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苗族人家裡要注意什麼,在苗族人家做客,吃火烤的餈耙時為何不能把糍粑上灰拍掉?

時間 2021-10-17 22:23:14

1樓:

有些苗族地區,忌隨時洗刷飲甑、飯包、飯盆,只能在吃新公尺時洗,以示去舊公尺迎新公尺。

隨時洗刷會洗去家財,飯不夠吃。在山上飲生水忌直接飲用,須先打草標,以示殺死病鬼。忌動他人放於路邊的衣物,以免傳染麻瘋病。

忌孩子在家中亂耍小弓箭,恐射中祖先。忌跨小孩頭頂,否則孩子長不高。禁忌婦女與長輩同坐一條長凳。

禁殺狗、打狗,不吃狗肉;不能坐苗家祖先神位的地方,火炕上三角架不能用腳踩;不許在家或夜間吹口哨;不能拍了灰吃火烤的餈耙;嬉鬧時不許用帶捆苗家人;遇門上懸掛草帽、樹枝或婚喪祭日,不要進屋;路遇新婚夫婦,不要從中間穿過等。

2樓:花痴灬而已

他們給酒你一定要喝幹

3樓:最後一片楓葉

不能說苗族信仰**教。只能說近代有部分苗族信仰**教,更多的是大自然裡的事物為圖騰,各個苗族分支的圖騰可能不一樣,

在苗族人家做客,吃火烤的餈耙時為何不能把糍粑上灰拍掉?

4樓:王王王王王思潔

白沙糍粑

是一種蒸食物和碾碎糯公尺,在白沙中,糍粑是一種隨處可見的當地美食,無論什麼季節,只要去農貿市場,您都可以隨時品嚐到香氣。餈耙是一種在南方更為普遍的流行小吃,它屬於傳統的節日食品。它由糯公尺,大豆,芝麻和其他成分製成,並用石臼壓碎製成,味道甜美。

入口新鮮,夏天更好。

白沙牡蠣是由糯公尺製成的,它們也變成了糯公尺粉,然後包裹在椰子葉或香蕉葉中。椰子塊也是白沙土著人民黎族人民的傳統美食,是該國最獨特的小吃之一。它被列為當地文化黎族和民歌,竹舞和李錦上的重要傳統文化。

苗族在過去,對萬物的信仰是屬靈的,崇拜自然的,並且崇拜他們的祖先。

在其他地方,將熱豆包裹在煮熟的紅豆和其他大豆產品中,加入適量的鹽,切成橢圓形,然後在煮熟的植物油中油炸。湖北該地區的人們還習慣在農曆月睡覺,將餛飩切成長條狀儲存,然後在食用時切成薄片,精細精細的生產工藝,煮好糯公尺後,用杵將其攪打,韭菜經常充滿餡料,例如豆沙,芝麻和白砂糖等。質地細膩,柔韌,白色美麗,柔軟而甜美,一種小吃桂林。

將來,為了紀念祖先,苗族成了不吃灰燼的習慣,從那以後一直傳承下來,將沒有灰燼的蟑螂傳遞給客人,表明他們很親切,這意味著將客人當作家庭成員一樣對待。

5樓:過濾嘴小七

因為要實拍掉了口感會更好的,就是好吃的不行了。

6樓:紫嫣

這是尊重主人家的表現,灰代表著主人對客人的祝福

7樓:青青

因為他們的講究不叫多的呢,去了要注意的喲得罪了就不好了

8樓:張小爽歪歪

因為主要是這個會就是特色,去掉了口感不好了

9樓:**跳舞的小妞

因為糍粑上的灰有消炎的作用,所以苗族人非常重視。

10樓:孫麗

這是民族的習慣的呢,這樣做是沒有禮貌的被討厭的呢

11樓:小晨

那時因為糍粑上的灰是有祝福你的含義不能拍掉。

12樓:紫藤

這是人家民族的規矩,到人家家裡當然要遵守人家的規矩

13樓:失心少年

其實這是人家民族的規矩,到人家的家裡當然要遵守人家的規矩

去苗族人家裡要注意什麼?

14樓:lao乾媽

有些苗族地區,bai忌隨時洗刷飲du甑、飯包zhi、飯盆,只能在吃新公尺時

dao洗,以示去舊公尺迎新版公尺。

隨時洗刷會洗去家權財,飯不夠吃。在山上飲生水忌直接飲用,須先打草標,以示殺死病鬼。忌動他人放於路邊的衣物,以免傳染麻瘋病。

忌孩子在家中亂耍小弓箭,恐射中祖先。忌跨小孩頭頂,否則孩子長不高。禁忌婦女與長輩同坐一條長凳。

禁殺狗、打狗,不吃狗肉;不能坐苗家祖先神位的地方,火炕上三角架不能用腳踩;不許在家或夜間吹口哨;不能拍了灰吃火烤的餈耙;嬉鬧時不許用帶捆苗家人;遇門上懸掛草帽、樹枝或婚喪祭日,不要進屋;路遇新婚夫婦,不要從中間穿過等。

苗族人喜歡吃什麼,苗族人吃什麼的

才不是啊 苗族人喜歡吃酸性食物,是因為苗族人喜歡吃糯米做的食品,糯米不容易消化,但是配以酸性的菜餚,就好消化了。所以說苗族人喜歡吃酸性食物 他們比較愛吃素菜,暈菜比較喜歡牛肉 在巧 1 主食 雲南地區苗人多吃菜飯,即將玉米麵拌水反覆蒸制,拌入青菜再蒸,香且軟。養面多蒸粑粑 烤粑粑,做疙瘩麵湯 涼粉。...

苗族人吃什麼的,苗族人的衣食住行

自給v自足 苗族人食物以大米為主,輔以包穀 小米 高粱 小麥和薯類等雜糧。苗族人最喜食糯米。副食品主要有瓜類 豆類 蔬菜以及作為佐料的辣椒 蔥 蒜等。肉類有豬 牛 羊 雞 鴨及魚類。大部分地區的苗族一日三餐,均以大米為主食。油炸食品以油炸粑粑最為常見。苗族人口味以酸 辣為主,尤其喜食辣椒。日常菜餚主...

留學需要注意什麼,去英國留學需要注意什麼

全 庫為 您解答。在國外學習一開始會非常的難,一種新的環境的體驗,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授課方式,不同的文化。許多的事情都需要你乙個人。所以有一些事情你需要特別注意 1 保持健康 2 保持安全 一些細節事情 1.當地的風俗 著裝 行為 態度的性別 友誼 約會 性等。2.你目的地最常見的犯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