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巴西龜需有什麼注意事項,養烏龜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2-20 18:15:13

1樓:姜酥羊羊

4厘公尺太小了點 不大容易活

水髒了就換 大概一天一次吧

巴西龜沒有那麼金貴 餵食看著差不多就可以了喂點魚肉啦 血蟲啦 瘦肉啦 肥肉或者油膩的不要喂 最近市場上應該還有賣蝌蚪的可以買點喂它 基本上它飽了就不吃了

最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如何都不要放生巴西龜 巴西龜屬於外來物種具有極強的侵略性 對中國本地物種的威脅極大 所以以後最好也就不要去買巴西龜完畢!

2樓:慈蘭夕凰

龜龜到新環境

一般都不會開食

巴西龜主要以小魚小蝦

豬肝為主食

瓜果等也偶爾喂一下

這種龜對水質量要求高

水質一定要保持好

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

要用太陽曬過的

換水前水溫要基本一樣

每天讓他曬太陽

早上8.9點的太陽

曬至少30分鐘

但切忌暴曬

3樓:鞠翠花喻書

①剛來還沒適應環境,過幾天就可以了的。

②天氣太熱,水溫一定也很高,太熱就沒胃口,盡量讓水溫降低。

③你是喂什麼給龜龜吃?龜龜喜歡吃肉、魚、蝦。

只要水溫不高於30℃就好

4樓:歸利葉茅子

日常的飼養護理:

1.如果你沒有過濾裝置,又每天餵食,應該每天都換水,因為龜龜吃完馬上就會排洩,很臭的,尤其是夏天,空氣也會不好,水質惡劣的話,龜龜也容易生病.

2.水不用太多,不沒過龜龜的殼的位置就可以了,它們是一定要在水中進食的,但平時要給它們乙個乾燥的地方,比如在水裡放一塊石頭讓它們可以爬上去曬太陽,龜龜不可以總是泡在水裡的.

3.每天最好不少於2小時的陽光照射,既可以殺菌又可以促進龜龜體內的鈣質吸收,盡量不要加蓋子,或隔著玻璃,因為會濾掉很多紫外線.

養烏龜注意事項

5樓:

烏龜的餵養方法與注意事項

6樓:萌貨小精靈

很多小萌新說自己養了好多龜,但是後來都死了。一經詢問發現,很多萌新們連養龜的基礎配備都沒有。當自己的愛龜出現問題的時候都無法及時進行處理。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新手養龜所需要的基礎裝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會太陽,幾天喂一次就好了。記得要給水

養烏龜有什麼注意事項?

8樓:波奇網

巴達庫爾龜(詳情介紹)

很多時候我們的一舉一動對於寵物來說都有著一定的影響,因此在照顧寵物時我們就要多加注意,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來飼養它們,以免對它們的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那麼養龜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1.食物方面

主食不用說,不管在野外還是家養飼料魚、小魚苗是公認最好的主食,1-3cm的最佳,當然也得看龜苗多大,乙個原則,不費力的吃進去就行,其次小泥鰍也可以作為主食,營養也不錯,然後搭配質量較好的幼龜糧,紅線蟲等好消化的食物,營養全面才是王道,再大點或者壓成的建議泥鰍做主食,搭配雞肉、牛肉、蝦肉即可。

2.餵食頻率

先說苗子,夏天不用加熱的情況下,溫度高,消化的比較快,所以夏天是苗子生長的最佳時間,如果每天喂的話7成飽即可,如果不知道7成是多少,可以一次餵飽,記住食量,下次減少一些即可,兩天一喂的話可以喂到不吃為止,,苗子建議不要3天喂一次,畢竟需要營養生長,壓成的話一周2次比較合理。

秋季溫度會降下來一些,不加溫的情況下,建議2-3喂喂一次,餵食時間盡量選擇當天溫度較高的時候比較好,利於消化,切忌早上半夜餵食,寧可餓著也不要餵食,壓成一周一次較為合理,個別地方溫度較低的可以選擇加熱飼養,溫度設定25-29比較適合,餵食頻率中間隔一天即可。

冬天的話苗子選擇加溫是個不錯的辦法,安全第一,溫度也是25-28,頻率為中間隔一天較好,雖然加熱,但是也不能過分的催長,長的太快未必是好事,俗話說的好,慢工出細活,好龜是慢慢磨出來的。

