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蛋炒飯 才好吃

時間 2021-06-19 12:12:59

1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3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4樓:一根弦兒

蛋炒飯吃膩咯換個吃法吧.好吃到舔盤哦❗️

5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7樓:棋木卡卡西

蛋炒飯是誰發明的?用蛋來炒飯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菜飯合一的烹飪做法,雖然現在是尋常百姓家常做的,但因其好吃而被很多上講究的大飯店所接納,上了菜譜,故蛋炒飯是上得了大飯店的台盤的。

蛋炒飯的正式名稱是苜蓿飯,關於苜蓿二字的正確寫法文字界還有過學術討論,但最後好象也沒有個具體或者為大家接受的結論,有人將苜蓿二字寫成「木須」,我覺得也應該算是正確。

北京人把這兩個字寫成木樨,但從發音上與苜蓿二字有了點區別。木樨是桂花的別稱,桂花是可以吃的,但苜蓿也是可以吃的,今天的新疆還有一種飯叫苜蓿飯的,只是不是我們通常說的蛋炒飯而已,是苜蓿芽子做的飯,窮人吃的,口感不是很好。

木樨花瓣的樣子與炒的碎雞蛋的樣子有些象,所以叫木樨飯也是有道理的。今後有時間了,我一定坐下來考證考證。

蛋炒飯是外來的一種吃法,不是內地人的發明創造,其根源在西域,也就是今天的新疆一帶。班固的《漢書》有過比較間接的記載。從名字上看,蛋炒飯也應該是西域少數民族的一種吃法。

這種飯菜合一的做法從河西走廊傳入內地,最終為廣大漢人所接受。其主要功勞當歸鑿通西域的班超以及經營西域的張騫。班超晚年回到內地後,最常吃的就是苜蓿飯。

張騫也是以喜愛這種胡飯聞名於朝臣之間,據說張騫的妻妾們各個是做苜蓿飯的高手,張騫也是以哪個妻妾做的苜蓿飯好吃就讓誰陪著睡覺作為獎勵的辦法。

蛋炒飯傳入內地的路線大體有兩條,一條是從河西走廊進入內地,然後北上進入草原,從游牧民族蒙古人那裡東傳給東北的滿族人,然後再由滿族人傳給漢人,故標準的滿漢全席中是有蛋炒飯的。走這條路的蛋炒飯做法有過變形,蛋可以是雞蛋,也可以是鴨蛋鵝蛋或者是其他什麼的鳥類的蛋。飯可以是大公尺飯,也可以是高粱公尺飯、玉公尺飯,但小公尺飯不行,因為小公尺飯發硬,與雞蛋配合口感不好。

黏公尺則更是不行。

走東北這條線路的蛋炒飯後來被滿族皇上所喜愛,所以蛋炒飯是記錄在御膳房的食譜裡面的,我們今天還是可以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和瀋陽故宮裡找到文字根據的。末代皇妃福貴人李玉琴在圖書館工作時,就曾帶過蛋炒飯上班做為午飯的,她還讓我嚐過一口,果然好吃。她對我說,皇上溥儀就非常愛吃蛋炒飯,她的做法就是御膳房的做法。

我的蛋炒飯做法就是她親自教的,可以說,我現在是皇家蛋炒飯做法唯一的嫡傳,絕對正宗。

另一條線路是穿過河西走廊南進,在南京一帶停留下來,經過當地人的改造,最後在揚州被發揚光大了,因此,揚州人把他們的蛋炒飯稱為揚州炒飯,聽說現在已經成了揚州的招牌飲食了。我曾經特意在揚州吃過揚州炒飯,但感覺不是很理想,缺乏蛋炒飯特有的韻味和歷史感。

主料:大公尺飯一碗,雞蛋兩個。

配料:油、鹽、蔥花、花椒麵等。

做法:先將雞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然後放入大公尺飯混合炒。公尺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關鍵:1,飯要東北大公尺,南方大公尺不行。要把飯蒸好,沒有蒸好的飯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飯的。

