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媽媽親姐姐的女兒可以結婚嗎?違法嗎?領證的時候查得到嗎

時間 2021-10-17 22:25:14

1樓:法工劉中原

是不合法的,即使領了證,也得不到法律的保護。

2樓:皇朝林少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是不能結婚的

如何判斷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呢?看你和女方是否共同擁有一個爺爺(姥爺)

3樓:迴歸口袋

姨表親,是可以結婚的。姑表親才不能結婚。如果我的回答幫助到你,請幫我加分。謝謝。

4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不能結婚

近親不能結婚

肯定違反婚姻法

5樓:

近親不能結婚,生的孩子很容易有問題,不信你去大醫院問醫生

6樓:笨貓娃子

國家不允許近親結婚

而且這樣子生出來的小孩會不健康的

7樓:

為後代想清楚,你們確定不怕孩子是弱智嗎?

8樓:孝婉散

在三代之內 ,不能結婚。

9樓:零亂on單調

這樣真的好嗎 貌似不可以

10樓:高樂高原創

你和你媽媽親姐姐的女兒,也就是你親姨家姐姐結婚,當然是不可以的,首先近親結婚違法,而且你的家人她的家人都是不會同意的,她是你的姨表姐啊,你們是表親關係,法律規定的近親至少是五福以內不允許結婚,否則基因會有很大問題,你上學的時候沒有學過近親結婚出生的孩子會有問題嗎?怎麼可以如此不負責任,本身近親結婚就違法,你們領了證就算查不到以後也是悲劇,儘快斷了,不要築成大錯,到時就晚了

11樓:

你和你媽媽親姐姐的女兒不可以結婚,這是違法的,因為你們屬於近親,領證的時候就算查不到,但處於對下一代負責的態度還是不要結婚為好,因為這會使下一代出現問題的機率成倍上升。

我可以和媽媽的親姐姐的女兒結婚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婚姻法是不允許的,只要你們在結婚登記時不說是親戚關係,就可以登記結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你外祖父母

第二代:母親及姨母

第三代:你和表姐妹

所以你們是三代旁系親屬,法律禁止結婚,容易造成後代缺陷。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順帶告訴你:你可以和任何異性結婚!

前提是:你足夠高興!

15樓:

那是你的表姐or表妹,不行

我可以跟我母親的親姐姐的女兒結婚嗎? 10

16樓:招綠竹

不能,一般要隔開三代才可以的。

17樓:王小女

不能也不可以,三代直系親屬根本就不可以!說得不好聽叫做**了,不對自已負責也要對下一代負責!

18樓:

不可以吧,近親是不能結婚的!以前古代的時候帶式老聽說表哥和表妹結婚!現在估計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運氣哈!這樣子的關係,小孩子正常的機率好像是一半以上哈!我老公的爸爸和後媽都是這種關係結婚的,但生的小孩子(也就是我老公同父異母的弟弟)就很正常,而且聰明,但這個小孩子不能再與是近親的異性結婚,不然會表現出不正常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們以後不要孩子,否則就不能結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下身的短暫快樂,不值得,放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你們是有血緣關係的,不怕生出來的小孩存在智力問題的話,可以結婚,但注意是不能領結婚證的,婚姻法規定3代以外的旁系血親才能結婚。

23樓:欣瀾心理諮詢

不能結婚。是不是沒控制好自己。

24樓:糖糖和丟丟

不能結婚的,你們的關係還屬於三代以內,生出來的小孩不健康的機率會很大。

25樓:臻藏

最好還是不要了.從遺傳角度看這是屬於旁系三代內近親結婚,這樣的話會對你和她所生孩子的身體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這種情況產生的概率比常人大蠻多,為了下一代還是要慎重考慮的.相信自己能有幸福 .

26樓:北雁南飛

不能結婚,根據遺傳學規律,三代以內直系血親不能結婚,後代出生畸形機率很高。

2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直系親屬3帶已內,最好不要結

28樓:

肯定不能!根據婚姻法,從你算起,你三代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都屬於近親結婚!要禁止的!

29樓:破譯情感高高手

法律有規定,你們絕對不可以結婚,結婚證也領不到!

30樓:素油陽春麵

可以,但孩子可能會畸形!

31樓:緈福詪近

不能、如果你們結婚了會直接影響到你們的下一代!

32樓:

三代以內直系親屬

是近親結婚,不能結

後代遺傳病機率高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不是**了嗎?最好不要..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 近親關係 不能的 要不你們的下一代就完了

我可以和媽媽的姐姐的女兒結婚嗎?

