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花怎麼養?有什麼注意事項,家庭養花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5-05 00:59:29

1樓:如意三人行

紅運當頭:又名鳳梨花,學名:大花紅星,屬鳳梨科,是冬、春季室內觀賞花卉,四季常綠,花序美麗多姿,色彩豐富,常見栽培的有大紅、粉紅、金黃、玫紅等品種。

紅運當頭花期較長,適宜家庭蒔養。當今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它以奇特的花朵、漂亮的花紋,使人們嘖嘖稱奇。

一、溫度

鴻運當頭生長需要有高溫,一般來說在北方的冬春季,養護溫度應該在15℃以上。10℃時它的花苞、苞片以及葉色會變暗淡;5℃以下它就會有凍傷,0℃時它就被凍壞了。要有乙個相對高的溫度,理想的溫度是20-25℃之間,它生長會比較迅速。

二、水分

鴻運當頭生長需要高濕,對於水分要求比較特殊,它要求空氣濕度很潮濕,但是盆土不適宜長期積水。在澆水時除了要給花盆周圍的盆土澆水,還要使葉從中心存水,葉從中心可以積存雨水,來保證自己的水分**。在澆水的時候哪怕盆土是幹的,但是葉從中心一定要保持水分,當葉從中心沒有水時葉片會出現向內捲,我們要及時給葉從內補水。

三、光照

市場上購買的基本是在溫室陰棚裡面養殖的,所以在室內應該放在明亮的散射光處,不能見強烈的陽光。有些需要在陽光下養護的品種,一般在市場上相對難以見到。

四、施肥

一般來說買回來的鴻運當頭都是已經開花的,已經給它在盆土裡面混合了足夠的肥料,能滿足它正常的開花,所以我們在室內養護的時候,基本上不太需要對它施肥。

2樓:言v1薏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盆栽養殖技巧澆花水質的選擇天然水有硬水與軟水之分。

硬水的礦物鹽類含量高,長期澆灌會對花卉生長 產生不利影響。軟水的礦物鹽類含量低,是花卉理想的澆灌用水。雨水、河水和湖水等的水質硬度低,可以直接用於澆灌,但泉水、井水等地下水的硬度很高,不能直接澆灌花卉。

自來水因含有氯氣等消毒物質,也不宜直接使用,最好用敞口的缸、池等容器貯放3~5天,待水中有害物揮發和沉澱後再使用。澆好定根水栽種後第一次澆水稱為定根水。定根水必須澆足澆透。

因為初栽土壤沒有完全沉實,土壤中存在很多空隙,只有將水澆透後,土壤與根系才能充分結合。一般栽種後要連續澆灌兩次,頭一次澆完水落幹,並見水從盆底孔流出後,再重澆一次,這樣才能保證土壤充分吸收,並與根系很好密接。澆水時,大多數花卉採用噴澆法。

既能增加空氣濕度,又能沖洗葉面灰塵。但對於葉片有絨毛或正在開花的花卉,就不能噴水,而應將花盆坐在水盆中,利用盆底孔滲水,使盆土濕潤。夏季盆花呼吸 作用旺盛,要求盆土透氣性良好。

故盆土不乾時一般不要澆水,以免水過多影響透氣,但乾後應立即澆水且必須澆透。夏季盆土往往因過幹而出現龜裂,所以澆水不能一次完成,否則水順縫隙直漏盆底,而大部分盆土仍很乾旱。應在第一次澆水後稍等片刻,待土壤裂縫閉合後再澆一次。

假如你多日忘記澆水,導致植物乾旱 萎蔫,千萬不要急澆大水,應先將盆花移至陰涼通風處,用噴壺給葉片噴水2~3次,待葉片緩過來後,再少量澆水,等根系恢復吸水功能後,再徹底澆透。盛夏與寒冬慎澆水水溫對花卉的根系生理活動有直接影響。如果水溫與土壤溫度相差懸殊(超過5℃),澆水後會引起土溫驟變而傷害根系,反而影響根系對水分的吸收,產生生理乾旱。

