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和我的侄子結婚嗎,想知道我和侄子能不能結婚,沒有血緣關係但法律允許嗎?

時間 2021-05-04 03: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告訴你不可以.

我國新婚姻法第六條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婚配。近親即指有親緣關係的人,更確切的說是指有不太遠共同祖先的人,通常追溯三代。你和你侄子屬於三代旁氏血親之內,直系血親指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胞、叔(伯、姑)與侄(女)、舅(姨)與外甥(女)之間,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間的關係。

近親結婚,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這是由於近親結婚的夫婦,從共同祖先獲得了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對生存不利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後代中相遇(即純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 5 ~ 6 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

在隨機婚配(非近親婚配)時,由於夫婦兩人無血緣關係,相同的基因很少,他們所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體(患者)。而在近親結婚時,夫婦兩人攜帶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後代遺傳病的發病率公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結婚,當然在內。

法律規定:「直系血親(如:祖父母,父母,兒女) 或3代之前(包括3代)旁氏血親(如:

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親兄弟姐妹)之間不能通婚」,你和你哥是一代,你的女兒和你侄子的二代,你女兒的女兒和你侄子的兒子是三代,你女兒的孫女和你侄子的孫子可以結婚!

3樓:土豆進城

不可以你和你侄子是三代旁系血親之內 對優生不利

何況還涉及到倫理問題

所謂三代內的旁系血親,是指從自己上溯至同一血緣的親屬,再向下數三代。例如,計算男方本人同表妹屬於第幾代旁系血親,可先由個人經過母親上溯至與表妹同乙個血緣的外祖父母。外祖父母為第一代,向下數至表妹的母親,即本人的姨母,為第二代,再向下數至表妹,為第三代。

男方本人與表妹即屬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依法禁止結婚。按此計算,凡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以及姑侄舅甥女等均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均禁止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會喜歡你侄子呢

不可思議

想知道我和侄子能不能結婚,沒有血緣關係但法律允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法律上是允許的。但親戚和世俗的非議也是免不了的。

6樓:嘎嘎

你這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結婚肯定是可以的 主要是你怎麼看待別人怎麼說 閒言碎語肯定是少不了的 想當初我還相中我表姐了呢

7樓:檬

我想說如果你的大姨是經過正規方式領養的話,法律上她就是你的親人,所以應該是不可以的,不過具體你還是要去查一查有關法律的好

8樓:電子屏售後服務

可以結婚,只要不在乎世俗看法就行

9樓:&荷塘月色

可以呀,不是三代直系血統的,法律都允許結婚

10樓:sheng樹張

可以的,在法律上沒出三代血源關係的不可以,比如說你爺爺和他爺爺是親哥們的話,在法律上就允許。所以說你的情況準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允許 就算有血緣關係也是允許的

12樓:confident_甫凌

法律允許,但有點**的概念

我能和我表姐結婚嗎,我和表姐可以結婚嗎?

不能!我國婚姻法有明確規定,直系親屬或者旁系親屬3代以內是禁止通婚的,你和你表姐屬於旁系親屬且在3代以內,因此是禁止結婚的!但是不能結婚,可以同居的,你和你表姐感情好的話,你們是可以同居的,同居了跟真正夫妻沒什麼兩樣的區別,就是不能打結婚證而已,夫妻生活同樣過的,一晚上五,六次隨便你們去做的,只要不...

我能和我外婆的妹妹的女兒結婚嗎,可以跟外婆 妹妹女兒的兒子結婚嗎 10

我國關於近親結婚的定義範圍是 直系血親,三代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直系血親是指有直系關係的親屬,從自身往上數的親生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等均為長輩直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與自己同一血緣的親屬。而兄弟姐妹 伯伯 叔叔 姨母和侄 甥等這些平輩 長輩 晚輩,...

我和我堂姐的女兒能結婚嗎,我和我堂姐的女兒能結婚嗎?

qs檸檬糖 你和你堂姐是屬於一輩的,就是同一代的。法律規定近親三代以內不能結婚。你堂姐的女兒跟你就差一代,屬於三代以內的,不能結婚。你查一下婚姻法有關於近親結婚的,有具體內容。 您好,朋友!血緣關係三代以內不可以結婚,出生的孩子有風險。 橘四 近親不能結婚,孩子會有隱性遺傳病 發神 不能。你們是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