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飯比較好吃,炒飯怎麼做才最好吃

時間 2022-03-22 12:55:11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辣白菜炒飯的用料

辣白菜200g    公尺飯一大碗

韓式辣醬一勺    鹽一小勺

雞精一小勺    糖一點 可不加

芝麻適量    雞蛋1-2個

辣白菜炒飯的做法

步驟1辣白菜切條

步驟2鍋中煸炒 也可以加點培根什麼的

步驟3轉小火加入公尺飯 倒入一些辣白菜汁 越多一點越好吃步驟4翻炒一會兒加入一勺韓式辣醬

步驟5加入鹽 雞精 可以加一點點糖

步驟6撒入一些芝麻 翻炒勻就可以裝盤了

步驟7煎乙個半熟雞蛋

步驟8半熟蛋放在炒飯上面 撒一些黑芝麻

步驟9吃的時候雞蛋和炒飯拌勻 我個人喜歡吃倆雞蛋一起拌勻的 超級香

2樓:葫蘆代表我的心

一般比較出名氣的是雞蛋炒大公尺。也稱作蛋炒飯。很好吃。

3樓:趙曉平

炒完雞蛋盛出,然後把公尺飯打散後放入,最後把炒好的雞蛋倒入,出鍋時加入點蒜苗或蒜沫味更好

4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5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炒飯怎麼做才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隔夜冷飯、香腸、新鮮松茸、青菜、草鴨蛋

【具體做法】

1、首先把松茸洗淨。在洗松茸的時候,注意不要把它置於流水下,可以把水龍頭開小,邊沖洗邊用海綿輕輕擦洗,這樣就可以避免松茸吸入過多水分影響口味。

2、然後將松茸切丁,青菜切末,香腸切粒,隔夜飯打碎,鴨蛋打散。

3、接著在鍋裡加少許豬油,燒到七成熱,再鴨蛋倒入,迅速打散讓它變身為鴨蛋碎盛出。

4、然後鍋裡加少許油,把青菜倒入煸炒,可以加少量的糖來去澀提鮮。炒到青菜出水之後盛出。

5、再然後鍋裡繼續倒入香腸,煸炒到香腸冒油花的狀態。

7、接著再倒入松茸,讓香味和松茸的香味合二為一。之後趕緊把隔夜冷飯倒入,一陣亂炒,加鹽調味。接著繼續把鴨蛋碎倒入翻炒。

10、最後把之前煸炒過的青菜倒入,建議可以多炒一會,直到水份炒乾。然後就可以盛出食用啦!

7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公尺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公尺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

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炒出來的飯不會軟爛,反而會乾爽清爽許多,還很有嚼勁。

好的公尺飯有了,配料也不能差,好的配料是炒飯的點睛之筆。雞蛋是炒飯的標配,是最基礎的。炒雞蛋的時候稍稍加一點點水口感會加分很多,這樣炒出來的蛋花才不會很幹,而且與公尺飯也能融合的很好。

還有就是火腿腸了,火腿腸不僅能提供更棒的口感,還能增加炒飯的顏值,看著色香味俱全,那才是美味。另外加了火腿腸之後,一定要減少鹽的比例,因為火腿腸自帶鹽度,混合在公尺飯中間,好吃又調味。

胡蘿蔔,沒錯這一定不能少,蛋白質肉類都有了,蔬菜也不能少,胡蘿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放在炒飯裡既能均衡營養,又能點綴色彩,看著就食慾大增。

更多3條

怎樣炒飯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炒飯口感好營養豐富,因為炒飯所用的食材不複雜,所以是許多人都愛做的美食。炒飯做得好,關鍵在於選材,雞蛋絕對是要的,肉類中準備午餐肉,牛肉粒,火腿,叉燒,香腸,雞胸肉,蝦仁,三文魚等,蔬菜類準備青筍,胡蘿蔔,西蘭花,玉公尺粒,青豆,西紅柿,缸豆,酸菜,泡菜,菜心,洋蔥,青蔥,香菜等,將所述的三種或多種食材搭配起來,你就會做出營養豐富又好吃的炒飯。

炒飯這種美食,主要食材就是公尺飯,公尺飯的準備是十分重要的。炒飯最好是要隔夜公尺飯,或者要放冷的新鮮公尺飯。

相對於現煮飯,隔夜飯經過一夜的水分蒸發,表面會變得比較乾爽,這樣在炒過之後,公尺粒吸收了鍋裡的油分,就會比較容易分開,當然,現煮公尺飯同樣可以做出隔夜飯的效果。

要做炒飯先要做公尺飯,煮好的公尺飯要拔松晾涼,煮好的公尺飯直接攤開放在器皿上,如此將可讓公尺飯冷卻的速度加快。然後將冷卻的公尺飯放入冰箱內儲存,將公尺飯分若干裝密封包裝起來,肯定要擠去多餘的空氣,整平後,再放入冰箱中冷藏,這樣再次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9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11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公尺飯玉公尺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12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3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14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15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怎麼炒公尺飯最好吃

