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5-04 12: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拉丁學名: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花期6-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藥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錘形。果近球形,通常有1顆種子。

葉、根藥用,有行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可**跌打損傷,瘋熱頭痛,熱毒瘡腫等症。多分布於中國華南地區,常生於海濱地區或河邊沙地。

和亞洲文殊蘭一樣,還有幾種東南亞常見的近緣種類也作為「文殊蘭」**。比如左圖的可愛文殊蘭crinum amoenum(花朵形狀整齊,比亞洲文殊蘭矮小很多);還有紅花文殊蘭crinum ×amabile(亞洲文殊蘭c.asiaticum和錫蘭條紋文殊蘭c.

zeylanicum的天然雜交種)。除以上幾種以外,文殊蘭屬其它種很多都被叫做「香殊蘭」(這並不代表文殊蘭不香,只不過,大多數被叫做「香殊蘭」的種類花朵比以上三種文殊蘭漂亮太多太多了)。

2樓:大哥

水鬼蕉,多年生鱗莖草本植物。

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