3.冬眠

對於5公分左右的苗子也可以選擇自然冬眠,只要是健康的個體一般都沒有問題,有疾病的建議加熱飼養,溫度1-12之間比較合適,保持溫度變化不大的情況下,放在盒子裡,加蓋子記得戳孔保持通風,水位剛過背就行,別去打擾,水髒了就換,週期大概是1周左右。

4.定期消毒

消毒的時間是1-2月,這樣可以較好的預防苗子出現的體外疾病,使用的藥品有這幾種,綜合救星,高錳酸鉀,隨便選一種,綜合救星泡半天到1天之後換新水就行,高錳酸鉀泡1-2小時即可,濃度的話水表現淡淡的粉紅色即可。

9樓:薄思怡節岑

你要是準備讓他冬眠

就放沙子讓他冬眠

但要保證適度

冬眠前應注意:

首先要確定您的龜龜是否可以冬眠。龜龜之前的進食、排便、活動狀態是否良好。體重是否根據他的大小屬於正常範圍。有沒有其他病症,甲殼、腸胃、呼吸道等方面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正常,那麼您就可以讓他開始準備冬眠了。(這裡說「讓他開始」,是因為就算龜龜不是健康狀態,因為溫度變低,龜龜也會自行進入冬眠狀態。但一般很難再醒來。)

如果不正常,那麼最好不要讓他冬眠。讓龜龜生活的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讓他不進入冬眠狀態,然後再對症進行**。**後這個冬天也不要再讓龜龜冬眠了。

準備冬眠:

氣溫變低,一般龜龜就會開始自行不進食了。一般1~2周不吃食,讓龜龜把體內的便便排空。

要注意觀察這1~2週中龜龜的狀態,如果也出現了異常或精神不振等,最好還是不要讓龜龜繼續冬眠。

冬眠:一般情況下,只要為龜龜準備乙個小盒子或小箱子。如果有條件可以放沙土,讓他自己挖洞鑽進去。千萬不要人為的把龜龜埋起來,這樣您的龜龜就肯定醒不來了。

在小盒子裡墊一些潮濕的報紙、毛巾等。把龜龜放入箱子後,在龜龜身上蓋上同樣的潮濕的紙或毛巾。千萬不要把龜龜放在水中冬眠,會把龜龜凍傷,甚至凍死。

都弄好後,就可以把他放在乙個安靜、陰暗、潮濕的角落。讓龜龜美美的睡乙個冬天。

冬眠期間:

在冬眠過程中還是要去照顧龜龜的。

每隔幾天往龜龜身上的紙或者毛巾上噴一些水,不要太多,最好是瀰散式噴灑。主要是往頭部周圍噴灑。

冬眠處的溫度不能忽冷忽熱,保持乙個陰冷的狀態就好。

在平時照顧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到龜龜的睡眠。切忌讓龜龜經常中途醒來。

如果想檢查龜龜是否活著,可以輕輕觸碰頭部或四肢,龜龜會有微小的動作。

冬眠醒來:

一般3月份左右,龜龜就會結束冬眠甦醒過來。

因為經過了乙個冬天的睡眠,全身肌肉比較僵硬,特別是腸胃。所以不要馬上讓他進食。也不要馬上放入水中。應該讓他慢慢適應光線和周圍環境。

在醒來後3~4天可以給他喂一些剝殼的蝦肉。注意要喂柔軟的食物。這樣不會傷到腸胃。

在各項狀態都恢復得比較正常後,室溫能保持在10度以上了以後,可以開始讓龜龜下水了。不要心急,放在有水有陸地的地方,可以讓他自己下水。

10樓:戊綺利

我們給你許多的注意事項,然後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家養烏龜蛻殼時要注意什麼?

