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二理科的學生,還有二十幾天就是準高三了,但是我的成績真的很濫,總分通常才考300多分。特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高3一切還來得及,我想先給你點自信,因為在你這個階段很容易陷入自我的懷疑當中,很多學生學習成績不好不是因為不上進而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你看到好學生沒怎麼用功讀書成績就好就是因為在平時他們很認真,如果你真的想改變自己,就要從現在開始嚴格的控制自己,對自己狠下心來,要想追上別人的成績就要把丟掉的時間追回來,制定一套合理的學習計劃這個計劃你可以諮詢你的老師,以我看來高考就是試卷題海堆出來的,別人做一套試卷你就要要求自己做5套,只有付出超過別人幾倍的努力才能夠有回報。這些道理相信你都懂,最難的就是堅持。希望你能有所感悟

2樓:喬愛

恩 在我看來 去個二本是沒問題的,只要你從現在起拿出些毅力與決心,英語雖說是積累的功夫,但是還是有很多應試技巧的,針對高考的出題方向以及考查內容,有的放矢的進行復習工作,基本的單詞,短語以及語法時態都掌握個大概,基礎差的話高分就別指望了,不過考到110以上應該是可以的。數學呢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做過的題目一定要完全理解,我覺得有個錯題本,及時總結錯題是個很難不錯的習慣,包括英語,你也可以這樣做。理綜嘛,因為我是學文科的,所以沒有太多瞭解,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在一定量的練習的基礎上,加上你對各科的總結和理解。

學文科的背的比較多,學理科的就是做題比較多了,可能理科更加靈活一些,有時一個公式或是一個原理,可能百思不得其解,但一旦你想明白了,就是應付再多的型別題也沒問題了。總之,就是目的性強一些,一切只為了高考的那套卷子,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最能拿考分的技巧就對了。有什麼問題也要多和其他人交流或是請教老師,高中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奔著一個目標努力的那種充實的感覺真的很好。

你也要自信哦,一整年的時間呢,你可以做到的比你想象的更好。加油吧,考個好成績,等你的好訊息哦!

3樓:彼時豆蔻傷華年

作為過來人告訴你真理一個!書後題目很重要!英語要把聽力、寫作、填詞提高上去,因為這完全就是在送分啊送分!!!

至於單項選擇,語感很重要,建議你把老師講過的卷子拿出來看,因為最後考試題型都是一樣的!!!多找語感!!!至於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這真的是要看你的平時積累了!!

但是詞彙什麼的通常都是書上出現的!!!建議不要死做題,看題型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個明確的計劃,你自己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把目標寫在一個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每天都看看!最好把理想的大學的**貼在床頭!每天都看看!

對自己要充滿信心!相信自己!!!相信就有可能!

語文跟著老師走就行,數學要多做練習,建議把課後習題特別是複習參考題都做做!外語要準備一本本子,專門記不熟的單詞和知識點!每天找零碎的時間記!

理綜也要多做題!找感覺!記住要經常複習!

太難的題就放棄了!重基礎!因為基礎分佔百分之七十五以上。

還有就是你的計劃不要脫離老師的計劃!還是要跟著老師走!認真完成老師的任務!

另找時間完成自己的補差計劃!高三當然是苦的!但是,苦過後,就是你一生的財富!

加油吧!!!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幹,一步一個腳印,每次把做作業和考試的錯題都記錄在一個錯題本上,分析一下當初錯的原因,題目與答案的距離稍微大些,可以使答案被蓋住。如果不願抄題,就把題目剪下來,貼到本子上。每隔2~3周做一下錯題,看你自己時間安排。

作對的就做上記號,下次不做了,重複做自己對的、會做的不會提高,只會浪費時間。再次做錯的,依據答案好好分析,隔斷時間再做。到二輪複習的時候,把一輪的錯題集不會的整理一下,你會發現錯題集上好多題都會了。

二輪也是如此。不要看在整理時很麻煩,但在臨考一個月時,你就不用在整理這些了,只看錯題,效果很好,不用像有些人滿八爪,十分盲目。不過此方法貴在堅持。

我第一年連本科線都沒過,復讀時班主任教的,只要認真做的,堅持下來的,都考上很好的大學。我就考上了很熱門的專業。希望這個方法對你有用。

6樓:

和我一個樣,不解釋-要不我們互相幫助扒?現在寢室每天都有人給我聽寫英語單詞,找了數學和英語老師補課,要不我們有什麼就彼此效訪吧?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我的成績不是很好這次才考了350多分所以我想問問以我的成績學編導有希望嗎

7樓:ua藝術教育藝考中心

跟你說下實話,這個想考到好的學校比較難。好話不好聽,希望你繼續努力。加油

8樓:love清風微瀾

自己有信心就有希望,只要你肯努力,補缺補差,積極主動地去學,沒什麼學不好的,相信自己一定行!

