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巴西龜的注意事項,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03:50:43

1樓:醇醉歌聲

巴西龜是屬於水龜系列的,用個魚缸養就可以,它可以長期的在水裡,但是要注意水質,不要使水臭了,經常換水。冬季小龜要注意保溫,溫度太低容易死亡。最好能保持25度左右的溫度。

要是個頭比較大的龜,溫度低點也不要緊,但是也不能太低,應該有10度左右,它可以冬眠。有條件就餵食小魚,天氣好還可以拿出來曬曬太陽。巴西龜很好玩的,祝你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在外面要放在水裡

這是賣龜的人告訴我的

3樓:蒲佳夔岑

1、成對飼養,或者單養

2、有條件的用深水,水深3個龜殼高度,沒條件的用淺水,水深沒過龜殼,三分之一陸地,三分之二水

3、自來水即可,使用前必須靜置2~3分鐘或陽光直曬1天,至少3天一換4、魚蝦為主食,偶爾喂肉,不可喂肥肉,小龜每天喂一次,中龜隔天喂一次,大龜三天喂一次,龜能吃完即可,平時不要打攪龜,讓它自己玩自己的最好

5、龜病90%都是飼養環境引起,龜生病以後沒有任何特效藥,只能慢慢調養,短則乙個星期,長則半年,必須有耐心

4樓:褒懷雁休覓

首先,水質是使龜能健康不生病的關鍵之一,如果樓主是用玻璃缸養的,建議買乙個過濾進行裸缸飼養。如果樓主是用整理箱養的,每天換水也是不錯的選擇,換水方便。其實是陽光,陽光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通過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合成,讓龜健康的成長,當然太陽也有一定的殺菌左右,有條件的話,每週曬下太陽還是有必要的,每週三次,每次30~60分鐘即可。

至於食物,可以餵魚、蝦、蚯蚓、麵包蟲、大麥蟲、泥鰍、牛肉、豬肉等、、、、

5樓:禹和藹圭旻

巴西很好養的,水要清澈乾淨,餵食大概三四天一次,喂牛肉和其他瘦肉或者小蝦小魚都可以,祝樓主養龜快樂

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6樓:小欣盆友

水位不能過深

一、寵物龜飼養方法

1、新手飼養推薦裸缸環境,避免使用底沙、彩色石頭。

2、缸的大小約在烏龜背甲長度的5~8倍,高度以龜不能越獄為最佳。不推薦使用圓缸。

二、水的深度

1、水的高度以水淹沒背甲為最佳。

2、水位過低會導致背甲變形,過高可能導致烏龜溺亡。

3、最好在缸內放置浮島,供烏龜休息、呼吸、曬背。

二、陽光

1、烏龜需要定期接受陽光,但長時間的暴曬也會導致烏龜死亡。

2、一般來說,15~20分鐘的曬背時間已經足夠,盡量避免在中午給烏龜曬太陽。

三、烏龜的飼料及餵食

1、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

2、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

3、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4、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四、烏龜的生活與氣候

1、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

2、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

3、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五、生長特點

1、定時

(1)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

(2)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2、定位

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台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

3、定質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

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六、稚龜的飼養

剛出殼的稚龜體質較弱,腸胃機能和消化能力也弱,故不宜馬上放養於飼養池中,而應先單獨精心餵養和護理一段時期,以提高稚龜的存活率。

七、稚龜的餵養和護理原則

1、搞好清潔衛生,以防烏龜生病。

2、控制適宜溫度和澀度,以利其正常生長。

3、培養稚龜逐漸適應外界環境,自行攝食。

7樓:波奇網



烏龜 如果我們想要養乙隻心儀的烏龜,在挑選時往往要下一番功夫,對於乙個剛剛養龜起步的人來說,面對龜缸中那麼多的龜會不知所措,再加上賣家一頓玄乎的吹噓,選起來就更一頭霧水了,那麼我們在挑選時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一、什麼時間買龜好?    

個人覺得最好在夏初,因為那時龜已經結束了冬眠期,隨著氣溫的公升高,它的活動能力自然就增強了。這樣就便於挑選,比較容易區分出龜的各種疾病。



二、什麼樣的外觀比較好?   

龜殼最好不要有發脆的現象,紋路要清晰,如果有褪皮現象,表明此龜生長的比較好。  



三、買龜時要看看餵食情況       

買的時候可以多試驗一下,盡量挑選食慾旺盛的龜。   



四、買什麼品種的龜好?    

