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塊的阿膠怎麼做才好吃,阿膠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2-20 18:15:11

1樓:春茶一片綠

阿膠的吃法一:烊化法。  這種阿膠的吃法在阿膠產品的說明書中最常見,但是阿膠說明書上往往也沒有寫明到底烊化法怎麼操作。

阿膠烊化法也是先將阿膠砸碎最好研成粉末。然後按說明書取阿膠粉末3-9克,加冰糖用開水沖開,並攪拌均勻。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或需要增加其他藥物一起衝著喝。

這種阿膠的吃法除了有養血補血、滋陰潤燥的作用外,還對心煩失眠、咳嗽哮喘等很有療效。

阿膠的吃法二:傳統吃法即先泡後煮法。

第一步:一般取阿膠一塊,一般為250g,先將成塊的阿膠研碎,然後加黃酒和水各250ml、加冰糖250g,浸泡1至2天等阿膠軟化無硬塊即可。

第二步:可在浸泡好的阿膠漿中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放入鍋中煮上1小時,傳統的阿膠漿就熬好了。阿膠的這種吃法適合日常保健,對女性的腰膝痠軟、怕冷怕寒、手腳冰涼、容易感冒等小毛病都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經常吃阿膠還可防止衰老、延年益壽。

阿膠的吃法三:

食**,也就是將阿膠做成各種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根據所加的食物性質不同,對不同疾病有特別的保健作用。  食**的好處就是將阿膠做成食品,口感好,適合日常保健。食**中阿膠的吃法可有很多。

2樓:系仁盤水

在冰箱裡凍一下,再和方子裡其他藥一起粉碎,單用的話,不用研碎,一般是烊化,即用煎好的藥汁趁熱將阿膠溶化,然後服下.

阿膠怎麼做才好吃

3樓:再的烟花

1.食材:阿膠和粳公尺。

2.阿膠洗淨,用清水隔夜浸泡。

3.第二天浸泡好的阿膠。

4.撈去浮在水面上的雜質。

5.粳公尺洗淨,放入電燉鍋中。

6.一次性加入1300ml的清水。

7.蓋鍋蓋,通電,選【快燉】鍵,時間2小時。

8.煲到剩下15分鐘。

9.揭蓋,倒入阿膠,蓋鍋蓋,繼續煲。

10.時間到,即可斷電,盛出享用。

4樓:剛妍解盼晴

將阿膠和黃酒,芝麻,核桃仁,大棗等放一起,放在鍋裡隔水蒸,至軟化,每天早晚各服一勺。

阿膠怎麼做才好吃啊?

5樓:心靜烘焙

想吃阿膠糕不用買,在家教你做阿膠糕,真材實料絕對好吃

6樓:柚果數碼

阿膠糕怎麼做才更加好吃又健康,阿膠糕作為中華文化的隗寶,具有補血養顏的功能,以前都是皇宮的貢品,今天小編就教大家怎麼在家也製作出健康美味的阿膠糕。

7樓:胖強

製作甜品,用冰糖,和紅棗一起熬製。 會掩蓋味道,煮梨也可以。

一般建議阿膠用黃酒溶化會更好的發揮效果。

阿膠怎麼做好吃

8樓:商智陽晉壤

簡單的可以把阿膠打碎,用開水沖泡可以加糖調味,每次3-9克就可以了;保養的話每天一次就行,如果方便也可以加大棗和核桃仁蒸,然後吃掉,大棗可以補血,核桃可以健腦;另外也可以用酒泡,將碎阿膠放湯盆中,加黃酒適量浸泡12小時;取冰糖適量,加水化成冰糖水,濾去渣後倒入泡軟的阿膠中;將盛阿膠的容器放鍋中,隔水蒸1—2小時,取出放涼後服用