16樓:洛念桃

剩公尺飯400克、雞蛋一到兩個、胡蘿蔔一根、蔥一棵、鹽適量、雞精少許

製作方法:1、準備好剩公尺飯、雞蛋、胡蘿蔔、蔥等食材,注意公尺飯一定要挑選剩公尺飯,不用另外冷凍。胡蘿蔔切成丁狀,然後在公尺飯裡均勻噴上少許水,再戴上一次性手套將剩公尺飯抓碎,不要有結塊,這一點非常重要別忽略哦!

蛋炒飯好不好,第一步就知道了。

​2、先將幾道磕入碗中,然後熱鍋熱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快速滑炒,並將雞蛋壓碎劃散,雞蛋液完全凝固就立即關火盛出,盡量不要炒時間太長,以免雞蛋口感太老。

​3、留下底油,放入已切好的胡蘿蔔丁,開大火翻炒2分鐘盛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且也是不溶於油的,所以一定要炒一下更有利於營養吸收和消化。

​4、再用底油,倒入公尺飯,開大火翻炒,將公尺飯快速劃散開,炒出粒粒分明的感覺。

​5、然後撒入鹽、雞精翻炒1分鐘,再倒入炒好的胡蘿蔔和雞蛋,炒均勻後再撒入蔥花,便可以關火食用了。

​這樣炒公尺飯,既粒粒分明還特別營養又好看,一點兒也不會糊鍋,吃起來特別香!

17樓:水懷煒

放油在放飯加點喜歡吃的配菜到一點醬油很香

18樓:月華永珍

如果你想。吃那個。揚州炒飯的話呢?如果。不會炒的話呢。可以上網搜尋一下看看怎麼炒然後再學著點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19樓:別芷荷

取兩個雞蛋打入一碗剩的大公尺飯裡充分打勻,使公尺飯全部都包括上蛋液備用,再準備一根火腿腸,一根黃瓜,一根胡蘿蔔,將它洗淨切成小丁,起鍋燒油將胡蘿蔔丁,黃瓜丁,火腿腸丁下入鍋裡大火翻炒至斷生關火裝入盤子裡,再次起鍋燒油將括著蛋液的大公尺飯放入鍋裡翻炒至金黃色後將炒好胡蘿蔔黃瓜和火腿腸放入鍋裡一起翻炒,最後放點鹽和海鮮醬油關火出鍋裝盤,蛋炒飯大功告成!

20樓:恭紹

我認為雞蛋炒公尺飯最好吃,味道可香,又好吃,做起來又簡單。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比較簡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蔬果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菠蘿l/2個,葡萄乾10克,蝦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各20克,油2大匙,鹽1小匙,胡椒粉l/2小匙。

做法:①蝦仁、草菇洗淨;火腿切丁;菠蘿洗淨去皮,攔腰切成兩半,取1/2個菠蘿,挖中間的果肉、切小丁,做成菠蘿盅,放入盤內備用。②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加入葡萄乾、蝦仁、火腿、熟豌豆仁、草菇及菠蘿丁,加入鹽、胡椒粉及白飯炒勻,盛入菠蘿盅內即可。

番茄咖哩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番茄50克,生香菇、胡蘿蔔、西蘭花、熟豌豆仁、洋蔥各10克,雞蛋1個,蔥1根,油3大匙,咖哩粉1小匙,鹽1/2小匙,白胡椒粉1/3小匙。

做法:①番茄去蒂、洋蔥去皮,洗淨切丁;生香菇去蒂、洗淨,對切成4塊;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片;西蘭花撕去老筋、洗淨;蔥洗淨切末;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汁備用。②鍋內放入1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倒入蛋汁炒熟,盛出備用。

③鍋內放油燒熱,加入香菇、洋蔥、西蘭花、胡蘿蔔炒熟,加入咖哩粉、鹽和白胡椒粉拌炒,再加入白飯炒勻,最後加入熟豌豆仁及番茄拌炒一下,最後與炒雞蛋一起盛入盤中即可。

臘腸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臘腸2根,雞蛋1個,蔥l根,姜2片,油3大匙,鹽1大匙,胡椒粉l/4小匙。

