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炒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炒飯?

時間 2023-07-06 18:57:36

1樓:仁芷文

主料:香公尺飯(蒸熟)250克,鮮菠蘿1個,雞蛋1個,熟腰果仁少許,青紅菜椒各1/2個,洋蔥半個,鮮蝦仁100克,葡萄乾少許。

調味料:蠔油、油、鹽、雞精。

1、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小刀將其肉挖出,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丁浸入鹽水,保留1/2個菠蘿殼做容器。

2、青紅椒、切1厘公尺大小的丁。

3、鍋中熱油,待六成熱時,磕入雞蛋,抄成雞蛋碎,盛出備用;蝦仁過開水湯熟。

4、鍋內留底油,待熱後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翻炒片刻後,加入香公尺飯,炒勻。

5、往鍋中加入雞蛋碎、菠蘿丁、葡萄乾、蝦仁,放入鹽、蠔油、雞精調味。

6、將炒好的菠蘿飯盛入菠蘿碗中,撒上熟腰果仁即可。

注意事項。1、香公尺應蒸得稍幹一些,這樣製成的炒飯才好吃;

2、有過敏史的人最好不要吃。菠蘿中含有一種致敏物質——菠蘿朊酶,而鹽水能破壞其致敏結構,所以菠蘿切開後要在鹽水中浸泡一下。

做法二。原料:菠蘿乙個、糯公尺。

配料:枸杞子、葡萄乾、白砂糖。

1、準備材料糯公尺提前泡2個小時,枸杞子泡發,葡萄乾洗淨;

2、泡好的糯公尺放入蒸鍋蒸熟;

3、菠蘿洗淨外皮,頂部切掉一小塊當蓋子,挖空裡面的菠蘿肉;

4、糯公尺飯蒸好後晾涼;

5、在公尺飯裡拌上白糖、枸杞子和葡萄乾;

6、拌入挖出來的菠蘿肉和菠蘿汁;

7、拌好的公尺飯裝入菠蘿盅裡;

8、蓋上菠蘿蓋子隔水蒸15分鐘。

2樓:氣切筱

前言。時下正是菠蘿熱銷的季節,泰國菜又很受歡迎,於是產生了做菠蘿飯的想法,在餐桌上可謂是一道亮麗的景色啊!

材料。主料:菠蘿1個、公尺飯2碗;

輔料:胡蘿蔔半根、黃瓜半根、洋蔥半個、蠔油適量、咖哩適量。菠蘿炒飯。

將菠蘿豎著在1/3處切開。

挖掉菠蘿內的果肉。

將菠蘿切成小塊,在鹽水中浸泡。備用。

將洋蔥、黃瓜、胡蘿蔔切丁。

鍋內少許油,放入洋蔥丁炒出香味。

倒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後出鍋備用。

鍋內熱油,放入胡蘿蔔丁炒至斷生。

加入咖哩塊和一點水。

咖哩融化後炒至黏稠狀倒入焯好的公尺飯。

加入適量蠔油翻炒均勻。

加入黃瓜丁。

加入瀝乾水的菠蘿塊,炒勻後即可出鍋裝入挖好的菠蘿中。

小貼士。配料可根據自己喜歡隨意更改,我是家裡有這些所以就加了這些哦~推薦加蝦仁,會很好吃的。

3樓:魘夢

菠蘿炒飯。食材用料:

成熟菠蘿1個。

隔夜公尺飯1大碗。

雞腿1個相剋食物。

紅椒丁。胡蘿蔔丁。

青豆。玉公尺粒。

香蔥相剋食物。

色拉油。生抽。

胡椒粉。料酒。鹽。雞粉。

菜譜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雞腿剔骨去皮後切成小丁,加生抽,胡椒粉及少許料酒醃一會兒。

3.菠蘿縱向一切二半。

4.用小刀在切開的菠蘿上橫豎各切出均勻的刀口,注意深度不要切透了,用勺子將菠蘿肉取出泡在鹽水裡,並將菠蘿殼修成光滑的小碗。

5.胡蘿蔔丁,青豆,玉公尺粒分別過水焯熟。

6.炒鍋置火上,加適量油爆香蔥後將醃好的雞肉炒熟後盛出。

7.再倒入少許油,將香蔥炒香。

8.倒入公尺飯翻炒。

9.倒入焯好的青豆。

10.倒入焯好的胡蘿蔔丁。

11.翻炒均勻後將雞腿丁加入翻炒。

12.加適量的鹽及雞粉調味翻炒。

13.倒入焯好的玉公尺粒。

14.加香蔥。

15.菠蘿燙泡好後控乾水分也倒入炒飯中。

16.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入菠蘿小碗中開吃。

4樓:陶陶學長

材料:帶皮鮮菠蘿1個,白公尺飯100克,熟蝦肉25克,叉燒肉丁40克,鮮雞蛋1個,蔥花,芫荽葉、精鹽、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提前一天用椰子汁蒸好一鍋公尺飯,因為炒飯用隔夜飯炒的最好。新做的飯太濕。

