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花出現了蜜蟲籽怎麼辦,花上長蜜蟲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2:17:53

1樓:傻唄葉子

需要備好:乙個噴壺、乙個水杯、適量橘子皮、適量清水。

1、清除花盆中的密蟲籽需要按照如圖所示先備好一些橘子皮。

2、接下來取出乙個水杯,按照如圖所示將橘子皮放入到水杯中後倒入適量清水。

3、下面把瓶子蓋好蓋好後放置到陽光下暴曬發酵兩天即可。

4、接下來取出乙個噴壺,按照下圖所示將水杯中的橘子水倒入到噴壺中使用。

5、下面再按照下圖所示將噴壺中的橘子水噴到花盆中即可。

6、最後即可清除花盆中的密蟲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蟲也叫蚜蟲,是一種最讓養花人頭痛的害蟲。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敵敵畏或樂果噴施,也可用一些菸絲泡水噴施,也可用一些肥皂水噴施,如果只是少量的話,可在每天早上用手把蟲給捻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呀,你用吡蟲啉稀釋液往葉面上噴灑一些就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 出現蚜蟲可以用浸泡過一夜的菸草水稀釋後噴霧

用稀釋的洗衣粉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658opiioftuky

花上長蜜蟲了怎麼辦?

6樓:

1、出現少的蚜蟲時,可以用手來掐掉,或者小刷子刷;多的時候,可以用菸草絲泡水,泡一天後、裡面加上洗潔精水,然後對著蚜蟲噴。

2、可以用黃色粘蟲板,掛在有蚜蟲的附近。

3、用護花神,吡蟲靈等藥噴在花上。一天兌水噴灑兩次,過十天再噴殺一次。

蚜蟲又稱蜜蟲、膩蟲等,為刺吸式口器的害蟲,常群集於葉片、嫩莖、花蕾、頂芽等部位,刺吸汁液,使葉片皺縮、捲曲、畸形,嚴重時引起枝葉枯萎甚至整株死亡。蚜蟲分泌的蜜露還會誘發煤汙病、病毒病並招來螞蟻危害等。

如何防治蚜蟲:用草木灰和水按1:5衝兌,噴在花上;用黑光燈避免蟲害。

7樓:易書科技

1、黃板誘殺法

選用長20厘公尺、寬15厘公尺的硬紙板或木板一塊,上面貼上黃紙,然後在黃紙上塗一層黃油,製成誘殺板,將誘殺板插在花盆間,利用蚜蟲對黃色的趨性,將蚜蟲粘在誘殺板上,達到消滅蚜蟲的目的。

2、噴灑白酒法

選用45度以上的白酒,不需要對水,直接用小噴霧器將白酒噴在有蚜蟲的花卉上,每天早晚各噴一次,連噴三天,可基本消滅蚜蟲。

3尿洗合劑法

取清水適量,加少許洗衣粉和尿素,配製成尿洗合劑,隨配即用小噴霧器噴於花卉上,每天下午5時以後進行噴灑,連噴2—3天,可有效的防治蚜蟲。

4、以蟲治蟲法

可由農田捕捉部分瓢蟲回來,放於有蚜蟲的花卉上,利用瓢蟲吃食蚜蟲,達到控制蚜蟲的目的。

問一下家裡的植物生了小蜜蟲怎麼辦啊~

8樓:今日晴朗

這不是蜜蟲,也就是說不是蚜蟲。 這是紅蜘蛛在危害花卉植物,紅蜘蛛的個體較小,容易結網拉絲,吸食植株的汁液,危害性較強,需要及時防治。 花卉紅蜘蛛防治方法 在栽培花卉過程中,紅蜘蛛是常見的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公尺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

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 1 公釐,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紅蛛蜘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 5 天,就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燥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繁殖迅速,為害嚴重。

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水及操作攜帶是重要途經。 防治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發現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發生時,應及早噴藥,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

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 400 毫公升水中,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可滴入 4 滴(相當於 2000 倍藥液),用三氯殺蟎醇或樂果可滴入 8 滴(相當於 1000 倍藥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另外還可將花放在室外或衛生間中用大水沖洗全株,特別是葉片的背面,紅蜘蛛怕水,連衝幾遍也可起到防治效果,紅蜘蛛的發生主要是空氣濕度太小或長期沒有向葉面噴水的緣故。

花盆裡有蟲子怎麼辦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關於如何去除花盆土裡的各種蟲,可以用洋蔥加水去除。取洋蔥50克切碎,將其搗爛後兌1倍的請水,浸泡24小時後過濾去渣,然後噴灑在花木上,可防治蚜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1、菸頭直接放土裡。對付許多小蟲有效。

2、用水泡花盆,把蟲子泡出來然後用水沖掉。對付蚯蚓螞蟻有效。

3、盆裡的土拿出來放微波爐或者火上烤,記得要把花拿出來別連花一起加熱。

4、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比列為1:20或1:50左右)

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5 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

6 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7 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8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9 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11樓:波奇網

牡丹花最愛春天的綠,最愛夏天的五彩繽紛,春天花草相繼發芽開花,是愛花者喜歡的季節,但也同樣給愛花者帶來了煩惱。夏天到了,氣溫公升高,各種小飛蟲出勤尋找自己喜歡的花蜜,那麼花友們種植的花草也相繼迎來不明的飛蟲。有花友看到花盆周邊出現很多飛蟲,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敢亂噴藥,那麼當花草遇到小害蟲該怎辦?

