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高中生該如何處理好和父母的關係

時間 2021-06-30 10:12: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高中生,無需考慮這麼多,做你能做的那就是讀書,父母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你馬上就成年了,去追求自己的東西吧。不需要想著改變別人,當你改變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周圍已經不一樣了。

2樓:以心

我個人建議是找親近的朋友說說話,聊聊理想。其實每個家庭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問題,就你描述而言,造成你現在的情況,很大程度是因為你的母親,再有就是父母吵架。怎麼說呢,我不了解你與你母親的相處方式,也不明白為什麼你母親會對你冷暴力,所以也無法隨意評判。

3樓:離64247繼憑

我覺得溝通是很必要的,畢竟母子之間血濃於水,可以找個合適的時機,或者乙個恰當的中間人進行母子間關係的調和,至於父母吵架,說真的夾在中間的孩子是最難受的,因為大多數情況我們只能默默的看著,我的父母也是這樣,他們更加令我難受,他們不吵架而是冷戰,慢慢的我就看出也許他們是真的沒有感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個人人際交往的起點,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與我們之間的人際關係便開始了。這種人際關係是以血緣關係為紐帶的、最為親密的關係,也是交往頻率最高、持續時間最長的關係。與父母相處得是否得當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學習、生活,以及其他人際關係的發展。

5樓:寶31045傲屑

作為高中生,個人覺得溝通才是最重要的,要學會換位思考,真的,有時候你就能體會到父母的心情,嘗試著幫家人做一些事情,良好的關係是要建立在互相信任和尊重的基礎上的。總而言之吧,溝通才是主要途徑。

6樓:王倩

我和父母關係還蠻好的,我這個人從小就沒什麼脾氣哈哈哈。其實多換位思考就好了,我父母是比較開明的父母,但是有的時候也是會有一些我接受不了的地方,有時候也是會覺得煩 但她跟我吵架了,我也會先去跟她說話。溝通交流很重要,一天天長大,父母一天天變老,你接受的各種東西和他們接受的東西不一樣,可能很難聊到一起,但怎麼說,我爸快五十的人了也玩遊戲,有時候還問我,那有乙個答題的遊戲,我爸媽都玩,還讓我跟他們一起玩。

7樓:銘刻

有時候我也在想是不是我這個做孩子的沒有做好,父母關係出問題的時候我沒有起到作用,只是懦弱的躲在被子裡哭,我爸說他們的事與我無關,不要讓我想太多,而我媽說的剛好相反。我自己認為,作為這個家庭中的一員,我有必要維護這個家的和諧,但我畢竟是個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 。

8樓:銘刻

我只要做好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就好了,我能做好的就是學習,家庭的問題我還沒那麼大能力去調節,那就走一步看一步啦~不管怎樣父母都是愛我們的,而我們也愛著他們,所以才會為他們煩惱,至於他們之間的愛情,是他們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就好啦!

高中生該如何處理與男朋友之間的矛盾

很簡單,把問題拿出來,兩個人一起解決,兩個人相互問下對方的想法,然後採取折中的方法處理,還有,遇到問題雙方都要退一步,不要都對峙著不讓,這樣是最傷感情的了,只要有問題就拿出來兩個人好好解決,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兩個人要相互謙讓。作為乙個現在大二,曾經在高中早戀的老阿姨有必要給你提個醒,就是不論你們現...

高中如何處理好愛情和學習

沒仔細看你的解說 也沒必要 高中開始搞的物件 有幾個能在一起的?除非你們都不上大學 上了大學只要是異地 肯定嗝屁 我說的是實話 不要生氣 其他的自己想去吧 除非你覺得你就是搞搞物件玩一玩 感情就順其自然吧!一定要以學習為重,畢竟你們才高中,以後還會上大學,遇到的人和事會更多,現在不用整天為了感情而煩...

父母之間的矛盾,作為子女該如何處理

迪 如果是自己的父母之間有矛盾,他們我覺得作為子女,你首先應該了解這個事情的原委,然後找到時他們是誰的錯誤之後,你就著重的把他叫到乙個屋子裡去,跟他好聲好氣的說一下他的問題,然後再去安慰那個受氣的一方。 巫娟麗 父母之間的矛盾,你就不能站在一方,因為你在這兒哪一方都是不正確的,父母就像自己的手心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