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處理和父母的關係 和父母的關係如何處理

時間 2023-03-05 13:35:04

1樓:諦聽者

仔細看了您的敘述,必須說,您的敘述好難懂,還得讓人斷句,還得讓人分人物,還得讓人識別錯別字。很累人。

由此,我也可以想象得到,平時在生活中,您也是乙個不那麼善於表達的人。

因此,也就看到您和父母的交流中,因為表達不善而造成的後果,因為不善於表達,在表達其實一句很平常的話時,就顯得象是和人吵架。其實你們的矛盾根本沒有,即使有也不足搞到要冷戰。你們的問題全出在說話時的態度和語氣上了。

所以我建議您,在說話前,一定要自己先說一遍,說出聲來,然後自己聽一下,往自己認為的平和上靠一靠,再去和父母弟弟交流。

2樓:伊夢約定

開心地面前明天,不要煩惱。

3樓:星馬神王

沒事,心放寬點,開心點。

和父母的關係如何處理?

4樓:他與年長

一、與父母產生了分歧。

當與父母產生分歧的時候,首先最不應該的就是大吵大鬧,這個時候切記要先冷靜!要是父母的態度很堅決,不妨先順著父母些,以退為進!事後,找個父母心情不錯,或是合適的時機,用委婉的方式向父母講明白,旁敲側擊,告訴父母你對於這件事已經下定決心,希望得到父母的幫助。

要是覺得當時和父母產生分歧時自己嚥不下這口氣,覺得委屈,不痛快,不妨先把這件事放放,找個安靜的地方宣洩一下情緒。哭也是一種方法,古有雲:「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倒是覺得淚水並不是多丟人的事情,這不過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只要不丟掉尊嚴與自己的原則就ok了,當然在公共場合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的!

二、當父母強迫你做不願意做的事情時。

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經歷:明明不喜歡鋼琴,父母卻按著你的手,強迫你去練琴;明明不喜歡舞蹈,卻無法反抗,只能不斷重複那些讓你煩躁的動作;明明不想要畫畫,卻無法停下手中的筆……

每每這個時候,不要先想著怎麼反抗父母,不妨嘗試著去享受這個過程。要知道父母走過的路比我們要多,自然也比我們有經驗,儘管他們有時候會很嘮叨,甚至有些封建思想,但要堅信:你是他們的孩子,他們始終愛著你!

要是一時半會兒說通父母,不妨先去做,事後向父母提出,防止下次再有這種事情發生。這個過程中,切記不要耍性子,抱怨,讓父母覺得你有孩子心性,否則他們會堅持秉著「孩子還小,需要多磨練」的想法,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

5樓:夏沫呀

當和父母意見不一致時,不要一味地頂撞父母或者使用冷暴力沉默不語,應該和父母溝通,及時而又認真地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也好好思考一下父母的意見,畢竟父母比我們成熟。

6樓:常強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下建議您多和父母主動交流 ,每天找一點時間,比如飯前或飯後,和爸爸媽媽主動談談自己的學校、老師和朋友,高興的事或不高興的事,與家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創造機會 每週至少跟爸媽一起做一件事,比如做飯、田裡勞動、打球、逛街、看電視。邊做事情、邊交流。

認真傾聽 當被父母批評或責罵時,不要著急反駁。

提問我是未婚生子,然後結婚婆婆不給彩禮,我就沒好好跟自己的父母說,就叫他們不要辦,現在父母都說我不懂事,我打**給他們都掛了,我老公對我還可以,但是就是我婆婆對我家不是特別那個。

因為,只要婆婆一開始對您不好,以後,也不會發生太大的改變的,不過您的老公對您好,這個就很好了呢。

提問我打他們**都不接,我現在有孩子了,我也只能好好跟人家過日子,婆婆不好,我也不是跟婆婆過啊,我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處理好關係。