一、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曬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二、花土裡有小飛蟲怎麼辦

消滅小飛蟲方法一: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曬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2次後小飛蟲不見了,現在天天用這個水。

消滅小飛蟲方法二:用粘蟲紙板,一般都是黃色的,可以吸引飛蟲,如下圖這樣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三: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濕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四: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消滅小飛蟲方法五: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12樓:摩飛翼歷峰

因為花盆的環境潮濕,所以吸引了小蟲子安家、覓食,花鳥市場賣花、花盆、花土的地方有專門殺蟲的藥粉或藥水,按一定比例兌水澆花,既不傷花草又能殺蟲,很方便的。

13樓:聊遠定洋

滅花盆蟲蟻六法: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

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14樓:示煙愛雪

最有效、省事的辦法,就是拿溼抹布、用力地抹、擦。

5-6個香菸過濾咀,用2斤水浸一夜,撈出香菸過濾咀後,加黃豆大小的洗衣粉,充分攪拌,噴霧。每星期一次,連噴5--8次。用功夫、敵百蟲等農藥兌少量水稀釋後澆灌盆土或用辛硫磷顆粒劑伴土撒施即可消滅小蟲。

用農藥對植物有害,但一般影響不大,有機磷農藥最好不要碰到葉片,會出現要害。

你可以用敵敵畏家水1000倍液噴施,治紅蜘蛛,蚜蟲可加入少許洗衣粉,搖動後噴施,增加附著度,過2小時噴清水洗淨。如果土中有,可以澆一些,用不著換土如果有蟲,家裡最簡單的方法是: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

(比列為1:20或1:50左右)

15樓:我死在qq上

如果花盆裡的土真的長蟲子,方法是

1 菸頭直接放土裡。對付許多小蟲有效

2 用水泡花盆,把蟲子泡出來然後用水沖掉。對付蚯蚓螞蟻有效

3 盆裡的土拿出來放微波爐或者火上烤,記得要把花拿出來別連花一起加熱。

4把洗衣粉放在水裡稀釋,到進花盆裡,就可以殺死蟲子.(比列為1:20或1:50左右)

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5 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

6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7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8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9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10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11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12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13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14在小噴壺裡滴了幾滴花露水(六神的),大概噴了兩次吧,小飛蟲可能就全掛了。

15吃掉

16樓:束玉花端秋

那個是花的根,蚯蚓是會到土表面來拉屎的,不會在土底下拉。

如果花盆裡的土真的長蟲子,方法是

1菸頭直接放土裡。對付許多小蟲有效

2用水泡花盆,把蟲子泡出來然後用水沖掉。對付蚯蚓螞蟻有效3盆裡的土拿出來放微波爐或者火上烤,記得要把花拿出來別連花一起加熱。

家庭養花竅門,家庭養花的幾個澆花小妙招

養花既可美化居室 淨化環境又是老年朋友修身養性的好方法,但很多人都遇到過把一棵好花養得病怏怏的經歷,在這裡我們將為您介紹一些簡單易行的養花小常識。如何澆水 家庭養花澆水是關鍵 首先水的溫度要和土的溫度大體一致,冬天可稍高夏天可稍低,每次要澆透,但不可積水久溼。一般除澆水外要注意向葉面噴水,尤其南方花...

家庭養花 家庭陽臺不適合養哪些花卉盆栽

沉在水底的雲 光線好的話,最好不要養哪些喜陰植物,如蕨類植物,竹芋類等。家庭養花,哪些花卉有毒 滴水觀音,馬蹄蓮,一品紅,天南星科和大戟科的一般?毒,接觸到 會瘙癢 居家不適合養什麼植物 康姆勒發電機 1.龍血樹 盆栽植株可置於門口兩側 走廊過道 客廳或電梯入口處擺設較為適宜,以顯示其枝繁葉茂的優美...

我失業了也失戀了家庭出現矛盾了我精神失常了

十分理解你啊,我也失戀了,但是還好有工作養活自己。哥們,你若覺得自己病了,首先要衝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別拖。身體完蛋了,不能再就業,不能再戀愛 更麻煩。剛才查了一下,dreg腦神經綜合檢查,應該是現在做好的檢查了。你好 你並不是精神病 只是壓力太大 失意太多因為壓力大生活無辦法解決 所以會亂想像未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