2,油要多一點,以做出來的公尺粒油汪汪的感覺為宜。3,蔥花要後放。4,雞蛋一定要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放水。

炒蛋的時候要把蛋炒碎,絮狀為佳。5,火候要以300-500度為宜

8樓:鎖心愛偉

不如做乙個什錦炒菜吧,,

配料:黃瓜塊(切成小一點的塊狀就可以)胡蘿蔔塊(同上)炒雞蛋(炒的碎一點)

蔥花.醬油.雞精.碘鹽.小紅辣椒

方法:1先炒好雞蛋,放到一邊備用

2再將油燒開,放入紅辣椒,蔥花,熗鍋,翻炒下,放入雞精,醬油,和雞蛋,和所有配料,再把飯倒入,炒好,放鹽,出鍋ok

9樓:

我就說我最喜歡和最簡單的~~~~~~哈哈哈先把姜爆香~~~~~然後把冷飯炒熱,

再把飯撈起來,把蛋炒熟,用產弄開一塊塊

然後再加飯進去炒一下,加入醬油!炒乾即可~

10樓:

先把蛋打在鍋內,炒一下,裝起來,放油,把飯炒一下,再把蛋放下一起炒,放點辣椒油,酸菜,味精,鹽,再炒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11樓:

放油,再炒蛋,再加飯,加些胡蘿蔔,再放些醬油就行了,這是最簡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步驟炒~只是在加鹽的時候放少許醬油~味精不仿多放點~

13樓:用過

有乙個秘訣,很不可思議的,切了蒜片一起炒,香的要命,還可以加一點切碎了的青椒顆粒

14樓:小廚神美食

來,一起放肆燃燒你的卡路里吧!

15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16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17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8樓:武元愷費悌

主料:大公尺飯一碗,雞蛋兩個。

配料:油、鹽、蔥花、花椒麵等。

做法:先將雞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然後放入大公尺飯混合炒。公尺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19樓:藺其英理子

1雞蛋乙個不用打碗裡的,蔥花一點切碎,公尺飯一大碗,鹽一點,味精一點2鍋肉入油,別太少也別太多,燒到八分熱,冒煙就把雞蛋直接打入鍋裡,用筷子朝乙個方向快速的攪動,用中大火炒,蛋熟後入蔥花,小炒一下入公尺飯,邊炒邊把公尺飯攪開,成一粒粒的為好,邊炒邊入鹽,不要太多,一點借個味就行了,著不多時把火關了,入點味精拌好就可以了

注":用筷子的目的是讓雞蛋炒成最小的小塊才好吃望樓主採納我的答案!

蛋炒飯怎麼燒才好吃呢,蛋炒飯怎麼樣做才好吃

公尺飯要硬一點的,隔夜的飯炒起來才好吃。油別放太少,容易糊鍋,少油還不好吃,而且炒時火也要小。還是用雞蛋比較好吧,一般鴨蛋也就吃醃的,沒試過炒飯。炒時放點蔥提味,有雞精也少放點。先下油,油熱後炒打勻的蛋液,放點花椒麵,然後可以盛出來把飯炒熱了再放蛋,這樣蛋嫩些,但是費勁,一起炒也不難吃,最後放點蔥花...

雞肉蛋炒飯怎樣做才好吃?雞肉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先準備好隔夜的公尺飯備用,然後再準備好雞肉用水焯熟備用,準備雞蛋放鍋內煎炒備用,鍋內放少許的油,加入蔥花爆鍋,然後把雞蛋雞肉都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的翻炒出國前加入圓蔥,胡蘿蔔,辣椒,非常美味,好吃。食材用料。公尺飯相剋食物。雞肉相剋食物。胡蘿蔔相剋食物。黃瓜相剋食物。蔥相剋食物鹽生抽。小西紅柿相剋食物...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啊,炒飯怎麼做才好吃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公尺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公尺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炒出來的飯...