提問可是我想跟我父母把關係搞好。

他們見到您之後,看到您過得幸福,也就不會太生氣了呢。

提問我知道他們怕我受委屈,畢竟婆婆對我特別不好,我想跟他們好好談,但是不給我機會,我媽媽會跟我好好談,但是我爸爸不會,我爸媽很早就離異了,我不知道怎麼跟我爸說。

我爸跟我說我不能回去,叫我不要給他丟臉,我嫁的是乙個鎮上的人,只要有我們**的人看見我,人家就跟我媽說,我媽就會打**說我,叫我不要出去。

您好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般情況下建議您過段時間再和父母進行聯絡,因為他們現在都在氣頭上,什麼也不會聽進去的。

您現在也不要太難過了,畢竟您還懷著孩子,太難過了,對孩子也不好。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現在的行為都是怕您受委屈。

您千萬不要太難過,畢竟雖然婆婆對您不好,但是您的老公還是愛您的,相信時間長了,父母看到您過得幸福,也就不會生氣了呢。

提問謝謝。回答不客氣呢,凡事想開一點,不要難過,孕期難過對孩子也不好呢,為了孩子也要堅強一點呢,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希望您能夠贊一下呢,謝謝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一定要經常的在一起吃飯聊天,平時沒事的話要多幫助父母做家務活,這樣能拉近和父母之間的關係。

8樓:可愛的王小璞

首先,不要把在外面的負面情緒帶給父母,不要因工作不如意就把不良情緒帶回家,對父母吵鬧,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樣才能處理好與父母的關係。

9樓:網友

多站在父母的角度考慮家庭中的問題,他們的年紀和閱歷都和我們不同,遇事多交流,多主動關心他們。

10樓:紅彼得

出現問題的時候不要選擇逃避,或者直接用吵架的形式,長此以往關係會很僵,應該心平氣和地溝通。在平時的時候也要多關心父母。

11樓:懶仙仙仙

如果已經努力了,還是會輕易爆發衝突,那就遠離他們的負能量,遠離他們對你的壞影響,在他們看不到管不到的地方,好好地過自己的小日子。真的不必強融。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的關係一定要和聲和氣的去溝通,因為只有良好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當然也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想問題,一定要互相寬容。

13樓:網友

首先應該尊重父母,畢竟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並辛苦的把我們養大,同時應該多和父母溝通,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想法,這樣才能處理好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14樓:船長未出海

和父母的關係想要變得更好,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家人在一起開個家庭會議,每週開一次,然後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一來就拉近了關係。

15樓:和藹的浮零

有了問題一定要及時的溝通,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不要覺得有代溝就拒絕溝通。

怎樣處理和父母的關係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我們應該更好的理解父母們的需求。年邁的父母們所需要的就是孩子們能經常看看。與父母聊聊天、說一下自己的近況。

看看父母的想法,多傾聽。父母的生活和社會經驗是我們保貴的財富,多向父母學習。

其次,及時的關心父母並及時的問候。如果不與父母住在一起,也要經常打**問候一下,了解父母的身體等方面的情況。讓父母感覺到孩子們是在關心自己。

讓父母感受到溫暖,被孩子們時刻關心也是一種十分幸福的感覺。

再次,抽時間多陪一下父母。如果您有時候的話,可以陪一陪父母,多與父母談心,多說一些開心的人和事。父母會很高興的與我們聊天。

讓父母時刻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孩子們是孝順的。節假日如果有空回家的話,多陪一下父母。

用實際行動來真正的關心父母。父母為了孩子,一輩子辛苦。讓父母感受到幸福和做子女的孝心,這樣,父母時刻都有幸福感。

我相信如果所有子女都能做到以上幾點的話,與父母的關係都是比較融洽的。

如何正確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

17樓:美麗少女團

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是要根據你現在所處的階段以及你的父母是在什麼方面對你管束比較嚴格來看的。

現在如何處理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應該多是青春期的孩子擔心的一些事情。到了青春期,孩子自己本身會變得比較叛逆,會將自己的個性越發強烈的表現出來,會想要獨立,想法設法的擺脫一切的控制,而恰巧,孩子青春期的時候,很多父母可能要到了更年期,脾氣性格各方面也會相應的暴躁。雙方都處在特別的時期的時候,還是比較容易有一些矛盾的,所以這還是需要雙方去共同努力解決的一件事情,並不是說靠孩子的一己之力就可以的。

