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狗的注意事項,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4-07 21:10:15

1樓:百里國源雙魚

飼養狗狗時,應當注意給狗狗接種多聯疫苗、狂犬疫苗,以預防烈性傳染病。主人帶狗外出時,還應當為其係好牽引繩。部分狗狗有亂拉屎的習慣,這時候就需要訓練排便。

此外,主人也需定期清理室內衛生,並給狗籠、狗窩等寵物用品消毒。

2樓:lw小累

1、狗狗定點廁所  要教會狗狗定點大小便,否則家裡真的會很臭,如果沒耐心或者沒時間訓練,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去處理它到處拉的便便。

2、環境居家清潔  很多養狗養貓的人,往往對家具地板、衣服褲子沾滿寵物毛髮的情形感到困擾,更有人因此產生鼻子或**過敏的現象,尤其寵物換毛的季節,情況更形嚴重。

3、狗狗缺乏鍛鍊  很多主人溺愛狗狗,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摔了。狗狗在家裡保護太好,缺乏鍛鏈跟抵抗力,結果狗狗健康狀況屢亮紅燈。

3樓:

首先要注意狗狗的衛生,按時打疫苗,防止傳染病發生。其次要防範狗狗傷人,做要安全措施。

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寵物主因為是第一次養狗,所以很多時候經驗不足,下面我根據經驗總結了養狗5大注意事項。

1、餵食

1天可以給幼犬喂3到4次的食物。如果小狗還不足2個月,一般情況下。最好喂它寵物專用羊奶粉。

這些都是比較容易消化而且適合小狗的營養需求。狗狗到2個月以後,就可以喂一些固體食物了,注意要逐漸增加泡軟幼犬糧,慢慢的讓幼犬斷奶。像我們mumu比較挑食,我當時買過很多款糧mumu都不願意吃,最後試了朋友推薦領先的幼犬糧,才願意開始吃幾口。

現在吃的也是領先成犬糧,感覺還是很好的。

2、疫苗

小狗打疫苗需要滿45天,要適應新環境乙個星期以上,吃喝拉撒完全正常才能打疫苗。

3、洗澡

剛剛抱回家的幼犬,切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給它洗澡,如果覺得不太乾淨,可以用毛巾蘸點溫水來擦拭它。

4、保暖

穿衣服:冬季外出注意禦寒,短毛和有健康問題的狗狗外出時都要穿上較厚材料製成的防寒服。

曬太陽:太陽的照射可以加強狗狗的吸收,提高狗狗的免疫力,還能起到殺滅細菌的作用。

補充高熱量食物:給狗狗準備一些高熱量,富含營養的食物來食用。

被窩:狗狗得被窩要做好防寒保暖,加厚墊褥,保持乾燥。

5、磨牙棒

兩月齡以下的幼犬不需要磨牙棒,兩到六月齡的幼犬最需要磨牙棒。

5樓:鞏雨邵瀾

狗,如果養大狗,首先考慮你的居住環境是不是適合。狗狗一般天天按時出去溜一次,就會養成在外面大小便的習慣,而且狗狗多運動,就不會胖胖的影響健康,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能不能保證天天溜狗。在城市,許多地方對大狗有限養措施,這樣你就不可能保證天天去遛,而一些工作生活都不太規律的xdjm就更不適合了。

我就是因為工作時間不固定,經常不能按時下班,所以不能繼續養狗的。還有,如果你乙個人生活,除非是特別規律的人,否則都會因為養狗對你的生活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你家有老人一起住,就會好很多,畢竟他們的生活比較規律。

至於經濟方面,一般養狗一年要打六聯和狂犬疫苗,還要定期除蟲,再加上戶口,開銷也不少。如果你考慮不到,嘿嘿,將來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養狗,一方面是給你帶來樂趣,另一方面也要考慮你要給小狗帶來幸福。記得乙個喜歡養狗的演員,在接受採訪時說,小狗的生活中只有你,吃喝拉撒,全靠你,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你的生活,能有多大力量為他付出,包括時間、精力、當然還有money。

養狗要慎重。一旦決定養,請對你和他都負責

6樓:寒虹波谷楓

要注意帶著去散步,要多運動,要把寵物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一樣的對待!多和它說話,要長時間的培它!

7樓:薔薇朵朵

養狗需要注意,不要給狗吃鹹的東西啊!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吃葡萄。出去不要亂撲人。

8樓:馬克思的女人絕不認輸

養狗需要注意不能吃巧克力、洋蔥和帶調味品的食物。最關鍵的是你要始終秉持著一顆愛他的心,無論他乖巧或者撕家、調皮或者誤傷你,你都能對他不離不棄,因為你有萬千世界,在他的世界你就是唯一,所以決定養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一旦決定了就不拋棄不放棄。

9樓:歆檸檬

注意就是出去玩,還有就是不要給他吃太多。

養小狗需要哪些最主要的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在三個月內就要打完疫苗,養小狗的話就一定要對它負責,小狗很可愛的,沒打過疫苗的狗最好不要讓它出門,現在是春季最容易患上傳染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證,定期去注射,還要注意清潔衛生

養狗狗有何注意事項?

