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炒飯怎麼做?鳳梨(菠蘿)炒飯怎麼做

時間 2023-01-08 04:15:07

1樓:小月有愛

做法。1.雞肉洗淨切丁,用生粉抓勻後,放入熱鍋中炒散後備用。

2.蝦子去泥腸、頭和外殼後,保留尾部洗淨後,放入滾水中氽燙至外觀變紅後,撈起泡入冷水中備用。

3.菠蘿切塊狀。洋蔥、紅辣椒、蒜頭切碎末狀。羅勒切細絲條狀。雞蛋打散攪拌成蛋汁備用。

4.取鍋,加入色拉油以中火燒熱後,倒入蛋汁炒至五分熟,將白飯和做法1、2、3中備好的材料(羅勒先不放)以及萄萄幹加入鍋中拌炒均勻,再放入調味料快速拌炒,並持續以中火炒至公尺飯乾鬆有香味溢位,再加入羅勒拌勻後關火。

5.將炒飯盛盤後,撒上肉鬆即可。

炒飯要角——羅勒

羅勒即是俗稱的九層塔。在菠蘿炒飯的製作過程中,羅勒發揮的作用主要在其特殊的香濃氣味,所以不適合久炒,否則會造成香味流失、顏色變黑且賣相不佳。羅勒的最佳入鍋時機是等炒飯接近完成的狀態再下鍋拌勻即可。

鳳梨(菠蘿)炒飯怎麼做

2樓:一人廚

教你鳳梨炒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魂牽夢縈

用料菠蘿或鳳梨 1

泰國香公尺 適量。

蝦仁 適量。

豌豆 適量。

臘腸 1根。

魚露 少許。

咖哩 少許。

椰漿 100毫公升。

泰式菠蘿炒飯的做法。

泰國香公尺淘洗乾淨,煮飯之前倒入一些椰漿。用的泰國原產kara椰漿。提前一天煮飯,炒飯用隔夜飯。

菠蘿洗洗準備開膛。

對半切就可以,果挖挖出菠蘿肉。菠蘿果肉盡量瀝去果汁。

菠蘿空殼放入烤箱烤到幹一點。防止菠蘿一直出水。

蝦仁豌豆臘腸準備好。

下鍋炒7分熟。

加入隔夜椰漿飯翻炒,加入魚露、咖哩粉調味。

最後把菠蘿放入翻炒一下就出鍋。

鐺鐺鐺鐺!

波羅炒飯怎麼做

4樓:愛吃包子的春天

做法。

一、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小刀將其肉挖出,切成1cm大小的丁浸入鹽水,保留1/2個菠蘿殼做容器。

二、青紅椒、切1cm大小的丁。

三、鍋中熱油,待六成熱時,磕入雞蛋,抄成雞蛋碎,盛出備用;蝦仁過開水湯熟。

四、鍋內留底油,待熱後依次放入洋蔥、青紅椒翻炒片刻後,加入香公尺飯,炒勻。

五、往鍋中加入雞蛋碎、菠蘿丁、蝦仁,放入鹽、蠔油、雞精調味。

六、將炒好的菠蘿飯盛入菠蘿碗中,撒上熟腰果仁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中沒有這麼麻煩,尤其那個蔥什麼葉……我是沒用過這玩意。我做的時候只用了菠蘿、公尺飯、蝦仁』雞蛋、豌豆。

【配方】帶皮鮮菠蘿1個,白公尺飯100克,熟蝦肉25克,叉燒肉丁40克, 鮮雞蛋1個,蔥花芫荽葉、精鹽、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先將菠蘿切去頂部,作蓋用。用刀將菠蘿中間挖空,把挖出的菠 蘿肉及菠蘿殼分別放入鹽水中稍浸泡,撈起濾乾水分。將菠蘿肉切成小丁,待用。

將油鍋上中慢火,放入蛋液、白公尺飯、叉燒肉丁、熟蝦肉,炒至有香味溢位,加蔥花、精鹽、味精調味,再加入菠蘿 丁。炒勻後,盛入菠蘿殼內並放上芫荽葉,蓋上頂蓋便成。

6樓:南橘國服呂布

菠蘿有健脾養胃 提高記憶力的功效菠蘿炒飯酸甜可口。

菠蘿炒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炒飯?

主料 香公尺飯 蒸熟 250克,鮮菠蘿1個,雞蛋1個,熟腰果仁少許,青紅菜椒各1 2個,洋蔥半個,鮮蝦仁100克,葡萄乾少許。調味料 蠔油 油 鹽 雞精。1 將新鮮菠蘿切半,用小刀將其肉挖出,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丁浸入鹽水,保留1 2個菠蘿殼做容器。2 青紅椒 切1厘公尺大小的丁。3 鍋中熱油,待六成...

菠蘿炒飯的做法,菠蘿炒飯的家常做法

菠蘿炒飯是將帶皮菠蘿縱切,用勺子將菠蘿肉取出,切成小丁,與公尺飯 火腿 雞蛋 新鮮蔬菜等一起在油鍋中翻炒,炒好的公尺飯用菠蘿殼裝即可食用。該飯具有酸甜可口,營養豐富的特點,特別適合兒童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準備 主料 菠蘿半個,公尺飯1碗。輔料 醬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豬瘦肉30g,生玉公尺粒...

菠蘿飯怎麼做,怎麼做菠蘿飯?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寶媽給上網課的孩子準備美味早餐,乙份酸酸甜甜的菠蘿飯開啟味蕾 菠蘿飯怎麼做?打分路一分為二,把中間的肉剝開去掉,他兩個雞蛋炒熟,豌豆胡蘿蔔過水撈出,下鍋翻炒加入公尺飯,雞蛋倒入菠蘿中。樓上那些都是菜譜阿 美味 不過眼都花了。回答樓主 當然可以用微波爐做!而且沒有油煙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