把菠蘿一切兩半,然後把菠蘿肉挖出來後切成小丁,菠蘿殼和菠蘿丁都備用。香菇末、火腿末、甜玉公尺、青豆,先一起炒熟備用。蛋打散,加點生粉(澱粉),炒熟後切待用。

新鮮的蝦仁過油,放2茶匙的海鮮醬,炒至半生盛出在鍋裡繼續放一點點油炒香洋蔥末,洋蔥炒香後放入3大匙泰式黃咖哩,把飯放入,翻炒到顏色均勻。

2、然後放入炒好的雜菜,炒勻,再放蛋皮絲,菠蘿丁,最後放入蝦仁。千萬不要搞錯順序哦,菠蘿放早了太濕。蝦仁放早了就縮沒了。

3、菠蘿殼用烤箱烤4分鐘,這樣菠蘿的味道就更加濃郁了。然後把炒好的飯盛到菠蘿殼裡就好了。酸酸甜甜的菠蘿炒飯帶給你濃郁的東南亞風情。

怎麼做菠蘿炒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也能做出美食的菠蘿炒飯。現這道美食已成為我家裡的招牌炒飯了。

用料 菠蘿 1個。

魚露 1勺。

雞蛋 2個。

豌豆 20克。

蝦仁 3只。

洋蔥 半個。

公尺飯 4碗。

臘腸 2根。

葡萄乾 10克。

紅蘿蔔 50克。

醬油 2勺。

咖哩粉 1勺。

鹽 1勺 白胡椒粉 1勺。

玉公尺油 1勺。

菠蘿炒飯的做法。

將鮮蝦去殼去頭、切粒,也可留幾隻不切作裝飾。

臘腸、紅蘿蔔、洋蔥切小粒,葡萄乾清洗乾淨。

在菠蘿3分之一處切開,用刀把肉劃成十字狀,然後把肉刮出,切小粒,用鹽水浸泡5分鐘,撈出備用。菠蘿殼備用。

雞蛋打散在碗裡,輕輕攪拌一下即可,無需攪太久。熱油鍋,放入雞蛋用鍋鏟快速不斷攪拌,令雞蛋成一粒粒小公尺狀,裝盤備用。

醬油和魚露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熱油鍋,放入臘腸粒,翻炒出香味後加入青豆、紅蘿蔔、洋蔥、繼續翻炒出香味。

倒入公尺飯、咖哩粉,加入少量水,不斷翻炒、把公尺飯一粒粒炒散,上色。加入調好魚露和醬油、鹽、白胡椒粉不斷翻炒令公尺飯和配料入味。把葡萄乾、和菠蘿粒、雞蛋粒倒入公尺飯中,繼續翻炒均勻。

臨起鍋前把鮮蝦粒加入炒好的炒飯中,翻炒均勻,滿屋飄香、美味可口的泰式菠蘿炒飯大功告成了。

把炒好的菠蘿炒飯,盛入菠蘿殼中。菠蘿味更濃郁好吃!

菠蘿炒飯的做法

6樓:幹萊資訊諮詢

菠蘿炒飯是將帶皮菠蘿縱切,用勺子將菠蘿肉取出,切成小丁,與公尺飯、火腿、雞蛋、新鮮蔬菜等一起在油鍋中翻炒,炒好的公尺飯用菠蘿殼裝即可食用。該飯具有酸甜可口,營養豐富的特點,特別適合兒童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準備:主料:菠蘿半個,公尺飯1碗。

輔料:醬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豬瘦肉30g,生玉公尺粒30g,青豆30g,胡蘿蔔30g。

製作步驟。1.首先將菠蘿肉挖出,切粒,留殼備用。胡蘿蔔切粒,豬瘦肉切粒。

2.準備乙個碗,將雞蛋磕入碗中,攪打至蛋液蓬鬆。

3.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青豆、玉公尺、胡蘿蔔粒,煮熟,撈出。

4.鍋中倒入油,下入豬肉粒,炒至變色後,倒入適量醬油,下入青豆、玉公尺、胡蘿蔔粒,翻炒片刻後裝出。

5.再倒入雞蛋液,翻炒成蛋花狀,倒入公尺飯,炒散;接著倒入青豆、玉公尺、胡蘿蔔粒,加一勺鹽、少量食用油,最後加入菠蘿肉,翻炒均勻,盛入菠蘿殼內,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菠蘿半個、隔夜公尺飯1碗、雞蛋2個、火腿腸1根、冰凍蝦仁150克、甜玉公尺粒1/2小碗、洋蔥1塊、鹽適量、胡椒粉少許、料酒1/3湯匙、

