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就瞧瞧

梅花,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薔薇科李屬的落葉喬木,杏屬小喬木,稀灌木;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

梅花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原產我國南方,後來引種到韓國與日本,具有重要的觀賞價值及藥用價值。許多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梅花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並稱為“四君子”;還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中華文化有謂“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梅花是有時也指其果(梅子)或花(梅花),學名為prunus mume。

(我前幾天也去拍梅花了)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沒有葉子的花,所謂乾枝梅,即梅花

3樓:常夜綠

這是紅梅花,花開在寒冬臘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薔薇科、杏屬小喬木,稀灌木,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

5樓:翰林學庫

紅梅是梅花的一種,這種植物可用於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際、路邊自然配植。可用常綠喬木或深色建築做背景,襯托出梅花玉潔冰清之美。古代強調"梅花繞屋"、"登樓觀梅"等,均是為了獲得最佳的觀賞效果。

另外,梅花可佈置成梅嶺、梅峰、梅園、梅溪、梅徑等。紅梅也是中國文人喜歡呤詠的物件,畫作和詩歌很多。也是一種香菸的品牌。

中文名紅梅

外文名red plum

科薔薇科

亞科李亞科屬杏屬

紅梅簡介

紅梅,梅花的一種。落葉小喬木,薔薇科,杏屬。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

 共5張

紅梅形態特徵

葉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緣具細鋸齒。

花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花呈淡粉紅或紅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如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

系下分類,類下分型。梅花為落葉小喬木,樹幹灰褐色,小枝細長綠色**,葉卵形或圓卵形,葉緣有細齒,花芽著生在長

枝的葉腋間,每節著花1~2朵,芳香,花瓣5枚,水紅至深紅,也有重瓣品種。

果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黃色或綠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粘附不易分離,6~7月果實成熟。

生長環境

喜溫暖氣候,有一定的耐寒力,花期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梅喜歡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時忌暴雨。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一點的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比較耐瘠薄。亦能在輕鹼性土中正常生長。

根據江南經驗,栽植在礫質粘土及礫質壤土等下層土質緊密的土壤上,梅之枝條充實,開花結實繁盛。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為長壽樹種。

[1]分佈範圍

中國是梅的原產地,這是舉世公認的,已被充分的事實所證實。

自然分佈

我國有關梅的文獻歷史悠久。但對生產梅的記載要比栽培品種記述晚得多。公元6世紀陶弘景在《名醫別錄》中記載:“梅實生漢中川穀”。《花鏡》

這是什麼花?

6樓:廣邑子

重瓣長壽花的一種,學名聖誕伽蘭菜,為景天科植物。

7樓:韶顏筱雪

你好,這花是碧冬茄(學名:petunia hybrida vilm.)是茄科,碧冬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60釐米,葉片卵形,頂端急尖,側脈不顯著,花單生於葉腋,裂片條形,頂端鈍,果時宿存;花冠白色或紫堇色,有各式條紋,漏斗狀,花柱稍超過雄蕊。

蒴果圓錐狀,種子極小,近球形,褐色。

該種在世界各國花園中普遍栽培。中國南北城市公園中普遍栽培觀賞。

栽培管理比較容易,對水肥和土壤的要求不高,花期長,開花多,花色豔麗,觀賞效果極佳。

8樓:墨羽說事

圖看是:“碧冬茄”別名:彩花茄、撞羽朝顏等等,碧冬茄因為花色多變,花型獨特且富於變化,已經成為重要的家居盆栽植物以及城市花壇植物。

碧冬茄的花語是安全感,與你同心,有你我就覺得溫馨。

望採納!!!!!!

這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巨柱仙人掌。

網上有不明所以的,稱它為“馬哈梅魯(mahameru)花,據說每400年開花一次,有兩種說法 一種說是生長在himalaya 喜馬拉雅,一種說法是生長在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 ”

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馬哈梅魯花。這就是巨柱仙人掌的花。看圖:

原圖是這樣

鏡頭拉遠一點再拉遠

10樓:抗昆皓逯昌

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別稱:半支蓮(植物學大辭典)、松葉牡丹、龍鬚牡丹、金絲杜鵑、洋馬齒莧、太陽花、午時花,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的植物。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種仙人掌科植物,中文學名弁慶柱(弁讀音:[biàn),也叫巨人柱,是一種大型仙人掌科植物。還有一個比較通用的中文名是“巨柱仙人掌”。

用 英文carnegiea gigantea flower到微軟《必應》網能搜尋到較多相關**。

巨柱仙人掌原產於美洲,美國有國家公園專門保護它,但要長成“巨柱”,需要幾十年的時間。

仙人掌科 cactaceae >> 巨人柱屬 carnegiea >> 弁慶柱 carnegiea gigantea

被誤認為是摩珂木花--以為是**的一種植物

這是什麼花?