阿膠怎麼樣做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阿膠糕的做法,出自百年堂的, 固元糕的詳細製作過程 主料:阿膠500克紅棗500克 黑芝麻500克 枸杞550g桂圓肉500g核桃仁500克 冰糖350克 黃酒500毫公升 步驟1、紅棗去核、黑芝麻、核桃仁炒香備用;2、將已黃酒融化的阿膠放在鍋裡熬至一定的粘度,再加入冰糖繼續熬;邊熬邊攪拌,防止粘鍋。3、等黃酒阿膠中的水分蒸發到用鍋鏟挑起膠液成片狀後,加入紅棗、黑芝麻、核桃等迅速攪拌均勻;4、將攪拌好的固元膏倒進乙個已經預先抹油的盤子裡面,壓平表面,常溫放涼,再放進冰箱冷凍凝固。

5、糕體變硬凝固後,取出切大小同等小塊,冰箱保持冷藏,每天食用適量。 阿膠500克(方法1、阿膠500g砸碎,加黃酒500g浸泡12小時以上,直至阿膠完全融化。方法2、將阿膠塊打粉,用黃酒浸泡備用,此方法方便省時)核桃仁500克 黑芝麻500克 冰糖350克 桂圓肉500g枸杞550g紅棗500g 黃酒500g把核桃和芝麻炒香備用(千萬不要炒糊了,不然會有苦味!

)紅棗最好親自去核,買回來的無核紅棗裡面還是有很多殘核 冰糖打粉 掃粉刷的選購一定要注意質量問題,不然就會掉毛,一不注意製成成品後,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加黃酒融化冰糖 倒黃酒準備融化阿膠粉 均勻攪拌,不要有結塊 等待融化了之後就可以**熬膠啦熬到一定的稠度時把融化好的冰糖倒進去,小火慢熬 等黃酒阿膠中的水分蒸發到用鍋鏟挑起膠液成片狀後,加入紅棗、黑芝麻、核桃等迅速攪拌均勻;將攪拌好的固元膏倒進乙個已經預先抹油的盤子裡面, 壓平表面,常溫放涼,再放進冰箱冷凍凝固。糕體變硬凝固後,取出切大小同等小塊,冰箱保持冷藏,每天食用適量。

10樓:革絢鈄燎

肯定是做成阿膠膏好吃。

「將醫師開具的膏方處方交付具有代客加工膏方資質的醫院藥房或社會藥房進行加工。經過審方、核價、付費等程式後,顧客只要按照登記預約的時間,按期取貨。而膏方的加工製作從排單、配料、物料校對、直至製作,都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式進行。

膏方的製作包括煎煮、濃縮、收膏、盛裝等過程。

1.準備物料

在藥物煎煮之前,對該劑膏方的配料按照一般飲片、細料藥、膠、糖、酒的不同種類逐一分類,並根據物料的不同加工要求,分類處理。因為在加工時,雖然大部分細料藥可以在收膏時直接加入,但是有一些需要煎煮的細料藥不能與一般飲片入湯共煎,否則用量較少的細料藥所煎出的有效成分極易被數量眾多的飲片藥渣吸去,而有損補益之效,應該採用另燉另煎、烊衝、兌入等方式單獨處理,以達到物盡其用、充分表達功效的目的。因此我們要根據細料藥的不同特性,或單獨處理,或另煎、另燉,或直接和人收膏的藥汁中。

如:人參類、楓斗、海馬、海龍、鹿茸片、冬蟲夏草、紅景天、金錢白花蛇等應單用小鍋另燉或另煎3次,最後壓榨取汁,合併煎汁,過濾,適當濃縮,備用,待收膏時直接兌入濃縮的藥液中。

山參粉、琥珀粉、羚羊角粉、紫河車粉、蛤蚧粉、珍珠粉、西紅花粉、三七粉、靈芝孢子粉等細粉狀藥料,以及早液體狀態的鮮竹瀝,應在收膏接近完成前,邊攪邊加,徐徐傾入藥汁中,與藥汁充分混勻。

黑芝麻、胡桃仁、紅棗、龍眼肉等是藥食兩用的補品,可分別將黑芝麻、胡桃仁炒香碾碎;紅棗煮熟後去皮、去核碾成泥狀;龍眼肉略洗、去除雜質。在收膏行將完成時,加入藥汁中,攪拌均勻,直至成膏。

