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怎麼做才好吃啊,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1-17 16:40:31

1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公尺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公尺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

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炒出來的飯不會軟爛,反而會乾爽清爽許多,還很有嚼勁。

好的公尺飯有了,配料也不能差,好的配料是炒飯的點睛之筆。雞蛋是炒飯的標配,是最基礎的。炒雞蛋的時候稍稍加一點點水口感會加分很多,這樣炒出來的蛋花才不會很幹,而且與公尺飯也能融合的很好。

還有就是火腿腸了,火腿腸不僅能提供更棒的口感,還能增加炒飯的顏值,看著色香味俱全,那才是美味。另外加了火腿腸之後,一定要減少鹽的比例,因為火腿腸自帶鹽度,混合在公尺飯中間,好吃又調味。

胡蘿蔔,沒錯這一定不能少,蛋白質肉類都有了,蔬菜也不能少,胡蘿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放在炒飯裡既能均衡營養,又能點綴色彩,看著就食慾大增。

更多3條

3樓:巫馬恭樊午

不管你愛吃的是硬飯還是軟飯,相信大家都知道好吃炒飯的第一要素就是粒粒分明。要做到這點,就要從最初的煮飯功夫談起。如果能掌握下述的製作步驟,你將可以煮出美味可口的白飯喔!

1.洗公尺

洗公尺的標準動作是以畫圓的方式快速掏洗,再馬上把水倒掉,如此反覆動作,至水不再渾濁。洗的動作要輕柔,以免破壞掉公尺中的營養素。洗公尺主要是為了去掉沾在公尺上的雜質或公尺蟲,所以洗的動作要快,倒水的動作也要快。

2.加水

每一種公尺的搭配水量各有不同,如在選購公尺時,包裝上的說明都會註記。如果是預計要用來做炒飯的公尺飯,水量應比一般公尺飯的水量減少,減少的水量約在10%~20%之間。

3.入鍋

要想煮出香q的公尺飯,可以在鍋內加完水後滴入少許的沙拉油或白醋,再用筷子拌一下,或是蓋上鍋蓋浸泡一段時間,浸泡的時間是依公尺的品種和氣候而有所不同。例如冬天就要比夏天多浸泡15分鐘左右。

4.拌飯

飯煮好,電鍋開關跳起後,先以飯杓將飯撥鬆後,再燜約20分鐘。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讓所有公尺飯都能均勻吸收水分。撥鬆的動作要趁熱做,才能維持公尺飯顆粒的完整度,如果在公尺飯冷卻後才做撥鬆的動作,很容易破壞掉公尺飯的顆粒,飯就不好吃了。

5.攤涼

將煮好撥鬆的公尺飯,直接攤開放於器皿上待涼,如此將可讓公尺飯冷卻的速度加快。

6.裝袋冷藏

將冷卻的公尺飯密封包裝,並擠去多餘的空氣,整平後再直接放入冰箱中冷藏。建議讀者們可以少份量分裝多包,這樣再次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7.灑水

從冰箱冷藏中取出的冷飯,先灑上少許的水量,再作運用。這個動作是要讓冷飯軟化,且容易抓鬆,如果公尺飯尚未軟化,就強制抓鬆,容易破壞公尺飯的顆粒,會影響炒飯的美味。

8.抓鬆

冷藏後的公尺飯容易結塊,所以一定要先抓松結塊的公尺飯後,才可運用於炒飯料理中

4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5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6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7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8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9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公尺飯玉公尺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11樓:郝一嘉

炒飯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食物,因為炒飯吃起來味道和口感不錯,而且炒飯也是非常容易製作的,所以說很多人對炒飯都比較愛吃,這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美味食物,不過大家對炒飯怎麼製作存在疑問,這樣才能把讓炒飯味道更好,一起跟著來看看炒飯怎麼做比較好吃。

炒飯的做法是比較豐富的,其中醬油炒飯是不錯的乙個選擇,需要準備好涼公尺飯、蔥花、醬油、油、鹽,首先要熱鍋。鍋熱準好就可以倒油,把切好的蔥花放入其中,這時候是不能炸糊的,等到蔥花發黃準好就可以倒入涼飯,翻炒均勻,等到公尺飯炒散準好,再在其中倒入醬油翻炒均勻。然後等到公尺飯變成醬油的顏色之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雞蛋炒飯同樣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涼公尺飯、蔥花、雞蛋、油、鹽、醬油,把蛋液、蔥花和鹽一起倒入碗中,打散之後把涼公尺飯和已經打好的蛋液一起攪拌均勻。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之後就可以倒入醬油熗鍋。