很多學生上大學之後,就會開始覺得自己成年了,什麼事情都是可以自己做決定的,就會對父母的一切管束,關心覺得很厭煩。甚至會選擇不打**,不聯絡,不回家這樣的比較極端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並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逃避問題。

相反,你更要多與你的父母聯絡,多去和父母溝通了,讓你的父母知道你內心的想法,同時你也可以傾聽一下你父母內心的真實的想法。雙方可以達成乙個協議。

在很多時候,父母管束你還是因為他們不想讓你受到傷害,不想讓你走彎路,他們想讓你以他們所想的那樣,平平安安的過日子。所以還是不用太反抗的。當然,有些父母過於小心了,對孩子的管束過於多了。

物極必反,這樣反而會讓孩子厭惡,讓孩子變得脆弱。總之,凡事還是要把握乙個度吧。

18樓:景愛呀

應該孝順父母,同時多體諒一下父母,在做一下事情的時候多考慮父母,和父母商量一下,聽聽父母的意見。

其實,現在的父母,哪個不是愛自己的孩子,哪個不是為自己的孩子好,可是孩子還是不爭氣,還是不停的和父母吵架,惹他們生氣。為何不心平氣靜的去想想,到底是誰的錯,或者要吵架前,為什麼不先想想你們是因為什麼原因吵架,到底是誰對,誰錯呢。

其實,有這樣的一句話,從古至今,一直流傳到現在,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隨著時間的增長,你的年齡也增長了,你父母也老了,他們辛辛苦苦了一輩子,也是為了你以後。

現在你應該為他們想,而不是一味的吵架,一味的只是伸手要錢。其實我相信大家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吧,每次因為一件小事,或者可以說是雞毛蒜皮的事,你就動不動對自己的父母發火,但是事後你又覺得自己做的不對,不應該這樣對自己的父母,想對他們道歉,又感覺拉不下臉,但是,那是自己的父母有什麼拉不下臉的呢。

就像這樣一句話,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其實朋友和父母誰親,誰能更會無條件的幫助你,只有自己的父母會無私的奉獻給你,父母年紀大了,我們應該多多陪他們,以前上學的時候,只知道玩,出來上班了,也是只知道和自己的朋友玩。

就沒有想過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培養培養你們之間的親情,你們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有的父母能和自己的孩子玩的和兄弟姐妹一樣,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呢,我們應該多陪陪她們,很多人都說,人老了,就像小孩一樣,應該我們去保護守護他們了。

有一句古話說的好: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亡,人生只剩歸途。所以現在的我們不要整天在抱著手機,電視在那玩了,應該放下自己的手機,多多陪陪自己的父母,聊聊天,培養好你們之間的關係。

而不是每次見面因為什麼事就吵架,不然剩下的回憶只有後悔,百善孝為先,也是我們孝順他們的時候了,多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吧。

怎麼處理和老婆家人的關係,怎麼處理父母和老婆之間的關係?

丈母孃花錢跟你關係不大。你也管不了。讓你老婆去管。家裡的大事你做主,小事由你老婆做主。跟老婆商量好,每月的生活費是多少,你應該給你老婆多少錢,讓你老婆當家做主,你不管就行了。但錢不能全交老婆呀,也許你老婆也管不了她媽,都給她媽花了,有急用時怎麼辦。相信你一定能處理好。 其實,如果你的老婆會協調,從中...

怎麼處理婚後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

理論上是尊老為上,如果老的老是端著高高在上的姿態,那就另當別論,我想結婚不是小事,結婚前你已經調查過了,也了解過了。但凡現在面對婚姻持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不管天荒地老的事情似乎接近化石了。具體問題具體對待,策略有三 一是父母都會因為你們已結婚會分擔他們對兒子的愛而感到孤單,因此要經常呆在一起,如果條件允...

作為高中生該如何處理好和父母的關係

作為高中生,無需考慮這麼多,做你能做的那就是讀書,父母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你馬上就成年了,去追求自己的東西吧。不需要想著改變別人,當你改變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周圍已經不一樣了。 以心 我個人建議是找親近的朋友說說話,聊聊理想。其實每個家庭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問題,就你描述而言,造成你現在的情況,很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