做法:1.準備好所需材料,冰凍蝦仁提前放在冷水中解凍,用新鮮大蝦做更好,挑出蝦線,洗淨,洋蔥切成小丁,火腿腸切成丁,將菠蘿肉橫豎各劃幾刀。

2.用勺子將菠蘿肉挖出,切成丁,保留菠蘿殼做容器裝炒飯,雞蛋磕入碗內打散,蝦仁放在碗內,加入胡椒粉,料酒,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這樣可以去掉蝦仁的腥味。

3.鍋加水燒開,下入玉公尺粒焯水2-3分鐘,撈出瀝水待用。

4.下入蝦仁焯水,將蝦仁焯水至顏色變紅,撈出待用。

6.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洋蔥丁,火腿丁翻炒均勻,炒出香味。

7.下入公尺飯翻炒,將公尺飯翻炒均勻,炒完全散開,不要有公尺飯塊,下入菠蘿、火腿丁、雞蛋塊、適量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放在菠蘿殼內即可。

菠蘿炒飯應該怎樣做

8樓:美星丶

菠蘿炒飯。【用料】菠蘿半個,豌豆、甜玉公尺粒、黃瓜 、胡蘿蔔、小烤腸、隔夜公尺飯、鹽少許。

生抽、老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將菠蘿肉挖出來,用淡鹽水浸泡後切丁,菠蘿殼保留充當容器;黃瓜、胡蘿蔔、小烤腸,切丁或切片;青豌豆焯水至斷生撈出;鍋燒熱注油,油溫起來後下青豌豆、胡蘿蔔丁,烤腸片煸香,再將玉公尺粒及黃瓜丁下鍋翻炒幾下,調入少許鹽炒勻後盛出;

2.將隔夜公尺飯打散下鍋,就著鍋裡的餘油將公尺飯炒散,沿鍋邊分次加入生抽老抽,調入精鹽,胡椒粉少許,一邊掂鍋一邊大火翻炒均勻,3.將煸炒過的丁狀食材倒入鍋中一同翻炒;

4.掂鍋旺火快速翻炒至飯粒香韌帶勁,醬色均勻,將菠蘿丁控水後下入鍋中,兜炒幾下起鍋,盛入充當容器的菠蘿殼中,即可食用。

菠蘿炒飯怎麼做,怎麼做好吃

9樓:風音

謝謝邀請,首先備好公尺飯、菠蘿、油、鹽、雞蛋、黃瓜、胡蘿蔔、雞精。把黃瓜、胡蘿蔔、菠蘿切成小丁,雞蛋打在公尺飯中加入鹽攪勻。

其次,把攪勻的帶有蛋液的公尺飯倒入加熱的油中進行翻炒,讓每粒公尺都能裹上蛋液,加入胡蘿蔔繼續翻炒。

最後加入菠蘿、黃瓜翻炒均勻,加入雞精調味即可。金燦燦的菠蘿炒飯就已經做好了!

菠蘿炒飯怎麼做?鳳梨(菠蘿)炒飯怎麼做

做法。1.雞肉洗淨切丁,用生粉抓勻後,放入熱鍋中炒散後備用。2.蝦子去泥腸 頭和外殼後,保留尾部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氽燙至外觀變紅後,撈起泡入冷水中備用。3.菠蘿切塊狀。洋蔥 紅辣椒 蒜頭切碎末狀。羅勒切細絲條狀。雞蛋打散攪拌成蛋汁備用。4.取鍋,加入色拉油以中火燒熱後,倒入蛋汁炒至五分熟,將白飯和做...

菠蘿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飯?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寶媽給上網課的孩子準備美味早餐,乙份酸酸甜甜的菠蘿飯開啟味蕾 菠蘿飯怎麼做?打分路一分為二,把中間的肉剝開去掉,他兩個雞蛋炒熟,豌豆胡蘿蔔過水撈出,下鍋翻炒加入公尺飯,雞蛋倒入菠蘿中。樓上那些都是菜譜阿 美味 不過眼都花了。回答樓主 當然可以用微波爐做!而且沒有油煙更...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啊,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公尺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公尺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炒出來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