12樓:夫子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這是梭魚草。

別稱北美梭魚草、海壽花

13樓:天人和氣

雨久花科植物,梭魚草

梭魚草屬多年生挺水或溼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0釐米,地莖葉叢生,圓筒形葉柄呈綠色,葉片較大,深綠色,表面光滑,葉形多變,但多為倒卵狀披針形。花葶直立

14樓:茶茶生活家

你好,這是燕尾花,在農村很常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像狗尾巴草。

16樓:毋憐襲欣

俗稱玫瑰其實應該月季品種概卡羅拉吧

17樓:端濤狂高懿

刺桐,別名莿桐樹,是豆科刺桐屬的落葉性喬木。

18樓:卻紹闢燁燁

是網球花,是常見的綠化用植物,城市公園比較常見

19樓:是婀樹蘭澤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狀灌木,高可達2米,有強烈臭氣,全株被短毛。莖枝常有下彎鉤刺。

葉對生,卵形或長圓狀卵形。四季開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腳碟狀,4~5裂,有紅、粉紅、黃、橙黃、白等多種顏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質,成熟時紫黑色。

五色梅花期長,花色豐富多變,有紅、橙、黃、粉、白等色,有的花初開時為黃色或粉色,漸漸變為橘黃或橘紅,最後變為紅色,故有五色梅、七變花之稱。

藥用價值:

【藥用】:採集加工以根或全株入藥。全年可採,晒乾或鮮用。

性味根:淡,涼。枝、葉:

苦,涼,具臭氣。有微毒。花:

甘、淡,涼。功效。根:

清熱解毒,散結止痛。枝、葉:祛風止癢,解毒消腫。

1.治感冒高熱:五色梅根、算盤子根、崗梅根各31克,水煎服。

2.治筋傷:五色梅鮮葉搗碎,擦患處,然後以渣敷之。

3.治皮炎、溼疹痙癢:五色梅新鮮枝葉煎水外洗。

4.治腹痛吐瀉:鮮五色梅花10一巧朵,水燉,調食鹽少許服;或乾花研末6

一15克,開水送服。

5.治溼疹:五色梅乾花研末3克,開水送服。外用鮮莖葉煎湯浴洗。

6.治小兒嗜睡:五色梅花9克,葵花6克,水煎服。

7.治肺結核咳血:五色梅花6一9克,水煎服。

【各家論述】

1.《嶺南採藥錄》:洗溼毒疥癩。

2.《南寧市藥物志》:葉:治疥癩毒瘡,跌打止血。花:可止血。

3.《廣東中藥》:祛風止癢,消腫止痛,散毒,敷大腸瘍癰。

4.《廣西中草藥》:全草:退熱,殺蟲止癢,消瘡瘍。

【宜忌】《福建中草藥

》:“孕婦忌服。”

【花語】五色梅(lantana

camara)

花語開朗

【毒性】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

20樓:矯勇獨嘉寶

黃秋葵,別名咖啡黃葵、秋葵、羊角豆、羊角椒。是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採收嫩莢供食用,嫩花和葉也可食用。原產於非洲,之後進入美洲地區。

現在最大的秋葵生產地就在那裡——美國南部,美國人還給它一個更容易被記住的名字——“植物偉哥”,我國江蘇、山東、廣西、重慶、安徽、黑龍江、陝西等地現在都有種植。商品化的黃秋葵深加工產品已經有:花茶、飲料、膠囊、幹蔬、油等。

21樓:愛霈常穎然

這是網球花 ,中文學名 : 網球花,別稱網球石蒜

。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鋼,是石蒜科,網球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球形,葉片長圓形,葉柄短,鞘狀,花莖直立,實心,高可達90cm,先葉抽出,淡綠色或有紅斑;傘形花序具多花,花紅色,花被管圓筒狀,花被裂片線形,花絲紅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葯黃色,漿果鮮紅色,夏季開花。該種原產非洲熱帶。

中國引種栽培供觀賞。

22樓:旅漾南門苓

紫薇,別名: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毫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23樓:平嬡曾依波

網球花,私家花園也有人用的

24樓:九月榕樹

應該是梭魚草,生長習性為喜溫暖溼潤,常栽於淺水池或塘邊。

25樓:宦銘穆從筠

網球花(學名:haemanthus

multiflorus

martyn)是石蒜科,網球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球形,葉片長圓形,葉柄短,鞘狀。花莖直立,實心,高可達90釐米,先葉抽出,淡綠色或有紅斑;傘形花序具多花,花紅色;花被管圓筒狀,花被裂片線形,花絲紅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葯黃色。

漿果鮮紅色。夏季開花。

這是這是什麼花

26樓:碎片語錄

巴西野牡

丹(拉丁學名:tibouchina seecandra cogn.)是野牡丹科常綠小灌木,株高0.

5-1.5米。枝條紅褐色;葉對生,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花頂生,大型、5 瓣,深紫藍色;花萼五片,紅色,披絨毛;蒴果壇狀球形,一年可多次開花。

原產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中國廣東、海南等地有引種栽培。

27樓:植物網

看**是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拉丁學名:tibouchina seecandra cogn.)是野牡丹科常綠小灌木,株高0.

5-1.5米。枝條紅褐色;葉對生,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花頂生,大型、5 瓣,深紫藍色;花萼五片,紅色,披絨毛;蒴果壇狀球形,一年可多次開花。

原產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中國廣東、海南等地有引種栽培。

它的植株清秀,花期長,花朵豔麗,非常適合庭園、綠地的綠化、美化。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