熗好鍋之後在其中倒入之前攪拌好的公尺飯,開始進行翻炒。公尺飯外面的蛋液是會凝固在公尺飯上的,這時候公尺飯是屬於金黃色的,這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肉絲炒飯同樣是不錯的乙個吃法,需要準備好涼公尺飯、豬肉絲、青椒、油、鹽,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已經切好的肉絲,翻炒到肉絲8分熟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在鍋中倒入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再倒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受熱之後就可以倒入已經炒好的肉絲。我們把公尺飯和肉絲一起打散,之後放入青椒以及鹽,加一些清水。

翻炒上色之後,清水也全部的吸入公尺飯就可以盛出吃了。

炒飯怎麼炒的一粒粒

製作炒飯的時候,想要讓炒飯味道好,那麼就需要我們把炒飯炒成一粒一粒的,這樣的炒飯吃起來味道以及口感都非常好,而且這時候是需要我們注意一些細節的,燜飯翻鬆比較好,煮飯之前需要我們在鍋中滴少許的沙拉油,這樣能讓公尺飯更晶亮不黏。而且用顆粒飽實、口感一致的白公尺飯,這樣才可以炒出好吃的炒飯。等到飯煮熟的時候,不要急於開啟蓋子,可以把公尺飯留在鍋中繼續燜上10分鐘,再選擇開啟鍋蓋,把飯翻鬆拌勻就可以了。

吃炒飯的時候,配料需要切成細絲或者是小丁才行,這樣容易熟也容易入味,也容易和飯粒融合在一起。

隔夜飯需要抓鬆之後吃,其中的水分已經被蒸發了,可以更好的炒出粒粒分明的口感,不過炒飯在放入冰箱中冷藏的時候,一定要用保鮮膜封住公尺飯才行,這樣可以避免水分出現流失的情況,如果是隔夜飯,放入鍋中的時候要先灑上一點水,用手抓鬆之後再開始炒飯,這樣更容易炒散炒均勻。我們從冰箱中取出剩飯之後,如果發現飯粒互相黏結變硬,這時候就可以把飯放在篩網上,然後用冷水沖濕,這時候飯粒就可以自動的散開,瀝乾之後就下鍋炒比較好。

老乾媽炒飯怎麼做

需要我們準備好冷公尺飯1碗、雞蛋1個、老乾媽2小勺、橄欖油適量、十三香適量、熟玉公尺粒適量。首先在冷公尺飯中加入雞蛋以及十三香。打散拌勻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再放入老乾媽,用小火炒香之後,在其中倒入拌勻的雞蛋以及公尺飯進行翻炒。

炒均勻,等到公尺飯粒粒分開的時候就可以了。

炒飯的注意事項

炒飯的時候要注意的情況是比較多的,首先我們用的公尺飯,最好是選擇用剩飯,前一天煮好的飯放在冰箱中,如果是剛剛煮出來的飯,這時候是沒有辦法炒出很散感覺的。在放蔥花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把蔥花爆香,也可以選擇最後再放蔥花,蔥花的主要是可以調出香味。

在炒飯中我們可以加入一些雞蛋,和蛋炒飯的方法是一樣的,我們把雞蛋炒好之後就可以盛起來,最後再選擇放進去,可以讓炒飯的味道更加鮮美。

炒飯吃起來的味道好,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美味食物,尤其是在公尺飯沒有吃完的時候選擇吃炒飯就更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而上面就對炒飯的具體情況進行了介紹,這些炒飯做法很不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烹飪出美味的炒飯。

1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3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14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5樓:王者榮耀南橘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6樓:小廚神美食

大哥,全網第乙個傳奇炒飯

17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8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公尺飯玉公尺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19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20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21樓:

炒飯怎麼隻菜好吃炒飯?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比較簡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蔬果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菠蘿l/2個,葡萄乾10克,蝦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鹽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蝦仁、草菇洗淨;火腿切丁;菠蘿洗淨去皮,攔腰切成兩半,取1/2個菠蘿,挖中間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蘿盅,放入盤內備用。②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加入葡萄乾、蝦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蘿丁,加入鹽、胡椒粉及白飯炒勻,盛入菠蘿盅內即可。

番茄咖哩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蘿蔔、西蘭花、熟豌豆仁、洋蔥各10克,雞蛋1個,蔥1根,油3大匙,咖哩粉1小匙,鹽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蔥去皮,洗淨切丁;生香菇去蒂、洗淨,對切成4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片;西蘭花撕去老筋、洗淨;蔥洗淨切末;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汁備用。②鍋內放入1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備用。

③鍋內放油燒熱,加入香菇、洋蔥、西蘭花、胡蘿蔔炒熟,加入咖哩粉、鹽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飯炒勻,最後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後與炒雞蛋一起盛入盤中即可。

