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古巴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5 09:36:41

1樓:巨蟹總是被盜號

關於簽證:

(1)根據中古互免簽證協議,持外交、公務和因公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免辦簽證。

(2)持因私普通護照來古旅遊者,需申辦旅遊簽證。憑有效簽證,可在古停留30天,期滿後可再延長30天。

關於海關:

(1)個人可以免稅攜帶2瓶酒,一條煙,10公斤正規包裝的藥品和價值200美元的物品。(2)隨身攜帶超過5000美元現金或價值相當的物品入境,需填寫海關申報單。離境時若需將其帶走,可出示申報單或銀行證明其合法**的有關檔案。

(3)離境時每人可攜帶23支古巴雪茄煙;若多於23支,需提供正規商店出具的發票及其副本,否則將一律沒收。

(4)對農產品、肉類製品及藥物、電器類實行嚴格管制。嚴禁攜帶無繩**、無繩耳麥,錄象機、***機、空調機、電爐灶、微波爐、電熱水器及功率超過290瓦的電熨斗等入境。如個人行李中被懷疑攜帶任何上述物品,海關人員會要求開箱查驗。

若事先未辦理免稅或入境許可等手續,將被扣留。但允許自扣留之日起30天內補辦有關手續,逾期不領者將被沒收。

(5)常駐古巴的外交官憑身份證免交哈瓦那機場稅,其餘所有旅客,包括非常駐外交官,每人均需交納25個古巴可兌換比索的機場稅。

關於醫療衛生:

外國人在古巴就醫需到專門的涉外醫院(clinica cira garcia),比古巴人就醫的醫院條件要好,但收費相當高,且只收古巴可兌換比索。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1:習俗

比如古巴人忌諱“13”和“星期五”這些日期、數字,還忌諱戴帽子,他們認為只有親人去世才戴帽子表示悼念;還忌諱以刀劍作禮物送人,認為這是割斷友誼的象徵等等。但總的來說,古巴人是熱情好客的,

對中國人也是很友好的。

注意2:小費

比如在酒店等場合得到幫助後、或者在餐廳享用完美食後等情況,都會給服務人員打賞小費,而小費的**,一般每次給2至3美金,也就是在13元到20元之間即可,這一點在有小費國家中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3:貨幣

古巴的貨幣是古巴比索,不過悅禾遊客用的是可兌換比索,類似外匯券等;或者帶一些歐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英鎊、美元也是可行的,但歐元最划算;也不用擔心,古巴境內的機場、較高檔酒店、大城市中一般都設有外匯兌換點。

注意4:簽證

對於古巴簽證的辦理,具體的事宜可以去古巴駐華使館諮詢辦理,或者委託旅行社辦理也是可以,不過兩者的價錢是有差別的,自己辦就在幾百塊左右,代辦就需要上千元左右,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注意5:時差

因為古巴處於西五區、而中國在東八區,剛好現在是夏令時,所以二者之間的時差就為12個小時,即中國時間比古巴快12小時;注意,如果是非夏令時,那兩國之間的時差為13個小時。

去泰國需要注意哪些,去泰國旅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二娃千里看世界 1.交通篇 自由行只有超過兩人,乘坐計程車是非常划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打表,不打表百分百會被宰,畢竟你又不認識路,司機繞幾個圈圈你也不知道。並且一定要堅定自己的目的地,不要聽計程車司機更換目的地 很多東西 需要注意 不能手指僧侶,不能接觸 身體 僧侶。尤其女性不許與僧侶握手,在汽車上...

去越南旅遊,要注意什麼,去越南旅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一 簽證 中國公民持有效普通護照入境 出境或過境越南須事先辦理簽證。越南駐華大使館 越南駐廣州總領事館及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館都可為中國公民簽發赴越簽證。簽證種類分為旅遊 商務兩種,中國公民可本人前往使領館辦理,或委託旅遊公司代辦。二 入境須知 中國公民入境越南時,需要在入境口岸填寫一式兩聯的入出境申報...

春節去海南旅遊要注意什麼,去海南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劉喜菊啦 1 衣物要帶吸汗的 透氣 快乾的衣服,背囊也應儘量選取透氣性好的。衣服不用帶太多,晚上可以洗衣服,第二天一定幹。2 如果出太陽的話,會很毒辣的,要注意防晒 海南旅遊需穿旅遊鞋,不可穿皮鞋。需帶防晒用品,其中墨鏡 陽傘 防晒霜是必須的。3 到了海邊不游泳實在是有點辜負了良辰美景,所以游泳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