11樓:小琪琪

家養烏龜在退殼時一定要注意保持水質的衛生和適當的光照,增加溫度,適當的增加營養。舊的甲殼並不是一下子一起脫落的,而是一層層從邊緣處慢慢變色然後翹起來。

烏龜脫殼的時候,主人一定不要人工干預烏龜甲殼的掉落,一定要讓它自己脫落。脫殼時間,短則幾天,多則1到3個月。如果照料的好,很快就會褪掉。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蛻殼原因:

龜的退殼,是正處於生長中的烏龜將老化甲質脫落換新的乙個過程。這一過程通常說明龜正在迅速的成長中。因為舊的甲殼已經不能夠容納下日益長大的身體。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退殼的烏龜的甲盾會先從邊緣開始變色、然後逐漸的起層最後脫落這一過程。實際上在脫落舊甲殼的同時新的更大更堅硬甲殼也同時長好了。

12樓:龍皇

一般情況下烏龜在長了3--4年以後,就會脫殼,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當烏龜長大到一定程度,自身的鎧甲就無法容納它日益長大的軀體,就需要褪掉舊的甲片,露出裡面已經基本長好的更大更新的甲片。

烏龜蛻殼注意事項:

烏龜的脫殼,並不是把整個殼全部脫落,換上一副新的甲殼。而是它背上、腹部殼上的那種如角質層的物質一片一片脫落,那是薄薄的一層,但用手摸, 感覺像指甲蓋,也有一定硬度。這些脫下的甲片,大的有一塊硬幣大小,小的如一塊指甲一般。

烏龜在脫殼時,甲片先會起翹起,就像一片片魚鱗貼在上面一樣。主人千萬不要幫它把那些翹起的甲片揭掉,應該如瓜熟蒂落一樣,由它自然脫落。如果出於「好心」,幫它揭下了一些看似已經快要脫落的甲片,反而會導致龜殼受傷。

受傷的龜殼要花費

一、兩年才會長好,長好後受傷的部位也會留下疤痕,不再會有美麗的花紋了。而且,弄不好還會感染細菌,龜殼腐爛就直接要了烏龜的命。

在烏龜脫殼階段,一定要注意水質清潔,保證適量的陽光照射,食物要乾淨衛生,要多喂一些小魚小蝦,或新鮮瘦肉,給它補充營養,以利於其健康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病害的防治

一般說來,烏龜的適應性和抗病力都比較強,不易患病。人工養殖時,只要注意隨時搞好清潔衛生,常常更換飼養池的水,烏龜一般都不會生病。但有時也會發生如下疾病和敵害:

1. 感冒

病龜活動遲緩,鼻冒泡,口經常張開,可視為感冒。

**方法:可用感冒靈和安乃近溶於水中讓龜飲服,並在龜後腿肌肉注射慶大黴素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種情況我看是病了,請注意平時多讓它曬曬背,食物中多補充鈣.你那個情況的話,先用消毒劑消毒,在服用抗菌類的藥物.我是沒有聽說烏龜脫殼的,少見了啊,別見笑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這是什麼烏龜?

養烏龜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16樓:嘟嘟木木木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平均而言,邊長60厘公尺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養巴西龜的注意事項,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醇醉歌聲 巴西龜是屬於水龜系列的,用個魚缸養就可以,它可以長期的在水裡,但是要注意水質,不要使水臭了,經常換水。冬季小龜要注意保溫,溫度太低容易死亡。最好能保持25度左右的溫度。要是個頭比較大的龜,溫度低點也不要緊,但是也不能太低,應該有10度左右,它可以冬眠。有條件就餵食小魚,天氣好還可以拿出來曬...

巴西龜怎樣養,巴西龜怎麼養?

1 4分步閱讀 巴西龜又稱為密西西比紅耳龜,它是喜暖怕冷的純水龜。2 4它的食性比較單一,一是飼養的溫度在20到35度,二是讓他獲取充分的陽光。3 4三是餵養一整隻動物或者一些商品化龜糧代替,四是保持水質的清潔。4 4小貼士如下。巴西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

巴西龜怎麼養?巴西龜怎麼養?

是水龜,水要超過背甲,水裡放石頭可以讓它上岸休息,平時可以喂小魚小蝦小蟲子或公尺飯,冬天你可以買加熱棒來加熱養,太陽底下不要暴曬,不然也會曬死的。曬半鐘頭左右就行。巴西龜飼料裡有對龜龜不利滴東東哦,不要喂飼料了,就喂切好的一塊一塊小的生豬肉,它們不能曬太陽曬久了,也需要在水中滴,找到了其實樓主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