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婚規定軍人只有25周歲才能結婚,有沒有例外的

時間 2021-10-17 22:24:14

1樓:我是**現在時

你們完全可以結婚啊

只是說國家倡導軍人完婚

但是你們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了

軍人結婚,要符合《關於軍隊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暫行規定》中的各項要求。同時,也要符合國家一般法律規定的各項條件。第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5條的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這一規定包括三層意思:一是必須是男女雙方自願,而不是一廂情願。二是必須是本人而不是父母或其他第三者的意願。

如果本人不同意,父母、親友等其他人不得違反本人的意願,代為做主強迫他人結婚。三是必須是完全自願,而不是有條件的勉強同意。法律規定結婚時,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有他人干涉,說明婚姻自主權不可侵犯。

當然,第三人出於對當事人的關心和愛護,按法律和道德要求,可以提出建議,但該建議是否被採納,則應由當事人決定,任何形式的強迫、包辦,都是對當事人婚姻自主的非法干涉,是違背法律的行為。第二,根據婚姻法第6條的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這種法律明確規定的結婚最低年齡,稱為法定年齡。

必須明確的是,法定年齡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而不是必婚年齡,也不是結婚的最佳年齡。同時,婚姻法在這一條還規定:「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這是一種提倡性的規定。根據我國目前的國情,晚婚晚育不僅對國家有利,對公民個人也是有益的。軍人應當自覺響應國家號召,實行晚婚晚育。

第三,根據婚姻法第7條的規定,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不能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例如精神病、性病等。

2樓:綠色歌者

我是天津消防部隊政治處幹部。據我所知,現在(09年)並沒有什麼規定軍人只有25歲以上才能結婚。只是男軍人滿25周歲女軍人滿23周歲就是晚婚,享受晚婚的待遇。

如果達到法定年齡(男22周歲女20周歲)而沒有到25周歲而結婚了就不能享受晚婚的一切優先條件,比如晚婚假等。

當然,在很多年以前是規定軍人只有滿25周歲才能結婚,我是2023年結婚,當是就是這個政策,我就滿25周歲才結婚,不過這都是老皇曆了,現在沒有這個規定了。

我認為你完全可以申請領取結婚證了,只不過軍人方面要休的假期要少一些,要損失一些既得的利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們的情況是符合規定的,男方滿24周歲,女方超過晚婚年齡(23周歲)一歲以上的,可以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婚假有關,晚婚晚育的婚假可能會有優待,25歲就屬於晚婚晚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不可能例外的。這種情況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必須得按規定來才行,25周歲的女孩子也不大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是鼓勵晚婚,不是必須晚婚

公務卡如何辦理

7樓:最愛彩虹糖

1、單位指定經辦人到公

務卡發卡銀行領取《預算單位公務卡申請表(個人表)》和《預算單位申辦公務卡人員名單彙總表》。

2、需辦理公務卡的職工到所在單位申請並填寫《預算單位公務卡申請表(個人表)》,提交身份證影印件,交所在單位。

3、單位審核同意後,填報《**預算單位公務用卡申請表(彙總表)》,到人事處進行資格審查。資格確認蓋章後,單位將個人申請表、彙總表和身份證影印件交公務卡發卡銀行。

4、發卡銀行將公務卡及相關資料發放給職工。

5、職工領取公務卡,在公務卡發卡銀行網點或通過撥打公務卡發卡銀行服務**辦理啟用手續。完成啟用手續後,公務卡方可進行刷卡交易。

擴充套件資料

實施原則

在推行公務卡制度的過程中,要把握以下三個原則:

一、公務卡制度要與國庫集中收付制度有機銜接

財政資金在最終支付到收款人之前,必須保留在國庫中,這也是財政國庫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內容和根本要求。

二、要方便預算單位用款,減輕單位財務工作量

建立公務卡制度,不僅不能給預算單位財務部門增加過多的工作量,而且還要通過銀行卡這一現代支付結算工具,儘量減少傳統現金管理方式下存在的繁瑣的環節,進一步提高預算單位財務管理工作效率,推動單位財務管理水平邁上新的台階。

三、要加強財政動態監控

建立公務卡制度,必須滿足財政動態監控管理需要,財政部門和單位財務部門要能夠掌握所有通過公務卡支付報銷的詳細消費資訊,有效解決傳統現金結算方式存在的支付資訊不透明問題。

8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公務卡操作可以概括為「銀行授信額度,個人持卡支付,單位報銷還款,財政實施監控」。以後單位工作人員外出公務消費時,可以不再預借現金,而是持公務卡先行刷卡支付,並取得發票及刷卡憑證(即銀行的小票)。

例如,某單位工作人員外出公務消費時,可以不再預借現金,而是持公務卡先行刷卡支付,並取得發票及刷卡憑證,出差回來後向單位財務申請報銷,單位財務審核無誤後將報銷款項直接劃入該工作人員公務卡賬戶中。

所謂公務卡,是指財政預算單位工作人員持有的、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支出和財務報銷業務的貸記卡。公務卡消費的資金範圍主要包括差旅費、會議費、招待費和零星購買支出等費用。