阿膠、龜板膠、鱉甲膠等應事先用黃酒浸泡至軟,而後隔水燉烊,備用;同樣,糖或蜂蜜應根據不同種類的特點,事先進行煉製,備用。

2.煎煮

每料藥料應用8—10倍量清水中完全浸沒浸泡(供煎頭汁藥使用)。常壓煎汁(用傳統銅鍋等方法)浸泡時間≥8小時;使用加壓煎汁(用煎藥機等方法)浸泡時間≥12小時。藥料應煎煮二汁。

使用常壓煎汁(用傳統銅鍋等方法),煎煮時間頭汁煎煮≥1.5小時,二汁加6倍量的水煎煮≥1小時(以上時間是指煎煮水沸後開始計時),最後壓榨取汁。使用加壓煎汁(用煎藥機等方法),煎煮時間為頭汁煎煮≥1小時,二汁加6倍量的水煎煮≥0.5小時,煎煮時應必須保證水量到位,並依據煎藥機的容量對藥量大的處方分次煎煮。每汁藥液都應用篩網過濾(根據不同的藥物使用24—40目篩網),濾液混合後使之沉澱取清液,再用80-100目的篩網過濾,過濾後的藥液應放在潔淨的銅鍋內濃縮收膏,在濃縮收膏的過程中,不斷撇去浮起的泡沫,並注意掌握火候防止藥液沸溢和結塊。

這個加工過程是對膏方配伍中體積最大的乙個部分——中藥飲片提取藥效的過程,所以加水量、浸泡時間和煎藥時間都需要得到科學的保證,如此,才能確保煎藥的質量。隨著製藥裝置的不斷更新,一些藥店、藥房和膏方加工企業紛紛添置了煎藥機,用煎藥機取代煎藥鍋煎煮中藥,以提高工作效率。煎藥機與傳統的煎藥鍋相比,有不少優點,煎藥機煎藥時採用電加熱方式,能夠控制加熱溫度和煎煮時間,有過濾和壓榨

裝置。但是,用煎藥機煎藥同樣少不了煎藥的幾個環節。煎煮的中藥也要按照上述要求,提前用水浸泡、潤透,再裝入煎藥機內,並注意控制機器內煎藥的水量;每料藥不能只煎煮1次,必須煎煮2次,第一煎的時間不低於1小時,第二煎的時間不低於半小時;合併兩次煎液後,就可以進一步濃縮加工了。

具體可以到www.11429.cn/上面看下中國阿膠網

阿膠怎麼熬的,阿膠怎麼做?

姬覓晴 準備材料 阿膠糕適量 黃酒適量 1 阿膠敲成小塊狀放入碗中。2 倒入黃酒泡三天,將阿膠先軟化一下。3 泡好的阿膠放入鍋中,隔水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直到阿膠全部化成液體。4 這是化好的樣子,很粘稠,大概需要半個多小時。中間要不斷地攪拌 5 熬到勺子提起來滴落成三角,又叫掛旗就好了,阿膠就軟化成...

阿膠黃酒怎麼做?黃酒熬製阿膠怎麼做法?

每天將3 5克阿膠泡於25毫公升黃酒中,用微火花開阿膠於黃酒中,早晚服用後會使面色紅潤,肌膚細嫩 有光澤 彈性好,而且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所以也用以護膚養顏。黃酒熬製阿膠怎麼做法?簡單製作方法 材料 1 百年堂阿膠 2 純糯公尺黃酒1 將阿膠放入容器內,倒入黃酒 2 黃酒剛剛沒過阿膠為好,泡一晚上約1...

阿膠燉雞怎麼做啊 急,阿膠和雞一起煲湯怎麼做?做法詳細

你好 可以是試著做,方法非常簡單,不是很複雜的,和正常的燉雞差不多,但是要注意調料放的要少些,這樣更有阿膠的補血功效 補血阿膠雞 家庭藥膳 原料 阿膠20g 黃芪10g 雞塊300g。製法 將阿膠 黃芪 雞塊放入盅內加上高湯,上鍋蒸1 1.5小時,加入鹽 雞精即可食用。功效 補血益氣 女士適用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