50%計算。

兒童長途汽車票標準具體如下:

隨同**旅行身高1.2-1.5米的兒童,享受半價客票,低於1.2米可不購票,高於1.5米要購全票

兒童乘坐長途汽車購買汽車票注意:

身高1.2米—1.5米,半票,身高1.5米以上,全票,兒童原則上不能單獨乘車。

在車站售票視窗、檢票口、出站口及列車端門都設有測量兒童身高的標準線。測量兒童身高時,以兒童實際身高(脫鞋)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不到一米五為什麼要全票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沈丘汽車站是不講這個的,直接兒童全票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bai長途汽車票標準具體

du如下:

隨同**旅zhi行身dao高1.2-1.5米的兒童,回享受半價客票答,低於1.2米可不購票,高於1.5米要購全票兒童乘坐長途汽車購買汽車票注意:

身高1.2米—1.5米,半票,身高1.5米以上,全票,兒童原則上不能單獨乘車。

在車站售票視窗、檢票口、出站口及列車端門都設有測量兒童身高的標準線。測量兒童身高時,以兒童實際身高(脫鞋)為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1.2 米以下,免票;

1.2 米以上,1.5米以下,半票;

1.5 米以上,全票。

2023年有沒新出的規定凡是小孩不管多大,買汽車票都要收半票的錢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小孩的年齡沒有關係,和身高有關係,下面是半票規定1、半票包含:身高1.2-1.5米之間的兒童、傷殘軍人或因公致殘的人民警察;1.2米以下的小孩不收費,超過1.5米全票

2、購買的半票取票、檢票跟普通車票一樣辦理,沒有特殊的取票檢票地點;檢票時會有相應的檢查限制:兒童需測量身高,傷殘軍人或因公致殘的人民警察需提供民政部頒發的《革命殘廢軍人撫卹證》或《人民警察傷殘撫卹證》;不符合規定條件的,車站有權要求使用者補購差價;

3、是否可售半票以系統顯示為準;

交通部關於 汽車票兒童票價標準

14樓:戰略性轉移

兒童票標準bai:如果身高du不足1.2米的兒童超過一名時zhi

,一名兒童免dao費,其他兒童須購買兒內

童票。兒童身高為容1.2~1.

5米的,須購買兒童票;超過1.5米的,須購買全價座票。在2014火車票兒童票標準中兒童身高在1.

5米以上且年齡不超過16歲,那麼兒童需要購買全價實名火車票。兒童身高低於1.2米,則可以隨同行成年旅客一起乘車旅行,但是一名成年旅客只能攜帶一名身高不超過1.

2米的兒童,超過的人數則另外需要購買兒童票。

15樓:

每個地方的標準不一樣的,有的地方只要是人,不管多大,都要買票。上海這邊1米2-1米5半票,1米2以下免票,免票兒童不超過座位數的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要哪個城市的呢?每個城市都

不一樣的。

北京——身高為1.2-1.5米之間,需內要購買兒童票,有容座位。1.2米以下,不需要購買即可上車,身高超過1.5米的需要購買**票。

杭州——:身高為1.2-1.5米之間,需要購買兒童票,有座位。1.2米以下,**需購買特票上車,兒童上車無座位。身高超過1.5米的需要購買**票。

17樓:姬凱乙清寧

幾天剛剛改:1.2米--1.5米是半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收費標準可不不一樣,吉林省不管你年齡還是身高,只要是人,剛剛出生的嬰兒坐車都收費,而且是全票。交警的理由是出事故時不都得算個人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旅客可帶一名身高不超過1.2米的兒童,如超過一名剛買半票

20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貴定縣免票制度如何

春運兒童1米2長途汽車全票還是半票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汽車運價規則》和《道路運輸**管理規定》的實施細則》規定:身高超過1.50米的兒童乘車購買全票;身高1.

20~1.50米的兒童乘車購買兒童票,兒童票按執行票價的50%計算;身高1.2米以下,單獨佔用座位的兒童購買半票;身高1.

20米以下、不單獨佔用座位的兒童乘車免票。但是客運車輛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只“允許再搭乘不超過核定載客人數10%的免票兒童,同時每位乘客只限帶一名免票兒童。

售票員有時會事先要求家長為1.2米以下的小孩買半票,這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因為每輛車都不能超載。直到開車時,才能知道車的客源情況。

如果這時有乘客主動提出符合免票條件的兒童退票,值班員就應該為其退票。

請問長途汽車規定小孩身高多少買半票?超過多少買全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才10歲身高以超過150買半票還是全票

23樓:花梨姑娘的夢

如果年齡十四歲沒過1.5米的呢,

24樓:

汽車站規定:

**及身高超過1.50米的兒童購買全價票。

持一張全價票的旅客可免費專攜帶1.20米以下屬兒童一人乘車,但不供給座位。

攜帶免費乘車兒童超過一人或者要求供給座位時,須購買兒童票。

身高1.20~1.50米的兒童乘車購買兒童票,供給座位。

兒童票按照具體執行票價的50%計算。

請採納,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120cm需買半票,超過150cm買全票。

26樓:樹一樣的男子

1.2米半票,1.5米全票

27樓:華哥修車店

車站裡的司機非要買全票是不是他們違規收費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北京四惠座的到固始縣的車。兒子身高1.48買票時是半價,坐上車後司機非要補票。不知道北京兒童票到底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