12樓:愛萌寵之家

新手養狗5大注意事項,你知道幾個?

1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養狗狗需注意遛狗拴根繩、減少噪音、處理好排洩物、依法養犬管理照顧好犬只等注意事項,做到文明養狗,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一、遛狗拴根繩。路上車多人多,狗容易亂跑被車撞到,不牽繩的狗還可能失控,咬傷行人和其他狗。所以遛狗時,別忘了戴上那根牽引繩,保證狗一直在自己的視線內。

二、減少噪音。訓練狗不亂叫,得獎罰並進,當外人出現時給點獎勵安撫,若還不停止則及時懲罰,狗才能鎮定下來。

三、處理好排洩物。外出遛狗一定帶好糞便袋;愛乾淨的甚至可以隨身帶瓶水,及時沖刷掉狗屎、狗尿給路面帶來的痕跡。

四、依法養犬管理照顧好犬只。不攜犬(導盲犬除外)進入機關、醫院、學校、商場、體育場館、影劇院、餐飲服務等公共場所,不攜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注意事項:

1、外出遛犬,注意觀察、控制犬只,謹防發生咬傷他人或損壞公物的事件。以積極態度承擔因管理不善對他人造成影響或傷害的責任,並依法賠償被傷害人的醫療費用和其他損失。

14樓:偷個貓

1、消除狗狗對於陌生環境的恐懼

因為狗狗剛剛到乙個比較陌生的乙個環境,所以它非常的不適應。它會因為一些環境的不對就會使它不停的亂叫。這時作為主人的你,需要給它準備一些水和食物,給它做出溫暖並且舒適的窩。

也要把它的窩放在你的床邊,然後在它的窩裡放一件你穿過的舊衣服,讓它可以習慣你的味道,減少對於陌生環境的恐懼。

2、給狗狗洗澡

狗狗一般乙個星期洗一次澡,因為狗狗如果洗澡洗的太頻繁對狗狗的**不好,會損壞狗狗**表層的保護膜。狗狗剛到新的環境會不適應,害怕,這個時候狗狗的抵抗力非常弱。所以洗澡很容易讓它感冒,並且引起狗瘟等會對狗狗致命的疾病。

所以在狗狗剛帶回家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急著給它洗澡,如果它很髒主人可以限制它的活動區域,或採用幹潔法,總之不要給狗狗全身打濕給它洗大澡。

3、餵食的食物

如果喂的是幼犬,一定不能放太多的肉,因為幼犬的腸胃發育的還不夠完全。狗狗喜歡吃大油、大膩、大葷的食物,但這些不健康易給身體造成負擔,過多的肉會使它的腸胃消化不動,導致它會拉肚子,特別是光喂肉會導致它的消化不動,嚴重會導致狗狗死亡。

4、狗狗不僅需要溫暖的小窩、足夠的食物,同樣需要我們的陪伴與關心。很多時候,不是你成為它的主人你就可以擁有它對你的愛與信任,你同樣需要付出你的陪伴與關愛。狗狗是需要帶出去溜溜的,因為外面的太陽會使狗狗非常的高興,它也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

5、衛生清潔。雖然狗狗自己舔毛是一種自我清潔的本能,但是對於現在來說這清潔還遠遠不夠,必須要定期給狗狗洗澡,保持**的清潔,有助於它的健康。

6、耳朵。如果發現你家的狗狗經常去抓撓耳朵,或者是不停地晃腦袋,這時候你就該注意了,這說明狗狗的耳道出現了問題,要及時的檢查它的耳道,以便發現問題可以盡早**。

15樓:skyliqiang強

全面禁止養貓養狗,禁止汙染環境,貓狗都有狂犬病,每年害死多少人啊,有養狗的錢不如捐給慈善

養狗的日常及注意事項?

養狗狗需要注意什麼,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 選擇天然糧 定時定量餵食 不要給狗狗吃人的食物 零食要適當 避免狗狗挑食。許多人都以為狗兒是要啃骨頭,其實啃骨頭容易阻塞狗兒的腸道,使它便秘,造成嘔吐及胃口變差。尤其雞骨頭萬萬不可,因為小而脆,很容易塞住食道,刺穿骨腸。餵食的時候,一定同時給予充足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 開水,它們的腸胃並不計...

養鵝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鵝注意事項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季養鵝優點較多,該季節氣候較適宜。養夏鵝一般5月底育雛,育雛成活率可達98 以上,夏鵝養到60天左右,每只鵝平均體重達1.5 2.5千克。另外這個期間育雛,雛鵝可以吃到鮮嫩的青草,又可在一季早稻田吃落谷和野生草籽等。但是夏季存在獸害頻繁,溫度 濕度過高等一些問題。1 降溫降濕 在鵝...

養巴西龜的注意事項,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醇醉歌聲 巴西龜是屬於水龜系列的,用個魚缸養就可以,它可以長期的在水裡,但是要注意水質,不要使水臭了,經常換水。冬季小龜要注意保溫,溫度太低容易死亡。最好能保持25度左右的溫度。要是個頭比較大的龜,溫度低點也不要緊,但是也不能太低,應該有10度左右,它可以冬眠。有條件就餵食小魚,天氣好還可以拿出來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