9樓:丑月牙

相信自己就有希望,從現在開始努力,不會的內容鑽牛角尖也要弄會,多刷題,刷到測試時一張80~90%題型都做過。我覺得就看你對自己有沒有狠心。

10樓:糊塗老男孩看娛樂

我覺得還是有希望的,相信自己就有希望,從現在開始努力,不會的內容鑽牛角尖也要弄會,多刷題,刷到測試時一張80~90%題型都做過。我覺得就看你對自己有沒有狠心。堅持就有效果

(高考)老師你好,我是一名高三理科生。還有二十多天就要參加高考了,但是我的成績好差!三次模擬考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手中的省內經典的模擬題分各科裝訂好,考試前把這些試卷認真瀏覽幾遍;

2、手中的錯題整理好,如果沒有就把資料中出錯的題各科回顧一邊;

3、加強背誦,理科性質的學科也需要記憶和大量的背誦,熟能生巧。

12樓:懶羊羊會飛

我不是老師。現讀大二

最後的二十天依我的經驗,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態,一定不能洩氣!都堅持這麼久了沒理由在最後關頭洩氣。至於複習,就查漏補缺,不要再接觸難題了那樣會打擊自己。數學其實不難,最重要的是細心

13樓:刑長主

基礎不好,最後二十天鞏固之前的知識,按知識點來,將以前學過的梳理,已經會的就可以跳過(有一些要背要背一遍),不會的選擇性地把那些題目弄懂,主要是把原理弄懂,理綜和數學都要看回原來做的題,不要再做新題

14樓:小絳

只能寄希望於超常發揮,你回想一下你超常發揮時是怎麼做,我一般都是在考試前幾分鐘(高考就前半小時吧)一直做乘法計算,提醒自己能行,你就想一下有什麼題你會怕嘛,對不對,還不是一步步都能做出來,不能怕

15樓:平沙

建議看基礎,主要就是看書,把書上的知識都記住了,考試的時候基礎是主要,其他一部分是拔高的題,但是基礎題佔很大比例。廣西民族大學只招一本二本,顯然樓主的分數達不到要求。祝您考試成功,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16樓:如果愛是唯一

我只是師範類的學生。腳踏

實地的把以前的錯誤弄會了,要對自己有信心,沒有什麼事不是不可能的,建議你去找你的班任針對你的情況進行一下指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高人指路。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還有半個月就要步入高二我的成績特別差 各分很低在我就讀的那個學校考了1000多名

到底該怎麼學習才能有效率?上課的時候以聽課為主,要跟著老師的思路,帶著疑問的去聽,同時上課要做好課堂筆記。課後要及時的鞏固消化,一方面是記憶背誦理解,另一方面是要多練。課後作業不要拖拉,給自己定一個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然後對答案,做錯的題目要整理思路方法,整理到錯題集上。平時要給自己定一個學習目...

我是一名安徽淮北高二學生,理科的,成績不是太好,英語不錯。請問什麼時候可以考雅思或者托福

新加坡國立大學,我不大清楚 但是,我可以幫你說說明尼蘇達大學 明尼蘇達大學還不錯,整體是理工科偏強的學校 明尼蘇達托福,雅思都承認的,但是個人認為托福更好 你現在高二,說實話,你現在就應該進高中開始準備啦,現在開始有點來不贏,不過也看你基礎。總之,爭取高二把托福考好爭取90 實在不行也要80 明尼蘇...

我現在高二,想學打籃球,我是一名高二學生 ,盡一年在學打籃球,算是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愛好,

鑑於你剛學沒多久,做好以下工作就好 1 拼命防守,不停地干擾對方的球員 2 積極拼搶,有機會搶到球就要去搶 3 多傳球,不會打千萬不要拿球,多為隊友找機會。只要你能做好上面的幾點,相信很多人願意和你做隊友的,日後你再勤加練習,肯定可以打好籃球的。 不具體說籃球規則了,因為你問的問題,用nba規則和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