35樓:緒小凝桂忠

絕對不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都不能結婚,你們的關係只有兩代,屬於表兄妹關係,肯定不行。

可以和媽媽的親姐姐的外孫女結婚嗎?法律允許嗎

36樓:

不要這麼婉轉地說吧,直接說能否與表姐的女兒結婚吧!僅提供以下供參考:

禁止血親結婚是優生的要求。人類兩性關係的發展證明,血緣過近的親屬間通婚,容易把雙方生理上的缺陷遺傳給後代,影響家庭幸福,危害民族健康。而沒有血緣親屬關係的氏族之間的婚姻,能創造出在體質上和智力上都更加強健的人種。

因此,各國法律都禁止一定範圍內的血親結婚。比如日本民法禁止三親等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瑞士民法典禁止直系尊血親與直系卑血親之間,全血緣或半血緣的兄弟姐妹之間,以及伯、叔、舅、姨父、姑父與侄女、外甥女之間,伯母、叔母、舅母、姑、姨與侄子、外甥之間結婚。

我國也早有“男女同姓,其生不蕃”的說法,自西周以來,便禁止同姓為婚。唐代對同姓為婚處兩年徒刑。明清律規定:

同姓為婚者,各杖六

十、離異。清末,將禁止同姓結婚改為禁止同宗為婚。我國臺灣“民法”禁止下列親屬結婚:

(1)直系血親及直系姻親;(2)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但因收養而成立之四親等及六親等旁系血親,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3)旁系姻親在五親等之內,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婚姻法除禁止直系血親、同胞兄弟姊妹,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兄弟姊妹結婚外,對其他五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間禁止結婚的問題,作了從習慣的規定。2023年婚姻法除保留禁止直系血親結婚的規定外,又明確規定禁止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結婚。

此次修訂婚姻法對於禁止血親結婚的範圍沒有改動。也就是說,婚姻法禁止結婚的血親有兩類:(1)直系血親。

包括父母子女間,祖父母、外祖父母與孫子女、外孫子女間。即父親不能娶女兒為妻,母親不能嫁兒子為夫。爺爺(姥爺)不能與孫女(外孫女)婚配,奶奶(姥姥)不能與孫子(外孫子)結合。

(2)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包括:(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

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2)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

37樓:風清柳綠

不可以的,你這是三代之內的血親。

3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舅舅和外甥女啊,不可以結婚的。

39樓:七年的愛

不可以,三代以內的近親結婚都不可以。

40樓:『一生一石

應該是不可以的,血緣關係太近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你不知道近親三代不能結婚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覺得**嗎?結婚後你管你姨媽叫外婆嗎?

我可以和我媽媽的親姐姐的女兒的女兒結婚嗎?

43樓:

可以,我身邊有姑舅親的,而且生倆孩子都考上大學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於情於理都不妥

45樓:穹槐

就是說你要和你表姐(妹?)的女兒結婚?你是她表舅你造嘛?你這是**你造嗎?

46樓:醬戶川柯南

愛一個人沒有限制,可以做到無視其他人的眼光大膽去吧

47樓:周亮

沒出五福,最好不要,生出孩子會有可能畸形

48樓:我寶萌妞

不能吧,還沒出五輩呢,你還算她表叔伯呢

我媽媽的姐姐的兒子的女兒能和我的兒子結婚嗎

推土機 就是你姨表哥的女兒和你的兒子,不能結婚,這才四代血緣關係。 有你就快了 你姨媽兒子女兒,這是有點近親了,不能,如果結婚婚後孩子可能會出現問題。 以你的外婆為開山鼻祖 到你兒子是 那個女兒也是 已經超出旁系血親三代的限制了 他倆可以愉快地結婚生子的 不能,三代內都算是有血緣關係的,不能近親結婚...

問題1 我媽媽是嫁出去的,我媽媽的親姐姐的女兒生了個兒子應該管我叫什麼?舅舅還是叔叔?求權威叫法

凡是你姐妹 不管是親的還是表親和堂房的 的孩子,叫她的 表或者堂房 兄弟為舅舅 叫她的姐妹為阿姨 凡是兄弟的孩子,叫他的兄弟為叔叔或者伯伯 叫他的姐妹為姑姑 問題1是你阿姨的女兒的孩子,就是你姨表姐 妹 的孩子應該叫你 表 舅,如果是阿姨兒子的孩子,那麼應該叫你表叔 問題2是你姑姑女兒的孩子,也是你...

我媽媽的姑姑的女兒的女兒能和我結婚嗎

可以結婚!血親主要指出於同一祖先,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即自然血親 也包括法律擬製的血親,即雖無血緣聯絡,但法律確認其與自然血親有同等的權利義務的親屬,比如養父母與養子女,繼父母與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禁止血親結婚是優生的要求。人類兩性關係的發展證明,血緣過近的親屬間通婚,容易把雙方生理上的缺陷遺傳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