做法:①蔥、姜洗淨,切絲;臘腸洗淨,切片備用。②鍋內放入1大匙油燒熱,加入臘腸炒熟,盛出;鍋內放入2大匙油燒熱,放入薑絲、白飯拌炒,打入雞蛋,加入鹽、胡椒粉及炒熟的臘腸,全部炒勻,撒上蔥絲即可盛出。

海鮮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雞蛋2個,蔥2根,蝦仁、墨魚、干貝各30克,去骨魚肉10克,油3大匙,胡椒鹽、蘇打粉各1/2小匙,澱粉1大匙,鹽、胡椒粉各1/2小匙。

做法:①蔥洗淨、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濾出蛋白,蛋黃留用;去骨魚肉洗淨,切片,再對半切開。②墨魚去外膜切丁,和干貝、蝦仁均洗淨,放入碗中加胡椒鹽、蘇打粉、澱粉和部分蛋白拌勻,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蛋黃倒入熱油鍋中煎成蛋皮,取出切絲備用。

③鍋內倒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加入剩餘的蛋白略炒,放入蝦仁、墨魚、干貝、去骨魚肉拌炒,加入白飯、鹽、胡椒粉炒勻,盛入盤中,盤邊排入蛋絲即可。

鹹蛋黃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鹹蛋黃3個,青蒜、蔥各1根,香菜10克,肉鬆20克,油2大匙,醬油1/2小匙,鹽1/3匙。

做法:①青蒜、蔥及香菜均洗淨,去根、切末;鹹蛋黃切丁備用。②鍋內放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末,放入鹹蛋黃及青蒜拌炒,加入白飯及醬油、鹽炒勻,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及肉鬆即可。

泡菜炒飯

原料:白飯300克,南韓泡菜40克,熟柴魚片10克,蔥、紅辣椒各1根,醃黃蘿蔔3片,油2大匙,芥末1/2小匙。

做法:①南韓泡菜瀝乾水分、切丁;蔥、紅辣椒洗淨,切末備用。②鍋中倒入2大匙油燒熱,爆香蔥及紅辣椒,放入白飯及南韓泡菜拌炒,加入芥末炒勻,盛入盤中,撒上柴魚片即可。

炒飯系列]炒飯要角

炒飯要角~青豆

青豆是經典炒飯中常常出現的一道素材。因為處理起來方便,而且營養豐富,所以也是家庭製作炒飯的常見配角。選購時,要注意顏色越綠,所含的葉綠素越多。

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在此建議盡量購買新鮮的青豆製作,如果因為季節的關係,無法取得新鮮青豆的話,則建議使用冷凍青豆。

冷凍青豆雖然在口感上會比新鮮青豆差了一點,但是尚能儲存部分營養素的完整性。至於罐頭青豆則因在生產過程中流失了較多的營養素而較不建議選用。

炒飯秘技~氽燙蝦仁

由於炒飯的口感重在幹、松,所以在拌炒過程中並不適合新增湯汁,而使用的生鮮食材也應預先處理過。在廣州炒飯製作過程中的「氽燙」就是一項預先處理食材的過程。在氽燙蝦仁時,不需花太多時間,以免破壞新鮮度和口感,而將氽燙後的蝦仁立即泡入冷水中,將可讓蝦仁的肉質嚐來緊實有口感。

氽燙的步驟很簡單,只要在滾水中加入蝦仁,待食材明顯變色撈起即可。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啊,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公尺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公尺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炒出來的飯...

印尼炒飯怎麼做?印尼炒飯怎麼做好吃?

印尼炒飯首先把飯悶熟,第二天那個啊,在做啊,發印尼炒飯,料加起來放油,家人飯飯一炒就好。材料。公尺飯,黃瓜,西紅柿,色拉油,耗油,蔥,雞蛋,生抽,番茄醬,洋蔥。做法。1 黃瓜切丁,洋蔥切絲,西紅柿切丁。2 調味料是用蠔油 番茄醬 加生抽是因為這樣我不用加鹽了嘻嘻 3 鍋內少許油,放入洋蔥炒2分鐘。4...

菠蘿炒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炒飯?

主料 香公尺飯 蒸熟 250克,鮮菠蘿1個,雞蛋1個,熟腰果仁少許,青紅菜椒各1 2個,洋蔥半個,鮮蝦仁100克,葡萄乾少許。調味料 蠔油 油 鹽 雞精。1 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小刀將其肉挖出,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丁浸入鹽水,保留1 2個菠蘿殼做容器。2 青紅椒 切1厘公尺大小的丁。3 鍋中熱油,待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