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處理和親家的關係,怎樣和親家相處比較好?

時間 2021-10-17 22:23:14

1樓:媯星藍和璧

婆傻呀給**跟要錢往家摟兩才家其都外自給做工作怪腦都簡單想辦思想植入思維否則永遠跟彆扭告訴:咱兩輩給我錢全留給咱或其全外都應該給孩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啊 不用理他們 管好你老婆就行了,你是給你老婆過的,不是給他們親戚過 的

3樓:況炎彬

你之前太愛面子,有求必應,現在突然想斷,對你老婆和她的家人來說無疑是個大炸彈。

建議你把家裡實際的經濟情況和你老婆說一下,告訴她你不是她們家的提款機,以後不能再這樣沒完沒了地來要錢要東西,否則就跟娘家斷絕往來。讓你老婆去傳話。如果你老婆想不通,要和你鬧,你就告訴她你負擔不了這麼貴的媳婦,讓她再去找個大財主嫁了吧。

你態度要堅決,不要你老婆一鬧你就沒主意,否則一輩子只能當娘家的提款機了。

怎樣和親家相處比較好?

4樓:錦玥小朋友

1.雙方父母要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

這一點主要是就是說父母們不要過於參合孩子們的事情,要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已經成了家,也開始工作了,與這個社會已經有了明顯的認識,也會有自己的處事待人的方式,所以父母們就需要相信,子女們就算自己不在身邊,也是能夠過好他們小日子的。一般能夠做到這一點的父母細性格上都會比較豁達,相信跟親家之間的相處也是會更加融洽的。

2.門當戶對

從古至今一直都有著門當戶對的說法,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雙方家庭的經濟條件都適當的家庭,在兩個孩子結婚成家以後,也不會呈現一邊倒的趨勢,相處起來也會更平等,而且雙方父母之間也會有話題,不至於沒話可說,這樣交流起來也會很愉快。

5樓:墨光濟

傳統上的婚姻講究「門當戶對」(這觀點我是贊同的),對於門當戶對的婚姻是否才是真正合適的婚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認為這樣太過絕對,也有人覺得這樣的婚姻雙方有更多的共同語言,更加容易相互溝通磨合,營造祥和的家庭。當兩個年輕男女經過戀愛,進入婚姻,組建家庭之後,有乙份新的關係產生了。

不是這對年輕男女的夫妻關係,而是雙方父母間的親家關係。所以人們常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確是兩個家庭的事。

在乙個屋簷下,要把家庭的氣氛經營好,關係處理好,那家中就不能有乙個人在裡面做破壞作用或者起離心作用。全家人同心合力,在乙個屋簷下才會有真正的幸福,我們的親情才能夠真的不斷電。

其實真正好的婚姻有兩個方面的要點:一方面,雙方家庭之間相似的越多越好。另一方面,婚姻的男女雙方要有一些個性的差異。

因為大家背景相似,所以夫妻間溝通起來就更融洽,相互理解也更容易一些。婚姻家庭裡很少有特別大的造成夫妻間的矛盾,往往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那由於背景相同,夫妻雙方就不太容易產生誤會。男女雙方個性不同,又恰恰能夠互補,更加有利於和諧,性格太相似了,往往容易針尖對麥芒。

當然,親家關係處理的不好也會給孩子的婚姻帶來不好的影響。尤其是現代社會,獨生子女居多,作為家長,在愛護自己的下一代的過程中更加要注意與親家關係的處理。有時候,不是你不斷給錢,幫忙帶孩子以及其他物質的幫助,就能夠幫助自己的孩子慢慢適應自己的婚姻生活的。

我們中國家庭裡彼此之間的稱呼是很複雜的,畫出來就是乙個家庭樹。這個家庭樹就提醒我們生活在乙個屋簷下,不斷擴大屋簷的範圍。所以,身為父母真的要有智慧型幫助自己的孩子,面對這麼乙個家庭樹里各種各樣的親情關係。

處理好自己與親家之間的關係,可以減少孩子婚姻生活中的矛盾,甚至可以幫助他們建立好自己的關係。

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可以看到各種家庭背景不同的人結合在一起。雖然我們講門當戶對,但現實中,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婚姻也比比皆是。

父母不要用自己的情感去影響小夫妻的生活,同時,親家雙方要把握好距離,不要刻意交往,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避免矛盾。

我們要知道自己是有限的。但是,作為父母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經歷給孩子的婚姻以更多的幫助、祝福和鼓勵。