公務卡具有一般銀行卡所具有的授信消費等共同屬性,同時又具有財政財務管理的獨特屬性,能夠將財政財務管理的有關要求與銀行卡的獨特優勢相結合,是一種新型的財政財務管理工具和手段。同時公務卡具有一般銀行卡的基本屬性,提取現金免利息。

9樓:

機關事業單位、大型企業均可辦理。單位出具申請人工作證明、本人身份證就可以。一般都是你單位的開戶行會上門推銷的。這樣就不需要你影印組織機構**證什麼的了。

國家公務人員如何辦理赴港通行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續簽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代辦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辦理公務普通護照都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堅鴻德穆雨

所需證件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辦理費用護照200元,拍照50元,快遞20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公務員如何辦理工作調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調動需要有接收單位的,然後人事部門幫你辦理手續,我在單位人事處工作,幫很多人辦完工的手續,可以多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夫妻兩地分bai居du調動工作如下:對夫妻zhi分居調動dao的相關規定,擬調

專動一方須是體制內屬人員(具體身份是公務員或事業人員身份不限),擬調動人員的配偶一方身份不限。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夫妻雙方只要確實存在夫妻分居客觀事實,調動流向合理,就可以申請調動。辦理調動手續,一般情況下需按照擬調入地組織人事部門的要求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配偶工作單位證明、戶籍證明等材料。

公務員入職手續怎麼辦理?

工商銀行公務卡怎麼辦理,條件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借錢?我給乙個很好的選擇那就是信用卡!、申請信用卡的流程我給你發在後面;

15樓:雨後天晴

申請辦理公務卡的人必須是國家行政、事業單位、國企等等單位的職員,由單位出具證明,本人持身份證、單位證明到銀行辦理即可。

16樓:巧公尺樂

首先,辦卡人必須是行政單位、事業單位或者是國企單位的在編職員。

由單位出具證明,然後帶身份證、單位證明到銀行申請辦理即可。

公務卡是**財政預算公務卡的簡稱,是根據《財政部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印發的通知》(財庫〔2007〕63號)的有關規定,**預算單位工作人員必須持有和使用的,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支出和財務報銷業務,並兼顧私人消費的信用卡,且不可辦理附屬卡。2023年9月27日,財政部下發通知,將在2023年年底前全面推行公務卡。

17樓:節日裝飾燈

辦理公務卡的條件是銀行認定為優良客戶的人員,比如公務員、醫生、銀行中高層等人

18樓:藍絲藺瀚文

我想工行全國各地的公務卡應該都差不多,我就按我們地區的來說,供你參考:回

1、該卡主要用於答財政預算單位的員工進行公務支出,當然它也可以當做是貸記卡,用於個人消費。

2、工行的公務卡屬於工行的金卡,首次申請額度不超過5萬,如果不滿足日常所需可以進行調額(填寫公務卡專用調額單,並加蓋單位公章或財務章)。

3、這種卡和其他信用卡是一樣的,主要就是用於消費,當然也可以取現,但是次日就會產生罰息(每日萬分之五,如果本期未還夠足底還款額,還會收取滯納金),建議不要這樣使用,否則會造成信用記錄不良,今後無法辦理任何授信業務了。

4、該卡片有效期5年,免收年費。

5、刷卡消費後,次月的25號前還款就行了。具有25----56天的免息還款期。

公務員如何辦理工傷認定?

19樓:清溪看世界

1、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四)工傷認定申請表填表說明

2、工傷認定調查核實: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職工、工會組織、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職業病診斷和診斷爭議的鑑定,依照職業病防治法的有關規定執行。對依法取得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再進行調查核實。

3、中止: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4、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5、工傷認定結論送達: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工傷認定決定作出之日起20日內,將《認定工傷決定書》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送達受傷害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15周歲時170,快17周歲才171,172左右,怎麼回事,什麼運動長個

女孩子,這麼高已經是模特身材了 也足夠高了,長到16歲一般生長比較緩慢,18歲身高基本就定型了 男孩子,一般可以長到20歲左右 快速生長期一般在13歲至16歲階段,跑步是長公升高最好的良方!這個身高已經不錯了,很正常啊,別急啊,有的人到20歲還在長個子呢 這個身高很標準了,太高了我覺得也沒意思,除非...

怎麼才算是滿18周歲啊,怎麼才算滿十八周歲?

中國公安部的計算年齡方式是按公曆.是從你出生的那天起,到你過了生日的第二天算是為一周歲.如果出生日期是1989.10.20 則到1989.10.21 為滿十八周歲.他們不懂,是按身份證的日期算的.也就是按公曆 陽曆 算的.身份證哪有農曆呀.計算足歲是以生日為界的,過完生日就長一歲,它是按陽曆算1 呵...

是不是25歲骨骼就閉合?我今年18周歲身高176另外我身

蘇格拉底陳 女孩子18長高希望不大。男孩子有望在長。是不是骨骼帶25歲就閉合了?我今年18周歲 身高176 蠶她爸 對,人體的骨垢線一般到25歲時就閉合了,抓緊時間,想增高的話,還有機會。骨骼發育,本人18周歲,身高176,體重53kg。骨頭比較細,骨骼以後還能長粗麼。還有原因是什麼 5 免貴 姓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