因此,水溫與土壤溫度接近時澆灌才比較好,尤其在冬、夏季更應注意。冬季最好先將水存放在室內一段時間,或稍新增溫水,使水溫提高到15~20℃,再行澆灌。夏季則應避免在烈日暴曬下和中午高溫時澆灌。

花卉澆水 時間澆水時間的選擇應盡量讓水溫與土溫接近為宜。在一般情況下,水溫和土溫相差在5℃以內,澆花比較安全,不會發生根系損傷的情況。具體到每天的澆花時間,春、夏、秋、冬也不盡相同。

在春、秋、冬三季,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4點以後是澆花的適宜時間。盛夏中午,氣溫很高,花卉葉面的溫度常可高達40℃左右,蒸騰作用強,同時水分蒸發也快,根系需要不斷吸收水分,補充葉面蒸騰的損失,如果此時澆冷水,雖然盆土中加了水分,但由於土壤溫度突然降低,根毛受到低溫的刺激,就會立即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這時由於花卉體內沒有任何準備,葉面氣孔沒有關閉,水分失去了供求的平衡,導致葉面細胞由緊張狀態變成萎蔫,使植株產生「生理乾旱」,葉片焦枯,嚴重時會引起全株死亡。

這種現象在草本花卉中尤為明顯,如天竺葵、蔦蘿、翠菊等最忌炎熱天氣中午澆冷水。因此,切忌在炎夏的中午給花澆水。同樣的道理,在冬季早晚溫差大,當然應在中午土溫與氣溫比較接近時澆花才對。

許多種花者習慣在傍晚澆水,誤認為這樣最好,其實正相反,尤其在冬季或室內,若在晚上澆水,水分散失緩慢,會增加盆土和空氣濕度而容易導致花卉感染病害和遭受凍害。

3樓:panda啊小童鞋

長春花,性喜高溫、高濕、耐半陰,不耐嚴寒,最適宜溫度為20℃-33℃,喜陽光,忌溼怕澇,一般土壤均可栽培,但鹽鹼土壤不宜,以排水良好、通風透氣的砂質或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為好,花期、果期幾乎全年。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鴻運當頭是一種鳳梨科的花卉,因為花芯鮮紅,所以叫鴻運當頭。 [1]中文學名

鴻運當頭

拉丁學名

guzmania conifera

別    稱

咪頭、圓椎果子蔓、火炬鳳梨

家庭養花的注意事項?

冬季養花有什麼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不要多施肥

第二項:不要不見陽光

人家養花的時候啊,老是讓花在溫室裡不讓它見陽光,這樣很容易讓花枯萎,可能是夏季的時候經常這樣養成了習慣攔旁,最後到了冬季也像以前那樣養,最後導致辛辛苦苦養的花快要枯萎了,就趕緊找發法,但是那個時候就晚了,其實很多的話是非常需要陽光的,要盡量把自己的花草放在陽光最充分的地方去,讓他們盡情的去吸收陽光,特別是冬天天氣比較冷更要讓他吸收陽光,可以找乙個向陽的大陽台,把我們的花草都擺到這裡,讓他經常的吸收點陽光才能更好的生長。

第三項:不要經常去澆水

好多人養花都養成一種習慣,習慣經常就給它澆水,一看到沒水了,就直接想要給花去澆水,但是卻忽略了乙個因素,冬天天氣比較冷溫度很低,所以需要少量的去澆水,澆水的時間一定要看看花盆底部有沒有積水,再看看花盆裡面的土有沒有乾透,如果乾透了,我們再進行澆少量的水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花有吸收的水分也不用在擔心它會枯黃。