6樓:思語新竹

和親家相處是一門學問啊,

首先彼此尊重非常重要。

遇事別去多想 ,

稀里糊塗更好一點。

其次丈母娘要多誇女婿,

婆婆要多提兒媳婦著想。

這樣的關係就好處多了。

7樓:無語蒼山

親戚能處就處不能處過自己的日子。

以禮相待,接受最好,不接受拉倒。

麼必要太花心事。

8樓:哦開闊眼界

首先要公平

不要分親生的不親生的

遇到問題,一定要說自己一方的

給對方面子

對方反饋給親家的就是好的一面

親家就會覺得你們不偏心

就會對自己的孩子加以勸導

這樣就是良性迴圈

就會越來越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立場不同,那肯定說法做法都不一樣

如果沒有說什麼很過分很偏激的話,是可以忽略的也許是你女婿很有擔當責任,

他父母也就嘴上說說,不敢真的對兒媳做什麼,那就沒必要為了親家那幾句言語而生氣

盡量少碰面打交道就行了,

如果說真的是有嚴重問題,提前和女兒女婿溝通,不要加深矛盾,已免女兒他們為難

10樓:gy花語

首先您要想的不是自己的生活方式,結婚本身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但是在這個幻影背後的是兩個家庭的問題,現在的人生活方式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在很多問題上的見解不同,但是怎麼樣才能是兩家的意見統一才是問題的關鍵,其實做好的方法就是溝通,兩家人可以時常見見面,一起交流,再有就是兒子和兒媳能夠做好兩家的紐帶,兒子和丈母娘多溝通,女兒和婆家多溝通,只有這樣才能讓兩家和睦生

親家應該怎樣相處

11樓:香村兄弟情

農村親家之間要如何相處?聽有2個兒子的大娘怎麼說,太到位了

12樓:燕趙風人

相敬如賓、客客氣氣、互相尊敬。現在城市都是乙個孩子,基本沒財產糾紛,一般是結婚前雙方出的錢財有時有矛盾,婚後有孩子的看護上有點意見。親家不要出面,讓小兩口自己來處理,

親家有了矛盾,會影響小兩口的。

13樓:鈔士恩甄錦

立場來不同,那肯定說法做法都不自一樣

如果沒有說什麼很過分很偏激的話,是可以忽略的也許是你女婿很有擔當責任,

他父母也就嘴上說說,不敢真的對兒媳做什麼,那就沒必要為了親家那幾句言語而生氣

盡量少碰面打交道就行了,

如果說真的是有嚴重問題,提前和女兒女婿溝通,不要加深矛盾,已免女兒他們為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立場來不同,那

肯定說法做源法都不一樣

如果bai沒有說什麼很過分很

du偏激的話zhi,是可以忽略的

也許是你dao女婿很有擔當責任,

他父母也就嘴上說說,不敢真的對兒媳做什麼,那就沒必要為了親家那幾句言語而生氣

盡量少碰面打交道就行了,

如果說真的是有嚴重問題,提前和女兒女婿溝通,不要加深矛盾,已免女兒他們為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理解,要善於換位思考,互相尊敬,兩親家要相敬如賓,向戶都說自己孩子的短處。誇讚對方的優點,不要參與兩個孩子的事,出現矛盾讓他們自己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家,一般是bai指孩子結婚du

17樓:

你這麼bai真誠率直、珍惜緣分的人du,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zhi。我覺dao得與親家相處回最大的忌諱應該是對答兒子家的生活指手劃腳,特別對媳婦,你看不慣的任何行為,不論大小都不要去提及。但依你的處理態度,這類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與第乙個親家關係生疏,說明你們溝通方面還是不夠,平時應該多走動一下。其實,親家關係好壞,從他們談婚論嫁就建立了,說真的,那個階段因為孩子的婚事,花錢多少,禮儀習俗等不同的觀念,最容易結下怨了。

不過,兒女親家的關係相處好與壞,也不是你一方努力的結果。得雙方坦誠才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互相尊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_^)

20樓:我的名字叫宋瑞

要真心待對方,真心感動人!

我該怎麼處理和男友的關係,我該如何處理朋友和男朋友之間的關係?

要盡量體貼,做一步是一步。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累了,就放手吧,做回內閣任何人都打不到的小女人 你難道忍受的還不夠,你難道還要堅持後半輩子,你男友明顯沒把你放在女朋友的位置上,或者只是聊勝於無吧又或是你信心不足,硬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多漂亮才算漂亮?如果他真找了個漂亮老婆恐怕他就更不好受了,就怕老婆給...

該怎樣處理和父母的關係 和父母的關係如何處理

仔細看了您的敘述,必須說,您的敘述好難懂,還得讓人斷句,還得讓人分人物,還得讓人識別錯別字。很累人。由此,我也可以想象得到,平時在生活中,您也是乙個不那麼善於表達的人。因此,也就看到您和父母的交流中,因為表達不善而造成的後果,因為不善於表達,在表達其實一句很平常的話時,就顯得象是和人吵架。其實你們的...

和親哥哥的性格不同,怎麼處理好兄妹的關係

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一樣葉子,雖然是親兄弟,性格也未必相同,多看對方長處,避開他不喜歡東西。尊重哥哥,尊重他興趣愛好,尊重他生活習慣,親兄妹骨血相連,親情偉大。1 尊重哥哥多喊幾聲哥哥,即使惹毛了哥哥,哥哥也會原諒你生活中總是這樣奇怪,親哥哥性格不同,有些哥哥會表現很霸道。這樣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