大家都知道,龜有很多品種,不同的龜,**自然不同,要量力而為,切記要挑選適合自己的品種。



五、辨別公母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注意雄性烏龜成熟後全身變成黑色,而雌性烏龜則還是原來棕褐色體色。

  

因為烏龜的***官都包在身體內,它們的長相又一樣,所以沒有一定的技巧就很難分清它們的性別了。但是只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只要把烏龜翻過身來,用手指觸控腹甲的幅度,就能很快辨出雌雄了。



六、個性

就像人一樣,龜也有不同的個性,有些害羞,有些外向,有些具有侵略性,有些又很神經質。通常比較有反應的,互動性佳的,或是看起來聰明的,都會比較討喜。比如歐洲陸龜和四趾陸龜是蠻人性化的龜種,它們對食物的警覺性很高,甚至會吃你手上的食物並爬到你鞋子上乞食。

紅腿象龜則具外向的個性,蘇卡達則是聰明又人性化,豹龜和主人的互動性相對來說則較疏離,不過這些都不是一定的,有時會因個體而有所差異。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冬天怎麼養,記住這幾點,不怕它們會死啦

9樓:2咪犘厷

1.環境

弄個乙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曬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台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

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

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

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3、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喂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乙個容器做喂食用。

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烏龜的話注意勤換水而且按時餵食就好了

11樓:打工皇后

冬天要注意水溫,不要太低了;

平常也勤換水,要保持水質乾淨,最好用涼開水,看見水內有雜質(食、屎)都要換水;

缺內一定要留塊小龜能爬得上去的地方,乾燥的地方,好讓它休息;

餵食要在水中投食,最好是活物,買蟲魚去吧!

12樓:系帆候專

那要看水龜和路龜```都不一樣``

13樓:圭虎貿依絲

經常換水,小烏龜也很愛乾淨呢,

14樓:能飛的安迪

烏龜有眼病很小,怎麼治好

養烏龜有什麼注意事項?

15樓:波奇網

巴達庫爾龜(詳情介紹)

很多時候我們的一舉一動對於寵物來說都有著一定的影響,因此在照顧寵物時我們就要多加注意,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來飼養它們,以免對它們的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那麼養龜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1.食物方面

主食不用說,不管在野外還是家養飼料魚、小魚苗是公認最好的主食,1-3cm的最佳,當然也得看龜苗多大,乙個原則,不費力的吃進去就行,其次小泥鰍也可以作為主食,營養也不錯,然後搭配質量較好的幼龜糧,紅線蟲等好消化的食物,營養全面才是王道,再大點或者壓成的建議泥鰍做主食,搭配雞肉、牛肉、蝦肉即可。

2.餵食頻率

先說苗子,夏天不用加熱的情況下,溫度高,消化的比較快,所以夏天是苗子生長的最佳時間,如果每天喂的話7成飽即可,如果不知道7成是多少,可以一次餵飽,記住食量,下次減少一些即可,兩天一喂的話可以喂到不吃為止,,苗子建議不要3天喂一次,畢竟需要營養生長,壓成的話一周2次比較合理。

秋季溫度會降下來一些,不加溫的情況下,建議2-3喂喂一次,餵食時間盡量選擇當天溫度較高的時候比較好,利於消化,切忌早上半夜餵食,寧可餓著也不要餵食,壓成一周一次較為合理,個別地方溫度較低的可以選擇加熱飼養,溫度設定25-29比較適合,餵食頻率中間隔一天即可。

冬天的話苗子選擇加溫是個不錯的辦法,安全第一,溫度也是25-28,頻率為中間隔一天較好,雖然加熱,但是也不能過分的催長,長的太快未必是好事,俗話說的好,慢工出細活,好龜是慢慢磨出來的。

3.冬眠

對於5公分左右的苗子也可以選擇自然冬眠,只要是健康的個體一般都沒有問題,有疾病的建議加熱飼養,溫度1-12之間比較合適,保持溫度變化不大的情況下,放在盒子裡,加蓋子記得戳孔保持通風,水位剛過背就行,別去打擾,水髒了就換,週期大概是1周左右。

4.定期消毒

消毒的時間是1-2月,這樣可以較好的預防苗子出現的體外疾病,使用的藥品有這幾種,綜合救星,高錳酸鉀,隨便選一種,綜合救星泡半天到1天之後換新水就行,高錳酸鉀泡1-2小時即可,濃度的話水表現淡淡的粉紅色即可。

養巴西龜需有什麼注意事項,養烏龜有什麼注意事項?

4厘公尺太小了點 不大容易活 水髒了就換 大概一天一次吧 巴西龜沒有那麼金貴 餵食看著差不多就可以了喂點魚肉啦 血蟲啦 瘦肉啦 肥肉或者油膩的不要喂 最近市場上應該還有賣蝌蚪的可以買點喂它 基本上它飽了就不吃了 最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如何都不要放生巴西龜 巴西龜屬於外來物種具有極強的侵略性 對中國本地物...

怎麼養好幼小的巴西龜,小巴西龜怎麼養

筱鳶 幼龜的飼養 幼小的巴西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 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市售的一種平淺塑膠槽 中間有個島和一棵塑膠椰子樹是最不適用,因為 太小。無法加裝電暖器。誤導使用者把小島當喂飼料的地方。因為巴西龜完全在水中攝食,結果可能是島上...

我養巴西龜的問題,關於養小烏龜(巴西龜)的問題

風過無痕 1 巴西龜的壽命 看你具體的飼養環境與方法 高手的話 養幾十年是沒問題的 但至於什麼 千年王八萬年龜 就別希望發生在巴西身上了 2 巴西龜是冷血動物 所以他需要常常曬太陽 來保持體溫 以保證消化系統及免疫系統的正常工作 3 它怕冷 適合巴西的水溫是20 30度 以26 28度最佳!低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