臘腸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臘腸2根,雞蛋1個,蔥l根,姜2片,油3大匙,鹽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蔥、姜洗淨,切絲;臘腸洗淨,切片備用。②鍋內放入1大匙油燒熱,加入臘腸炒熟,盛出;鍋內放入2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絲、白飯拌炒,打入雞蛋,加入鹽、胡椒粉及炒熟的臘腸,全部炒勻,撒上蔥絲即可盛出。

海鮮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雞蛋2個,蔥2根,蝦仁、墨魚、干貝各30克,去骨魚肉10克,油3大匙,胡椒鹽、蘇打粉各1/2小匙,澱粉1大匙,鹽、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蔥洗淨、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濾出蛋白,蛋黃留用;去骨魚肉洗淨,切片,再對半切開。②墨魚去外膜切丁,和干貝、蝦仁均洗淨,放入碗中加胡椒鹽、蘇打粉、澱粉和部分蛋白拌勻,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蛋黃倒入熱油鍋中煎成蛋皮,取出切絲備用。

③鍋內倒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加入剩餘的蛋白略炒,放入蝦仁、墨魚、干貝、去骨魚肉拌炒,加入白飯、鹽、胡椒粉炒勻,盛入盤中,盤邊排入蛋絲即可。

鹹蛋黃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鹹蛋黃3個,青蒜、蔥各1根,香菜10克,肉鬆20克,油2大匙,醬油1/2小匙,鹽1/3匙。

做法:①青蒜、蔥及香菜均洗淨,去根、切末;鹹蛋黃切丁備用。②鍋內放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放入鹹蛋黃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飯及醬油、鹽炒勻,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及肉鬆即可。

泡菜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南韓泡菜40克,熟柴魚片10克,蔥、紅辣椒各1根,醃黃蘿蔔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南韓泡菜瀝乾水分、切丁;蔥、紅辣椒洗淨,切末備用。②鍋中倒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及紅辣椒,放入白飯及南韓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勻,盛入盤中,撒上柴魚片即可。

炒飯系列]炒飯要角

炒飯要角~青豆

青豆是經典炒飯中常常出現的一道素材。因為處理起來方便,而且營養豐富,所以也是家庭製作炒飯的常見配角。選購時,要注意顏色越綠,所含的葉綠素越多。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在此建議盡量購買新鮮的青豆製作,如果因為季節的關係,無法取得新鮮青豆的話,則建議使用冷凍青豆。

冷凍青豆雖然在口感上會比新鮮青豆差了一點,但是尚能儲存部分營養素的完整性。至於罐頭青豆則因在生產過程中流失了較多的營養素而較不建議選用。

炒飯秘技~氽燙蝦仁

由於炒飯的口感重在幹、松,所以在拌炒過程中並不適合新增湯汁,而使用的生鮮食材也應預先處理過。在廣州炒飯製作過程中的「氽燙」就是一項預先處理食材的過程。在氽燙蝦仁時,不需花太多時間,以免破壞新鮮度和口感,而將氽燙後的蝦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將可讓蝦仁的肉質嚐來緊實有口感。

氽燙的步驟很簡單,只要在滾水中加入蝦仁,待食材明顯變色撈起即可。

怎麼做蛋炒飯 才好吃

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一根弦兒 蛋炒飯吃膩咯換個吃法吧.好吃到舔盤哦 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棋...

怎麼炒飯比較好吃,炒飯怎麼做才最好吃

辣白菜炒飯的用料 辣白菜200g 公尺飯一大碗 韓式辣醬一勺 鹽一小勺 雞精一小勺 糖一點 可不加 芝麻適量 雞蛋1 2個 辣白菜炒飯的做法 步驟1辣白菜切條 步驟2鍋中煸炒 也可以加點培根什麼的 步驟3轉小火加入公尺飯 倒入一些辣白菜汁 越多一點越好吃步驟4翻炒一會兒加入一勺韓式辣醬 步驟5加入鹽...

印尼炒飯怎麼做?印尼炒飯怎麼做好吃?

印尼炒飯首先把飯悶熟,第二天那個啊,在做啊,發印尼炒飯,料加起來放油,家人飯飯一炒就好。材料。公尺飯,黃瓜,西紅柿,色拉油,耗油,蔥,雞蛋,生抽,番茄醬,洋蔥。做法。1 黃瓜切丁,洋蔥切絲,西紅柿切丁。2 調味料是用蠔油 番茄醬 加生抽是因為這樣我不用加鹽了嘻嘻 3 鍋內少許油,放入洋蔥炒2分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