第四項:不要讓花過於乾燥

因為好多花兒都是因為過於乾燥,所以才進行枯萎,明天天氣冷,氣溫也非常的低,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把花移居到室內,然後為了保持室內溫度會開空調,雖然得到了提高了,但是空氣也是非常乾燥了,就會把花內的水分給蒸乾從而花的葉子就會變黃,這時候我們可以拿家裡的加濕器放在花的旁邊,這樣就能給他提供少許的水分,也可以拿噴壺往葉子上噴,灑點水,這樣也有會有效的保持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少的情況要防凍,少澆水,盡量不挪動

7樓:愛笑的楊子

具體也要分什麼花,有些花不必在意冷熱溫度,但有些花就怕凍。有的花喜陰有的喜陽 看你往的是哪種?

繡球花怎麼養,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8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一、繡球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在早春期間,可以把扦插養成活的小苗移植到花盆中。盆栽的時候,最好用腐葉土3份、園土2份、河沙3份、餅肥1.

5份進行混合而成的培 養土;使用堆肥土5份、沙土4份、餅肥1.5份混勻配製;還可以使用腐葉土5份、沙土(或爐灰渣)4份、餅肥1.5份的混合土。

把繡球花上盆之後一次性澆透水,並且最好放在室內進行養護,可以在5月份中旬出室。

繡球花最好每年在早春的時候進行換盆1次,之後把培養土換成新的。換盆時的時候直接去掉那些陳土和爛根,換盆的時候並進行修剪。

2、施肥方法:繡球花是一種比較喜肥的花卉,在它生育的期間,一般半個月施1次餅肥。為了讓盆裡的土壤長久保持酸性,可以在施肥的時侯加入百分之0.

3的硫酸亞鐵,就可以讓它變成礬肥水進行澆灌。孕蕾的時期最好增施2次百分之0.4過磷酸鈣的浸泡液,這樣就可以促進花開的大並且色豔。

3、澆水方法

通常繡球花的葉片一般都比較肥大,所需要的水量也比較多。春夏時期一定要勤澆水,始終保持盆裡面的土壤濕潤;在盛夏高溫的時期就要在早晚的時候各進行澆1次水,同事一定要注意庇蔭 ;在冬季就要少澆水了,保持土壤的濕度就行;那麼在它生長時期就要充分的澆水,始終保持土壤一直處於濕潤的狀態,尤其在夏季的時候,那麼水分就要更充足一些。

4、光照要求:繡球花比較喜陰,在春季出室內之後放置在半陰的地方,在夏季的時候只要通風良好並且陰涼的地方就可以。在9月份以後光照的強度就會慢慢減弱,為了讓花芽良好的分化,就要把花盆放到光線比較充足地方。

5、溫度要求:繡球花在生長期間適溫為15~25度,在冬季的時候溫度在8度以上就可以。花芽分化需6度左右條件下7周,22度可促進開花,之後維持18度,就可以延長觀花期。

6、摘心方法:新枝長到12厘公尺左右就可以摘心,摘心可以促進生分枝;等到分枝長至10厘公尺左右時就可以第二次摘心,使株形可以長得端正勻稱 。花芽分化一般在9月份以後,花謝後就要及時把枝條短剪,使新枝良好的生長。

二、繡球花養殖的注意事項

1、繡球花適宜疏鬆、肥沃、具有腐殖質的酸性土壤。花色由於酸鹼度影響,就會使白色變紅色,再由紅色變成青藍色。

2、10月移入室內,控制好澆水量,並且保持室溫在4度左右,讓它處於休眠時期。在移入室內之前要把葉片摘除,不要形成爛葉。12月移至向陽處,並且保持溫度20度左右,次年4月就可出室。

3、在生長期間,可打頂2次,用來促進分枝。在它開花後保留老枝2節並剪短,用來控制它的高度,這樣也可以促生新枝。在過秋後再把新梢頂部給剪去,以利越冬。

4、3月扦插的苗,在生根之後就可以放到10厘公尺的盆中,6月份的時候放到15厘公尺的盆中。6月上旬只要進行摘心,那麼8月中旬就可以生長出花芽。6月份扦插的苗在8月份就可以定植在15厘公尺的盆中。

9樓:5姐妹快樂

繁殖方法:

用扦插、分株、壓條和嫁接繁殖,以扦插為主,可於梅雨期間,選取幼齡母樹上的健壯嫩枝作插穗,插穗基部需帶節,並沾以泥漿,長20厘公尺左右,摘去下部葉片。扦插適溫為1 3~18℃,插後需遮蔭,經常保持濕潤,約15天到1個月髮根,成活後第二年可移植。

分株繁殖則宜在早春萌芽前進行。將已生根的枝條與母株分離,直接盆栽,澆水不宜過多,在半陰處養護,待萌發新芽後再轉入正常養護。壓條繁殖可在芽萌動時進行,30天後可生長,翌年春季與母株切斷,帶土移植,當年可開花。

一般春季3-4月進行高壓,6-7月即可生根,當年可剪下分栽。嫁接繁殖用瓊花實生苗作砧木,春季切接,容易成活。移栽宜在落葉後或萌芽前進行,需帶宿上。

主枝易萌發徒長枝,花後需適當修剪,以整樹形。

注意事項:

1.繡球花的生長適溫為18~28℃,冬季溫度不低於5℃。花芽分化需5~7℃條件下6~8周,20℃溫度可促進開花,見花後維持16℃,能延長觀花期。

2.高溫使花朵褪色快。繡球花為短日照植物,每天黑暗處理10小時以上,約45~50天形成花芽。

3.盆栽繡球花常用15~20厘公尺盆。盆栽植株在春季萌芽後注意充分澆水,保證葉片不凋萎。

4.6~7月花期,肥水要充足,每半月施肥1次。平時栽培要避開烈日照射,以60%~70%遮蔭最為理想。

5.盛夏光照過強時適當的遮蔭可延長觀花期。花後摘除花莖,促使產生新枝。

6.土壤以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但花色受土壤酸鹼度影響,酸性土花呈藍色,鹼性土花為紅色。

7.盆土要保持濕潤,但澆水不宜過多,特別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澇引起爛根。冬季室內盆栽以稍乾燥為好。過於潮濕則葉片易腐爛。每年春季換盆一次。適當修剪,保持株形優美。

土狗怎麼養?有什麼注意事項嗎,養土狗注意事項 養個小土狗注意什麼

以前家裡養土狗的時候沒有這麼麻煩,現在不一樣了,要注意安全,打疫苗,然後你吃什麼它就吃什麼,有時候帶它出去玩玩,家裡給它準備個狗窩,看你舍不捨得了,捨得就上一些品牌去看看,好寵屋的還可以,要是想隨意點,那就布窩吧 帶去好好打疫苗,你吃啥他吃啥就不會有大事 土狗又稱中華田園犬,養殖方法,剩飯剩菜 在沒...

養柯基有什麼注意事項嗎?養柯基犬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柯基身體發育很快,因此要提供足夠的營養,注意補鈣和曬太陽,雞骨頭容易劃傷柯基的喉嚨和胃不能餵食,從小要給他養成定時定量,定點餵食習慣。柯基身體發育很快,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雖然牛奶營養價值較高,但是不能給柯基喂純牛奶,否則柯基會拉稀,最好就是用羊奶粉。柯基每週需要洗次眼睛,否則容易得眼疾。柯基也容易...

養烏龜有什麼注意事項,養烏龜要注意什麼?

波奇網 巴達庫爾龜 詳情介紹 很多時候我們的一舉一動對於寵物來說都有著一定的影響,因此在照顧寵物時我們就要多加注意,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來飼養它們,以免對它們的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那麼養龜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1.食物方面 主食不用說,不管在野外還是家養飼料魚 小魚苗是公認最好的主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